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自我流設定注意,冰炎 x 漾漾

 

 

 

 

 

 

 

 

  地點:未知

  時間:下午六點三十一分

 

 

  站在充滿古代日本京都風格的商店街上,我忍不住先抬頭看了一下蝶館那木製的橫格大門。

  ──幸好沒有人頭、更沒有奇怪的東西!

  如果每次來都能看到血淋淋的東西掛在門口的話,我必須懷疑自己跟這間店的八字是不是不太合,兩次來兩次都見血也實在是太刺激了。

  「刷啦──」木門突然被人從裡面拉開。

  「各位歡迎光臨!預約的包廂已經有客人到了,請跟著我們的服務生往樓上走。」穿著衣服的黃鼠狼出來將我們迎進門內。

  掛著「領路侍」牌子的凸眼金魚擺動魚鰭和尾巴游著,將我們帶上了旁邊突然出現的木頭樓梯。

  感覺跟上次來的情況差不多,服務生也看起來都一樣,只是包廂內的情景可是比之前熱鬧多了……

  洛安和黎沚坐在一起,前者表情嚴肅、似乎是在認真告誡他些什麼,後者則是一副苦瓜臉的模樣聽著。

  蘭德爾、安因和賽塔坐在一起聊天,尼羅跪坐在伯爵後面完全進入隨時接受主人差遣吩咐的待機模式。

  阿斯利安和戴洛老兄看起來在研究菜單,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阿利學長感覺很想扁他哥的樣子……你們是真的手足情深嗎?

  奴勒麗和庚學姊坐的座位桌面堆了好幾瓶小小的玻璃瓶,看起來是各種顏色不一的液體,應該是指甲油之類的東西,她們討論得好像也挺熱烈的。

  他們見到我們一行人來了,紛紛抬頭看過來打招呼。

  因為理論上白陵陽是不認得在場的人,所以我只好帶著微笑跟在後面,假裝自己只是跟來蹭飯吃的,各位大爺大姊可以不用理會我沒關係。

  不過,連經常忙到一段時日見不到人影是很正常的黑袍都到了好幾個,身為主角的學長還有夏碎學長看起來還沒到的樣子?

  「哎呀,這麼可愛的小朋友是新來的吧?」奴勒麗突然看向我這邊,笑得極為嫵媚,還對我拋了個媚眼,「要不要過來這邊跟姊姊一起玩呢?」

  生存反應告訴我要果斷地搖頭,但是因為現在的我跟所有人都不認識,我只好僵硬地微笑著,擺出一副非常乖巧純良什麼事都不知道的模樣。

  「這是夏碎哥的代導學弟,白陵陽,高中部一年級C部。」千冬歲替我介紹著。

  「陽陽,喵喵介紹大家給你認識!」喵喵非常熱情的過來拉住我的手,開始依序對我介紹在場所有人。

  等到一輪介紹完畢之後,我又向所有人行禮打招呼,「各位好,我叫白陵陽,請多指教。」

  然後我差點被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湊到面前的奴勒麗直接伸手拉了過去,準備各種騷擾和調戲。

  幸好這時又有人到了,適時拯救了我,不然真的要喊救命了。

  不是很意外的看到學長和夏碎學長一同出現,不過走在兩人後面的……那不是然嗎?!

  ……你們怎麼會一起出現?這是什麼神秘的新組合?!

 

 

  「總算來了?」蘭德爾看著學長,語氣戲謔的說,「身為主角卻最晚到,是不是應該表示一下?」

  「有點事情耽擱了。」學長淡淡地說著,感覺就是不怎麼想多談的樣子。

  「我們剛剛在醫療班。」夏碎學長一開口,所有人都一副瞭然的樣子,大概是學長剛復原還需要複檢?

  那然怎麼會跟他們在一起?

