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前注意: 恆遠之晝10結局後,自我流設定+捏造時間線有OOC可能也有,冰炎 x 漾漾

 

 

 

 

  「嘩啦……嘩啦……」

 

  海浪規律地沖刷著沙灘,拍打出固定而平和的浪花節奏。

  蔚藍的天穹清澈乾淨,飄散著幾朵棉花糖似的雲絮,溫暖和煦的陽光照耀這片海天一線的寧靜景緻,就連徐徐吹來的海風慵懶而舒服,藍天、白雲、沙灘、海邊……完全構成度假聖地的基本要素。

  然而對我來說,已經混亂到不想面對現實的我,當下只有這個想法──「這裡是哪裡?我又是誰?」

 

  如果時間能重來,在這個難得沒事的休息時間我絕對不會嘴饞。

  嘴饞也就算了,為什麼我一回到台中,不直接奔向我心心念念想要吃的那間古早味冰店?沒有直奔也就算了,為什麼我看到大熱天裡路邊有一位坐輪椅的阿婆在賣彩券,聽到她喊著我的時候偏偏要停下來?

  停下來也就算了,為什麼我明知道自己的人生至今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是衰跟衰還有衰構成的,直到前陣子才稍微改變想法的我會想要去買彩券?不、改變想法什麼的果然都是錯覺吧?哪怕我人生的好運全都用在遇到這一路走來幫助我的所有朋友,說不定運氣目前根本處於被強制貸款的狀態,中頭獎這種事不要說下輩子,下下下下下輩子也不可能啊!

  買了也就算了,就當作是日行一善說不定做好事還能給自己累積為數不多的幸運值,為什麼我聽到買刮刮樂送旅行券的時候還要傻乎乎地收下來?

  你看看你褚冥漾!便宜是這麼容易貪的嗎?

  是你這個沒有最衰只有更衰的倒楣蛋貪得起的嗎?!

  這下子好了把自己貪到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看起來還不像是有正常人類或生物出沒──老天保佑,千萬不要開到什麼無人島大頭獎,來個史前巨鱷或是侏羅紀世界之類什麼的……金剛也不行!

 

  詳細說起來,事情是這樣的。

  在巨人島的戰事後續告個段落後,離家踏上新的旅程的我帶著黑小雞,第一站先來到了獄界。除了安置采巨人,還有在「那一位」的教導下,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而刺激的生活,突然回過神時,驚覺外面的世界至少也過了幾個月了。

  得到久久一回的休假日,彷彿上了整整一個學期的課中間連一天的週末也沒有放過,要不是三天兩頭有哈恩維和翡花投餵各式各樣的手工點心,我大概早就已經被榨得乾到不能再乾了,果然最能撫慰身心靈的還是只有甜食跟甜食還有甜食──咳、總之,得到暫時解放的我過於興奮,趁著黑小雞洗衣服的時候直接開啟不太熟練但回家還綽綽有餘的空間通道,直接回到台中。

 

  「少年仔,我看你心腸很好一定會有福報的,來買一張彩券啊!」

 

  走在公園外的人行道上,聽到這句話的我抬起頭,就看到公園的入口處旁邊有一位坐輪椅的阿婆在賣彩券,那張滿臉皺紋但笑容看起來十分和譪可親的臉讓我不禁想著這麼熱的天,連遮蔽的樹蔭都沒有,太陽這麼毒辣怎麼受得了……很快的,在我意識到的時候,人已經站在阿婆的面前,掏錢買了一張刮刮樂。

  「少年仔,你很識貨喔!」

  阿婆非常慈祥溫和地看著我,太過「慈愛」的眼神差點讓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然後我眼睜睜地看著她從幾疊彩券的最底下摸出了一張像是車票的票券,直接往我的手裡塞,笑咪咪地強迫中獎,「今天買這張還送你一張特別的招待券,來!」

  「什麼?」被抓住手的那一刻,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這位阿婆的手也太冰冷了吧?在太大陽底下曬這麼久竟然一點溫度也沒有……等等,這是一般正常人會有的體溫嗎?!

  驚慌不過一瞬間,讀不到附近的惡念也感覺不到對方惡意的我還是迅速地將手抽了回來,再度與阿婆眼神對上時,已經不是原本微微瞇起又有些混濁的眼睛。

  那雙灰銀色的瞳珠明亮有神,目光悠遠而沉寂,彷彿帶著足以看透世間萬物表象的睿智,我卻在其中的光采讀到了一點生動活潑的……惡趣味。

  特別邪惡又戲謔的那種。

  仔細想想,白髮蒼蒼的老阿嬤保養得再青春活力,那聲音也太中氣十足過度洪亮了吧?

