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一語成讖系列,對生子文雷者請慎入。

 

 

 

 

  聽說今年中秋節有三天連假,不過對於守世界和公會根本是全年無休、比便利超商還拼而言,基本上放不放跟放幾天都沒什麼差別。

  更何況我們家可是有講好聽一點是敬業、講實際一點是工作狂的學長在,想過節大概也沒什麼指望了……不過我可是早把中秋節當日連同前幾天的任務都推掉了,就算不能全家團圓過節,帶著孩子們去本家找然和辛西亞、或是去拜訪親朋好友們也不錯啊。

 

  我坐在沙發上,翻著前陣子回原世界處理任務、順手從店家拿回來的中秋節禮盒型錄。

  雖然大家都很熟了,不過要去拜訪親友們還是帶點應景的禮品也滿不錯的,可以讓大家嘗嘗原世界的節慶應景食物。

  正在研究那琳瑯滿目的望月C號、馨月1號、風花雪月甲組、滿月團圓系列……之間到底有什麼差別時,我感覺到突然膝蓋上多了沉甸甸的重量。

  我移開擋住我視線的月餅型錄,發現玓祤正坐在我的膝蓋上,用跟學長一樣的瞳色、但完全沒有殺氣而顯得圓亮可愛的眼睛,正盯著我看。

  「玓祤,怎麼了?」我放下型錄,揉了下那黑色柔軟的短髮。

  「中秋節,我想要烤肉!」玓祤認真地說著,只差沒有像漫畫裡那樣用散發著請求光芒的大眼睛看著我。

  不過那張可愛的小臉帶著認真而專注的表情也是頗犯規的,看學長每次都敗下陣來就知道。

  「你怎麼會突然想烤肉?」雖然早在我小時候有記憶開始,中秋節的印象早就已經不是吃月餅賞月,而是家家戶戶都一家烤肉萬家香了。

  玓祤沒有回答我,而是轉身看了電視一眼。

  我跟著抬起頭,發現電視節目依然是我開來當背景音樂聽的新聞,而女主播正在報導的新聞,好幾則都是介紹應景食物、活動訊息、烤肉盛況……也難怪小兔子會想烤肉了。

  看那報導出來的畫面,連我都覺得很懷念。

  反正中秋節那天也沒排什麼事情,乾脆找大家來烤肉熱鬧一下好了!

  「好啊,那我們那天來烤肉吧!」我點點頭、對著玓祤說著,不是很意外的看到他露出非常欣喜的笑容,我捏了下那柔軟的臉蛋,繼續道:「去叫你哥哥們下來,我們來討論準備工作吧!」

  「好!」玓祤很快地爬下我的膝蓋,蹦蹦跳跳地往二樓衝,去找待在各自房間裡的兄長們。

  我則是從桌上拿了手機,打算問一下數日未見的枕邊人,來不來得及在中秋節趕回來參加烤肉。

  『褚,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問你中秋節那天會不會回來?」話一說出口後,我跟著想到學長應該不會去關心中秋節是哪一天,以他對日期的區分概念搞不好只有任務日跟非任務日的差別,連忙補充了句,「就是在五天後的那個星期一。」

  『我後天就能結束,問這個做什麼?』大概是中場休息,我隱約還聽見夏碎學長的講話聲,背景音聽起來滿安靜的,不像以往轟隆隆的非常熱鬧。

  雖然說自從我考上紫袍後學長的搭檔變我、夏碎學長的搭檔變成千冬歲,不過有時候那對舊搭檔也會有暫時合體去出任務的時候。

  「沒呀!就玓祤說中秋節想烤肉,我想說可以約大家一起來我們家烤肉,順便聚一聚……學長,你順便問看看夏碎學長那天有沒有空?」

  『……夏碎說可以,他會帶他弟一起來。』聽到話筒端傳來細微的談話聲後,學長如此回答我。

  「好!那就到時候見了。學長,你們任務小心喔!」最後我還是習慣性地叮嚀了句。

  『嗯。』

 