  「抱歉打擾各位,因為在醫療班聽這兩位說起家族的血緣者剛進入Atlantis學院就讀,所以才冒昧過來。」然很有禮貌的向眾人解釋原因。

  在場的人不管種族背景都不是會計較這種事情的人,所以互相客氣幾句就沒事了。

  接著,然朝我這邊看了過來,眼神透露著關心,就像是以前看到我的時候那樣。

  「陽陽,好久不見了。」然溫和地笑著。

  「……然、然表哥。」我趕緊向他打招呼。

  「幾年不見你長大了,可以跟我出來一下嗎?我有些事情想跟你聊聊。」然朝我招招手。

  我也只好走了出去,後面喵喵還嚷嚷著會幫我留吃的,走過夏碎學長身邊的時候他還帶著微笑拍了我的肩膀一下,然後拉著看了我一眼的學長入座去了。

  才走出拉門就看到正好要進來送茶水的錢鼠,在牠的帶領下我和然來到了一條空蕩蕩的長廊,一邊的長廊是緊閉的紙門,另一邊則是日式的庭院景觀,其中還有一個小魚池。

  「走廊不會有其他人過來,兩位客人可以在這邊慢慢休息。」錢鼠說完就匆匆忙忙的回去工作了。

  「這裡的景色不錯。」然盯著庭院說了這麼一句話就安靜了下來。

  我默默地站在旁邊,不好主動開口,省得多說多錯惹麻煩。

  因為我這邊也只知道白陵陽和然沒怎麼接觸過,也不知道話說多了會不會露餡,所以我有點緊張。

  「叔叔和嬸嬸都還好嗎?」然問了之後,轉頭看著我帶起一抹溫和的微笑,「幾年前出事之後,他們說要想辦法救你,跟所有人斷絕聯絡,杳無音訊,一直到今天跟冰炎殿下他們在醫療班碰面時無意中聊起,我才知道你已經平安歸來了。」

  「那個、其實……我不太記得。」我抓了抓頭髮,盡可能讓自己看起來特別無辜茫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就在家裡,這幾年的事幾乎都不記得了,以前的記憶也零零散散的,後來沒多久就收到入學通知,然後我就來念書了。」

  「什麼都不記得嗎?」然有些驚奇的看著我,「那你知道叔叔嬸嬸現在在哪裡嗎?」

  「不曉得。」我搖搖頭,「只知道他們都平安。」

  「這樣啊……」然沉思了一會兒,又關心地問:「現在過得還好嗎?在Atlantis學院待得還習慣嗎?」

  「嗯、還不錯,學長他們都對我很好。」雖然還是九死一生的守世界,但比較熟悉的地方至少還知道該怎麼躲避死亡危機。

  「那就好。」然點點頭,笑著伸手揉了揉我的腦袋,「如果碰上什麼困難,隨時都可以找我,叔叔嬸嬸不在的話我就有義務照顧你。」

  「好,謝謝然表哥。」面對來自親人的久違親暱,我是打從心裡覺得高興,哪怕這份親情是給白陵陽的,我還是看著然,露出很開心的笑。

  又聊了一會兒開學這幾天的情況,確認我在這裡沒什麼問題之後,然就帶著我回包廂去了。

  藉口自己還有事,然向大家打過招呼之後就先離開了。

  而喵喵過來拉著我到唯一還空著的位置坐下……不過為什麼是在學長旁邊啊?

  這是一個四人座的位置,對面是千冬歲和夏碎學長。

  我突然覺得壓力有點大。

 

 

  「陽陽,我們都點好了,你看要不要再加點什麼?」正對面的千冬歲遞了一本點菜譜給我。

  「……好。」我懷著一點忐忑不安的心情打開它……果然還是我看不懂的字啊!當初連一年級都沒念完更別說原本是二年級要去修的通用語啊!

  很是糾結的翻看了一會兒,我還是殘念地放下,腦袋開始回想著當初在這裡看到的內容,希望過了一年多沒有什麼大更動才好。

  「怎麼?有看沒有懂?」旁邊的學長突然冷聲問了句。

  「……我還沒有修通用語。」我根本不敢看學長的臉,有點怕他一巴掌拍在我的腦門上。

  包括上次搬宿舍的時候也是,總覺得他的心情一直都不怎麼好啊!被颱風尾掃到是一件很倒楣的事情,我一點也不想體會學長久違的怒氣,更何況還算是被牽怒的。

  「嘖!」學長冷嗤一聲,接著巴掌是真的拍下來了,只是目標是對著菜譜。

  「謝謝學長!」道謝完之後我趕緊重新翻開菜譜研究有沒有新菜色,點心也不錯。

  「冰炎,好歹是我的代導學弟,你別對他那麼凶。」夏碎有些無奈地說。

  我朝著夏碎學長送上感激的眼神……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有點想跟他說,其實我都習慣了,真的。

  沒多久狐狸服務生過來送餐,我追加了一道中華料理跟一道湯品之後,就讓牠將菜譜收走。

  「陽陽,你不是餓很久了?多吃一點。」千冬歲拿起筷子夾了好幾樣菜給我,有烤魚、很大尾的炸蝦、還有幾個內餡不明的壽司捲。

  這種高級料理店應該是吃不死人的,看夏碎學長他們細嚼慢嚥地吃著相同的食物,所以我也就放大膽的吃了起來。

  夏碎學長隨口問了我是不是沒按時吃飯,我就老實招認一整天都幹了些什麼導致錯過中餐,然後他就建議道:「學弟,雖然你還不是袍級無法獨立接工作,如果有空閒的話,可以和袍級一起去做任務,除了累積實戰經驗還能賺些外快。」

