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一語成讖系列,對生子文雷者請慎入。

 

 

 

 

  以傳統的姓名學來看,取名字的方法有千百種,而且五花八門,像是求神問卜、拆字解意還看五行屬性……等等,手邊的書堆了高高一疊,我目前看的還只是原世界那邊的,守世界的我姑且沒有勇氣翻開第一頁。

  畢竟那一本本像蟲爬的字我是有看沒有懂,這邊的就交給學長去處理好了。

 

  造就我現在瀕臨被書堆淹沒的命運,是輔長在替寶寶們做例行檢查的時候,隨口問了這麼一句話……

  「漾漾小朋友,你和亞還沒幫寶寶們想好名字嗎?」

  當下,兩個孩子一起盯著我看的兩雙黑溜溜大眼,彷彿是無言的控訴──竟然過了整整一個月還沒幫小孩取名字?!

  孩子,是媽……爸爸對不起你們啊!

 

  是說,學長也要負一半責任,因為他也沒想到。

  不過我想學長會沒提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寶寶們來到這個世界的三天後,他就出任務去了,而且一消失就是整整兩個星期!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之前的任務禁斷期讓他整個任務狂症狀發作了?

  ……幸好學長現在不在,不然肯定又巴得我眼冒金星。

 

  自從要幫寶寶取名字的事情莫名其妙地走漏消息之後,寫著名字的紙片如雪花般的從四面八方飛來……

  靠!這又不是寄明信片的抽獎活動!這座像小山的紙片堆是怎樣?!

  小冰炎、小小漾──不知道為什麼,我直覺反應這應該是扇董事寫的,心裡唯一的心得就是好沒創意,當然如果在當事人面前我絕對是想連都不敢想,畢竟我不想高中念個十年都還畢不了業。

  安東尼、陶斯──是誰?!是誰看了《小甜甜》!!依照「火星人的年齡絕對不像外表這麼簡單」的定律來看,我想要推估《小甜甜》有可能是誰的童年回憶恐怕沒有辦法。

  招弟、罔市──我差點連髒話都要罵出來了!這種八百年前的市場名字誰寫的?!而且還搞錯性別!十之八九是五色雞頭最近又看了什麼狗血芭樂的鄉土劇!!

  ……

  我深深覺得再看下去可能會爆血管或心臟病,所以很鴕鳥心態的把紙片山移到旁邊裝作沒看見,省得我弱小脆弱的心靈被雷到碎成渣渣。

 

  「那堆是什麼?」出完任務回來的學長一看見書山旁邊還有紙片山,不解地問。

  「大家幫忙想的名字。」不過我強烈建議不要看對心臟比較好。

  果不其然,學長隨便拿起一張臉就黑了,我也來不及猜他到底看到誰寫的,下一秒那座小山瞬間起火燃燒,沒幾秒就只剩下灰渣渣。

  ……不愧是學長,好絕。

 

  「淨是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學長再一彈指,連渣渣都不剩了。

  真是乾淨俐落……不過學長,在房間內焚燒東西是犯法的吧?

  你不要當孩子的不良示範啊!

 

  「囉嗦!」

 

  □

 

  不管怎麼說,那堆據說是大家好意的小山,已經被學長燒得連渣都不剩了,我也不好意思告訴他們學長只看了一張就全數銷毀附帶屍骨無存,否則喵喵第一個哭給我看。

  所以,明天上課的時候我該用什麼樣的理由搪塞過去……

 

  「哼。」學長坐在沙發上翻著書,書名據他翻譯說是《精靈千年票選的百大好名榜全記錄》,發出不屑的單音後說,「這種小事有什麼好搪塞的。」

  當然有!先別說喵喵會哭給我看,搞不好其他人會以他們的心意被糟蹋為由,直接殺我滅口,我一點都不想死得這麼不明不白!

  「怕什麼,學校又不死人。」學長自顧自的翻著書頁,毫不在意地說。

  這並不是重點好嗎這位大爺?還有罪魁禍首明明就是你,為什麼我要這麼煩惱啊!

