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N年前的黑歷史請慎入!!

 

 

 

  我邊打著呵欠,邊吃著早餐,準備去上一大早的第一節的課。

  而學長雖然沒課,但他有任務,也是跟我一樣早起、坐在我對面的位置吃著早餐。

  突然,我腦袋裡想起今天是什麼日子,連忙問道:「學長,你今天會很晚才回來嗎?」

  「不會,只是個小任務。」學長將刀叉放在已經吃得乾乾淨淨的空盤上,一雙沉靜的紅眸看向我,問:「你問這個要幹嘛?」

  「喔……沒什麼,就、想說晚上一起吃晚餐?」我抓著頭,有些蒙混地說著。

  「嗯,」學長簡單地應了聲,也沒有追問,只是淡淡地說著,「我大概六點會回來。」

  「好!」我微微笑了起來,一副總算有提振些精神的繼續吃著早餐。

  「你記得注意時間,不要遲到了。」看著我明顯愉悅的神情,學長伸手揉了一下我的頭頂,唇邊難得揚起淡笑的幅度。

  「我知道啦!」我有點困窘地快速回應著,然後趕緊扯開話題,道:「學長你差不多該出發了吧?」

  只不過是某一次也是第一節的課,結果因為前一天任務太操勞,精神整個太萎靡,完全忘記注意時間,等到回過神時第一節課都上完了。

  更慘的是,那節還是班導千叮嚀萬交代不能遲到缺席的實習課,差點被扔到維克奧森林(傳說遍地都是大型食肉植物跟死亡沼澤的地方)去體驗生死一瞬間的生存遊戲。

  「是差不多了。」學長披上放在一旁的全新黑袍,快速地穿戴好之後,朝地面上扔下了移動符。

  然後,我在那銀光消失的剎那間,看到了那雙紅眸投注過來的輕柔笑意。

 

  我感受到臉上突然微熱的溫度,八成是有些紅了。

  嚼著早餐,繼續想著因方才突然想到今天是什麼日子、而想做的準備。

  元宵節,該是吃元宵的日子。

  雖然我和學長已經開學了、老爸也出差工作去了,無法大家一起回家團圓吃元宵,但我想……老媽還是會自己做元宵,等早上的課結束,回家一趟去拿些回學校煮。

 

  在盤算妥當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匆匆收拾一下杯盤,便背起背包、準備去上今天的第一堂課。

 

  *

 

  下課鐘響後,我連忙將課本、文具收進背包裡,打算跟千冬歲他們打個招呼後直接衝回家。

  「漾漾!」還沒從座位上起身,喵喵已經一臉開心的模樣,蹦蹦跳跳地跑了過來,「下午我們都沒課,一起去左商店街的點心店吃蛋糕好不好?」

  「唔……」蛋糕……雖然很心動但是正事要緊,「喵喵,不好意思我有事要回家一趟,下次再跟你們去。」希望我們有緣能很快再見面啊點心店!

  「漾漾家裡有急事嗎?」喵喵突然垮下表情,讓我的內心頓時感到有點愧疚。

  「是沒什麼事啦……只是想回去拿東西。」我簡單地解釋著。

  「今天,就原世界的陰曆曆法來看,是元宵節。」千冬歲靠了過來,推了下眼鏡說著。

  「元宵節……?」一旁看似空無一人的空氣中傳來萊恩的聲音,「有飯糰可以吃嗎?」

  「元宵也稱做湯圓,主要成分是糯米粉,加上花生、芝麻……等餡料,因為形狀是圓形的,又包含著『圓』字,因此有團圓、美滿之意。」千冬歲淡漠地看了應該是萊恩所在的地方一眼,淡然地解釋著。