  講完電話後,孩子們也正好下樓來了,自動自發地各自坐在平常的位置。

  「爹地,聽祤說中秋節那天我們家要烤肉?」沄戠問。

  「對呀,我以前小時候在原世界過節時經常會烤肉,不過也許多年沒有烤過了。」我點了下頭回答著。

  仔細想想以往中秋節時,不是被學長拖去出任務、就是學院有舉辦特別的慶祝活動、再不然就是待在家裡泡茶賞月而已,印象中好像還真的沒有烤過肉……等等,我好像還沒確認過孩子們當天的行程。

  「學校中秋節那天有舉辦活動嗎?」我連忙問著他們。

  就算中秋節還有五天也不能掉以輕心,在活動前一天收到通知信也不是沒有過的事啊!扇董事的心血來潮常常都是臨時起意、殺得你措手不及只能暗自哭泣!

  「沒有,因為今年的大競技會是學校負責主辦,目前正忙著籌備因此不會有其他活動。」沄戠解釋著。

  大競技賽又輪到Atlantis學院主辦了嗎?想當年被學長硬拉進去隊伍、從打雜到候補那段驚心動魄險象環生的過往還真是懷念啊!

  雖然說過程中充滿了驚訝驚恐驚嚇……但真的在那場競技賽中我真的學到不少東西,(強迫)參加比賽確實是可以快速學習的好辦法,不過每當回想起來總要為我蕩然無存的人權哀悼一下。

  「爹地?」看我一副陷入回憶的模樣,玓祤困惑地喊著。

  「噢、沒事。」我趕緊回過神,接著問,「玓祤,那你們小學部有活動嗎?」

  「沒有。」玓祤很快地搖搖頭,「聽老師說月底另外有活動,所以中秋節放大家一馬。」

  ……還真是感謝學校的貼心喔!我默默地黑線著,並祈禱月底的活動不要太刺激我怕心臟無法承受。

  「要買什麼?」煈槱不知道何時離位去拿了紙筆來,一副準備要列清單的模樣。

  「等等、我傳簡訊問大家那天有誰可以來,好估計要買的食物量,你們先討論吧!」我拿著手機,迅速地按著簡訊內容。

  在我抬頭看了眼孩子們正熱烈討論及書寫清單後,不到幾秒的時間,手機迅速的陸續收到來自親友們的回覆。

  喵喵和庚學姊說她們一定會來,而且會帶食物來幫忙料理;萊恩則是直接點菜說他要吃烤飯糰,不過不知道他會不會帶丹恩來;伊多他們也說會到,還說會帶新鮮的海產來;伯爵和尼羅也說會準時來;阿利學長說會帶其他人來,我想應該是他哥和摔倒王子兄妹吧?

  輔長、賽塔、安因、黎沚、洛安、奴勒麗……他們那些校方人員要忙大賽的籌備事務,雖然會晚點到不過也會到;許久不見的班導和班長,前者是不知道流浪到什麼鬼地方去了趕不回來、後者是工作很忙一秒鐘不知道幾百萬卡爾幣上下了,所以兩人都不會到……真可惜,看不到久違的打賭(應該說是班導一面倒的賭輸)場面。

  至於五色雞頭……雖然擔心他來了會天下大亂,不過還是通知他了,希望他會看在九瀾大哥也會來的份上安分一點。

 

  『漾漾?』忙著檢視新簡訊中,我接起才響一聲的電話,是然打來的。

  「然,中秋節你有事嗎?」我直接問道,直覺反應通常是有事不能來才會打來說一聲的。

  『不、我有空,我只是要跟你說,我、辛西亞和小玥都會到,那兩位我也會去請的。』

  「噢噢好,那麻煩你了。」基於長輩(而且還是高了好幾代的輩分)要當面邀請比較有禮貌的份上,原本我是打算晚點去一趟本家的,如果然能代勞可以省下我跑一趟的功夫。

  『不會,那有什麼需要我們幫忙準備的嗎?』

  「不用、人來就可以了!」

  『好吧!那、我會帶綠豆湯去的,當作大家的甜點。』然最後笑了聲,說道:『那就到時候見了,漾漾。』

  「好,再見。」

  掛上電話我才赫然想起,是說當天烤肉大會人超級多耶,然能準備這麼多嗎?

