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一語成讖系列,對生子文雷者請慎入。

 

 

 

  地點:某森林內的獨棟木屋

  時間:上午五點五十七分

 

  「一隻兔子跳跳跳……兩隻兔子跳跳跳……三隻兔子跳跳跳……」

 

  夠了夠了別再跳了!我起來就是了!

  對於手機N度莫名其妙變成奇怪的鬧鐘響鈴,即使過去各式各樣的神曲都聽過了,但心中那無言的感覺卻是一次比一次強烈……就不能好好來一串「鈴」就好了嗎!

 

  「嘻嘻嘻嘻嘻嘻──」

 

  ……好,你贏了。

  我滿頭黑線的伸手將一大早就歡樂到不行的手機鬧鈴按掉,被它這麼一亂我也瞬間清醒就是。

  瞪著外面還濛濛亮的天色,我一邊想著今天早餐要做點什麼才好,一邊掀開被子爬下床,卻突然察覺到不怎麼對勁的地方──學長呢?為什麼我只摸到一團溫熱的毛絨絨?!

  我驚恐地將棉被整個掀開,發現原本該是我枕邊人躺著的位置,有一隻活像是卡通Q版的絨毛兔子,正把自己縮成一團在睡覺,其中一隻耳朵的一撮絨毛還是特別顯眼的豔紅色……這特徵,還敢再更明顯嗎!!

  「學長、學長──」快醒醒啊你怎麼變成兔子了!昨晚睡前你是不是吃錯什麼東西了?!

  然後,我看到那隻熟睡中的兔子一秒睜開紅色的眼睛,並且兇神惡煞地瞪了我一眼,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和動如脫兔(不對這本來就是兔)的靈巧動作,蹦跳起來直接在半空中上演一記無比華麗的迴旋踢。

  雖然被一腳踹在手臂上,但那軟綿綿的兔子腳──根本一點殺傷力也沒有好嗎?彷彿被散步走過的貓還是狗給不經意的踩了一下,那觸感還挺軟的……等等!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了啊啊啊啊!

  被吵醒的兔子大爺大概是看到我驚恐到不行的表情,半睡半醒的意識很快就清醒過來,緊接著也發現到不對勁的地方……然後,我就聽到了這隻兔子彷彿被裝上了大管的空氣槍,大為震怒地發出響亮的噴氣聲,伴隨著一聽就很憤怒的嘶叫。

  為了避免學長一大早就被氣爆血管,我連忙將兔子抱到懷裡又摸又抱安撫了好一會兒,直到這位大爺看起來沒這麼激動了才稍微鬆了一口氣。

  不過也不得不說一句,沒想到兔子的毛這麼柔順好摸……我錯了學長!你千萬不要激動!

  被奮力掙脫出去的兔子回眸兇惡地瞪了一眼,我連忙閉腦,省得等一下會有一隻即使變成兔子也能很暴力的大爺直接拆房子。

 

  接下來,總算冷靜下來的黑袍大爺在我的腦袋裡建立了一個臨時聊天室,他才能直接在我腦海中說話,省得學長依然能聽到我在想些什麼,我卻要用心神領會的方式……雖然同為黑袍,但資歷來說這位大爺很多時候在想些什麼恕我資質愚鈍實在悟不出來,況且他現在還變成一隻兔子──

  「褚。

  充滿警告的聲音在我的腦袋裡響起,當場就將我後半句卡斷。

  「呃,學長……所以說,你最近接的工作,有碰上什麼比較棘手的嗎?」因為這兩週輪到我負責做飯,所以學長接的任務多半是不需要搭檔支援的,導致我也不太清楚他到底都接了什麼工作。

  「沒有!

  聽著明顯帶著煩躁的簡短回答,多半也可以將工傷這個原因給排除了,畢竟如果真的有中了任何暗算,不管大還是小學長渾然不知的機率微乎其微,所以果然最有可能的還是食安問題嗎?學長你這兩天有沒有吃了什麼來路不明的東西?

