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冰炎 x 漾漾,2009年的黑歷史請注意←

 

 

 

 

 

 

  「漾漾!你是好了沒有?換個衣服拖拖拉拉的!」褚家魔女不耐煩的聲音從樓下傳來,讓我慌張的加快套上衣服的速度。

  「喔快好了啦!」不想等會兒下樓就先被賞頓粗飽,我連忙穿好T恤就衝下樓。

  「慢死了!」冥玥早就站在玄關等我,拿著包包一副等了很久不爽的模樣。

  「對不起嘛……」我認命的先道歉,不然等等拳頭招呼下來倒楣的也是自己。

  是說,妳只給我三分鐘的時間準備,怎麼能怪我慢啊!

  本來我在客廳悠哉窩著看電視,努力揮霍著暑假的尾聲,誰知打扮好的褚家魔女連包包都拿在手上了,用不容拒絕的語氣直接跟我說:『老媽叫我們去大賣場買普渡拜拜的東西,限你三分鐘內換好衣服在玄關出現!』

  當我腦袋還停留在『對厚!中元普渡也快到了……』的時候,冥玥已經先一把搶過我手上的電視遙控器關掉電視,順道朝我頭上敲了一記,讓我連忙淚奔到樓上翻出T恤,把身上適合夏天穿的清涼吊嘎給換掉。

  其實我一個男孩子直接穿這樣出門應該也沒什麼關係,不過誰知道就算是走在原世界的街上,難保學長不會突然從哪個角落冒出來,被他看到我穿得這麼豪邁的走出門我就死定了!

 

  跟著冥玥走在大街上,雖然現在已經是鬼月了,比起以往老是被纏上嚇得連門都不敢出、每到農曆七月就是惡夢的開始,身上有了護符之後亂七八糟的東西也就很少找上來,加上還有米納斯跟老頭公在。

  更何況現在有褚家魔王走在我旁邊,連各袍級們都避之唯恐不及的惡鬼巡司,我想應該不會有不識相的…呃,好兄弟們靠過來才是。

  才剛想完,沒想到真的有不識相的送上來找死……

  「同學,要不要來束送了就會分手的花?」之前賣口香糖的又毫無預警的衝出來,好在有以前的經驗所以也怎麼沒被嚇到。

  不過賣口香糖的也要趕應景嗎?知道七夕快到了還懂的要賣花。不過送了就會分手的誰敢買啊?!還有這束紅色的花看起來真是異常的眼熟………

  很像是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照片介紹,中文正式名稱是「紅花石蒜」,又有「曼珠沙華」的別名,通稱「彼岸花」,傳說是開在黃泉、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

  先說不管送了會不會分手,我要是敢拿這個送到學長面前,肯定直接被種到忘川彼岸去!

  「煩死了閃邊去!」顯然是天氣炎熱讓褚家魔女的脾氣跟著加倍暴躁。

  我還沒來得及看清楚冥玥是怎麼出手的,只見她狠狠的呼出巴掌往那原本賣口香糖現在改賣花的頭上用力往下一拍,就……整隻不見蹤影了?!

  老姊……妳該不會真的把人給種到地獄去了吧?

  「愣在那幹嘛?你也想跟著被種嗎?」冥玥兇狠的眼神瞪過來,讓我反射性的直搖頭。

  我想這應該已經超出「種」的範圍了,嚴格說起來這應該叫做「埋」。

 

  到了大賣場,一踏進門迎面吹來的涼風真的超級舒服的,其實夏天的假日好去處除了百貨公司就是賣場了,有舒適的冷氣可以吹還有試吃的食物可以吃,真的是免錢的一大享受。

  雖然是平常日的白天,但大概是中元普度快到了,賣場的人潮比想像中還多了些。

  「漾漾,我去買老媽交代的日用品,你去樓上挑些餅乾飲料什麼的,老媽說拜拜完剛好開學可以讓你帶去學校。」才剛到了二樓,冥玥就拿著老媽開的日用品清單走掉了。

  我一個人推著推車搭手扶梯來到三樓,從餅乾區開始逛起,尋找平時喜歡的零食……

  買點飲料餅乾或是泡麵什麼的帶去也好,放在宿舍房間想吃就有,而且也安全許多,不會嘴饞的時候還要擔心喝那邊的汽水會不會喝到氣爆、吃那邊的餅乾會不會反被…給吃掉,雖然會被學長唸說淨是放些沒營養的垃圾食物。

  逛了好幾排的餅乾糖果,正在飲料區前思考要不要買箱蜜豆奶時,突然聽到不遠處傳來重奏的驚呼聲。

  我原本想說會不會是賣場臨時推出的特賣讓主婦們大呼驚喜,轉過去看才發現發出聲音的是幾個女孩子,而再朝她們注目的方向看過去,我看到了依穿著判斷應該是賣場的主管級人物,對著自己背後的人態度似乎是非常恭敬,而在那主管的背後我看到兩個非常熟悉的身影……變了裝的學長還有夏碎學長?!