  ……算了,當天食物準備多一點,沒綠豆湯喝的人就吃別樣吧!不過我到時候要記得先搶一碗來喝,好久沒喝到然親手煮的綠豆湯了,光想就覺得好懷念。

 

  「你們討論得怎樣了?」我靠過去孩子們那邊,看到那張紙上已經寫了半頁的準備物品了。

  「用具部分已經齊全了,現在差食物的分量。」沄戠回答著。

  「爹地,那天會有多少人來?」玓祤的小臉上寫滿了興奮問著。

  「那天人會很多喔!」我開始唸著已經確認會到的名單,因為人不少所以我大概花了三分鐘才確認好是否有遺漏。

  「那這樣食物的分量要準備多一點才行呢。」沄戠探頭過去看著雙胞胎弟弟記錄下來的名單說著。

  「嘖。」煈槱輕輕地嗤了聲。

  不過我想他是覺得麻煩而不是不開心,畢竟過去大家對孩子們的關注根本是可以用溺愛來形容。

  「那好吧,我們這幾天就好好準備,海鮮部分可以準備少一點,伊多他們說會帶來,然後用品部分可以先買……」我指著煈槱寫的那一如他往常風格的隨性囂張的筆跡,繼續說著接下來的採買物和分配。

  「我也要幫忙!」在我講到個段落後,玓祤舉著手自告奮勇說著。

  「好,玓祤好乖。」我摸摸他的頭,微笑說著。

  「父親那天會回來嗎?」沄戠突然問道。

  「會喔,他後天就回來了。」我話才剛說完,好像隱約聽到煈槱又冷嗤了聲,而且這次是真的有打從內心的那種不屑的感覺。

  喂!好歹中秋佳節你們也融洽一點吧?要是到時候當著那麼多人的面打起來這場面可是很難看啊!

  ……不對,我相信有一半的人應該會搖旗吶喊,另一半的人會替孩子們加油助陣。

  不管怎樣讓我過個和平歡樂又對心臟無負擔的中秋節吧!最後,我在心裡下了結論並祈禱著。

 

  接下來的一連幾天,因為沒任務的關係,所以我經常往原世界跑,除了採買東西外,還跑回家裡一趟,沒有意外的撲了個空。

  因為自從老爸退休後就帶著老媽滿世界玩,日子過得逍遙又愜意,現下應該又是在不知道飛到哪個國家去了。雖然人不在,我還是留了盒月餅在家裡,順便附上加了言靈祝福的護身符,希望他們出門在外可以一直平平安安。

 

  畢竟需要採買的東西有夠多,我足足花了三天的時間才買齊,也幸好孩子們從學校下課後都會跑來幫忙,也因此省下了些功夫。

  而且還因為買的生鮮食物太多,家裡的冰箱根本放不下,剛好學長在兩天後如期回來了,乾脆請學長和沄戠在屋外做了暫時的冰庫,將那些牛肉豬肉羊肉雞肉青椒玉米洋蔥……不管是肉還是菜什麼的全都冰在屋外,到時候要烤肉時也省得搬出去。

  這時候就覺得有冰凍的能力超好用的,雖然代價是我被學長用力地巴了下後腦勺。

 

  連續幾天,家裡堆滿了至少有半年份以上的存糧。

  小兔子也一天比一天興奮,沄戠和煈槱雖然沒表現得很明顯,但從他們忙得不亦樂乎的情況看來,應該也是滿期待的。

  學長則是在休息半天過後,沉默地加入幫忙的行列,雖然有時候我的提議總會惹來他的白眼、或是直接朝我頭頂巴下去了。

  然後,中秋節這天終於到了。

 

  *

 