  「你有意見?」學長挑起眉看向我,一副「不然你想怎樣」的囂張模樣。

  我、當、然……不敢有意見。

  嗚,好可悲,我要躲到角落去為我逝去的人權默哀。

  「那種東西不是早沒了。」學長雲淡風輕地補了我最後一刀,還指著旁邊的沙發位置要我坐下。

  我非常認命地乖乖走過去,不然要是驚動黑袍大爺的大駕、等他親自來逮人的話,我的下場沒有最慘,只有更淒慘。

 

  「他們呢?」學長一手攬住我,另一手繼續翻著手上的書,完全把我當成沙發上的抱枕在用。

  「剛剛才睡著而已。」既然如此,我順勢往學長身上靠過去,他抱他的,我靠我的(這絕對不是在罵髒話真的),舒服得讓我想瞇起眼打瞌睡。

  「嘖,真夠會睡。」學長放下書,換上另一本,這本好像叫《獸王族最威猛的命名哲學》。

  不滿足歲的嬰兒一天當中的平均睡眠時間是十五個小時,所以應該還好吧……不過,我突然想到,這是針對地球上一般嬰兒的常識,對我們家的似乎、可能、或許會不太適用。

  「啪」的一聲,是學長把翻沒幾頁的書往桌上一丟的動靜,我嚇得反射性動作就是抱著頭縮起身體。

  學長對不起我錯了拜託不要巴我──

  「你又在發什麼神經?」學長有些用力地揉著我的腦袋,沒像平常那樣狠狠一巴、直接賞我滿天星星。

  啊?你不是丟書要揍人嗎?

  「你這麼想被揍的話我也可以成全你。」學長冷笑說著。

  不了謝謝我還想活命。

  「書翻了這麼多也還沒想出個能聽的名字,反正那些人閒著也是閒著……」學長一臉高深莫測的表情,如果他沒有笑得那麼邪惡的話,我絕對相信他有什麼完美的計劃,畢竟以這位大爺的脾氣,讓他翻這麼久的書真的也是難為他了。

  「嗯?什麼?」我疑惑地看著學長,心裡不禁開始祈禱這不是山雨欲來的前兆。

  「幫你想理由還這麼多意見!」學長瞪了我一眼,繼續說:「明天你去告訴米可蕥他們……」

 

  □

 

  「所以,漾漾你的意思是說,學長希望我們每個人重新寫兩個名字,讓寶寶他們自己挑?」喵喵有些不解地向我確認著。

  「對。」轉述完學長的話、再聽完喵喵的問題之後,我點點頭,繼續解釋著,「因為原本的紙片多得像山一樣高,我跟學長也沒辦法抉擇,所以只好請大家再一次將兩個寶寶的名字寫在同一張紙片上,讓他們自己來抽。」

  我想了想,為了有效避免紙片小山的情況再度發生,只好再補充,「為了省事還有公平起見,這次限定每個人只能丟一張紙片,多投的會被籤筒裡的……給吃掉。」

  不要問我……是什麼,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也不想去了解!

  會知道籤筒裡有……純粹是件意外。

 

  上回黑館那些閒著發慌的黑袍,沒事舉辦什麼「黑藤館之不可不說的事」這種詭異的票選活動,更神奇的是賽塔竟然還能提供有效防止這票強到見鬼的黑袍作弊的籤筒。

  總之,那個詭異的活動內容我完全不想去回憶,重點要說的籤筒目前擺在黑館,我已經事先徵詢過賽塔的同意,可以拿來使用。

  話說這個籤筒真的是很神奇,不但有強大的防止作弊功能,還會自動計票,實在是選舉投票、抽籤摸彩的必備好物。

  ……不要問我哪裡可以買得到,想知道的可以去問賽塔。

 

  「漾漾,時間跟地點呢?學長沒說嗎?」千冬歲推著眼鏡問。

  「有,學長說這禮拜六下午一點在黑館大廳。」

  「喵喵會準時到的!」喵喵十分興奮地拉著我手邊搖邊跳著。

  「……我也是。」只聞其聲不見其人音量又微弱得很,存在感跟虛線一樣也只有萊恩了。

  「那我該回去準備了。」千冬歲拿起桌上的書,一臉認真的要回去做準備工作。

  我說,同學、只是想個名字,需要搞得好像事情很大條嗎?!

  「啊!千冬歲不准偷跑!」喵喵像是貓被踩到尾巴般警戒地叫著。

  「各憑本事,沒有什麼偷跑不偷跑的。」千冬歲抱著書,露出了一絲充滿自信的微笑,就這樣離開了教室。

  「喵喵才不會輸的!」然後喵喵一副隨時要上戰場跟人家廝殺一樣,鬥志高昂地揮揮手也跟在後頭跑了。

  我說你們真的太誇張了吧?這只是幫寶寶想名字又不是紅白競技大賽!