  「喔……喵喵也想來做做看。」說到節慶的食物,激起了喵喵的挑戰心,「現在就去買材料,那喵喵先走了。」然後喵喵行動力非常快的消失在教室門外。

  「漾漾是要回家拿湯圓?」雖是疑問句,但千冬歲的語氣是十足的肯定。

  「呃……對。」我有些黑線的點點頭。

  「那我可以跟你去嗎?我想請教一下湯圓的做法。」千冬歲又推了下眼鏡,不過目光有點飄移的感覺。

  如果我沒猜錯……千冬歲應該是想做給夏碎學長吃吧。

  「嗯,可以啊!」我很快地就答應了,畢竟只是點小事,而且相信老媽也很樂意有人跟她討教。

  「萊恩,下午的任務幫我申請延緩,明天我再處理。」千冬歲再度往萊恩的方向喊著,然後一把拉過我,朝我們的腳下扔出移動符。

  銀光在轉眼間退去,四周的景象,由原本的教室變成我家附近的某條暗巷裡。

 

  「漾漾,那我們走吧。」千冬歲轉身就往巷口走,非常精確又毫不猶豫的直接右轉。

  我說……這是、要回我家沒錯吧?為什麼你對我家位置這麼清楚?!不要跟我說因為你是紅袍!!

  千冬歲的步伐很快,我在心裡吶喊沒幾句,他就已經快走遠了。

  我連忙小跑步跟上。

 

  *

 

  在老媽與千冬歲相談甚歡、才想起要塞一包湯圓給我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了,而回到學校、跟千冬歲告別進到黑館房間後,牆上的時鐘已經指著五點半的位置了。

  我連忙將背包隨手扔在沙發上,拿好湯圓跟其他材料、還有老媽唸給我寫的注意事項小抄,出了房門就直接往黑館大廳的小廚房跑。

 

  手忙腳亂的將湯圓煮好,用拖盤端著一鍋帶著香甜氣味的熱騰騰湯圓及兩副碗筷上樓。

  站在房門口正在想要怎麼開門時,門卻突然從裡面打開了。

  學長那張漂亮精緻的中性臉龐帶著極淡、極柔的笑意,出現在門後。

  「學、學長……」完全沒有料到學長會突然打開門,所以我驚愣到都連話都無法成句。

  「我端吧。」學長直接伸手,將我手上其實還頗重的托盤接了過去。

  在沙發上坐下之後,學長立刻盛了一碗湯圓放在我的面前,然後也盛了一碗給他自己。

  我還沒來得及說話,學長就先開了口,「我知道,今天是元宵節。」

  「咦?」我還挺意外的,畢竟在我的認識裡,學長應該只有任務日跟非任務日的辨別。

  「任務結束後我有繞去你家一趟,阿姨說你已經將湯圓拿回來了。」學長繼續淡淡地說著。

  「嗯、我想說……元宵節,至少要一起吃個湯圓……」雖然不是做了什麼壞事被當場抓包,但我還是有些吞吞吐吐地說著,「象徵團圓幸福這樣……」

  只是,我還沒說完,學長突然起身、將臉湊了過來,然後──微冷的唇瓣直接貼了上來。

  「唔……」冷不防被靈活的舌尖竄進的同時,也跟著被送進香甜滑嫩的湯圓──被咬開而滑出的餡料,甜膩的滋味在彼此的嘴裡,溢滿唇間。

  被放開之後,我垂下視線、紅著臉將學長餵過來的湯圓給嚥了下去。

  輕笑了聲,學長淡笑著,道:「褚,這樣、不就更圓滿了?」

 

  我沒有吭聲,只是覺得臉上的溫度又默默地升高。

  『學長你這又是犯規──』

  暗自在心裡大喊之後,學長的臉再度湊了過來。

  而我,也只是順從地閉上眼。

 

  嗯,算了,反正元宵節……團圓就好嘛。

 

 

 

                            END.

 

 

整理資料夾的時候意外發現,原來我曾經也寫過元宵賀文(朕驚

因為完全沒印象所以更不可能記得是哪一年寫的啊哈哈哈(乾

反正肯定是,很多年前(廢話

如此少女心的冰漾肯定是很多年前啊現在寫起來肯定不是這種畫風(等等

 

祝大家湯圓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