  日落黃昏,靛紫色的天空交雜著夕陽的紅橘色。

  而我們家所在的一向寧靜的森林,現下充滿了吵雜聲響的,為今天的熱鬧大會揭開序曲。

  兩張活像貴族宴會時的長桌並排在一起,堆滿了各式各樣的食材和食物,以及一些用具,用來當作臨時的備料桌使用。

  因為參與人數眾多,所以木製的野餐桌椅擺了好幾張,不遠處的樹下也放了幾張躺椅和小茶几,爐火旁也放置了幾張板凳,位置基本上是充足的。

  除了三處烤肉用的爐火已經架好、但還沒開始升火外,另外也有一大鍋的火鍋正在烹煮中……

  「漾漾,我這邊還要一些青菜!」喵喵拿著湯勺攪著大鍋子,雖然像是魔女的魔藥鍋但其實裡面是香噴噴的火鍋料。

  「好!」聽到之後,我連忙將一大籃的青菜從兩張不知道學長從哪邊弄來的長桌拿到她旁邊,「這樣夠嗎?」

  「夠喔!漾漾要喝看看湯頭味道如何嗎?」喵喵拿著小碟子,向我漾著笑容問道。

  「噢、好啊!」我從善如流地接了過來,吹涼後喝掉,感覺到那湯頭蘊藏了好幾種食材味道,甘甜又好喝,「味道很棒喔!」

  「真的嗎?那等一下漾漾要多喝點喔!」喵喵將小碟子收了回去,看起來非常開心。

  「好。」我笑著回應著。

  「漾漾,麻煩再給我一瓶果汁好嗎?」在備料桌忙著調製雞尾酒的庚學姊,舉著空瓶對我喊道。

  「好喔!」我揮了下手回應後,立刻跑進屋子裡。

  只是才一進到客廳,我就被不知何時已經抵達的客人給嚇到。

  「嗨,漾漾!」散發著微光的冰牙族精靈,帶著根本不像上千歲的純然笑容,坐在沙發向我打著招呼,腿上還坐著一臉開心的小兔子。

  「您好。」我連忙恭敬地打著招呼,並疑惑地問道:「您何時到的?……另一位呢?」

  亞那單獨跑來不是頭一次,依照往常的經驗,不是惹毛了凡斯被趕出來,就是自己一個人迫不及待的偷跑(直接將同居人忘在家裡)。

  「他們還沒出發喔,因為我想見颯彌亞還有漾漾跟孩子們,所以先跑來了唷!」亞那摸著玓祤的頭,可以說是爺孫好的玩在一起。

  「原來如此。」沒有惹事就好。我點點頭。

  「不過小沄、小槱和亞呢?怎麼沒看到他們?」亞那東張西望後,看著我問道。

  「雙胞胎他們下午臨時說要去買點東西,應該等等就回來了,學長在樓上睡覺。」說到這個我才想起應該要去叫學長了,客人都陸續來了他還繼續睡也不太好吧?

  「好,那我去叫颯彌亞起床!」亞那抱著玓祤站起身,還笑咪咪的對著小兔子問:「小祤跟我一起去叫父親起床好不好?」

  「好唷!」小兔子非常高興地點著頭。

  然後我看見他們兩個興高采烈的往樓上去了,一個是自家老子、一個是最寵的小兒子,學長一向討厭人家吵他睡覺,這下子大概會超悶吧,被吵醒又沒得發作。

  不過希望他下來後不要遷怒我才好……我有些哀傷地祈禱著。

  聽到屋外又傳來新加入的喧鬧聲,我想起自己進屋來的目的,連忙跑去廚房、從冰箱拿出果汁後,再往屋外走去。

 

  夏碎學長和千冬歲、萊恩和丹恩、黑色仙人掌和五色雞頭、戴洛和阿利學長、摔倒王子和莉莉亞已經都到了……是說怎麼都是兄弟或兄妹檔?你們不會是說好都要在這時候到的吧?

  我將果汁給庚學姊後,湊上去向各自散開的兄弟或兄妹打招呼。

  首先是占據一個火爐的夏碎兄弟與萊恩兄弟,他們四個人蹲在地上,各自由弟弟排著炭火,所以很不意外的聽到本來就不對盤的兩人正你一言我一句的對著嗆……

  「根據數據,這樣的排法有92.7%的機率可以在三分鐘內將火升起來,你不要在那邊添亂。」

  「最好是,當然要像我這樣排木炭火才生得起來!」

  「呃……哈囉?」我說你們也吵得太熱鬧了吧?那些被丟來丟去的木炭何其無辜啊!