 

  原本就只剩下我們幾個的教室裡,在他們走了之後瞬間變得空蕩蕩的,如果現在有陣風吹過、再掉片落葉下來,一定更可以突顯我此時的淒涼與無言。

  連萊恩都解除與空氣同化的狀態,默默的主動跳出來,十分友好地拍拍我的肩膀。

 

  ……我其實也不需要被同情,真的。

  因為那不就顯得我更可憐了嗎?!

 

  □

 

  地點: Atlantis

  時間:中午十二點十二分

 

  平常四散出任務的眾位黑袍,今日非常難得幾乎都在,而且破天荒的都齊聚在大廳。

  再加上不少外來的訪客,不知情的人肯定會以為是要發生什麼大事,怎麼會有這麼多來頭不小的人物全都聚在這裡?

  由於到訪的外客很多,原本大廳的沙發根本不夠坐,身為宿舍管理人的賽塔,在昨天就移來好幾組沙發,場面搞得彷彿是盛大的聯誼會一樣。

 

  放眼望去,安因和賽塔正坐在一起喝茶,兩位治癒屬性併排同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那附近的氛圍看起來莫名的閃亮;蘭德爾、奴勒麗、黎沚、洛安還有戴洛聚在一起聊天,當然尼羅也在一旁為他們倒飲料。

  阿利學長和摔倒王子在角落邊不知道在談什麼,摔倒王子看起來不是很高興(雖然他平常臉色就很臭),阿利學長則是表情十分平淡,甚至有著……很明顯的冷漠?

  希望他們等等不要打起來才好,今天的大廳很擠,我怕受到無妄之災。

  「你如果不腦殘不就什麼事都不會發生了?」學長翻著手上的書,頭也不抬地突然開了金口。

  是,大爺您說的是。

  然後學長火紅的雙眼非常兇惡地丟了個警告眼神過來,我就乖乖閉腦了。

  我跟學長還有兩個寶寶坐在三人座的沙發裡,學長始終捏著書在閱讀,只有喝茶的時候會它放下個十幾秒;銀髮寶寶表情看起來很冷卻又好像有點放空的坐在學長旁邊,冷眼瞪著有點喧鬧的大廳,不吵也不鬧。

  而另一隻紅髮寶寶才剛坐下沒多久就開始待不住了,扯著我的衣服滿臉不耐煩的模樣,我只好有些無奈地抱起他,讓他坐在我的大腿上,連手都出借給寶寶捏來抓去當玩具。

 

  「學長、漾漾!」喵喵來了之後,很開心地衝了過來,向學長跟我打過招呼,接下來就興奮不已地盯著寶寶各種激動,「寶寶你們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喔!」我彷彿看到喵喵的背景開滿了整片粉紅色的小花,將心花怒放四個字完美詮釋。

  「漾漾,可以給喵喵抱寶寶嗎?」然後,喵喵以非常期待渴望的目光看向我。

  「呃、這個……如果寶寶他們願意的話。」不是我小氣,只是這兩隻真的很不喜歡給我跟學長以外的人抱,有時候連學長要抱也心不甘情不願。

  上次檢查的時候,輔長才抱不到一分鐘就被寶寶手腳並用地踢打了好幾處都紅了,不過他本人毫不在意,依然笑得很愉悅,是因為長年被學長爆打習慣了嗎?

  但是我也默默懷疑,是不是輔長在某些方面的變態本質被孩子們看透了才導致他們十分抗拒。

 

  「寶寶、寶寶,可以給喵喵姊姊抱一下嗎?」喵喵帶著很可愛的笑容,認真地問著坐在我腿上的紅髮寶寶。

  這孩子沒有激烈地揮舞著小手小腳,只是將臉歪到了旁邊,我想這應該是……可以的意思?

  「喵喵,我想他願意讓妳抱一下下。」我將寶寶抱了起來,讓看起來更加開心的喵喵接到懷裡。

 

  發現喵喵成功抱到了寶寶,之前鎩羽而歸的一票黑袍覺得心裡不太平衡的紛紛湊了過來。

 

  「為什麼寶寶肯給喵喵抱,就不給我抱!」黎沚不開心地噘起嘴抱怨著,娃娃臉看起來更娃娃了。

  我也不知道耶?或許寶寶跟學長一樣對女孩子比較有包容力?

  不過寶寶同樣也不給奴勒麗抱耶……是因為小孩子天生就很有危機意識嗎?

  「我想寶寶也是會挑人的。」戴洛老兄發言一出,立刻引來黎沚的不滿。

  我說,你也在寶寶拒絕的名單內吧?