  靠啊結果我又被奇怪的「人」給騙了嗎?!

  ……等等、給我等一下啊喂!!

  我瞪大了眼睛,看著那張票券化作一個線條繁複而華麗的陣法,逕自在我腳下亮了起來,被刺眼的光芒逼得不得不閉上眼睛之前,似乎看到了對方勾起一抹讓人心裡發寒的淺笑──

 

  「著道了都還沒發現?本尊怎麼會有你這種笨到把自己打包送出去的愚蠢宿主?!

 

  然後、然後……我就在這裡了。

  魔龍逐漸遠去消失的咆哮是我最後聽到的聲音。

 

  我蹲在白淨細軟的沙灘上,反省自己兼懷疑人生好一會兒,才慢慢站起來,結束蹲在角落逃避現實的狀態──呃,其實有部分原因是我蹲到腿挺痲的,再不起來走動一下晚點會更難受。

  「這到底是哪裡?」我一邊忍不住喃喃自語著,一邊東張西望小心查探。

  來到這個空間後,就像是被強制解除所有武裝,身上有殺傷力的東西全部都消失了,連同老頭公和幻武寶石,我能確定和米納斯他們的契約連結還在,但被一股無形又強大的力量強制分開,彷彿裝了非常強力的訊號遮蔽器,無法與他們溝通連繫,更別說跟外面的世界聯絡了。

 

  ……等一下,我這不就是被關了另類的小黑屋嗎?

  好端端的關我幹嘛快放我出去啊混蛋────!

 

  從海邊往陸地走,首先踩上的是一大片的草地,零散種著不知名的花朵,我儘量避開那些未知的花卉和在它們周圍飛舞打轉的昆蟲,來到樹林最外圍。這片樹林看起來並不是太遼闊,肉眼往深處一望,在視線所及的範圍裡,看到了裡面好像有一塊類似露營地的平坦地面,而且似乎還真的有像帳篷的東西在那邊。

  雖然不知道貿然進去會有什麼後果,不過我在附近仔細戒備觀察了一下,這裡就像是一座非常普通的無人島,連花草樹木都按照我所熟悉的比例和外觀長,除了隨處都能聽見的鳥叫蟲鳴,暫且沒有看到其他動物,目前也沒發現有特別獵奇的存在……希望沒有,拜託必須沒有啊!

  在守世界生存的基本原則之一,就是別小覷任何看似平凡無害的東西,越小越普通就越不能掉以輕心,畢竟它們變態起來被挫骨揚灰都還算是輕微的。

  小心翼翼地走進樹林裡,陽光從枝葉間的縫隙灑落下來,充足明亮的光線讓這座林地沒有多少詭譎懸疑的氣氛,而是讓我有種是來郊遊踏青,享受空氣新鮮、舒適宜人的森林芬多精的錯覺──慢著,該不會是有人看我在獄界待了一段時間,宅到不能再宅了,所以用這種方式逼我出來曬曬太陽吧?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要認真列出嫌疑人名單來判定兇手是誰……好的,太多了,多到我根本不知道從誰開始懷疑起才好。

  就目前看來除了被我偷偷拋下的黑小雞不可能犯案外,從殊那律恩到冥玥,他們突然惡趣味發作想要整我都是不費吹灰之力啊!

 

  帶著對身邊整個親友團的懷疑,不知不覺間我已經走到位於樹林裡的空地,這裡像是被人刻意整理過似的,還用了相對平整光滑的石磚砌出一片廣場般的平地,不遠處還有一條從樹林的另一邊蜿蜒流過的小河,而廣場的邊緣的確有一座搭建好的帳篷。

  左看看右看看,還真看不出來這頂帳逢跟我小時候老爸老媽帶我們去露營時用的那種有什麼不一樣,就是那種很普通的圓頂帳篷,不管顏色還是造型都滿樸素的。

  我站在外面仔細觀察了好一會兒,裡頭靜悄悄的什麼聲音都沒有傳出來。正當我撿了一根樹枝,打算偷偷地挑起帳篷的門查探裡面的情況時,那湖水綠的布幔後方卻突然伸出了一隻手,直接從裡面將門掀開,露出一雙凌厲凶煞但又莫名熟悉的焰色眼睛──

 

  咦?這不是……

  史前巨獸真的出現了啊啊啊啊啊啊!!!

 

 

                      TBC.

 

沒意外的話是CWT55的新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