  這兩個發狠起來的威力名聞遐邇的拍檔出現在這裡,是有什麼棘手的任務嗎?我不經有點擔心起來,甚至已經想到是不是快點買完閃人比較保險?

  不曉得不遠處的學長是不是又聽到我的心聲,學長的視線突然跟我的對上了,連夏碎學長也跟著面帶微笑的看過來。

  看著那雙許久未見的紅豔雙眼,我的心情突然翻騰了起來,明知學長總是出任務成天不見人影、自己該是要習慣的,但是漫長的暑假見不到幾次面,說不會不開心……是騙人的。

  感覺那看過來的視線突然變得灼熱,還有那雙紅色眼眸裡蘊含的情感,好像是愧疚跟…什麼的,我只能勉強的回以微笑,看著他們走進辦公室消失在視線裡。

 

  用力甩甩頭揮別灰色的心情,打起精神回到選購飲料的動作。

 

  *

 

  「你剛才是被鬼嚇到喔!怎麼那副表情?」跟冥玥在結帳的地方會合,她看到我劈頭就這麼說。

  「我的表情……有怎樣嗎?」我下意識的摸著自己的臉,疑惑的想著有這麼明顯嗎?

  好吧!其實很想跟自己說不過是好一陣子沒見到面,沒什麼大不了的,習慣成自然就好了,可是想到沒幾天就是七夕,雖然沒有一定要過特殊日子的習慣,但是久未見面還是會怨念成疾的(注意不是「相思成災」!)。

  「都已經寫在臉上了有什麼好嘴硬的?」在排隊等著結帳同時,冥玥捏了我的臉頰一下,「看你的樣子很明顯,就是在埋怨你的學長出任務出到像丟掉一樣,都沒回來看你。」

  「我、我才沒有!」有點下意識的別過頭去,外加回答的太急還有點結巴,這麼明顯褚家魔女要是聽不出我的心虛才是世紀異象!

  「說你笨還真的是笨,好端端的幹嘛看上一個工作狂!沒事找罪受!」冥玥將推車裡的東西一一搬上收銀台讓店員刷條碼,不忘回頭瞪了我一眼唸道。

  「學長他……」只是稍微忙了點。

  我發現我竟然連怎麼簡單的反駁話語都說不出口。

  有點無力的幫忙把刷過條碼的東西塞進購物袋裡,稱得上是賭氣的想著學長不來找我也沒差,情人節老姊肯定又會拿一堆蛋糕巧克力什麼的回家,窩在家裡吃老媽煮的大餐跟蛋糕也好。

  正當冥玥從店員那接過發票跟零錢,伸手提過其中一袋東西的同時,我身上的手機突然歌聲大響……

  「我身騎白馬啊走三關~我改換素衣喔過中原~放下西涼無人管~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估計收銀區整排的人包含店員和顧客們全部視線往我們這邊集中!

  其實早在第一句大聲唱出來的時候,我就想立刻把手機關掉!但是畢竟這是有瞳狼加持過的手機,鈴聲什麼的都罔顧我的意願了,更別說是能讓我關機!

  是說雖然版本是最近的女歌手放在歌裡唱的帶點流行風,不像正統歌仔戲唱出來一定更加突兀,但是瞳狼你要幫學長講話也換首別的歌吧!我又不是王寶釧!!!

  「鈴聲放那麼大要死喔!」意外成為注目焦點的冥玥不爽了敲了我一記。

 

  我無辜含淚的點開畫面,是一封簡訊──「後天等我。」

  發送者是……學長。

 

  *

 

  時間很快的來到簡訊說的後天,看著書桌上的桌曆,我如果沒看錯格子、記錯日子,今天就是七夕沒錯。

  但是一分一秒的過去,現在都已經快傍晚了,我不禁開始懷疑學長那封簡訊是失手打錯的,其實他原本是想打「後天沒空。」的吧?

  心裡悶悶的,感覺很難受,隨手抓起耳機戴上,決定邊聽音樂邊玩線上遊戲,不斷催眠自己根本沒收到什麼簡訊!