  「或者寶寶比較喜歡給純潔無瑕的少女抱也說不定。」伯爵大人嘴邊勾著淡淡的微笑,晃晃手上裝著鮮紅液體的酒杯,整體畫面看起來挺邪惡的。

  這只是剛滿月不久的寶寶不是傳說中的獨角獸啊!還指定純潔的處女咧!

  「哎呀,那我應該也可以抱。」奴勒麗走到了喵喵旁邊,看起來心情很好的模樣,尾巴還晃啊晃著。

  這位大姊,不管怎麼說,純潔無瑕的少女應該離妳很遙遠吧?妳對這幾個名詞有什麼誤解嗎?!

  奴勒麗一靠近寶寶,原本安靜的他開始不爽地掙扎,惹得喵喵一陣驚呼,我連忙將寶寶接手抱了回來。

  「呵,寶寶還真是害羞呢。」奴勒麗露出十分嬌媚的笑容,對著寶寶拋出一個飛吻。

  不,我想他可能是害怕不是害羞。

 

  「嘖,吵死了。」一群人圍過來你一句我一句的說著,學長不太高興地丟下手中的書。

  「小冰炎,今天可是寶寶們的大日子,你怎麼可以這麼沒耐心~」身穿華麗繁複的和服少女突然在人群旁現身,惹得眾人紛紛讓道行禮。

  「老太婆,妳來幹嘛!」看著扇董事的出現,學長原本不太高興的臉好像更臭了。

  「沒禮貌的小鬼,關於寶寶的事怎麼可以少了我。」扇董事臉上的笑容看起來純真無邪,實際上眾人有半數以上大概都想退避三舍了,因為她正用手指戳著學長表情冷到可以把人凍斃的臉。

  「漾漾,怎麼不用我想的名字呢?小冰炎、小小漾明明都很好聽啊!」被學長惡狠狠地拍開手,扇董事把目標轉向我,頓時讓我滿頭冷汗和黑線。

  「呃、這個……」學長快救命啊!我連忙在心裡發出求救訊號。

  「哼,一點創意也沒有。」學長非常不屑地冷哼一聲。

  「臭小鬼!你皮癢嗎?」扇董事用扇柄敲著學長,再度被他極度不爽地揮開。

  拜託你們千萬別打起來!

  隨便誰都好快來人轉移他們的注意吧!!

 

  「不好意思,我們來遲了嗎?」

  溫和的聲音在大門響起,頓時把全場人的目光給吸引過去。

  夏碎學長和千冬歲一起出現,後面跟著像有鬼火在飄的應該是萊恩……怎麼說呢?雖然是有點奇妙的組合,但還是感謝你們化解剛剛的那場危機啊!

  「啊,藥師寺家的小朋友,我們家的臭小鬼受你照顧了。」扇董事迅速地轉移目標,來到夏碎學長面前。

  剛剛進門表情就有點僵硬的千冬歲,順勢跟萊恩一起走到我們這邊。

  「還好有趕上。」千冬歲瞪了萊恩一眼後說著。

  「怎麼了嗎?」我看萊恩疑似飄著鬼火的氛圍,肯定是與他有關。

  「早上的任務結束後,本來時間還很充足,結果被萊恩看到飯糰店,差點就要一起遲到了。」

  ……我可以完全體會,畢竟我也有被萊恩害到翹課的慘痛經歷。

  「那千冬歲你是怎麼解決的?」我挺好奇的,視飯糰如命的萊恩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被拖來?那可是要他的命啊!

  「告訴他接下來的半年內休想再吃到我跟喵喵做的飯糰。」千冬歲表情平靜地推了下眼鏡,語氣淡漠地說。

  彷彿再度回憶起那時候晴天霹靂的打擊,我好像看到萊恩默默地抖了一下,身影好像更淡了……喂!這個精神攻擊也太有效了吧!只有飯糰才是你的生存意義嗎?!