  「你以為我是你嗎?

  好的,已經習慣性自主過濾來自枕邊人的惡意攻擊的我,努力將學長自前天晚上回家後所入口的東西想過一遍,除了我準備的三餐之後,就只有先前囤在冰箱裡的蜜豆奶,還有小兔子昨天放學帶回來的月餅。

  三餐跟月餅所有人都吃了,包括我在內……結果兇手是蜜豆奶嗎?放那麼多天是不是變質了?哪家的蜜豆奶變質就算了喝了還會變身兔子這麼驚悚的?!

  「不是蜜豆奶。

  好好好,我知道蜜豆奶是學長你心目中的白月光硃砂痣誰也不能阻止你喝,但是事實擺在眼前,就只有你喝了蜜豆奶啊!

  「我、說、了、不、是!

  ……好吧,死忠粉的堅持固若磐石難以撼動。

  在兔子大爺的兇惡瞪眼下,我認為我們一人一兔的交流已經陷入瓶頸,不如先去給孩子們準備早餐比較重要。

  說行動就行動。

  我抱著因為被我強行帶房間而鬧起彆扭的學長,下樓來到客廳,腦袋迅速擬好三十分鐘內可以準備好的早餐內容,要不然耽誤到孩子們的上學時間就不好……等一下!你們父子幾個是私底下偷偷約好今天集體變身的嗎?!

  是的,咱們家客廳的沙發上,有三隻兔子正排排坐著。

  左邊那隻整隻紅通通的,火焰色系的狂野兔子;右邊那隻是雪白的,純潔無害的溫馴兔子;而中間那隻稍微小了一點,毛色則是墨黑透亮的黑色。

  在他們發現我和學長下來之前,雙胞胎即使變成兔子,依然不忘自己身為兄長的職責,一個努力用我無法聽懂的低叫寬慰著坐在中間么弟,另一個直接上嘴用實際的舔毛行動作為安撫。

  我愣愣地看著他們、再低頭看了一眼我懷裡的學長──不知道為什麼,身為一個來自地球的普通人,我時常因為自己的平凡感到和家裡的火星兔子們格格不入。

  然後,我又一次被蹦到地板上的兔子大爺果斷堅決地賞了一記迴旋踢。

  萬般不爽的學長,看到沙發上彷彿被嚇慘了的小兔子,大爆發的父愛瞬間碾壓過狂躁的情緒,連忙來到小兒子的面前,成功接住一把撲到他身上的真‧小兔子。

  應該不是我的錯覺,我總覺得雙胞胎的眼神在那瞬間異常的……呃,犀利?我真的嚴重懷疑除了小兔子,已經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止他們時時刻刻想要父子相殘的念頭了。

  於是,我乾脆將那對兔子父子一起撈到沙發上坐著,然後再以當事兔們無法反抗的速度掏出手機,對著這一窩絨毛兔子直接就來個十連拍!

  真的好萌啊啊啊啊!

  我終於能體會養寵物的人看到自家不管是大毛團還是小毛團的激動了。

  不但視覺效果極度療癒,忍不住將他們抱起來又揉又吸時根本置身於天堂,恕我貧瘠的詞彙根本無法具體形容此時此刻簡直嗨翻的心情!

  哪怕頂著學長惡狠狠的殺人目光,有小兔子坐在他腿上,簡直比什麼神符都好用,輕而易舉就鎮住了暴躁起來勘比大魔王的黑袍大爺。

  鬧了好一會兒,小兔子看起來也沒那麼害怕了,我將方才迅速衝進廚房做好的蘿蔔絲餅放到他們父子四人面前,再配上溫熱的豆漿,我們一家子一邊用著早餐,一邊開始針對這場兔子大變身開始進行調查。

  雖然我心中默默已經有了底了……

 

  「玓祤,你昨天回到家之前,有遇到什麼人嗎?」像是扇董事或是扇董事或是扇董事?

