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前注意: 恆遠之晝10結局後,自我流設定+捏造時間線有OOC可能也有,冰炎 x 漾漾

 

 

 

 

 

 

  「學、學長……?!」

  見鬼了學長怎麼會在這裡!而且這位真的是本尊而不是什麼未知生物假冒的嗎?!

  恐怖片的開頭不就有這樣演的?不知名的外星生物入侵地球後,假冒某一個落單的地球人身份回到親友聚會的地方,一秒後開始大開殺戒……

  想到這裡的我忍不住後退一步,生怕眼前的人下一秒直接「變身」,這麼驚悚的劇情如果自己被迫要身歷其境的話光是想像就有點腿軟。

  「褚?」疑似學長的人從帳篷走了出來,朝周圍打量了一眼,眉頭皺得更加明顯,接著看向我問:「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這個問題問得好,我也非常想知道啊!

  不過在此之前,當務之急還是先核對身分,但是一時之間好像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更沒辦法對暗號……啊,我想到了!

  「呃、對了學長,你還記不記得前陣子離開學校前,我跟你索取的精神賠償?」雖然說當時的拍賣會鬧得非常轟轟烈烈,不過這麼羞恥的事應該沒有傳出去,否則親朋好友今年就只能給我掃墓上香了,哪還能這麼戰戰兢兢地站在這裡研究眼前的到底是本尊還是山寨版。

  聞言,那張漂亮精緻的精靈臉孔突然一秒就變臉惡鬼,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你是在提醒我必須要跟你算偷內褲的那筆帳是不是?」

  好的,果然是熟悉的學長最對味。

  「哈、那個……當然沒,絕對沒有。」過去的事還是讓它過去吧!千萬不要想翻舊帳啊學長,畢竟不管是人或精靈還是獸王族,我們總是要勇敢積極的向前看、大膽無畏的向前走,萬萬不能倒退嚕嘛!

  看了我明顯鬆了一口氣的反應,學長大概也猜到我剛剛在想些什麼,有些無語看著我,接下來伸手在我頭頂用力揉了一下,「如果遇到會讀取記憶的敵人,你以為這樣會有用嗎?等著被綁回去下鍋燉了!」

  「啊……」這麼說也對!所以果然還是不能鬆懈的嗎?!想到這裡,我忍不住又後退了一步,戒備地看著眼前外表是再熟悉不過、但內裡還有待商榷的人。

  這下子,學長沒再矜持,終於忍不住朝我腦袋搧下去。

 

  「你怎麼來到這的?」

  鬧了一下,學長也看出來我早就確定是他還故意開玩笑,抬起手似乎很想再多補幾下,後來想了想浪費力氣還是算了,只是用感覺起來十分危險的眼神冷冰冰地盯著我看了一會兒,看得我差點想轉頭就跑。接著,他開始沿著這塊空地的邊緣走了起來,觀察的同時也在尋找線索。

  「就、我剛好回原世界一趟……」跟在學長後面的我抓了抓後腦勺,將公園遇到的神奇經歷簡單說了一遍。

  「你是白癡嗎?」聽完之後,學長毫不留情地給了簡短又直白的評語,「明知道有問題還傻傻站著中計,你是嫌日子過得太無聊嗎?」

  學長刻意停下腳步轉頭罵人,而且還越罵越兇,我下意識抱著腦袋往後一縮,生怕他大哥一個激動巴掌直接種種搧下來賞我一圈眼冒金星,盛怒中的力道可不是開玩笑的。

  「那學長你怎麼會在這裡?」就結果來看,連史前巨獸也跟著中招,所以我不小心著了道也是情有可原的嘛。

  ──蠢貨!你著道完全是因為自己太蠢還好意思沾沾自喜!本尊的名聲都要被你這弱雞給敗壞光了!

