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因與聿案簿錄衍生,案件向(原創角出沒),一太 x 阿因

因與聿Only印量調查已開始,有興趣的同學請戳 → 這裡

 

 

 

  楔子

 

  那個女孩一直都是這麼耀眼閃亮,像是眾星襯拱的那輪明月。

  外表俏麗漂亮,個性開朗活潑,待人熱情大方──在陽光下、在眾人眼底,始終是目光集聚的焦點。

  很多人喜歡她,在同性之間人緣很好,在異性之間更是受到歡迎。

  自己,也是不知不覺被吸引的一個,即使只是躲在背後默默看著。

  顫抖的聲線突然訴說出口的表白,無疑是衝動和意外所造成的,但她在短暫的驚訝和呆愣過後,卻是點頭應和。

  這是多麼讓人喜出望外的結果,像是渴望已久的夢境終於實現那般美好。

 

  只是,這一切到底是從哪裡、從什麼時候開始變調了呢?

 

  那個女孩倒在山坡下,歪斜的臉再也找不到昔日如花似玉的美貌。

  腥紅的血液流淌一地,再無半點聲息。

 

 

  

 

 

 

  歷經兩個月的冷清,暑假結束後的校園再度恢復往昔的熱鬧。

  開學第一週的第一堂必修課,虞因在上課鐘聲響起的那一秒踏進教室,不是很意外的看到教室裡坐了不到八成的同學,幾個熟悉的臉孔不在,估計是覺得首週幾乎不點名所以直接把開學日移到下星期了。

  和熟識的幾個人打過招呼,虞因挑了中間排靠邊的位置坐下。

  他撐著臉發呆等著教授來的時候,無意間瞄到坐在斜前方角落的那個男生……非常陌生,班上並沒有這個人。

  通常必修課都只有同班級的人修課,會出現的生面孔不外乎有三種,一是外系學生有興趣跑來選修,二是之前被當掉的學長苦逼的回來重修,三是比較少見的轉學生。

  虞因下意識的盯著他一會兒,正巧教授進門要移開視線時,卻與對方的目光對上了。

  那人微愣的下一秒給了一個大大的笑容,讓虞因反射性動作也微笑地點了點頭。

  這時的他只有「那個人還真是熱情」的感想,之後就專注到課堂教授的聲音裡頭,並未再多想什麼、也不再好奇對方的身分。

  只是一堂課過後,台上的教授爽快地放他們提前下課,那名男生卻主動靠了過來。

  「你好,我是剛轉學過來的學生,徐哲玄。」對方爽朗地笑著。

  還坐在位置上的虞因抬頭望著他,連忙回道:「你好,我叫虞因,叫我阿因就行了。」

  「那你也可以叫我阿哲。」徐哲玄禮尚往來的回應,又道:「系秘跟我說這一屆的轉學生只有我一個,我想還是要跟班上同學熟悉一下。」

  「我們上個學期結束前有選出班代,你可以跟他拿通訊錄……」虞因轉頭看了一下這學期新上任的班代坐的地方,發現那位置已經空了,顯然是早就離開教室,「啊、跑得還真快。」

  「阿因,怎麼還不走?」坐在附近的陳關還沒走,閒來無事跑上來搭話。

  「要走了。」虞因看了他一眼,順勢就幫兩人介紹一下。

  「轉學生?」陳關拉著對方坐下來,興致勃勃地問:「你從哪間學校哪個科系轉來的?」

  「XX大學的財金系。」徐哲玄老實回答。

  「財金系?這科系跨得有點遠啊……欸等等,財金系耶!那你們以前班上正妹多嗎?」陳關一聽,連眼睛都亮了,「有沒有興趣一起來搞個聯誼?讓我們一起為大學生活增添點美好回憶啊!」

  「你想要怎麼辦?」徐哲玄好脾氣地笑了笑,很是配合的回應。

  「這問題問得好,我們可得從長計議啊!」陳關越說越起勁,一副想立刻拉著人去找幾個哥們好好討論討論。

  「……那你們慢慢聊,我先走了。」虞因滿臉黑線的看著陳關,決定不參與,省得惹麻煩上身,最後倒楣的還是自己。

  話一說完,也不給陳關拖自己下水的機會,他很乾脆地擺擺手、然後拎起背包火速離開。

  「喂、阿因,等等──」

  慢了一拍的陳關,在後面想拉都來不及。

 

  事實證明虞因的決定還是正確的。

  因為他踏出教室才剛往前走幾步路,就看到長廊另一端、剛走樓梯上來的那個熟悉身影──現任的擺平者正朝他走了過來,帶著一如往昔的溫和笑意。

  「阿因。」一太輕喊了聲。

  「你今天早上不是沒課?幹嘛這麼早跑來學校?」虞因記得一太星期二的課是在下午,而且還是選修的通識課。

  至於為什麼他會這麼清楚?原因是在選課結束後,彼此就交換了課表。

  雖然虞因認真覺得就算他不拿出來,一太肯定也還是會知道的,倒不如乾脆點直接交換看,自己也不吃虧。

  「早上跟阿方約了談點事情,結束後覺得時間差不多,就來找你。」一太頓了一下,又問:「你要直接回家了嗎?」他知道虞因下午沒課。

  虞因想了想,這麼早回家也沒什麼事,很乾脆的提議道:「回去也沒什麼事,不然我們找個地方坐坐?」

  「找個地方……」一太重複說出的話語未竟,但那臉上的微笑似乎別有深意了起來。

  「啊?」虞因以為自己沒聽清楚他說什麼,困惑地望向對方,接受到那明顯帶著促狹笑意的視線,瞬間明白他的意有所指,因此憤而抬手拍了一太的肩膀,「我不是說那個字!」至於是羞憤還是悲憤,恐怕是……兩者兼具?