  畢竟根據小兔子昨天興高采烈的轉述學校老師臨時變更的烹飪課程,打著中秋節快到的名義要讓他們試著學做原世界的月餅,再加上熱衷於惡作劇跟看熱鬧的,也只有這位了。

  屋裡頓時安靜下來,小兔子那張毛絨可愛的圓臉僵了幾秒,紅玉般的圓亮眼睛開始蓄起淚水,惹得旁邊三隻大兔子頓時慌了手腳。

  「……那個死老太婆!@$%#$──」好不容易將自責不已的小兒子安撫好了,學長在我腦袋裡惡狠狠地罵道,後面還冒出一串我聽不懂的語言,八成不知道是什麼種族的髒話……嘖嘖,果然只有扇董事才有那個能耐把學長逼到這種地步啊!

  總之,兇手確定了,變身效果根據學長推算最多只到下午,所以今天乾脆就當作臨時多出來的家庭日,我建議我們可以來點增進情感闔家歡樂的親子活動。

  例如,看看我從儲藏室翻出來的這箱充滿各種主題的扮裝衣物!絕大部份來自喵喵還有各方親友在雙胞胎出生之後就源源不絕的熱情贊助!尺寸什麼的不用擔心,塑形符拍上去自動變成適合的大小,比哆啦X夢的道具還好用。

  「「…………」」這是從雙胞胎的眼神中讀出來的訊息,赤裸裸地將無言、無奈、無話可說的意思表達出來。

  「!!!」這是從小兔子的眼神中讀出來的訊息,看他激動到連小眼神都燦亮起來的模樣,還興奮地左看看(雙胞胎)右看看(學長),我想這活動十之八九可以順利進行了。

  「褚!!!」學長雖然毫不意外的大為火光,但是他現在面對的可是小兒子充滿期待的眼神,陪著下海還會遠嗎?

  啊哈!奇蹟兔子換裝遊戲!

  空虛已久的硬碟終於能增加至少幾G家庭照片了!

 

  我熱血沸騰的BUFF一路持續到下午他們父子四人陸續變回原來的模樣。

  雖然學長渾身上下都散發著「給老子等著」的秋後算帳氣勢,但入手的照片量太龐大、太豐富了,看得我整個人在整理時依然亢奮不已,完全讓我沒有多餘的心情去害怕。

  直到隔天早上,我才突然有種風水輪流轉、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的悔恨情緒──果然出來混的,總是要還嗎?!

 

  一睜開眼睛,除了感覺體溫似乎比往常還要高,卻沒有發燒那種軟綿無力的頭暈不適,再來就是黑袍大爺那一看就是滿滿惡質笑意的表情,更準確的形容就簡單四個字──「幸災樂禍」。

  於是很快的,我就知道學長一大早心情好成這樣的原因了,在我發現自己變成一隻有著灰藍毛色的毛絨絨立耳狗之後。

 

  「……汪、汪汪嗚?!」

 

  昨天一直到睡著前還高高興地想著難得這麼好運只有我逃過一劫,原來這一切都是幻覺,根本只是我反射弧太長反應時間比較慢嗎?!

 

  最後,我被不止他們父子四人圍在客廳玩了將近一天的奇蹟汪汪的換裝遊戲,在幾天後某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晚上還慘遭愛記仇又自行利滾利的黑袍大爺狠狠折騰了一夜,隔天直接躺到下午才能勉強拖著半廢的殘軀下床。

  怎麼想都是我比較吃虧啊喂!

 

 

 



                                   (完)

 

原本只是單純想寫特傳深夜60分鐘的【毛絨絨】這個題目。

畢竟說到這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個系列裡擁有四隻毛絨絨萌兔的漾漾了!

(小兔子:(乖巧點頭))

(學長&雙胞胎:…………

總之,睡前五百字不小心越撸越長,火星兔兔的換裝遊戲什麼的,實在太讓人羨慕!(被拖出去

 

 

 

最後繼續工商一下!

一語成讖再錄集意願調查中,有興趣請洽 →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