 

  「褚,時間差不多了,還不快把籤筒搬來!」心情極度欠佳的學長在旁邊吼著。

  我連忙把寶寶抱回沙發上,讓他們兄弟靠在一塊兒坐著,完全不敢耽擱,立刻去搬來傳說中的極品(?)籤筒。

  開口是弧形的,瓶身是米黃色帶著朦朧的花紋,瓶口周圍和底座都有古典的裝飾邊紋,下半部還裝飾著一圈波浪般的玫瑰,看起來很像走歐洲宮廷風的巴洛克樣式的華麗花瓶。

  是的,這就是籤筒。

  當我把它放在大廳中央的桌面上時,千冬歲他們的表情有點微妙。

 

  「漾漾,替孩子們命名這種人生大事竟然沒找我商量?你是擺明了不把我這個姊姊放在眼裡嗎?」從小到大讓我反射性動作就是退避三舍然後下意識想找地方避難的聲音,除了褚家魔女之外,不做第二人想。

  「姊……」冤枉啊!我哪敢不把妳放在眼裡!又不是嫌命太長活膩了。

  而跟在冥玥後面進來的,是然。

  他們先是向扇董事和其他人行禮以及打過招呼之後,才朝我們這邊過來,「漾漾、冰炎殿下,好久不見。」

  「然,好久不見。」我十分開心地向自家表哥打招呼,身旁的學長也點頭回應。

  「對了,冰炎小弟,我之前跟你提的事……」冥玥雖然是對著學長說話,但卻沒說完,反倒是在停頓之後向我這邊看來,笑得讓我都要毛到骨頭裡去了。

  「……有在計劃了。」學長的表情有點難形容,像是很想發作卻硬要忍著的樣子。

  計劃什麼?看著老姊笑得十分愉悅的模樣,我突然湧起強烈的不好預感。

  「過陣子你就知道。」學長淡淡地敷衍我。

  「那我也會很期待的。」一旁的然微笑著說。

  然,連你也會很期待?你們總不會是要商量什麼跟世界存亡有關的事情吧……那拜託,請務必不要告訴我像我這種路人甲完全不想知道!

  看著身邊的人自顧自地打著啞謎,我雖然滿頭問號,但是直覺告訴我,這種情況不要好奇才是保命之道!

  在沙發上的兩個寶寶大概覺得自己被忽視,紅髮寶寶忍不住發出輕微的哼音,像是代替哥哥負責表達兄弟倆的不滿。

  「呃,姊、然,你們先找地方坐。」我連忙走回原本坐的沙發,伸手將紅髮寶寶抱了起來,不過貌似這樣還不夠,他還揮著小手、輕輕地碰了下我的臉頰,徹底地表達他的不高興,「好、好,我知道了,對不起嘛。」

  學長也走了過來,將另一個始終安安靜靜的寶寶也抱到懷裡,拉著我一起走到放置籤筒的桌前。

 

  原本四散聊天的大家,見狀便自動地聚集過來,連唯恐天下不亂的扇董事,也難得十分平和安靜地站在我們旁邊,搖著扇子悠閒自得地笑著。

  「那、」學長看了我一眼,擺明就是「大爺我懶得開口」的模樣,所以只好由我來了,「現在請你們把紙片投進籤筒裡。」

  看著白色紙片一張接一張地掉進籤筒,卻在那瞬間通通變成一顆顆澄淨剔透的水晶珠子,當場就讓我看傻了眼。

  ……咦?上次用就沒發生這種事啊!難不成落到我手上的東西總是會自主搞出不一樣的花樣啊?!

  大概是只有我一個人覺得莫名其妙,扇董事用扇面拍著我,相當愉快地說:「漾漾,給寶寶抽籤當然要用寶寶們會喜歡的東西嘛。」

  ……看來,兇手不用問就可以確定了。

 

  「漾~這麼好玩的事怎麼可以不找本大爺?本大爺想的名字絕對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啦!」五色雞頭的聲音突然由遠而近迅速地放大,沒幾秒就那鮮豔無比的身影就衝進大廳裡來。

  你最近又是在看布袋戲了嗎!這次該不會是史艷O或是素X真?!

  「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雞是能想出什麼名字來?」正好輪到千冬歲站到桌前,他投完紙片後,挑起脣角、冷冷地諷刺一句。

  「四眼書呆你想挨揍本大爺絕對成全你啦!」顯然一下子就被激怒的五色雞頭,立刻往千冬歲的方向衝。

  「等等。」一把將千冬歲拉到身邊,夏碎學長果斷地制止鬥毆事件的發生,微笑道:「西瑞學弟,今天是冰炎跟褚的大日子,可以看在大家的份上收手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那張看起來笑得很溫和無害的表情有別種解讀意思,例如「不答應也沒關係反正老子可以直接滅了你」這種感覺。

  還有,什麼叫我跟學長的大日子?又不是學長跟我要結……靠!我又在胡思亂想什麼了!