  不知道過了多久,後腦勺突然被狠狠一巴,讓我差點一頭貼上電腦螢幕,剛扯下耳機,就聽到老姊的聲音……

  「聽音樂音量開這麼大是想聾了是不是?喊那麼大聲都沒聽見!」

  「啊?」有點反應不過來的我,下意識的覺得老姊是來叫我下去吃飯的,所以反射性問了句,「老媽飯煮好了喔?」

  「煮你個頭!」忍無可忍的再狠狠巴上一記,「你學長來找你了,還不快點衣服換一換滾下去!」

  手忙腳亂的換好然後被冥玥給拖出房門,下樓,很快的就看到站在玄關的學長,穿著一貫的T恤跟牛仔褲,面無表情。

  「冰炎小弟,我家漾漾就暫、時交給你了!敢讓他哭著跑回來,你會親身體驗妖師一族絕對不是好惹的!」冥玥一把將我丟給學長,然後毫不客氣的撂下狠話。

  「我恐怕不會有機會體驗的。」學長冷冷一笑的回了句,拎著我就很自動的打開門走了出去。

 

  等等!我從頭到尾一句話都沒說,就被你們這樣拖過來拎著走,怎麼不問問身為當事人的我的意願啊──!!

  「吵死了!」學長一如往常兇惡的瞪了我一眼,立刻閉腦禁聲。

  嗚………只好在心底默默的獨自哭泣。

 

  這邊,關上門後的褚家───

 

  「小玥啊,今天不是七夕嗎?漾漾的學長是要約漾漾去哪裡?」在廚房裡做菜卻越想越不對勁的白鈴慈走了出來,問著大女兒。

  「我也不知道。」不過不用想也知道大概是去哪過兩人世界了。

  隨口敷衍過去之後,褚冥玥微笑著走到客廳打開電視,想著「或許過陣子就可以跟老媽說該給漾漾準備嫁妝了。」

 

  *

 

  地點:某家超高級的餐廳

  時間:晚上630分左右

 

  「反應慢也就算了,連吃個東西也慢吞吞的。」學長坐在我的對面,看著我盤裡幾乎還完整的主菜,不悅的說。

  這種氣氛下我吃得慢才是正常的吧老大──!!

  試問,依照常理,怎麼會有兩個一看就是高中生模樣,在七夕的這天,穿著T恤加牛仔褲,跑來這種沒有西裝領帶或是盛裝打扮根本進不來的超高級餐廳?

  更別說兩個都是男的!光是周圍不斷看過來的注目禮就讓我沒什麼食慾了。

  「那種小事你管他做什麼!」學長不以為意的說著,優雅而緩慢的享用著精緻餐盤裡的大餐。

  真不愧是黑袍,適應能力果然不是我這個正常地球人所能理解的。

  「褚!」

  對不起我想錯了!

  為了避免等等餐刀就直接飛過來插在我頭上血濺當場,我還是不要亂想比較好。

  雖然被周圍側目的視線搞得沒什麼胃口,不過上甜點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食指大動。

  除了套餐原本就有的特製焦糖可可布丁,還有說是另外招待的夏日水果蛋糕拼盤,看著焦糖色的布丁及裝飾著各種夏季水果跟幕斯、看起來顏色很繽紛的蛋糕組,我真的光吃這些就能飽了。

  「吃慢一點,沒人跟你搶。」學長的語氣有些無奈,還是遞過紙巾給我,還外加把他那份布丁擺在我的面前。

  「學長……」你不吃嗎?

  「你不是喜歡?反正我本來就不吃甜食。」學長端起冒著清煙還有飄散著香醇氣味的咖啡,慢慢的喝著。

  「嗯!」令人心動的甜點在眼前,我當然不多想的接受了學長的好意。

 

  晚餐吃完,也差不多八點多了。

  本來想說吃過大餐也算是有過七夕,學長大概會直接送我回家,結果出乎意料的沒有。

 

  「學長,你要帶我去哪?」學長丟下傳送符之後,我們來到這……應該算是山裡吧,我看到茂密的樹林及耳邊傳來繁雜的蟲鳴叫聲,在夏天的夜裡格外響亮。

  「一個地方。」學長沒多做解釋,牽著我的手沿著隱藏在蒼鬱林間的石板小路走著。

  周圍一片靜謐,感覺是突然跑到遠離人煙的邈遠山林間,幽靜的宛若天地間只剩下我們兩個人,僅有林裡的蟲鳴鳥啼為伴。

  在當我很享受這樣寧靜祥和的氛圍時,不知不覺學長已經帶著我來到目的地。

  山頂很空曠,石板鋪成的小路一直延伸到一座涼亭結束,小路以外是生機盎然的鮮綠草地,從中點綴著幾朵粉色小花。

 

  而且一點燈光也沒有,要不是一路上走來有光影村的超便利照明設備可以用,估計是摸黑狀態了。

 

  但也是這麼沒光害的條件下,才可以看到夏夜裡格外璀璨閃亮的星空。

 

   手牽手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 望著天
   看星星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 連成線

