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恆遠之晝08部份場景提及,應該不算暴雷不過請自行斟酌(?

※本篇為CWT52發送無料,屬於一語成讖系列,對生子文雷者請慎入。

 

 

 

 

  如果時間能重來,我發誓我絕對會帶著小兔子乖乖待在家裡。

  哪怕無聊到要長菇也好,哪怕今天是父親節家裡卻只有我們父子倆相依為命也行。

  千不該、萬不該,看到部落格推文說這裡的三明治和手工冰淇淋很好吃,堪稱餐車界的米其林美食,然後我就帶著小兔子跑來這裡……結果才在露天咖發座坐下來,空出來的椅子卻多了名變態。

 

  「這麼巧?」安地爾老神在在的拿著一份熱騰騰的三明治,微微笑道:「沒想到漾漾和小兔子也喜歡這裡的三明治,看來我們很有緣分呢。」

  ……誰這麼衰小會跟你有什麼見鬼的孽緣!

  這分明是出門撞邪──不對、卡到陰可能也比遇到你這樣的變態高手好一點。

  「那麼就讓我們一起享用愉快的下午茶吧。」安地爾招來服務生,流利的吐出一串外語,沒多久服務生就端來咖啡、奶茶和幾盤甜點,一副準備請客的大方模樣,「我想你們也會很喜歡這裡的冰淇淋。」

  冷冷看了一眼正在散發著甜味和寒氣的冰淇淋,我面無表情的抬頭看向對方,道:「喜歡是喜歡,但是不喜歡不請自來的不速之客。」

  「怎麼說相逢就是有緣,小兔子你說是不是?」安地爾很自然而然的將目標轉往旁邊的小兔子身上。

  「唔、」小兔子歪過腦袋,露出認真思考的神情,彷彿是認真在想著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我默默將手按在老頭公上,想著不如還是張開結界將這人打一頓算了,正所謂變態人人得而誅之──

  就在我準備付諸行動的時候,小兔子卻突然按向掛在胸前的鑰匙,看他的手勢並不是回家的標準動作,而是啟動了不久前才被那一位親自加工過的空間石,裡面壓縮了非常龐大的空間力量,能夠打開特殊的通道直達某個地方。

  我被突然行動起來的小兔子拉著往後直接跑進某個黑色的通道裡,跑沒幾步這條通道通然變得相當陡峭,根本如同溜滑梯一般,讓我們父子倆用溜滑的方式最後飛出了洞口……

  坐在我前面的小兔子往前一撲,直接投入王座上那人的懷抱裡,而我勉強緩著衝力站穩之後,正好與對方身側那名沈默陰鬱的男人對上眼。

 

  「呃……打擾了。」

  雖然只是匆忙一瞥,但是鬼王那身半盔甲正裝的衣領明顯被人用力拉扯過是怎麼回事?

  如果我們再晚到個幾分鐘是不是就當場兒童不宜了啊?!

  「我應該說過很多次,這裡不歡迎閣下,」殊那律恩抱著小兔子,靠回王座,這才慵懶地抬起目光,並且看了深一眼。

  「我只是看到漾漾他們掉進洞裡才過來看看,既然無事我就先告辭了。」安地爾從容不迫地轉頭對我笑了笑,接著身影直接消失在眾人的面前。

  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肯定比較有危機意識,不用回頭就知道陰影的手只差那麼一點就會從後方直接穿過他的脖子。

  嘖,差一點點陰影就能為民除變態了。

  「既然來了,就留下來住幾天吧。」殊那律恩抱著小兔子逗了一會兒,才將他放到地面上,並且輕飄飄地留下這麼一句。

  「嗯。」我點了點頭答應下來,反正現在孩子在放暑假也沒什麼事,接著我牽住小兒子從王座旁的小通道離開,總覺得還是迅速走人比較安全。

 

  「……今天是原世界的節日。」

  「所以呢?待會……想要我喊你爸爸嗎?」

 

  果然,還沒走遠就聽到那兩位的私語,難怪剛剛一到這裡時陰影的臉色特別陰沉幾分,擺明被打斷了那啥好事吧!

  以及,恕我直言──你們可真會玩啊!

 

  「爹地?」

  「沒事。」我若無其事地笑了笑,加緊速度離開現場,省得聽到不可告人的場面會有被滅口的危機。

  來到以前住過幾回的白色旅館,才一走進大廳,就瞧見意想不到的人──是大王子,還有雙胞胎。

  帶著小兔子向大王子行禮後,我詫異地問雙胞胎,「你們怎麼會跑來這裡?」不是出任務去了?還能跑到獄界來?

  一聽著沄戠說他們在任務結束後在會計部遇到賽塔,輾轉又遇到想要到獄界探望弟弟的大王子,最後結伴到這裡的過程,另一邊我也分神關注著小兒子的動靜。

  只見玓祤鬆開抓住我的手,慢慢走向將一把平凡無奇的白色椅子坐出王座氣勢的冰牙族大王子,然後……將手搭在他的膝蓋上,並且軟軟地喊了一聲,「泰那。」

  「嗯。」泰那羅恩輕輕應了一聲,堪比萬年冰山冷冽的神情明顯柔和不少,「吃點心?」

  「好呀!」然後他就愉快的爬到人家的膝蓋上,讓大王子給他拿點心。

  該怎麼說呢?也不知道是精靈族對軟萌的幼崽天生沒有多少抵抗力,還是血緣關係的影響,明明沒有見過幾次卻總能無比迅速地進入融洽溫馨的狀態。

  話說回來,在這群跟學長根本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漂亮臉孔當中,平凡如路人的我偶爾總會覺得有那麼一點格格不入……

  「嗚。」然後我就突然被人狠狠搧了一下後腦勺。

  「又在腦殘什麼。」接著那位行兇的大爺就在我身邊坐了下來,氣勢萬鈞地往桌面拍出一片指甲大的水晶,在眨眼之間,它又變成了一個──冰淇淋蛋糕,上面還寫著非常應景的佳節祝福語。

  ……嗯?學長你要給你父親過節的話不是該去妖師本家嗎?

  「你兒子給你買的。」學長沒好氣地說完,還淡漠地瞪了雙胞胎一眼,大有「你們長大了能耐了連老子都敢使喚」的架勢。

  為了避免他們當著大王子的面直接上演一場父子相殘,我連忙蹭到學長的臉頰旁邊快速親了他一下作為勞務費,接著又過去分別抱了抱雙胞胎表達自己的欣慰和愉快之情。

  然後在小兔子殷殷期盼的眼神下,我們分著蛋糕,高高興興地吃了起來。

 

  「蛋糕?」

  突然到達的鬼王,像是對原世界的食物感到好奇,找了個位置坐下來之後,深就很自然地給他切了一塊。

  「那亞。」

  「泰那。」殊那律恩用叉子戳了一下蛋糕,突然勾脣對著大王子道:「父親節快樂。」

  「……?」

  聽說,二王子小時候有不少時間是讓大王子帶著的。

  講這句還說得過去,但就不知道精靈王有什麼感想了……

  還有,你們的爸爸遊戲結束得可真快──呃、學長我什麼都沒想!拜託你千萬不要有興趣!

 

  後記、

  很努力將劇情濃縮在一張無料上還得擠地方寫後記(X

  主要是第八集內容太沉重了,想寫點溫馨愉快的日常,正好也應景!最後,我好喜歡深殊的爸爸梗(大聲

 

 

然後,一語成讖再錄集意願調查中,有興趣請洽 →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