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N年前的黑歷史請慎入!!

 

 

 

  在學院裡不覺得季節變化,一回到原世界,就很明顯感覺到氣溫及空氣裡濕度的不一樣。

  豔陽高照,悶熱的有點受不了。

  是說,明明是春三月,現在熱的跟六月沒兩樣會不會太誇張?明天過後可不能在現實裡真實上演啊!

  「學弟,那我先離開了。」阿利學長說。

  「阿利學長,謝謝你送我回來。」我連忙向他道謝。

  「別客氣。」接著,人就瀟灑帥氣的瞬間消失在我眼前。

  今天是週日,本來這禮拜待在學校沒有要回來的。不過今天早上下樓拿早餐時,遇見來找自家兄長的阿利學長,他正好要到原世界出任務,問我要不要順便回家。

  如果再加上這週的話,我已經有整整兩個月沒回家報到了,生怕下次回去老媽會失手捏死她兒子。為了避免這種人倫悲劇的發生(更是為了我的耳朵),我就請阿利學長送我回來,反正明天再撞車回學校就可以了。

  「你傻傻的站在這裡幹嘛?」如同往常,冥玥比自動偵測雷達還靈的打開門,看這麼多次我也很習慣了。

  「喔,沒有。老媽不在嗎?」冥玥看起來是有打扮過、背著包包準備出門的模樣。

  「你真會挑時間。」冥玥涼涼的睨著我一眼,「老媽去阿姨家明天才會回來,我要去找辛西亞今天也不回來了。正好,你就乖乖看家吧。」然後就丟下小弟,自顧自的出門去了。

 

  所以……我是專程回來看家的嗎?我的心裡湧起一股心酸。

 

  用家裡電話打給老媽後,被她叨唸幾句、還有吩咐『下次敢再這麼久不回家就不要怪媽把你下鍋炸』,我無聊的坐在客廳,轉著白天通常沒什麼好看節目的電視。

  轉到小時候很紅的八點檔連續劇重播,乾脆的放下遙控器,去冰箱找冷飲解渴。

  翻到很久沒喝到的梅子綠茶,冷冰冰的灌很大一口非常痛快。

  看看時間快中午了,也該張羅一下自己的午餐問題。

  外面天氣很熱,不想頂著大太陽出去買,只好看冰箱有沒有現成的食物。

  冷凍櫃正好有老媽親手包的水餃,鐵盤上擺著幾十顆、足夠連晚餐問題也一起解決的皮薄餡多手工水餃,想著煮熟後的可口模樣,肚子都不禁有點餓了。

  吃掉十幾個餃子,摸摸有點撐的肚子,電視已經在播比連續劇更芭樂狗血的新聞,我索性關掉電視,舒服的窩在沙發裡,懶洋洋不太想動。

  『鈴鈴──』手機竟然會是這種正常的鈴聲,真是不禁讓我驚訝一下。

  『冥漾,你在家嗎?』是幸運同學。

  「喔,我在家啊。」雖然我不常回來,但是幸運同學總是能很準確的知道我回家的時間,之前問過他,得到的答案是『憑感覺』。

  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覺得這種答案有點鬼扯,但是經歷了在火星上的非人生活後,這已經是正常很多的回答了。(至少不像學長總是拿因為他是黑袍來敷衍我。)

  『我帶了很多新漫畫喔!要不要一起看?』幸運同學很開心的說。

  「好啊,我家現在只有我而已,要來我家看嗎?」正好閒得發慌,幸運同學打來真是時候。

  『那我等一下就到。』

  掛掉電話、大概十幾分鐘後,門鈴響起,幸運同學提著一大紙袋的漫畫還有兩杯珍珠綠茶出現在門口。

  「冥漾,好久不見!最近好嗎?」幸運同學跟以前一樣,很有精神的笑著。

  「還不錯。」我幫忙提一些他手上的東西,領著他來到客廳。

  「看來你學長真的很照顧你喔!」幸運同學看著我,很認真的說。

  「呵,是還不錯。」我有些僵笑著,耳根偷偷的有點紅。

  學長的確很照顧我,除了害我全身痠痛只能乖乖待在床上沒辦法動的時間莫名其妙變多之外,真的對我很好。

  幸運同學將整疊的漫畫堆在桌上,接著擺上飲料,我們就各據沙發一角,開始看漫畫打發時間,度過悠閒又有些悶熱的下午。

  其間會因為對方看到很有笑點的漫畫內容不禁笑出聲來的劇情討論分享,接著聊聊有點關連的瑣事,大多時間各自都在忙著消耗那一大疊漫畫。

  不知道過了多久,手機突然很大聲又很淒厲的尖叫起來,讓我們兩個瞬間從漫畫堆裡醒來。

  「冥漾,你的簡訊聲音還真特別。」顯然有被嚇到,但是幸運同學也只是這樣表示,絲毫不見怪。

  「呃,抱歉嚇到你了。」

  「沒關係。」

  我瞄著手機螢幕,發現傳送者是學長,連忙點開來看內容……

 

  『褚!再不回我電話你就死定了!』

 

  學長有打給我?騙人我怎麼都沒聽到──!!

