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 恆遠之晝10結局後,自我流設定+捏造時間線有OOC可能也有,冰炎 x 漾漾

 

 

 

 

 

  「撲通。」

  將剛剛釣上來的魚放進水桶裡,我甩了下魚竿、默默開始下一輪的垂釣,不過也在考慮起再釣到一條就收工的打算。

  雖然今天的手氣沒有像昨天釣到扇貝後技能條被加爆那麼誇張了,不過將近兩個小時過去,水桶裡也有四、五條小魚,對釣魚新手來說也算是小有收穫了。

  至於我為什麼會閒著沒事坐在河邊釣魚?

  這就要從清晨的時候開始說起了。

 

  當時我被惡夢驚醒時天色還灰濛濛的,接著又跟學長直接來一場正面對決,最後以我認錯賠罪道歉──畢竟學長的回應讓我覺得他真的盡力了,而我把學長的毛茸茸蓬鬆大尾巴哭成濕漉漉的條狀,也算是完成人生的一大成就了,沒有被學長當場挫骨揚灰真的算我命大。

  不過老實說……史前巨獸的脾氣最近似乎沒有以前那麼暴躁了?不僅僅是尾巴這條事來看,還有之前我趁他被夏碎學長放倒時偷他的內褲去賣的那一回。

  被班長帶頭那麼一鬧,就算當下沒有吵得人盡皆知遲早也會傳出去,讓學長的內褲流露在外不說,今年守世界流傳的八卦肯定有這一條大熱門,幾乎等於是我親手送學長上八卦頭條啊!以史前巨獸的暴躁脾氣,把我堵在學校裡殺了再復活、復活完了再殺……循環個十回我都覺得算是學長手下留情了,結果他竟然被我一句「那個是精神賠償!」先發制人後就真的不追究了?

  後來我忍不住想起這件事的時候,腦海中總有個模糊的猜測閃過,但往往都因為太過荒謬而被我忽略了,認真思考過後,比較有可能的原因大概是學長真的有點愧疚吧?在不顧我還有身邊其他人的心情上,因為「遲早會死」而總是傷害自己拼命亂來,死過一次還不怎麼收斂──之前聽到他承認自己先前的錯誤才得到懲罰時我還以為他完全想通了,結果巨人島那一仗打起來他還是那個老毛病……

  「唉。」

  想到這裡我很難不長嘆一口氣,既然學長昨天立下血脈誓言,往後應該會開始收斂了……希望啦,不然哪天被逼得狠了我一定會在壓力中爆發,或是在壓力中變態,那就不能怪我了。

  啊,結果想著想著果然就越想越遠了。

  為了賠罪我答應學長幫他的尾巴來一系列的毛皮護理。而當我進去帳篷拿毛巾的時候,我很快就發現那張白木的桌子上多了一組工具──針梳、木梳、貝殼梳,還有幾個看起來像是精油保養品之類的瓶瓶罐罐……所以我說,這座無人島的服務效率高到讓人有點害怕,我要是在河邊洗澡忘了拿內褲是不是還會貼心地丟出一件給我?

  總之,我花了半個多小時伺候史前巨獸……的尾巴,總算把學長那條蓬鬆軟綿的狼尾巴整理到尾巴的主人勉強滿意的程度──必須說那些瓶瓶罐罐的效果還真的很好,毛茸茸的大尾巴看起來非常油亮光滑,毛皮摸起來柔順極了,趁著按摩的時候偷撸了幾把,那手感比我剛醒那時又更好了。

  要不是怕被索取比高利貸還要高利貸的代價,我真想抱住那團毛茸茸好好蹭上一把,光是想像就很療癒了,況且在不久前才剛摸過,上等絕佳的手感……實在很難不念念不忘啊!

  又一次吃完黑袍大廚的元氣早餐,結果學長忽然說去沙灘那邊散步,讓我乖乖待在這裡別亂跑,還用了「昨天只是去山上,你都能被斯雷雷蜂追著叮了滿臉包,去海邊說不定會被一群螃蟹追著夾屁股。」這句話冷酷拒絕我想跟上的請求,然後轉頭就走了。

  說真的,看著學長慢慢走遠的背影,我看著那條蓬鬆大尾巴還精神奕奕地左右甩晃,怎麼看都覺得史前巨獸的心情異常的好,而且還莫名被我看出了彷彿孔雀在開屏的錯覺……

  靠杯了!

  腦袋裡的畫面越想越驚悚,我連忙用力甩了甩腦袋,將那猶如脫韁野馬般越跑越遠的思緒拉了回來,眼睛專注盯著立直在水面上的浮標。

  「撲」的一聲,浮標忽然往下一沉,緊接著傳來一股強大的力量,差點將原本還有點走神的我直接往水裡拖。

  我立刻就來了精神,雖然昨天最後上鉤的只是一枚扇貝,但效果出奇的好,如果再來點驚喜也是可以接受的啊!一想到這裡,我就更賣力地拉起魚竿,幾回合的拉扯之後,我在撲騰的激烈水花中,將咬鉤的獵物拉了上來──

 

  「啾──!

 

  掉在河邊草地上的,是一顆彈性頗佳的白色球體。

  但是怎麼看怎麼熟悉,而且還有那個非常耳熟的叫聲……等一下,白色的球魚?

  那不就是白川主本人嗎?!

  他不是已經被搭檔揪著頭髮逮回去了怎麼又跑出來了?而且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這個還不知道是什麼鬼地方的無人島?!

  ……等一下,如果白川主能離家出走溜到這裡,但他肯定知道怎麼離開這裡的辦法!

