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前注意:因與聿案簿錄衍生,案件向(原創角出沒),一太 x 阿因

因與聿Only印量調查已開始,有興趣的同學請戳 → 這裡

 

 

 

 

 

 

  外面的風聲正在呼嘯,聽起來有點可怕,從窗戶看出去──外面的大樹也被吹得大力搖晃,枝葉摩擦的聲音比平常都還要大上不少,甚至還會聽到有重物被吹到半空後再落地的聲響。

  雖然只是下午三點多,但天色卻暗沉得像是即將入夜的傍晚,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下起的雨,忽大忽小的雨勢,被強風吹得斜飛,坐在靠窗的人不得不將窗戶關到剩微小的縫隙或是乾脆關上。

  因為有中度颱風靠近的關係,使得坐在教室裡的學生紛紛有些躁動,甚至有人偷偷拿著手機不停刷著網頁,看看是否有關於停班停課的消息。

  在講台上的教授大概也是覺得外面的風雨有越來越大的趨勢,很乾脆地宣布提早下課,讓原本到五點的課,提前在三點五十分就結束。

  「阿因,等一下!」

  虞因背著背包正想離開教室,後面傳來的叫聲讓他下意識停下腳步。

  這聲音……他轉身一看,是徐哲玄。

  「阿哲,怎麼了?」虞因詢問的同時,心裡也覺得有些意外。

  因為自從上星期他和陳關真的開始計畫聯誼之後,已經漸漸和班上一票男生混熟了,彼此頂多是碰上了打個招呼,今天特別叫住自己的話……難不成是阿關那傢伙讓他來把自己拖去聯誼?是的話肯定要去找教唆者算帳!

  順帶一提,今天這堂是選修課,班上有選的人大概一半,阿關那一群還有虞因比較熟的幾個人都沒選這門課。

  「沒什麼、只是想問你必修課的期末作業找好組員了嗎?」徐哲玄爽朗地笑著,「如果沒有的話,要不要跟我一組?」

  「……咦?」聞言,虞因難掩詫異的看著他。

  如果剛才只是有點意外,現在可是非常意外了。

  「喔,我從以前就很喜歡動手做東西,大學本來就想來這個科系的,但是被我父母逼去念財金系,好不容易才轉學轉系,不過這段期間我還是經常看這方面的雜誌書籍,應該不會拖你後腿。」徐哲玄大概是怕他不願意,趕緊又補充說。

  「欸、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虞因趕緊搖頭,「我只是很意外你怎麼會跑來找我一組。」

  而且他其實有深刻的體悟──分組作業最重要的不是能力,而是負不負責任……實在是因為看過太多最後小組作業(或報告)都是一個人完成的血淚實例。

  「就覺得跟你一組應該可以合作愉快,阿關他們也都找好組員了,所以他叫我來問你找好搭檔了嗎?沒有的話可以找你一組。」

  「我是還沒啦。」虞因搔了搔腦袋,順便小小腹誹一下阿關他們什麼時候動作這麼快這麼勤奮的,分組名單明明還有一個多禮拜才要交,之前他們不是都拖到最後一刻才要分組配對的嗎?!

  「那不介意的話,我們就一組?」徐哲玄再度邀約著。

  虞因想了想,雖然覺得跟對方也沒認識多久有點潛在風險,但確實找不到拒絕對方的理由,也只好答應了,「好啊,那就一起吧!」

  「放心,不會讓你最後一個人孤軍奮戰的。」徐哲玄說完,笑呵呵地伸手想往虞因的左肩上拍。

  但是在那之前,已經有另一隻手從虞因的背後靠近,搶先搭上了他的肩膀。

  虞因被突如其來的碰觸給嚇了一跳,側首一看就瞧見學校的擺平者站在自己旁邊,維持著勾著自己肩膀的姿勢,直覺反應就是問:「你怎麼突然跑來了?」

  一太朝他微微一笑,回答道:「看這天氣我想你們大概會提早下課,但是打你電話沒人接,簡訊也沒有回,所以乾脆就過來了。」

  「欸?」虞因愣了一下,才想起自己改了聲音模式,「抱歉,我轉成靜音所以沒注意到。」

  「沒關係。」一太無所謂地說完,視線瞥向還站在前方的那名男生,思緒一轉,又開口道:「這位同學應該就是你之前說的轉學生?」

  「喔、對啊!」虞因點了點頭,簡單地替兩人做了介紹。

  「久仰大名,我之前就聽人說過你了。」徐哲玄笑著說。

  一太帶著淡淡的笑意點點頭,禮貌而客氣,並沒有多表示什麼。

  「阿哲,那就這樣吧,我們先走了。」虞因感覺一太應該不是很想搭理對方,於是趕緊說著,雙方打過招呼後,他便拉著身旁的人率先離開教室。

 

  「發生什麼事了?怎麼直接跑來找我?」走在風明顯大起來許多的走廊上,虞因一邊滑著手機看著稍早前的簡訊,一太並沒有說有什麼事,只好問著旁邊的本人。

  「我中午去趟超市買了些東西,想問你晚餐要不要去我那裡吃?可以煮火鍋。」一太微笑著問。

  「可是颱風感覺快來了……」虞因是很想答應他,但是又擔心再晚一點會風強雨大導致回不了家,而且他明天早上八點就有課了。

  「如果晚點風雨太大你就住下來吧。」一太很直接地建議著,「而且如果明天沒有停課的話,我會負起責任叫你起床的。」

  聽到這句話,虞因忍不住轉頭盯著他,微微瞇起眼睛打量了起來,試圖從他的眼神和表情中找出任何一絲意欲不軌的可疑意圖。

  一太很坦然的任憑他觀察,即使是明明知道他現在心裡的想法,還是故作無所謂、什麼也不知道的模樣。

  不過還是沒考慮多久,在他們才剛走下樓梯時,虞因就點頭答應了。

  早就預料到會有這般結果的擺平者,笑容裡帶著幾分意料之中的滿意。

 