  我小心翼翼地看向學長,發現他表情很平靜,只是在察覺到我的視線時冷冷地瞥了我一眼,這讓我鬆了一口氣……才怪!下一秒就收到學長高深莫測的微笑,讓我瞬間整個人又毛了起來。

  「好!就看在本大爺小弟的份上,本大爺破例開恩不跟四眼書呆計較。」五色雞頭丟下一張彩色的紙片(還好沒變成彩色的水晶珠子),自以為帥氣地朝眾人揮揮手,然後……對,就是這樣無比瀟灑地走了。

  喂!所以你是真的來鬧場的對吧?!

 

  「差不多了。」等到所有人都把紙片丟進籤筒裡之後,學長把銀髮寶寶小心地放在桌上,示意我照著做。

  跟著放下懷裡的寶寶,我看著桌面上比坐著的寶寶們還高的籤筒……這是要叫他們怎麼抽啊?

  「哼,還不簡單。」學長冷哼一聲,語氣平淡地說,「褚,把你的幻武兵器叫出來。」

  蛤?叫幻武能幹嘛?不會是直接把籤筒打爆吧?!我一點都不想面對賽塔黑氣滿點的燦爛微笑啊喂!

  「照做就是了還腦殘!」學長那雙紅色的眼睛立刻兇惡凌厲地瞪了過來。

  「喔、好啦!」我連忙乖乖按照學長的指示,省得他老大不開心又賞我滿天星星,「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圍觀者見識你的型!

  隨後,米納斯靜靜地躺在我的手心裡。

 

  「現在,指著那個籤筒。」學長神情和語氣依然十分平淡,不過我已經知道他想做什麼了。

  「那邊的籤筒,你要自己變形還是要被打到變形,自己挑吧!」學長以「今天天氣很好」的語氣,輕鬆隨意地說起根本是恐嚇的話語。

  是說,這個畫面還真是熟悉啊……

  我不禁想起在守世界遇見然不久後,在大賽休息室外恐嚇販賣機的那次。

  見在場眾人一副理當如此的模樣,敢情在守世界這是非常稀鬆平常的事嗎?!

  事實證明這大概是再尋常不過的操作方式,因為在我疑似看到了這個華麗的像歐洲古典宮廷風格的花瓶籤筒瑟瑟發抖了一陣之後,它緩緩地開始變形,過沒多久就成功變身成符合寶寶高度、像是用來盛裝食物的那種有底座的盆形器皿。

  我收起米納斯,和學長一起把寶寶們抱到變形後的籤筒旁邊,剛好一隻在左一隻再右。

  寶寶們很自動自發地開始撈起裡面滿滿的水晶珠子,只見兩雙圓圓短短的小手在裡頭抓呀抓著,已經有人忍不住激動了,例如喵喵。

  「呀啊啊──寶寶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喵喵已經忍不住拿手機出來拍照了,「喵喵要把寶寶的照片當手機桌布!」照她現在的激動程度,我真的有點擔心她會當場把手機容量給塞爆,就不知道火星牌的手機容量夠不夠力了。

  有了喵喵打頭陣,也有像是賽塔非常講究地先徵詢我跟學長的同意後,才過去跟著其他人一起加入圍拍的行列。

  畢竟自從寶寶來到這個世界開始,就受到大家很多的關心跟照顧,所以我想他們也不會介意的,這拍的不是照片,都是孩子們的兒時回憶啊可珍貴了!

 

  過了不久,拍完照片的大家相當有默契的各自後退了點,紛紛安靜專注地看著寶寶們伸著小手在器皿裡撈啊撈著,偌大的空間裡,頓時只剩下水晶珠子碰撞摩擦的聲響,外加他們很細微的「咿」、「呀」氣音,就彷彿是在互相討論一樣。

  好一會兒過去了,兄弟倆似乎很難達成共識。

  照現在的情況,是其中一個拿起一顆水晶珠子,另一個就會抓過去看看,下一秒不是丟回去、就是直接往旁邊地上亂丟,而紅髮寶寶大多都是選擇後者的反應。

  是說,即使是才剛滿月的寶寶,他們的力道也不能小覷,瞧紅髮寶寶沒多久就把地板給扔到裂開,不少的水晶珠子滾了一地,使得籤筒裡的珠子大概也只剩不到半盆。

  幸好大廳裡站著的幾乎都是強到不是人的各色袍級,不然寶寶砸傷人的話就太過意不去了,至於被砸壞的地板……我在第一時間就冷汗直流地看向宿舍管理人,得到他溫和的安撫微笑後,又看到地板過了幾秒就自行將裂縫給填回成被損害前的模樣,這才安下心來。

 