  「漾漾。」萊恩朝我看了一眼當作招呼,身影漸漸的與背景融為一體。

  「褚,好久不見,最近應該過得不錯?」夏碎學長一如往常地微笑著。

  「嗯……是還不錯。」我有些黑線的回以一笑。

  夏碎學長你不要一臉寵溺的放任千冬歲和丹恩吵啊!萊恩我是不指望了,我看他大概等會兒就跑去找喵喵替他烤飯糰了。

  「漾漾學長!你快阻止這個四眼書呆……」

  「漾漾,你才應該要把什麼都不懂還裝懂的笨蛋請離這裡。」

  「那個……你們慢慢『討論』,我待會再過來。」為避免捲入戰火之中,我很快的閃離這一區。

 

  「嗨,學弟。」阿利學長蹲在地上,拿著炭火向我打招呼。

  「漾漾,炭火還有嗎?」戴洛拿著空的炭火包裝袋問道。

  「你們好。有喔,在那邊長桌的桌腳下」我指著備料桌底下那堆辦張桌子高的木炭堆,「要我去拿點過來嗎?」

  「不用,我去就好。」戴洛微笑著向我揮了下手,然後就往長桌那邊走去了。

  「怎麼不見摔……王子殿下和莉莉亞?」剛剛還看到這四個人都在一起的?

  「休狄說要去森林裡走走,莉莉亞則是去找學妹了。」阿利學長三兩下就把火給升起來,站起身來拍了下衣角,指著喵喵那邊的方向說著。

  我隨著那方向看去,確實看到了喵喵正拉著莉莉亞、看起來大概是在討論火鍋裡的食材。

  「嗯嗯!」沒發生什麼衝突就好。我點點頭,繼續對著阿利學長微笑道,「歡迎你們來,今晚多吃一點喔!」

  「謝謝你們的邀請,下次請到狩人一族來讓我們略盡地主之誼。」阿利學長露出一貫的爽朗笑容說。

  「我們那可以打得到巨型彎牙山豬喔!整隻烤起來很香很好吃。」戴洛正好拿著炭火回來,聽到我們的對話後順勢補上一句。

  「好,有機會一定。」只要不要叫我一起去獵山豬就好。我默默在心裡偷想著。

 

  「西瑞!多年未見你的頭還是一樣藝術,看在我們這麼多年交情的份上你要不要告訴我頭髮的祕密當作是重逢的禮物──」

  「啡啡,西瑞小弟那你順道連右手也送給三哥當禮物吧?」

  「你這愛笑神經病給本大爺有多遠就滾多遠!!還有混蛋老三你想都別肖想本大爺的黃金桂花手!」

  「臭小子,叫三哥。不過黃金桂花手……聽起來更有收藏價值了。」

  「雷多!」

  「伊多,不用管他,我們站遠一點免得被傳染。」

  「你這混蛋敢說本大爺是病菌──!」

  不遠處又傳來異常熱鬧的爭吵聲,雖然事隔多年久違了,但還是讓我有種頭痛的感覺。

  拜託你們行行好別在別人家裡大打出手啊!我忍不住按著太陽穴,默默覺得頭真的開始抽痛了起來。

  「那個……」

  「沒關係,學弟你去忙吧不用招呼我們。」阿利學長非常善解人意的說著。

  「剩下的那個我們也會幫忙搞定的。」戴洛微笑著,抱著炭火走向最後一個還乏人問津的爐火。

  「好、麻煩你們了。」帶著歉意笑了笑,我連忙轉身跑向那亂成一片的吵架聲來源。

  我到達的時候,正好是雷多拉著一臉氣憤要衝上去毆打雅多的五色雞頭,而伊多站在中間皺著眉苦惱著,雅多則是臉有點臭的站在另一邊,一副為自己的雙生兄弟感到羞恥的模樣,黑色仙人掌完全站外圍,一副置身事外偶爾跳進去加個柴火……

  喂,我說你當人家三哥除了關心收藏之外好歹也制止一下弟弟好咩?慢著你不要就這樣朝庚學姊那邊走去啊!