  如果魔龍連得上線的話,八成會像這樣在那邊碎念不休。

  某種程度上也要感謝知名不具的力量隔絕了魔龍開啟碎碎唸大法的神通。

  「我是因為任務。」學長賞了我一記白眼,用言行完美詮釋「你以為我是你嗎」的萬般不屑。

  很快的,我就得到一個平鋪直敘、毫無曲折,非常言簡意賅的前因後果。

  簡單來說,就是學長接了一個單人任務,委託人是星霜谷的辰妖精,不過他到達辰妖精居住的村莊時,卻沒有半個妖精知道任務是誰發出的,詢問未果的學長只好去找星霜谷的大祭司。

  一走進神殿,就像是老早有陷阱準備好等在這裡,陷阱等級甚至高到讓學長事先完全沒有發覺,更不用說要提前防備了……偌大空曠的神殿在眨眼間將目標封鎖困住,緊接著轉換空間與再度重啟──最後身處的地方變成狹小許多的帳篷裡,學長掀門出來就看到我了。

  「……所以嚴格說起來,學長你也是中了陷阱才會出現在這裡?」

  「──對。」

  ……噗哧。

  救命啊這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忍住不大聲哈哈哈哈哈哈!

  求生意志逼得我不得不拼命憋笑,但這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難得學長翻船翻得渾然不知,還翻得理直氣壯,這教我怎麼忍得住!

  我憋得連話都不敢接,生怕顫抖的聲音不小心暴露了我偷笑的事實,把史前巨獸刺激得惱羞成怒,到時候我可能會被滅口在這個還不知道是什麼鬼地方的無人島,連找地方毀屍滅跡的工夫都省了。

  然而,變態如──我是說,像學長這麼全知全能的黑袍怎麼可能沒發現我在後面的動靜。

  我嚴重懷疑,不久之後我們路過樹林中的某一區果子樹時,樹上的那些鮮嫩欲滴的紅色果子接二連三直接砸在我的腦門上就是他幼稚且小心眼的報復。

 

  我們以樹林裡的廣場為中心,繞著樹林在附近探查了幾個小時,這裡的時間流逝跟外面好像差不多,連自然現象也是,所以算起來大概是花了一個下午在研究這個地方,不過也沒有得到什麼有用的線索,只能確認這是座面積不大、四周環海的無人島,無法得知到底是位於世界上的哪個方位。

  ……不,其實我們連這裡是否真實存在都還不能確定。

  畢竟連學長也說他從來沒有看過任何有關這座島的任何記載,當然也可能是需要更多的線索才能再仔細回想。

  當最後一抹橘紅色的晚霞消失在遠方的海天一線後,天穹慢慢從藍靛色逐漸沉寂下來,不久之後夜幕就完全籠罩這座小島。

  「咕嚕嚕。」肚子老兄能撐到這個時候才抗議已經很不容易了。

  折騰了這麼久的時間,途中只有吃過幾顆長得有點像櫻桃的紅色果子……對、就是那時候砸在我頭上的那一些,學長檢查過確認它們無毒無害可以食用,想著砸都被砸了那就順便吃了當作報仇。

  「餓了?」學長瞥了我一眼,示意我先進去帳篷裡面等,他要去找些食物。

  「呃,那我要先準備什麼嗎?」雖然學長八成不會介意,但是乾坐著等人吃的準備好似乎也太厚臉皮了。

  「那你先去撿些樹枝。」學長想了一下,交代了這項任務給我,離開前卻是突然不懷好意地笑了起來,語氣涼絲絲地道:「小心一點,不要被樹林裡面的……給一口吞了。」

  ……故意嚇我就這麼有趣嗎?雖然我現在被強制解除武裝,但也不是以前那個隨隨便便就會被唬住的新生,才沒有那麼容易就受到驚嚇!我有些無語的看了學長一眼,突然有股想吐槽的衝動。

  「嘖。」竟然還很遺憾!你到底有多無聊啊學長?!

  為了避免學長的恐嚇成真,我走到下午確認過沒有問題的附近樹林撿了一些適合當柴薪燒的樹枝,在帳篷前面的空地堆疊好沒多久,就看到學長拎了幾條已經處理好的魚走了回來。

  看起來跟魔龍在伏水神廟抓的那種銀色小魚很像,不過我倒是沒想到學長會跑去徒手抓魚,畢竟下午我們就嘗試過了,這座島就像是有非常古老的大型禁咒禁武的陣法存在,任何咒語術法在這裡完全無法發動,連血脈能力也──喔不,是我錯了,原來點個火還是可以的。

  我眼睜睜地看著學長的手摸過地上的樹枝堆後就燃起小小的火苗,接著又在火堆旁邊叉了一圈已經用樹枝串好的魚,該怎麼說呢……野外求生裡,誰能點火誰就是王!太好了,本來還以為要生火生得灰頭土臉。

