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自我流設定注意,冰炎 x 漾漾

 

 

 

 

 

 

 

 

  地點:Atlantis

  時間:深夜一點五十三分

 

  猛烈的不適感讓我從本來就不怎麼安穩的睡夢中醒來。

  我躺在床上縮成蝦米狀,覺得肚子絞痛得厲害,胃也又脹又悶又疼,還有熱熱燙燙的燒灼感,整個腹腔排山倒海般的抗議著,非常不舒服。

  一陣陣反胃的感覺湧了上來,我爬下床彎著腰、搖搖晃晃地走去浴室,顧不得三更半夜裡面會不會有奇怪的東西,我剛趴在馬桶邊,沒幾秒就吐得唏哩嘩啦的。

  「呼…咳、咳……」嘔吐的難受感覺讓我連眼淚都流出來了。

  喘沒幾口氣噁心感再度湧了上來,接著吐了幾次,胃裡的東西差不多空了,到最後吐出來的都是胃酸。

  上一回這麼慘的時候還是很久前不幸食物中毒的那一回,也算是吃壞一次肚子就改變一生命運。

  撐著洗手台,勉強給自己洗了把臉又漱了口水,把嘴巴裡泛酸的味道沖掉之後,我再度搖搖晃晃的走到客廳坐著,想休息一下看會不會好一點。

  那時候在蝶館吃完飯,在場的黑袍們各自都說另外有事就離開了,還是夏碎學長叫學長順路把我拎回來的。

  到房間的時候大概是九點左右,因為吃得很飽,洗完澡覺得有點睏,後來不知不覺就倒在睡房床上睡著了。

  難怪一直做很詭異的夢,身體不舒服能做美夢睡好覺才怪。

  在沙發上坐了一下下,還是覺得腸胃痛到手腳發軟,兩眼都有些發昏,有種小命快要休矣的感覺。

  以前經常出入醫院但通常是意外事故比較多,生病什麼的倒比較少,但是就算半夜摔下樓,老媽也能招計程車帶我去醫院掛急診……這下子人在黑館我能找誰喊救命?

  拿起桌上的手機,通訊錄上沒幾個人,但現在深夜了根本不適合打電話求救。

  為今之計只能就近求援──安因我記得晚上他提早從蝶館離開,說是有任務先走,那現在應該不在,那就只剩下……

  想到學長那早睡早起到根本是阿公輩的作息,現在去敲門致死率超高的,原本脾氣就暴躁的人加上起床氣根本是只有被秒殺成渣渣的命。

  但是橫豎都是一死的話(不是被學長踹死就是肚子痛痛死),我不如去賭個運氣說不定還有一線生機。

  打定主意後,我繼續彎著腰,慢吞吞的往門口走。

  到學長房間的這段路漫長的像是走了一輩子,不知道是痛了一段時間已經忍不下去了,感覺腹部的疼痛感越來越劇烈,到後來我用手扶著牆壁才能勉強往前,現在也不是去害怕會不會摸到牆上什麼怪東西的時候了。

  好不容易走到那扇銀白色的房門前,我已經痛得滿頭大汗。

  正想敲門的時候,那扇門突然從裡面被打開,同時還響起一句冷冷的聲音,「三更半夜你不睡覺學什麼烏龜爬?」聽起來就是低血壓大魔王睡得正香被吵醒時那即將發飆前的寧靜。

  但是學長一看到我,立刻又補了一句,「怎麼了?」語氣還緩和不少。

  「學長,你有沒有……胃藥?」我摀著肚子,勉強扯著嘴角問。

  「你幹嘛?肚子痛?」學長又問。

  「嗯,睡到一半痛醒……剛還吐了。」我老實回答著。

  「誰叫你晚上吃那麼多!」學長兇惡地說著,但伸手扶住我的力道還算輕。

  他一手拉著我進房間,一手拿著手機在打電話,「喂,是我……少囉嗦,夏碎的代導學弟半夜跑來說肚子痛……對、沒有…只說吐過……嗯,你動作快點,我馬上帶人過去!」

  掛掉電話後,學長讓我在沙發上坐著等一會兒,然後自己走進睡房,沒多久就換了一套便服出來。

  「走,帶你去讓提爾看看。」

  陣法的銀色光芒在腳下亮起,瞬閃後我看到周圍的景象從黑漆漆的房間變成明亮的保健室,而輔長正在我們面前打著呵欠,一臉剛被吵醒的睡眼惺忪,平常就很澎的頭毛看起來好像更凌亂了。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這麼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他。

  「陽陽小朋友,快點躺到床上去。」輔長一看到我的慘狀,呵欠也不打了,看起來清醒不少,立刻讓我去床上躺好。

  學長扶了我一把,讓我在白色的病床上躺下來後,他環抱著胸口站在旁邊等著。

  輔長過來在我肚子上又摸又按,問了幾個問題之後,拿了一個像是病歷表的板子開始在上面振筆疾書,臉上的表情是少見的嚴肅。

  「他怎麼樣了?」學長問。

  是啊,我到底怎麼樣了……?