  我看著黑色仙人掌一派悠閒地朝我揮了下手,自顧自地去備料桌那拿雞尾酒喝了。

 

  「漾漾,不好意思……」伊多看到我出現時帶著些無奈及抱歉苦笑著。

  「沒關係。」身為兄長的無奈這些年來我也看了不少次,雖然不能感同身受但多少還是能體會,連忙揮了揮手要他不要介意,「別管他們,先去位置上坐吧?」

  雖然距離水鏡修復也過了許多年,我還是會下意識的特別注意伊多的身體狀況。

  伊多搖搖頭,帶著溫和的微笑說道:「無妨,這邊我會處理,漾漾你先去忙吧。」

  「可是……」我看著雷多一手扣著五色雞頭,另一手非常熱情的向我揮著手,但感覺那一觸即發的距離越來越近了。

 

  「你們在吵什麼?」旁邊突然響起低沉而熟悉的嗓音,同時一抹銀光隨即從我眼前飄過。

  「學長!」你睡醒了?太好了救星登場!我總算是鬆了口氣,這種場面還是要學長才鎮得住啊!

  只見學長一個環掃全場的眼神,就讓五色雞頭一副火氣無處發的跑走了,雅多和雷多也靠過來打招呼著,只是一個是面無表情、另一個依舊笑嘻嘻的。

  「冰炎殿下,久違了。」伊多溫和客氣的微笑著。

  「確實是許久不見。」學長點了下頭,淡淡地說著。

  「承蒙你們的邀請,冰炎殿下、漾漾。」雅多有禮地致謝著。

  「我們帶來很多的海產喔!」雷多手裡捏著片淡藍色的水晶片,眨眼間變成層層疊疊起來的高度還不低的生鮮海產禮盒大樓。

  「謝謝你們……雷、雷多,要不要幫你拿?」看他整個視線完全都擋住了,我有些擔心地問。

  「不用、我先拿去放!」語畢,雷多就捧著那些感覺在半空中搖搖晃晃的海產往長桌那邊走去。

  「那我們也去幫忙了,待會聊。」伊多微笑道,連忙和雅多跟過去幫忙。

 

  「學長,小兔子他們呢?」張望了下,發現亞那和玓祤沒跟出來,我疑惑地問道。

  「在客廳看電視。」學長瞥了我一眼,淡淡地說著,接著反問我道:「那兩個小鬼呢?」

  「下午說要去原世界買東西,去了很久了應該也快回來了……啊,說人人到!」我看見不遠處閃過移動陣的光芒,出現在其中的正是歸來的雙胞胎。

  除此之後,同行的還有老姊、然和辛西亞,以及凡斯。

  「回來了。」煈槱面無表情的簡短說著,權當是打招呼。

  「父親、爹地,我們剛在街上遇到玥姨他們,就一起回來了。」沄戠淡淡地笑著,輕聲解釋道。

  「嗨,漾漾、冰炎小弟,不錯嘛這種日子還知道要招待我們來。」冥玥挑著眉,似笑非笑地說著。

  「小玥,妳明明就很開心。」辛西亞微蹙著眉,一臉依然拿相識多年的好友沒轍的無奈微笑道。

  「我是開心能和我的外甥們見面。」冥玥悠悠慢慢地說著,一手一個、拉住煈槱和沄戠,「陪姨聊一聊吧!」然後不等孩子們回答,就直接把人帶走了。

  是說孩子們本來就滿喜歡老姊的(大概是因為她總是會教他們一些破壞力超高的術法),所以他們看起來非常融洽的走了。

  「漾漾、冰炎殿下,好久不見。」走在比較後面的然也靠過來打招呼,溫和地微笑道:「我先將綠豆湯拿過去放,我們煮了滿多的,應該夠大家喝。」

  接著,他與辛西亞這對不管多少年都歷久不衰的閃光彈就先往人群走去。

  「漾漾,颯彌亞。」走在最後的是凡斯,我非常習慣地看到他臉色不是很好看,有些咬牙切齒的道:「『他』呢?」

  「父親在屋裡,和玓祤一起看電視。」學長回答著。

  「很、好!叫他等一下偏偏就跑得不見人影……」凡斯看起來按耐著不小的火氣,往屋子走去。

  你們不會等一下在屋裡上演全武行吧?雖然說肯定是亞那單方面挨揍,但是有孩子在啊請你們千萬要克制一些──!