  「沒想到這裡還有這種魚。」學長將幾條魚換個角度,再依序擠上幾顆他另外摘來的果實,整串看起來有點像是葡萄,不過是咖啡色的,更神奇的是擠出來的汁液竟然是乳白色的,還有一種濃濃的奶香。

  「嗯,我之前吃過。」魔龍大廚的花式烤魚料理,嚐過後必須說感嘆一把這個世界真的太神奇了,堂堂大妖魔的野外求生技能竟然可以點到這麼高等,連廚藝都好到這麼符合正常人類的胃口!

  「你在哪裡碰過?」黑袍大廚瞥了我一眼,又問了這麼一句。

  「伏水神廟。」順道跟學長分享一下魔龍擁有不錯的烤魚好廚藝的驚人事實。

  「嗯哼。」不過學長聽完之後突然冷哼了一聲,也不知道他是什麼意思。

  很快的,在得到學長親手烤好的兩條魚後,我似乎摸到了一點真相,因為我才吃了兩口,那位大廚就迫不及待地追問:「比起來,哪種魚好吃?」

  哪種?什麼哪種魚?

  ……學長你不會是連烤魚技術也要跟人爭個輸贏吧?

  不要跟哪種活了上萬歲到零頭都記不清楚的老老老老老古董比啊!還有也不要比這種莫名其妙的事!!

 

  帶著囧到不行的心情,我將學長陸續塞給我的四條金黃酥脆的美味烤魚解決乾淨,再配上稍早前的果子,也算是飽餐一頓了。學長的手藝還是挺不錯的,但誇獎的話可就不能說出口了,以免話題又歪到奇怪的地方去。

  「裡面有一個睡袋。」

  那位掌廚的史前巨獸倒是沒有吃多少東西,隨便啃了幾顆那種帶著奶香的果實,看著我將食物殘渣收拾完畢坐在旁邊發呆,「累了就去睡。」

  「學長那你呢?」偷偷打哈欠果然還是被發現了。雖然經歷過太多的事情讓我的體力不至於像當初的弱雞,但這裡的古代大陣壓縮了體內絕大部分的力量,再加上下午走了這麼久的路,飢餓的問題解決後,睏倦又接著湧了上來。

  「我不睡,你累了就進去睡。」

  學長說完後,就將目光轉回去對著火堆,一副要穩穩坐到明天早上的架勢。

  我想學長大概是想要負責守夜,畢竟他唯一的同伴也就是我現在弱得連火都生不起來,這種高風險的工作就不用想指望我,沒拖後腿就算不錯了。

  不過我還是進去帳篷裡,將裡面少數幾件有的野外求生道具之一的睡袋拖出來,鋪在學長旁邊。

  「──你幹嘛?」

  「睡在裡面不知道會不會醒來時又跑到奇怪的地方,還在睡這邊比較安全。」

  從以前到現在,不管去到哪裡遇到什麼危險,有學長陪在旁邊總是讓人安心,雖然現在也要考慮到這位黑袍大爺危急時刻都拼命不把自己當一回事的另一種讓人心理壓力非常大的問題──所以說,還是待在學長旁邊看著他最保險,一舉兩得。

 

  隨著夜風輕輕搖曳的火光映照在漂亮的精靈臉孔上,哪怕有一半的線條輪廓隱藏在黑暗之中,還是讓那張熟悉的面容看起來格外柔軟溫和。

  我看著學長專注盯著火堆的側顏,心裡逐漸填滿溫暖而熱切的情緒,還有那些說不出口、也無法言說的心意。直到疲倦徹底湧了上來,我才滿足地沉沉睡去。

  在意識徹底陷入睡夢前,隱約感覺到好像有人將什麼蓋在我的身上,接下來還輕輕撫著我的臉頰,最後低聲說著什麼……

 

  輕聲的嘆息和低語,很快被微涼的夜風吹散,破碎地送往遠方、消失在寂寥的黑夜裡。

  唯有焰色眼眸裡的火光,澎湃而壓抑,在無人知曉窺見的時刻,才會毫不掩飾的情感。

 

 

                      TBC.

 

毛茸茸會在下一話正式登場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