 

  跳出簡訊畫面發現有三通未接來電,都是學長打來的,我突然有種世界末日的感覺。

  這支手機肯定是想弑主。

  我欲哭無淚的回撥給學長,才剛撥通響沒兩聲,馬上就被接起,我還沒來得及出聲,黑袍大爺的驚天怒吼差點連手機也一起震碎了……『褚!你現在到底在哪裡!!』

  幸好我有先見之明把手機移開,不然肯定耳鳴,聲音大到連幸運同學都聽得很清楚,擔心的看著我。

  我表示沒事的笑笑,認命的將聲音傳過去,「學、學長…我回家了……」

  『沒事跑回去幹嘛!誰送你回去的!』

  「阿利學長有工作,順便帶我回來……」

  ……一定要有事才能回家嗎?學長你就這麼想看我被下鍋炸嗎!

  『我五分鐘後到!』說完就直接掛掉電話了,也不管我的回應。

  「冥漾,發生什麼事了嗎?你學長的聲音聽起來好生氣。」幸運同學關心的問。

  「沒事,只是我漏接他的電話,所以他……不太高興。」

  「沒事就好,我也該回去了。」幸運同學開始收拾著我們兩個都看得差不多的漫畫。

  我站在玄關準備送幸運同學離開,只是才一打開門,變了裝的黑髮學長非常剛好的站在門外。

  「你好,冥漾的學長。」幸運同學笑著打招呼。

  「嗯。」學長客氣的點頭回應。

  「那,我先走囉!冥漾還有冥漾的學長,再見。」

  在幸運同學開心的揮手離開之後,學長剛剛還很平淡的表情,突然、突然……

  「你突然後退幹嘛!」變成黑色的眼睛狠狠的瞪過來,殺氣不減。

  「沒……沒有啊。」被學長這樣一瞪,我連轉身逃命的想法都有了,「學、學長,你的任務咧?」

  「當然是完成了才會站在這裡。」學長冷冷的再瞪我一眼,自顧自的進門。

  我乖乖把門關上、跟了過去,一到客廳,學長確認過屋內沒其他人,很乾脆的將眼睛跟髮色都變回原來的樣子。

  「你家的人都到哪去了?」

  「我媽去阿姨家、我姊去找朋友,今天晚上都不會回來。」不曉得他大爺心情會不會說變就變,我乖乖的回答著。

  「那你是回來心酸的嘛!」

  嗚!我知道我很心酸了學長你有必要再補我這麼一刀嗎!

  「哼!誰叫你讓我一回到黑館就找不到人!」學長冷哼一聲,表情擺明就是『還不都是你的錯!』。

  我走到學長旁邊坐下,卻被一把抱過去,成了黑袍大爺的沙發專用抱枕。

  「學長,對不起啦!我下次一定會先傳簡訊給你。」還是乖一點的老實認錯,免得之後算帳越算越大。

  「下次再給我亂跑試試!」顯然已經有些氣消的學長,用力的揉著我的頭,「你那同學來找你幹嘛?」

  「喔,沒什麼,就帶一些漫畫來陪我打發時間而已。」

  「『陪』你打發時間?」學長的語氣突然變得很危險,顯然是對某個字很有意見。

  「呃、對。」要不是現在被學長緊緊抱著,我可能已經跳到離學長最遠的位置去了。

  「今天整個下午,就只有你們兩個人在家,然後你還讓他陪‧你‧打發時間?」學長硬是托起我的臉看向他,俊帥的臉龐露出足以迷倒眾生的笑容,我卻彷彿可以看到阿嬤在河的彼岸朝我慈祥的招手……

  「剛、剛好他打給我,然後我們很久沒見……」我現在好似直接衝擊面對大魔王的冰風暴,躲都沒得躲。

  學長,我們只是同學敘舊你不要連這種醋也要吃啊啊啊──!