  ……我好像聽見站在我旁邊的學長,幾不可聞地嘆了口氣。

  「囉嗦。」學長輕敲了我的腦袋一下,問道:「還有誰沒來?」

  「安因和賽塔他們那些行政人員,還有伯爵和尼羅……」我張望著在場的所有人,腦海裡很快浮現出還未到場的人名。

  「他們大概會晚點,先去弄點東西吃吧。」學長看了看天色,現已完全暗了下來,而其他人早已熟練地使用了光影村的術法,讓整個聚會的區域光線十分明亮。

  「嗯!」聽學長這麼一說,我還真覺得餓了。

  我一個轉身,正準備跟著學長的背後往烤爐區那邊走時,冷不防被人從後面攬住了腰部。

  「啊啊啊────!」因為腦袋裡正想著待會要先烤什麼吃而沒有注意,我直覺反應就是放聲尖叫。

  「呵呵,可愛的漾漾,這麼熱烈的歡迎姊姊來呀」惡魔大姊的聲音在我的背後響起。

  「就說別這樣嚇漾漾了……」跟著出現的聲音是安因,帶了些無奈的語氣說道。

  「噢噢我聞到烤肉味了好香!肚子好餓喔!」

  「慢著黎沚你下午才扭傷了腳不准跑!」

  「有什麼關係我肚子餓到可以吃下一打咕雞了!」

  「都叫你別跑了……等等!」

  外加一陣前後響起的跑步聲,我看到黎沚從我旁邊跑了過去、往烤爐區那邊衝,而洛安緊跟在他的後面。

  「奴勒麗,放開他。」轉身又走回來的學長,皺著眉說著。

  「哎唷,抱一下有什麼關係嘛!」惡魔大姊雙手收得更緊,下巴還刻意在我的後腦勺蹭了幾下。

  不要再吃我豆腐了我都已經是三個小孩的爹地很久了!我無奈的在心裡抗議著。

  「誰叫你這麼沒警覺!」學長瞪了我一眼,目光明顯寫著『你活該』。

  「夜安,亞殿下、漾漾。」賽塔和安因一起站到學長旁邊,這時被惡魔大姊從背後攬住我才能與他們面對面。

  「親愛的亞還有親愛的漾漾小朋友,好久不見了有沒有想我呢?」這麼三八的聲音沒有別人,絕對是輔長。

  沒幾秒,我就看見一頭十幾年如一日的蓬毛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內。

  「嘖!離我遠一點!」學長一臉殺意的瞪著他,語氣非常之嫌棄的說著。

  「我們都這麼久沒見面了你怎麼可以如此拒絕我呢亞……啊──」一副想往學長撲過去的輔長,瞬間化作一道影子,沒多久就出現在不遠處的一棵大樹上,而且還是倒掛上去的。

  「哼!」學長還拍了拍褲子,活像剛剛踢了什麼髒東西的模樣。

 

  「這麼久沒見面,還是這麼熱鬧?」

  伯爵的聲音突然從背後傳來,很快的我就看到那黑色長披風出現在視線範圍難,外加其後一道畢恭畢敬的人影。

  「蘭德爾,你遲到了。」學長非常直接開口道。

  「十分抱歉,是我耽擱了主人的時間,還請您見諒。」尼羅恭敬地鞠躬致歉著。

  「沒、沒關係啦……反正大家也都才剛到。」我連忙擺擺手回應著。

  「是啊,我們快過去吧!」惡魔大姊又摸了我兩把後,總算放開了手,接著又補充道:「我還有帶酒來喔!」

  慢著!拜託妳不要放倒在場所有的人啊──!!

 

 

  這天晚上,雖然惡魔大姊帶了數量相當可觀的酒來,但幸好她調包後的飲料沒幾個人喝到,才沒有演變成全體都被放倒的窘境。

  所有人都吃飽喝足得差不多時,雙胞胎拿出他們下午去原世界買的東西──仙女棒。

  大家幾乎人手拿了一支來點燃,調暗光影村的點光後,四處綻放著許許多多漂亮的銀色光火。

  烤肉香、喧鬧語、歡笑聲,交織成最美好圓滿的畫面,對映著夜空中高掛的滿月。

 

  守世界的月亮有沒有比較圓我不清楚,但我清楚的知道──

  踏入這個世界之後,我的生命才是圓滿。

 

  

 



                          (完)

 

是的,這是舊稿時間久得已經成為黑歷史(ㄍ

看了一下檔案時間應該是2011年寫的,時間過得真快(遠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