  好不容易,兩隻寶寶應該是達成共識了。

  銀髮寶寶手裡拿的水晶珠子,被紅髮寶寶拿過去後,在手上又戳又揉了一會兒,然後四隻小手一齊抓著那顆珠子,兩個孩子同時看向我和學長,圓亮的眼睛眨了眨,傳達過來的意思非常明顯──「要這個」。

  「學長……」結果好像出來了,希望會是正常的名字啊!畢竟是已經見識過某些人取名字的無厘頭風格,我在心裡強烈地祈禱著。

  「嗯。」學長點了點頭,接著走上前去,從寶寶們糾纏的小手裡將珠子拿了過來,收掌握住,輕聲低喃著簡短、但很像是咒語的話,然後再攤開手心時,水晶珠子已經恢復成一張紙片。

  「煈槱、沄戠。」在一片幾乎可以說是死寂的沉默聲中,學長緩緩地說出紙片上的名字。

  下一秒,大廳響起此起彼落的聲音,或者哀號,或者抱怨。

  「為什麼不是我取的……」

  「我覺得我想的名字也很好聽啊!為什麼寶寶們不喜歡?」

  諸如此類的話語,開始在大廳迴響著,其中只有冥玥跟然,默默露出了稱得上是得意又理所當然的淺笑。

  「那對名字,是然跟姊一起想的嗎?」我走到他們旁邊,低聲確認著。

  「還有我們的族人,用妖師特有的言靈祈福過的名字,寶寶們一定會平安長大。」然笑容滿面地說著,讓人可以明顯感覺得到他的溫柔和愉悅之情。

  「嗯,謝謝你們。」我的心裡真的是充滿難以言喻的感動,畢竟是畫風這麼正常的名字,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真的都是太好了呢。

  當然也要謝謝大家對寶寶們這麼重視和關切,雖然我知道現在鬧成一團的大家是聽不到我的謝意的。

  「小漾漾!」扇董事來到我旁邊,我突然擔心起寶寶們沒抽到她取的名字,會不會有什麼麻煩?

  不過我的心思立刻就被看穿了,扇董事搖著扇子、大大方方地宣告:「既然是寶寶們自己選的,就算不甘願也只好接受囉!」

  然後,扇董事一揮扇子,空氣裡突然出現兩塊光彩亮麗的結晶,像是某種不明但極為珍貴稀有的礦物,周身隱約流轉著淺暈讓它們看起來非常璀璨漂亮,其中一塊為近乎透明的水色,另一塊則為豔紅的火色。

  「這是……?」我疑惑地看著這前所未見的美麗礦晶。

  「冰牙族和燄之谷託我帶來的祝福禮物。」扇董事依然笑著,神情卻多了幾分難得的認真,只見她再次揮過扇面,兩行字瞬間浮現在半空中──

 

  沄戠‧褚‧伊沐洛‧巴瑟蘭

  煈槱‧褚‧伊沐洛‧巴瑟蘭

 

  再接下來,這兩行字像是有意識般,分別朝兩個礦晶的方向飄了過去,並且各自與之融合了,在一陣格外燦亮的光暈明滅閃爍過後,原本純粹乾淨、不含任何雜質的晶石,出現了極為精緻的圖騰文字。

  最後,扇董事用扇子一指,兩塊晶石往還坐在桌上的兩隻寶寶飛去,化作合適的手鍊形體,分別繫在他們的左腕上。

  「這樣我的工作算是完成啦!」扇董事再度搖起扇子,一副準備收工的模樣,「小漾漾,有空再來找你們玩!」接著如同往常,嬌小的身影消失在憑空出現的華麗大門之後。

 

  送走在場最大咖的學校董事,我跟學長一起走回桌邊,並且不約而同地分別抱起煈槱和沄戠。

  然後,我對著差不多已經喧鬧平息的大廳、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提高一點音量道:「真的很感謝大家對寶寶們的關愛跟照顧,接下來──」

  「沒事就可以就地解散了。」學長非常乾脆扼要地以此作結。

  大家忙碌之中還抽空跑來,要好好答謝大家啊學長!我頓時滿頭黑線地看了黑袍大爺一眼。

  「哼,麻煩!」學長給了我這樣的回應。

  估計大家對學長出了名的討厭麻煩都有很深刻的認識,因而也都不以為意,在打過招呼之後,紛紛開始散場──出任務的準備去出任務、回房間的準備回房間、回家的準備回家……

  「等一下。」公會裡惡名……我是說威名遠播的巡司突然發聲,在場諸位袍級都不自覺地立刻停下腳步。

  「多謝大家對我家不成才小弟的照顧,下次婚禮時也請務必賞光。」

  蛤?!