  外面突然一陣猛烈的淅瀝雨聲,非常符合我現在的處境,只差沒加上五雷轟頂。

  「雨下得挺大的。」學長看向窗外如此說著,但是扣著我的手勁絲毫未減,警報層級依然很高。

  「最近天氣不太穩定……」我小心翼翼的說著,非常害怕一個不小心又火上加油、自尋死路,「學、學長,你要不要先回去?我今晚得留下來看家。」

  「我無所謂,不過我記得原世界有句話叫『下雨天,留客天。』」隨著話語吐出的熾熱氣息呼在我的臉頰上,不禁讓我紅了臉。

  區區幾滴雨哪影響得到黑袍大爺您啊──

  一抬頭,我對上學長的目光,在他的眼裡看到危險的跳動火焰。

  「那就讓我感受一下你留客的誠意吧。」

  看著移動陣的光芒閃起,我已經知道下一個目的地是哪裡。

  

 

  現在已經過了午夜十二點,我光著身、動彈不得的趴在自己家裡房間的床上,連抬根手指都覺得累。

  「褚,起來吃點東西。」飽食一頓、看起來十分滿意的黑袍大爺,端著一盤剛起鍋的熱騰騰水餃,送到我的面前。

  「我不要!」我將頭縮進被窩裡,嚴重表達抗議,雖然下一秒就被溫柔的抱起,枕靠在某人的身上。

  看著自己身上點點痕跡,儼然都是背後那人的傑作,不由得滿腹怨氣。

  「吃飽了要睡再睡。」學長夾起水餃直接送到我的嘴邊,我才張口想說什麼,立刻被進攻得分。

  「唔!」既然水餃都進到我的嘴裡了,也不能吐出來,況且聞到水餃的香氣就覺得肚子真的是非常餓。

  被學長餵了半盤之後,我躺回床上,聽著窗外依然滴答的雨聲,被漸漸湧起的睏意帶入睡夢中。

  在睡意朦朧的最後一刻,我感覺到被一陣溫暖給輕柔的擁著。

 

 

  我迷迷糊糊的醒來,窗外照射進房間內的陽光有點刺眼。

  大腦經過幾秒鐘的空白,坐起身後腰間傳來的劇烈痠痛讓我差點又倒回去,昨天的記憶重新回到我腦海裡。

  學長你這個在大雨天強迫當留客還順便把主人給吃乾抹淨的混蛋!

  「醒了還不下來吃早餐。」冥玥出現在我的房間門口,「你學長不知道從哪裡打劫來的,還挺豐盛的。」

  梳洗過後,全身(特別是腰)依然痠痛的厲害,我盡量讓自己看起來跟平常一樣,不過我覺得一定瞞不過見鬼的神通廣大的褚家魔女。

  下樓後,老媽還沒回來,只有學長和冥玥兩個人,而餐桌上,擺著超級精緻豐盛的早點,讓我想起很久以前,學長帶我去五星級飯店,一開金口就絕對會讓人誤會的『開房間』那次……

  「站在那幹嘛?還不過來。」學長拉著我來到餐桌邊坐下,然後盛了一碗應該是營養滿分、料又超多的五穀養生粥給我。

  冥玥挑了挑眉,拿起什錦水果鬆餅,說:「冰炎小弟,這樣就想把我們家的漾漾娶回去嗎?」

  我差點將剛吃進去的粥全都吐出來。

  「咳、咳……姊,妳在說什麼!!」非常不幸的我還是嗆到了,華麗麗的咳完之後,才斷斷續續的說。

  「又沒人跟你搶,吃得這麼激動幹嘛!」學長語氣有點重的唸著,還是遞了面紙給我。

  「我在說你的終身大事,乖乖閉上嘴旁邊聽著!」褚家魔女直接下令。

  什、什麼我的終身大事!我現在還只是純真的慘綠少年,妳現在就想把我賣了嗎!

  「有什麼條件儘管提出,就算能力未及我也一定辦到。」學長如此回答,氣勢看起來也是不甘示弱。

  「大話別放得太早,等我回本家跟然討論過,你就等著求饒!」要比猖狂,褚家魔女這邊當然是沒有輸的可能。

  「隨時候教。」學長淺淺的微笑著,怎麼看就怎麼囂張。

  我說……你們也尊重一下當事人的意願可以嗎!!

  「我決定的你有什麼意見?」學長用紅紅的眼睛瞪著我,依他目前的氣勢我更不可能有膽子說些什麼。

  「我怎麼說你就怎麼做,敢不聽我的話你夠膽就試試。」冥玥看著我,笑得千嬌百媚,看得我卻是毛骨悚然起來。

 

  ──路邊的小草搞不好都比我的人權還值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