  「走吧,找個地方坐下來吃點東西。」一太看虞因的表情還是有些忿忿,只好笑著又補上一句,「我清晨五點半起來到現在都還沒吃早餐。」

  下一秒,虞因直接拖著人往樓梯的方向走,邊走還邊叨唸著「原本照顧你的人回去了現在自己一個人住也不能這麼胡來」,以及三餐按時吃的重要性。

  一太順從地聽著,任憑他帶著自己離開教學大樓,眼底的溫柔笑意始終不曾淡去。

  走在前往校門的路上,虞因隨口問了句,「你想吃什麼?」

  「你決定就好。」一太無所謂的說,彷彿餓肚子的人不是他、也沒什麼想吃的。

  「嘖!」虞因忍不住瞪了他一眼。

  「呵呵……」一太輕輕一笑,反問:「那你要帶我去哪裡?」

  「賣‧掉!」虞因不爽地吐出這兩個字,反而引來一太更愉悅的笑聲。

  時值九月中旬,中秋節還沒過,天氣仍是非常炎熱,況且今天還出大太陽,也沒什麼雲層。

  虞因也懶得頂著烈日走太遠,於是拉著一太進了校門的一間連鎖麵店。

  雖然天氣很熱,但店內的冷氣很涼,又有提供免費的飲料,就算消費稍微高一點點也還是在用餐時間擠滿了人。

  現在才剛過十一點,店家剛開門不久,他們兩個可以說是今日第一組客人。

  「你要吃什麼?」虞因手裡拿著點單和筆,詢問坐在對面的一太。

  「嗯,酸辣海鮮麵。」一太沒猶豫多久幾秒鐘就決定了。

  「好。」虞因在單子上找到格子畫上一槓,但是他自己倒是考慮了一會兒,因為他早上有吃大爸準備的愛心早餐,而且早上那堂課也沒什麼消耗到,所以到現在也不是說很餓。

  最後當他在好不容易做出決定在韓式泡菜拌麵畫好橫槓,下一秒一太就伸手抽過單子,「我去點餐吧,你的飲料要什麼?」

  「綠茶好了。」虞因從錢包拿出剛好的零錢塞給他。

  一太點餐回來後不久,服務生就先將飲料送了上來。

  虞因嘴裡叼著吸管,有一口沒一口的喝著,然後盯著對面那張淡然微笑的臉……發呆。

  「在想什麼?」一太有些好笑的問。

  「沒……啊、對了,」虞因突然想到課堂上發生的事,乾脆拿來當話題,「我們班上今天來了一個轉學生,從XX大學財金系轉來的,結果陳關那傢伙一聽到是財金系,馬上拉著人家嚷嚷著要辦聯誼。」

  「聯誼?」一太複誦著最後面、也是最關鍵的那兩個字,眉稍稍一挑,表情似笑非笑,讓虞因的危機感立刻油然而生。

  「不用那樣盯著我看,我可沒說要去湊熱鬧!」這必須堅決果斷的表達自己的清白,「阿關原本還想拖我下水,幸虧我跑得快。」

  「你確實不該沒事湊熱鬧,好不容易撐過一整個暑假都沒出事,不要在新學期才剛開始就鬆懈了。」一太的語氣相當淡然但內容卻非常一針見血。

  「好不容易平靜這麼久,你就別咒我了……」虞因有些氣虛的回應著。

  確實,整個暑假包含最麻煩的鬼門開月份,虞因都躲過了阿飄可能帶來的麻煩,更是成功捍衛了自己的人身安全,過了一個非常充實又安全和平的長假。

  這時服務生將兩碗麵送上來,一太從旁邊抽了雙筷子遞給他,順勢道:「我沒有要咒你,只是要提醒你──繼續保持的重要性。」

  「我說不去湊熱鬧就不會去,說到做到!」虞因非常有氣勢的堅持自己的立場。

  輕輕地點了點頭,一太微笑應和道:「那我拭目以待。」

  「你就等著看吧!」虞因輕哼了聲,拿著筷子低頭將麵條和配料攪拌開來。

  一太慢條斯理的吃起自己那碗麵,偶爾將碗裡的湯匙遞給虞因,讓他喝幾口湯、配著拌麵吃。

 

  然而,在一段時日過後,虞因偶然想起這天的對話。

  即使在此時說得信誓旦旦,也不得不感慨一下有些事情真的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好比說,不管再怎麼極力避免,麻煩想找上你的時候還是會找上門。

 

 

 

                                       TBC.

 

 決戰天窗中YOOOOOOOOOOO

印調開始囉,有興趣的同學請幫填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