  婚……婚、婚禮??!!

  等、等一下!誰要結婚了?不會是我吧?!

  「就是你,有什麼意見嗎?」學長面露兇光地瞪著我,大有我敢說出任何否定詞彙就死定了的意味。

  本來已經要散場的大廳,因為冥玥的突然宣布,頓時又開始熱鬧起來。

 

  「學長、漾漾,恭喜你們!」喵喵第一個興奮地衝過來抱住我。

  「冰炎,你終於要對褚負責任了。」夏碎學長笑得十分溫和愉快,不過學長一聽又當場臉黑了。

  「夏碎!」學長惡狠狠地喊了聲,外加一記警告眼神,不過我想夏碎學長大概也很習慣了,應該不會在意才是。

  「尼羅,依照漾漾娘家那邊的習俗,結婚好像是要包禮金對吧?」伯爵大人一臉認真地問著身旁的管家。

  「是的,主人。」尼羅很恭敬的回應著。

  ……等一下,為什麼連吸血鬼伯爵都知道「娘家」這個詞啊?!

  「亞殿下,請問您選好日子去提親了嗎?」賽塔走了過來,雖然他平常也是這麼笑著,不過我很確定他現在的心情特別好。

  ……再等一下!精靈為什麼也會知道有提親這個習俗?!

  「不用這麼麻煩,以守世界這邊的規矩直接進行即可,漾漾這邊由我們本家全權負責。」然也走了過來,頗有一家之主風範的插話說明。

  什麼全權負責?你們應該是要先問問我的個人意願吧?難道連這種終生大事我也沒有人權嗎?!

  「知道就好。」學長在我旁邊非常無良地說,「本來想找時間好好問你的,不過看來……可以省了。」

  嗚,沒有浪漫的玫瑰、沒有閃瞎人的鑽戒、沒有驚喜的求婚……這樣誰願意嫁啊?!

  ……靠啊嫁什麼嫁?!我明明就是男的!!

  「不想嫁難道你是想娶嗎?」學長挑著好看的眉,似笑非笑地睨視著我問。

  娶……娶學長??!!我想我把這輩子的勇氣全都加起來用我也不敢──

 

  「啪!」

  是的,我被巴頭了。

  別以為學長抱著沄戠就沒有手可以行兇,黑袍想要動手時是不會被任何障礙給阻撓的……對不起我馬上閉腦!

 

  「漾漾,就算你嫁出去了,我跟然還是會給你靠,如果冰炎小弟膽敢欺負你,儘管來告狀。」冥玥非常適時地說,不過我深深覺得她還是看好戲的成份居多。

  老姊,我剛才就被家暴了,妳不也沒阻止啊?

  我無奈地抱著煈槱,這孩子似乎想要安慰我──雖然他只是趴在我胸前,持續揮舞著一雙小手,同時「咿咿呀呀」叫著,但我就是有這種感覺。

  寶寶,還是你最貼心。我非常欣慰地抱緊他,不枉當時我懷得那麼辛苦。

  「腦殘夠了就帶他們回房間休息。」學長冷冷地盯著我說。

  喔,好啦!想想時間過這麼久,寶寶們應該也睏了,我看到學長懷裡的沄戠已經呈現大眼迷濛的愛睏狀態,煈槱應該也差不多了。

 

  跟大家打過招呼之後,我跟在學長背後一起將寶寶們抱回房間──順帶一提,我跟學長的房間早就已經打通成一間,還有另闢一室用來當寶寶們的睡房。

  我們一起將已經睡著的兩個孩子小心地放在嬰兒床裡,蓋好小被子、仔細掖好被角,我跟學長這才放輕腳步來到客廳沙發坐下。

  不管怎麼說,寶寶們的命名總算是圓滿結束了……

  學長突然伸手將我攬進他懷裡抱著,沒有多餘的隻字片語。

  仔細想想,我們似乎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享受過這般溫馨靜謐的氛圍?想到這裡,我忍不住蹭了蹭學長的肩膀,更主動地靠往他的身上。

 

  過沒多久,學長在我耳邊低喃一句,「褚,婚禮當天可別想逃。」

  ……我現在就想逃了行嗎?

  

                        END.

 

 

清明時間雨紛紛,宅在家裡養老本←(欸

健康為財富之本大家真的要好好保重身體(哭哭

 

 

(2019/12/1 更新為再錄集修改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一語成讖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