  我心情一陣激動,正想上前去把白色球魚撈起來,手上卻突然傳來「碰」的聲響,釣竿瞬間炸出一團白煙,然後整根釣竿就煙消霧散了……什麼鬼竟然還會搞自爆!

  原來這裡的道具還有耐久度的限制嗎?使用到一定次數就會直接從裝備欄爆掉,是這樣嗎?!

  「咦?怎麼會不見了?」被釣竿自爆這麼一攪和,我回頭想去撿白色球魚的時候,卻發現牠數十秒前還在原地彈跳的位置,卻早就不見魚影,只有草皮上濕漉漉的痕跡顯示著原本有顆水生魚類曾經躺在這邊啾啾跳的事實。

  ──嘖,可惡!就差那麼一步!

  不愧是翹班成自然、逃跑成本能的白川主,這樣就跑不見了!我要無限期支持黑山君把他不負責任的搭檔揪成禿頭再打斷腿!

  短短幾分鐘內的事情發展堪稱瞬息萬變,原先高興著脫離小黑屋有望了,沒想到最後是釣竿爆了,球魚也跑了,再怎麼飲恨也只能悻悻然地提前水桶,往小水池那邊移動,用增加一點糧食儲備量作為我今天早上的收穫。

  才把魚都倒進水裡,反正也沒什麼事,我就順勢蹲在旁邊看著裡面的魚,結果還真的被我發現一件頗為驚奇的事──躺在水底的扇貝已經完全打開,露出的卻不是貝肉,而是一個晶瑩剔透、看起來非常Q彈的圓球,球體中心還有一點點的銀藍色。

  ……這什麼東西?怎麼長得這麼像某種魚卵?只是它的配色看起來稍微夢幻一點。不過──扇貝產魚卵?這是什麼迷幻的生物繁殖方向?!

 

  「你已經餓到要生吞這些魚了嗎?」

 

  就在我對這座小島的生態繁衍感到震驚的時候,學長的聲音突然從背後響起,要不是黑袍大爺還有一點良知,及時拉住我的後領,我差點就要被嚇得往前一頭栽進水裡。

  「學長!你看這個──」顧不得譴責史前巨獸刻意隱藏腳步聲從後面嚇人的邪惡趣味,我連忙指著水裡疑似魚卵的東西讓他快點來鑒定一下,還順便把剛才釣到白色球魚的事也告訴他。

  「那你怎麼不先拿東西撈起來?」

  「來不及啊學長,牠啾幾聲就原地消失了。」而且白川主想跑路的話,我一個離出師還有段遙遠距離的新手妖師攔得住嗎?這是在為難誰!

  「嘖!」

  「…………」你行你來啊!

  為了不讓自己血壓太高,我隨口問起學長去海邊有什麼收穫,只見他莫測高深地瞄了我一眼,隨後沉默地往帳篷的方向走,我也只能乖乖跟了上去──

  究竟是什麼重大的發現還弄得如此神祕?

  結果!是一長串的螃蟹!

  不誇張,真的是學長用不知道哪來的長繩子,將逮到的螃蟹一隻隻綑在同一條繩子上,形成一條頗為微妙的螃蟹串。而且綁的角度還十分難纏,正好卡住螃蟹的一對螯上,等於是斷絕牠們武力脫逃的可能。

  「這是……哪來的?」

  「在海邊遇到的,跟著我一路還妄圖要從後方攻擊我,這麼想送死我就成全牠們。」學長說完還朝著那串螃蟹十分不屑地哼了一聲。

  我原本是想這群橫著走的小東西到底是哪根筋不對,竟然一隻隻爭相要挑戰史前巨獸?又不是趕著自殺──直到我看見學長煞有其事地檢查了一會兒自己的毛茸茸尾巴,貌似剛才經歷過什麼攻防戰?

  ……等一下,你說這群螃蟹試圖從後面要攻擊你?所以牠們是對準你的尾巴舉起了大螯嗎?不要告訴我這群螃蟹也是撸毛控!簡直莫名其妙啊!

  現在想想學長早上說過的,螃蟹會追著人夾屁股竟然是真的,還好我乖乖聽話沒跟著去,不然肯定又要被學長看笑話了!

  不過話說回來,之後如果想吃螃蟹大餐的話,就放學長去用美色……我是說尾巴誘惑牠們不就可以了?看到自己的同類被抓一點也不害怕,一逮就是一長串啊!

 

  無論如何,那些螃蟹最後還是沒能逃過淪為我們午餐加菜的命運。

  學長還用之前那種帶著香濃奶味的果子,做出了類似焗烤的口味,讓人吃了還想拜託學長再去沙灘散個步,說不定晚上還能得到另一頓豐盛的加菜。

  然而,不知道我的意圖是不是被識破了,學長反倒是先問了我晚上要不要去海邊走走。

 

  「……欸?晚上去沒問題嗎?」入夜後伸手不見五指的,雖然有星星跟月亮,帳篷裡還有露營用的提燈,但是不怕遇到什麼東西嗎?

  這邊荒蕪人煙的,很容易讓我想起很小的時候看過的一部老舊鬼片,剛好是在說水鬼在海邊不斷將人拖下水抓交替啊──光想就教人背脊發涼,畢竟現在沒有米納斯可以一槍轟爛他們。

  「今天天氣很好,說不定晚上能看到流星。」

  「…………」認識學長這麼久,我還真不知道他有這種情調,所以你真的還是原裝版嗎?沒有被偷偷山寨吧?!

  「給我閉腦!到底去不去?」

  「──去。」

 

  跟學長一起看星星啊……

  如果真的有流星,或許能趁機許個願吧?

 

  即使,是難以實現的心願。

 

 

 


                      TBC.

 

下一章就是正題了,燈光美氣氛佳最適合幹點什麼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