  難得看輔長這麼正經的模樣我不禁都緊張了起來。

  「以原世界的說法,小朋友的這種症狀,叫作……」輔長語氣一頓,深呼了口氣之後才繼續說:「急性腸胃炎。」

  「……」我無言了。

  「……」學長也是。

  不就是腸胃炎啊又不是沒有藥醫了!

  幹嘛一臉嚴肅彷彿下一句就會說我得了不治之症而且只剩下三個月的壽命啊?!

  我如果還有力氣的話一定會爬起來揍他!

  被輔長這樣一鬧我覺得我連最後一口氣都要吐出來了。

  「腸胃炎就腸胃炎!」學長兇惡的眼神瞪了過去,「藥呢!」

  「等等就來,年輕人不要這麼急躁。」輔長呵呵一笑,在下一秒學長忍不住要出手前,轉頭跑掉去翻櫃子。

  一會兒後,輔長端了一個裝著血紅色液體的杯子過來……如果是伯爵的話,我應該會覺得他是要吃消夜。

  輔長一邊將杯子遞給我,還一邊說著,「來,喝了這個就不會痛痛了喔。」

  ……可以不要用這種喝了真的會永遠不痛的語氣說話嗎?

  但我也真的沒什麼力氣再去探究那裡面的成份到底是什麼,拿著杯子,我眼睛一閉直接將那杯詭異的紅色液體一口氣喝完。

  還好沒什麼噁心可怕的味道,只有一種奇妙的香味。

  「好了,乖乖睡上一覺保證你明天生龍活虎。」輔長不由分說的直接將我強制按在病床上休息,一副我不乖乖躺好歇著他就會灌我安眠藥的模樣。

  再次證明守世界的藥療效真的又快又好,過沒多久我覺得造反的腸胃已經安靜下來,不怎麼痛也不會脹悶想吐了。

  只不過不曉得是被折騰的累了還是藥的副作用,我很快就覺得睏了。

  用力地眨了下眼睛,還是抵不過眼皮沉重閉上的速度。

  最後我看到學長站在病床另一邊,正面無表情的看著我,而輔長走到他身旁,兩個人好像在說些什麼。

  「嘿,發現到有點意思的……」

  「……你確定?」

  「……太讓我傷心……還是要詳細檢查……」

  「……趁這時候……」

 

  ■

 

  醒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已經不在保健室了,但也不是回到自己的房間。

  沒有堆任何雜物的空曠房間,除了基本傢俱之外什麼都沒有多擺。

  貧瘠的如此熟悉的房間,據我所知只有一個。

  不過,我為什麼會躺在學長的睡房裡?

  我坐起來四周張望了一下,並沒有其他人在,我爬下床走到客廳一看,靜悄悄的也沒看見學長。

  不知道學長去哪裡了?這樣我要先溜回房間省得繼續打擾到他還是留下來等人回來乖乖道謝的好?

  正猶豫時,因為房間格外安靜,所以我聽到自己的肚子「咕嚕」一聲──肚子餓的訊息也特別響亮。

  真的如輔長說的睡醒就生龍活虎了,除了有點無力之外,身體覺得還算輕鬆,完全沒有昨天讓我差點升天的爆痛,將食物吐得一乾二淨的胃餓了起來應該就表示已經沒事了。

  我在沙發坐下來,繼續考慮要走還是留、就算不走的話也要不要下樓去拿點東西吃?

  「叮鈴……」

  清脆的鈴鐺聲,彷彿直接在意識裡響起一般,很像真的存在,也像只是我的幻聽。

  我的視線不由自主的看向那個擺在桌上的銀色盒子,蓋子是被打開而隨手擱在旁邊的,而裡面的東西卻是我熟到不能再熟的──黑色的手環和藍色的幻武大豆

  老頭公和米納斯?怎麼會在學長這裡?!

  一看到往日的熟悉夥伴,我也沒什麼太多的想法,就只是想好好看看他們。

  我蹲在桌邊,下意識的伸出了手……碰觸到藍色大豆的那一刻,鈴鐺又一次的發出響聲,這回就在耳邊,清晰又立體。

  同時,水珠從我臉邊劃過,熟悉的大蛇尾和美麗臉龐出現在我的面前──龍神精靈那張漂亮的臉卻有著疑惑、驚愕及一絲的激動。

  是米納斯!