 

  被學長緊握住的手,加上不自覺抬頭被深深吸引住目光的滿天星斗,腦海中自然而然響起了這首多年前的流行歌。

 

  「那是什麼旋律?」學長讀了我不自覺在腦海裡默默哼著的歌,好奇的問。

 

  「很多年前的一首流行歌,不過我只記得副歌。」說著說著,也跟著在心裡哼唱了起來……

 

  手牽手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 望著天
  看星星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 連成線
  背對背默默許下心願 看遠方的星是否聽得見

  手牽手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 望著天
  看星星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 連成線
  背對背默默許下心願 看遠方的星如果聽得見 它一定實現

 

  「學長,如果要許願,你會許什麼願望?」我突然很好奇的問。

 

  「……希望某個笨蛋不要一天到晚腦殘搞得自己渾身傷。」

  我如果反駁不就是承認我是一天到晚腦殘的笨蛋了嗎?

  「你敢說你不是?」學長皺起眉瞪著我,「上回地震時是誰腦殘被砸傷的?」

  呃……那是天災意外真的。

  「上回說過的話我不再重複,我希望你能做到,明白嗎?」學長的目光緊緊盯著我,語氣很認真,紅色的眼眸裡更是語意堅定。

  「嗯。」我乖乖點頭。

  「很好。」學長滿意的點頭,「為了獎勵你,我們去下一個地點。」

 

  然後,我看見學長的嘴角慢慢的勾起,漸漸的、彎成令我頭皮發麻的程度。

  每次學長笑成這樣肯定是有陰謀!

 

  在傳送陣的光芒退去之後,剛才的荒郊野外瞬間變成走豪華奢迷風的超頂級套房,而且,我敢說這應該是傳說中的蜜月套房,為什麼呢?因為………

  一般的總統套房哪來的香味濃厚到有點詭異的精油蠟燭、繫著蝴蝶結的香檳酒跟兩只酒杯………更更重點是那張罩著粉色紗簾床單上還灑著花瓣的加大尺碼雙人床是怎麼一回事??!!

  學長,你根本是想慰勞你自己任務辛勞吧!!

 

  「這麼說也可以。」然後他黑袍大爺就輕而易舉的將我壓在床上。

  等等、我要抗議!

  「抗議無效。」學長他露出邪惡的微笑,故意慢條斯理的把手伸進我的衣服裡,「情人節不就是應該要吃飯看夜景最後滾床的嗎?」

  這種錯誤的流程是誰教你的啊學長!

  啊啊住手……唔嗯、可惡………不要亂摸……!

 

  於是乎某名衰到破表的倒楣少年成了某位無良黑袍的七夕大餐,請為可憐的少年掬一把同情的眼淚。(合掌)

 

  *

 

  我在全身痠痛到不行的糟糕情況下醒來,特別是腰……讓我根本動都不想動啊!

  心裡默默含著淚轉頭在房間內張望,不見那個把我搞成這樣的罪魁禍首。

  正在想學長可能到哪去的同時,我發現旁邊的床頭櫃上擱了一本攤開的雜誌,緩慢的撐起上身,好奇的伸手將雜誌給拿來……

 

  斗大的標題寫著:七夕情人節特別企劃

  撫慰情人心的三大步驟──

  一、燈光好、氣氛佳的高級餐廳,送上情人最喜愛的料理,從前菜到飯後甜點,一步步攻陷情人的心!

  (下面一整排的高級餐廳介紹)

  二、幽靜、空曠的絕佳觀賞夜景地點,用甜入心底的蜜語,營造浪漫的氛圍,一句句網羅情人的心!

  (下面一整排的郊外景點介紹)

  三、豪華、奢迷的頂級套房,宛若蜜月般的享受,用芬芳的花瓣鋪蓋專屬的兩人世界,最終擄獲成功!

  (下面一整排的飯店旅館介紹)

  最後的附錄更貼心的附上某某餐廳的限期優惠還有某某旅館的折扣禮券。

  正好房門在此時開啟,等到我回過神時,我發現我已經做出將枕頭一把朝門的方向砸過去這種無法挽回的反應了。

  「褚,敢用枕頭砸我?變大膽了嘛!」學長當然是輕鬆的閃過枕頭攻擊,不過他很快的來到床邊,挑著眉似笑非笑的看著我。

  沒、沒的事……剛剛純粹是我還沒睡醒一時手滑完全是意外啊學長!!

  

  最後,某位無良黑袍到底有沒有接受倒楣少年的解釋呢?

  依照退房時間又往後延了一天的結果來看……

  肯定沒有。

 

  

                      END.

 

斜體字的部分是《星晴》,真的是很多年很多年很多年(以下略)的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