  「我有想過,只是還沒想好要怎麼開口……」我原本就有打算這幾天先把符咒和以前學過的東西好好複習一下再問千冬歲看看的,不然去扯人家後腿也挺不好意思,畢竟還是主動去拜託人家讓我跟的。

  「我和萊恩最近的任務都不太適合,喵喵也是藍袍的任務……」千冬歲認真地思考起來,我相信他的腦袋應該開始出現各種方案還編了號碼的。

  「不如這樣,」夏碎學長對著我笑了笑,視線稍稍偏離、看了一眼我身旁的學長,「冰炎才剛復原,醫療班建議他先接些難度不是太高的任務練練手當作復健,跟著他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學弟考慮一下吧。」

  「夏碎,你不覺得應該先問問我?」學長瞪了對面的搭檔一眼,但語氣聽起來……我覺得他應該沒有生氣。

  「以前你不也是常帶著褚一起出任務?帶人的經驗可以說是還算豐富,好歹是住同一層的鄰居,幫幫學弟不好嗎?」夏碎學長不以為意地笑著,語氣稍稍一轉,「還是,你真的不願意?那我也不會強迫你幫忙。」

  「哼!」學長側過頭斜了我一眼,繼續拿著筷子夾壽司,「想跟就跟,要是死了我可不管。」

  「陽陽,跟著學長能夠學到的東西很多,你要加油喔。」千冬歲立刻為我打氣。

  「是啊,冰炎會很多失傳的東西,想偷學可要好好把握機會。」夏碎學長也馬上接話。

  欸、等等,我還沒答應啊!說好的考慮呢?!

  不過說實在的,學長話都說到這份上了,不答應是不可能的。

  要是真的敢拒絕的話……下場光是想像都讓人覺得可怕。

  我縮了縮脖子,只好答應下來,「呃、好的,那就麻煩學長了。」

  「嗯哼。」學長輕哼一聲,也沒多表示什麼。

  後面又陸陸續續上了幾道料理,很快就把桌面擺滿了。

  之前餓了這麼久,看到好吃的我也就不管其他,埋頭認真地吃了起來,順便偷聽一下學長他們聊些過去這一年的事,知道了這段時間以來大部分人的近況,聽起來過得都還算不錯。。

  吃飽喝足之後,我摸著幾乎吃了十成飽、都圓滾滾起來的肚子,有種已經滿到喉頭,隨便動一下食物就會噴出來的感覺。

  「陽陽,你這樣吃對胃不好,要按時吃飯,也不能一口氣就吃太多。」千冬歲看到我這個樣子而告誡著。

  「我下次會注意的。」我才一說完,狐狸服務生又來上好幾盤點心,大部份是日式,也有一些偏中式的。

  雖然撐到快吐,但是看到點心還是忍不住想要吃啊!我瞪著那些看起來非常精緻漂亮的和風小點,覺得各種可惜遺憾恨──早知道剛剛說什麼都要忍著別吃這麼多。

  「學弟真的很喜歡點心呢。」夏碎學長大概是覺得我看桌上這些甜點的眼神差不多就是目露兇光的樣子,見我點點頭,又道:「下次再來吃吧,既然吃多了就不要硬塞,當心吃壞腸胃。」

  「我曾經在保健室看到有人吃到把胃啊腸子那些都撐到裂開,食物還掉出來,提爾幫他把腸胃的洞縫回去的時候還繡了幾朵花上去,你想試試?」學長那張帶上笑的臉看起來帥氣度整體上升不少,但語氣卻是充滿惡意。

  「完全不想。」我一秒用力搖頭。

  說老實話,我本來以為如果是慶祝會的話,以這些人的習性肯定會把主角抓來各種戲弄惡整,我絕對不相信他們還會顧慮到學長的脾氣,這邊黑袍可是好幾個。

  不過可能是學長的身體剛復原,他們覺得不好鬧太過,中間就黎沚和奴勒麗過來意圖灌學長酒,甚至差點波及到我,幸好最後還是有人來制止。

  但是,無論如何,久久一次聚餐真的讓人覺得放鬆又開心。

  特別是在經歷生死離別的這些時日之後。

 

 

 

 

 

 

 

                            TBC.

 

 

CWT40來攤大感謝!!!!

將《時光律》帶回家的同學如果看完之後有任何心得感想歡迎跟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