  「您……」她貌似是想伸手碰我的臉,但卻又不可置信地停了下來。

  眨了眨眼睛,我看著米納斯的目光沒有移開過,在同樣驚訝的眼神中,我卻是揚起唇角笑了起來。

  已經是完全不同的面容,但靈魂不曾變過,曾經簽訂契約的血與聲,還是維繫了某種程度上的緊密關連。

  我想米納斯已經認出了我,只是她感到非常困惑。

  但是我們卻沒有再多交談的機會,房門突然被人從外面開啟,那水藍色的身影也瞬間消失在空氣裡。

  我一轉過頭,就瞧見學長端著托盤站在門口,面無表情地看著我蹲在桌邊。

  ……幸好我將手收回來了,不然真像是房間主人一片好心收留半夜生病的路人但卻不料引狼入室,而我就是那個像是要偷東西的狼。

  「你蹲在哪裡幹嘛?」學長走了進來,視線對著我淡淡地問著,然後將托盤放到桌上。

  「沒、沒幹嘛,就醒來發現沒人在……剛看到那手環很漂亮,所以忍不住摸了一下。」我鬼扯了一個理由,還是老實招供自己方才偷摸的罪行。

  學長感覺也不是很在意,沒繼續追問,而是問了另一句,「現在感覺怎樣?不痛了吧?」

  「嗯、沒事了。」我搖搖頭,趕緊道謝,「昨天麻煩學長了,謝謝。」

  「看你下次還敢不敢吃那麼多。」學長斜了我一眼,大有「自作孽不可活」的活該意味在。

  「……不敢了。」至少短期內不敢這樣亂來,中間餓了一頓然後又吃太多。

  也不曉得是白陵陽的腸胃本來就虛弱了一點,還是我運氣太差,只是一天沒好好按時吃飯就這麼慘烈。

  「沒事了就吃點東西。」學長將托盤上的食物拿下來,給自己留了份三明治,將一個銀色的精緻水壺擺到中央,遞了一碗熱湯、一支湯匙和一個空馬克杯給我。

 

  因為真的很餓,我接過碗就馬上一勺一勺的喝了起來。

  「喝慢一點,你想再去找提爾嗎?」學長用涼絲絲的語氣說著。

  一點也不想!所以我立刻緩下舀湯往嘴裡送的速度。

  不過慢下來的時候才覺得氣氛有一點兒小尷尬,整個房間很安靜,連我不小心讓湯匙敲到碗壁的聲音都很清楚。

  「學長,我怎麼……呃、會睡在你房間?」只好隨便找一個話題,當然這個問題我也滿疑惑的。

  「提爾說半夜要有人看著你,因為藥水的副作用是夢遊,要是沒人盯著的話你說不定會半夜從窗戶爬出去然後被黑館外面的……砍成兩半。」學長用非常平靜的語氣說著讓我瞬間驚恐的內容。

  會讓人半夜爬起來夢遊這是什麼可怕的藥?!還有為什麼你就這麼篤定我要是夢遊的話就一定會去跳窗戶??

  「因為我是黑袍。」學長勾起嘴角一笑,說了那句以前最常用來敷衍我的話。

  是是是,黑袍大爺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算無遺策……靠!不對啊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不會又開啟偷窺模式了吧?!

  我剛剛的反應從驚恐到囧,這會兒又更加驚恐的看著學長。

  「看你那蠢樣子,想什麼都全寫在臉上了,還需要偷聽嗎?」學長非常之不屑的說完,繼續優雅地吃著他的三明治。

  我錯了我不應該隨便開口的,安靜一點好啊什麼事都沒有!

  這一刻,我再次體會到言多必失的道理,古人說的對,沉默是金。

  慢吞吞的把湯喝完,肚子不餓了但也不怎麼飽。

  我琢磨著等一下回房間的時候要不要下樓再去找點吃的。

  不過學長看我的湯碗空了之後,將那空碗拿回去放在托盤上,連同他手邊的空盤子,然後輕輕地按了一下桌面,托盤底下立刻出現一個小型的陣法,轉眼間托盤就消失不見,想必是直接送回一樓的廚房了。

  「你才剛復原,喝點這個對身體有幫助。」學長拿起那個水壺,往我面前的馬克杯倒了散發著淡淡清香的銀色不明物體。

  我記得這個,是精靈的特製飲料,而且很香很清爽很好喝。

  道了聲謝,我拿起杯子,小口小口的喝著,熟悉的味道在嘴巴裡散開,我瞇著眼睛,有種很放鬆很舒服的感覺,同時也覺得有些懷念。

  「明天晚上七點,你過來一趟。」學長突然說。

  「……欸?怎麼了嗎?」我滿臉疑惑的看著學長。

  「測試一下你的程度到哪,我好決定到時候做任務時是要果斷放生還是讓你打頭陣。」學長彎著唇角笑得十分惡意。

  這一瞬間,我有種未來慘澹前途無望的感覺。

  就好像昨天才死裡逃生,接下來又即將慷慨赴義。

 

 

 

 

                            TBC.

 

若無意外的話年底會加印←

沒有買到的同學請耐心等等喔><

我還在考慮這次加印要不要印特典按慣例以錢再刷都是不印特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