※本篇為一語成讖系列,對生子文雷者請慎入。

 

 

  在寶寶們降臨這個世界的幾天後,我才發現──剛開始哀怨自己生的孩子全身上下找不出半點與自己相像的特質,真是個美麗的誤解。

  雖然髮色跟外表跟學長同個模子印出來的,不過兩個孩子睜著一雙黑溜溜的大眼時的模樣,單純無辜看起來就是小天使,卻是多像我幾分。

  起初還有那個閒情逸致斤斤計較孩子們的外表像誰比較多,但過沒多久我卻突然想到一件事,足以讓我手腳瞬間冰涼,心臟彷彿猛然下墜般沉重起來。

  這可是攸關到他們未來一生的嚴重問題。

  ──關於我身上的妖師先天之力。

 

  我非常擔心這樣的力量如果傳到了孩子身上,會帶來什麼嚴重的後果?

  此外,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像重柳那種恨不得將妖師全體殲滅的白色種族,這樣的仇恨會不會牽連到孩子,進而影響到他們的未來,他們年紀還這麼小……

 

  『哼,我到要看看,有哪個不怕死的連我的孩子都敢動!』當時一字不漏將我的憂心忡忡全盤接收的學長,以黑袍的強悍氣勢如此表示。

  聽到這句話,我心中想起懷念的感動,因為學長以前對我說過類似的話。

  但是,學長下一句,立刻讓我的感動化成灰、隨風飄散在空氣裡哭泣。

 

  『當然,有我在,絕對不可能把孩子教得一天到晚的腦殘。』

 

  ……我該回些什麼?

  幸好有黑袍大爺您在,孩子們的教育不成問題這樣嗎?!

 

  之後,我的下場毫不意外的是被學長狠狠一巴掌拍上腦門,天旋地轉地欣賞圍繞在周圍的滿天星星。

 

  □

 

  不知不覺寶寶們都半歲大了,泡牛奶、換尿片、洗澡……從一開始的手忙腳亂到駕輕就熟,果然實戰出經驗,慢慢累積下來,就算還算不上是滿級達人,但好歹離新手村也挺遠了。

  不過我一直很納悶,前人的經驗流傳下來,可以由孩子的哭聲判斷是餓了該泡牛奶、還是尿布濕了該換新的,但這兩個孩子從出生到現在,根本是不哭也不鬧的,在醫療班病房的時候是這樣,回到黑館都這麼長時間了這個記錄也一直神奇的繼續維持著。

  更讓人嘖嘖稱奇的是,我們家的兩個寶寶,其中之一脾氣明顯比較壞,除了我和學長、別人如果想抱的話總會挨好幾下拳打腳踢;而另一個脾氣很冷,漠然得像是「平凡眾生沒有什麼能入我法眼」,用通俗一點的形容就是跩個二五八萬。

  小孩就該有小孩的樣嘛!

  餓了睏了不爽都可以哭鬧個幾聲意思意思,開心的時候就笑得眉眼彎彎,再跟大人撒個嬌賣賣萌,讓雙親捧著臉激動一下我家寶貝怎麼可以這麼可愛……這才是尋常寶寶會有的行為模式不是嗎?!

  火星人的遺傳基因果然不同凡響,兩個孩子幾乎像極了學長的雙重性格,希望不會連沒睡飽就會發作的惡鬼症狀也一起遺傳了去──

 

  「褚,一大早就欠揍嗎?」

 

  毫無預兆、不聲不響的,黑袍大爺突然從我背後冒出來。

  要不是被學長嚇習慣了,我還真怕遲早有一天會心臟病發。

  「學長,任務結束了?」五天前學長接到緊急任務,就跟夏碎學長一起離開,除了剛開始通知的訊息留言,這段期間半點消息也沒有。

  早知道學長的個性就是這樣,出門像是丟掉回來像是撿到,我也不指望他在工作時會有那個閒心發個訊息甚至打電話回來關心一下我們的孩子或是我……

  「嘖,過來。」學長脫下黑袍,勾勾手要我過去。

  然後他一把攬在我的腰上,將我整個人抱進懷裡。

  ……抗議!每次都用這招!

  擺明不就是欺負我這麼容易就心軟嗎?!

  好吧,其實我知道每次學長出任務,都會不眠不休的一心想早點解決任務回來,可是我就是忍不住想抱怨,搞不好幾天見不到面、會時常想著對方現在怎麼樣的只有我而已……

  「褚、」學長低喊了一聲,明顯柔軟幾分的聲線聽起來有些無奈,接著他捧起我的臉,額頭抵住我的,焰紅色的雙眸直勾勾地盯著我,眼底有著極為專注認真的溫柔,「我知道你心裡明白的。」

  我還來不及再哀號一句「太卑鄙了這樣犯規」,學長的臉已經稍微轉了一個最適合親密接觸的角度,結結實實地吻了上來,毫無保留的直接掃光我所有氧氣……

 

  「唔、嗯……」等、等一下!孩子…寶寶他們還在旁邊!這樣就夠兒童不宜了、更何況學長你現在的手想伸到哪啊啊啊啊!

  「他們還那麼小,不會懂的。」低沉的嗓音緩緩說著,溫熱的氣息吹拂在耳畔,光是如此就足以讓我腿軟,趁機撫著我後腰的手更是讓我無力反抗。

 

  連續幾天辛苦操勞的黑袍,毫不客氣地享用起他最美味喜愛的珍寶。

 

 

  後來的某日──

 

  我抱著剛餵完牛奶的寶寶,正在進行拍背,等到他總算打嗝之後,才將他抱回小床準備餵另一個。

  但我正要把寶寶放下時,他那軟軟短短的雙手卻突然朝我的臉伸來,讓我嚇一大跳,連忙問:「怎麼了?」

  寶寶半點聲音都沒有發出,而是用他那小小的手摸著我的臉,然後紅潤的小嘴就這麼嘟了上來,在我的臉頰上「啵」了一下。

  「好好,乖。」冷不防被自家孩子親了一口,讓我感到十分欣慰,寶寶總算是有像普通地球小孩的撒嬌行為了!

  我抱起另一個寶寶,進行餵牛奶、拍背打嗝一系列流程,也是在要抱回小床的同時,冷不防又被偷襲,這次被「啵」的位置落在嘴角邊,差那麼一點點就是嘴對嘴親吻了。

 

  「學長,你要幹嘛?」原本坐在沙發上看書的學長,突然站到我的旁邊,一手拎走原本我抱著的寶寶,另一手去拎躺在小床裡的那個。

  「沒什麼,想想也該是時候教育一下了,省得他們有樣學樣。」學長的臉很黑,非常黑,依照經驗這個時候誰惹到他誰倒楣到家。

 

  經過幾秒停頓,我明白學長話裡的意思,臉頰不由得一陣發燙,不用照鏡子也知道肯定是紅成一片了。

  他們只是什麼都不懂的孩子,你不要連自己兒子的醋也要吃啊喂!

  還有,追根究柢他們會有樣學樣還不都是你──

 

  「褚,原世界是不是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孩子的教育不能等』?」

 

  學長你住手你想對孩子們怎樣?!

  他們才半歲大而已不要讓他們這麼早就瞭解到火星的殘酷啊啊啊啊──!!

                                               END.

 

是的又是舊文回顧系列!!(喂

總覺得以前寫的文怎麼寫就怎麼閃,是否是錯覺(欸

 

(2019/12/1 更新為再錄集修改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一語成讖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