  

 

  在這個時候吃火鍋其實是挺熱的,不開冷氣的話肯定會吃得滿頭大汗,但由於颱風接近的關係天氣變得很涼爽,最多加上電風扇也就夠了。

  一太和虞因坐在一張四人座的方桌,中間擺著電磁爐和鍋子,周圍擺了幾盤青菜、肉片和火鍋料,正準備往已經滾沸的湯裡倒食材。

  虞因撈了點熱湯小口小口地喝著,然後讚不絕口地道:「這火鍋湯底不錯啊,你怎麼調出來的?讓我偷學一下,找時間我也弄上一鍋給大爸他們嚐嚐看。」

  「呵呵,商業機密。」一太故作神秘的說,還沒等到虞因瞪他一眼,又道:「想知道的話,試著給點好處賄賂我看看?」

  虞因連瞪都懶得花力氣,只是白了他一眼,什麼也不想說。

  見狀,彷彿是被取悅了的一太,眼底的笑意更是濃厚,將手邊調好的沾醬推到他的面前。

  因為颱風即將侵襲的關係,他們將電視打開轉到新聞頻道,好隨時注意最新的消息,這時主播正好宣佈了部分縣市停班停課的訊息。

  「東部地區都宣佈明天停班課了……」虞因咬著筷子說。

  「以這風雨來看,大概全台灣都會停了。」一太一邊說著,一邊朝他碗裡夾肉片。

  「我們有中央山脈坦著,搞不好明天早上起來就風和日麗了。」虞因也禮尚往來朝他碗裡夾了東西……只不過是塊菜梗。

  一太笑了笑,沒有說什麼,還是夾進嘴裡一口吃掉,這讓虞因嗯哼一聲,又夾了魚片給他。

  兩人邊吃邊聊,不時互相幫對方夾菜倒飲料,滿滿一鍋食材很快就被他們吃到只剩殘渣和剩湯。

  分工合作將桌子收拾乾淨,他們移駕到客廳去專注看電視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而外面早就已經是風雨交加,不管是風速還是雨勢都比下午還來得劇烈不少。

  虞因打了電話給自家大爸,報備了自己今天晚上留在一太這邊不回去了,同時也確認兩位監護人都已經到家了,小聿也不用一個人看家,這讓他完全放心下來。

  盤著腿坐在沙發上,虞因抬頭望向端飲料過來的一太,指著電視道:「北部也宣布明天停班停課了。」

  「台中還沒宣布?」一太將其中一杯麥茶遞給他。

  「還沒,好像說最晚十點會宣布。」虞因捧著杯子喝了幾口,之後順手放在旁邊的茶几上。

  「看這情形想不停都有點難度。」一太在虞因旁邊坐了下來,彼此靠得很近,大腿幾乎是緊貼著對方盤在沙發上的膝蓋,但是見狀的一太接著又叮嚀道:「別盤腿坐太久,到時候腳痲可有你難受的。」

  「喔。」虞因點點頭,但隨即起了一點搗蛋的小念頭,他乾脆稍微側過身,將伸直的腳擱在對方的大腿上,「腳有點痲了,借我伸直一下。」說完還附帶一個特別無辜的笑容。

  「你確定要這樣坐?」正喝著茶的一太很若無其事的回應。

  「嗯……」虞因本來點頭點得非常乾脆,但總覺得有種莫名的不祥預感正從背脊緩緩爬上來,於是很識時務的又把腳伸了下去,規規矩矩地坐好。

  一太輕笑了聲,往椅背一靠,靜靜地看著電視。

  整點新聞播完,進入一段不短的廣告時間,虞因突然想到下午那時候在學校的情況,忍不住好奇地問:「一太,你是不是不喜歡阿哲那個人?感覺你好像不想跟他接觸太多。」

  「稱不上不喜歡。」一太偏頭想了想,似乎在思考怎麼樣表達比較清楚,一會兒後才道:「只是覺得,你最好離他遠一點。」

  「……欸、為什麼?」虞因的表情有些驚愣,頓了一下又有些遲疑的道:「可、可是……我今天才答應分組作業跟他一組的。」

  一太微蹙著眉頭,眼底閃過一瞬不明的情緒,感覺上是不贊同的,但又不想強迫虞因非得要順著他的意思來,只得道:「那你自己當心點。」

  「你覺得靠近他會發生事情嗎?」虞因謹慎地問著。

  伸手揉了下他的腦袋,一太算是安慰道:「只是感覺而已,你自己小心一點比較重要。」

  虞因看了一下那隻手,突然想起今天下午他和徐哲玄見面時的場景……那時候阿哲好像是要伸手搭上自己的肩膀,只是後來因為一太從後面突然搶先勾了上來,他才笑笑地收回手。

  難不成、不會吧──心裡瞬間浮現的猜測,讓虞因看向身旁那人的眼神都不禁微妙了起來。

 

  「你應該不是……吃醋了吧?」

 

 

 

 

 

                                       TBC.

 

 

 

依然決戰天窗中←

就差最後一哩路啦!!!!!(奮起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