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N年前的黑歷史請慎入!!

 

 

 

 

  地震發生時當務之急是先該做什麼?

  簡易三步驟:躲到安全位置、以手臂抱住頭部、抓住遮蔽物嗎?

 

  對褚冥漾這個繼承了妖師先天之力卻無法好好控制的菜鳥妖師來說,或許是先該閉腦切莫腦殘。

 

  *

 

  時間:凌晨2

  地點:家裡房間

 

  以往放暑假時,最快樂的事莫過於是天天睡到自然醒,以及可以沒必要就減少出門次數、有效降低上醫院報到的機率。

  上了高中之後,應該要再加一件事,就是不用每天在學校裡擔心害怕今天是否會死於非命?

  總之,放暑假除了天氣悶熱到不舒服以外,還是很愉快的事。

  我打著哈欠,掛掉最後一隻怪,閒置已久的人物總算是升級了。

 

  關掉電腦,揉揉有些痠澀的眼睛,準備上床睡覺時,突然感覺到地板好像在晃動……?

  是我頭暈嗎?……不對是地震!!

  在開始搖晃沒多久突然變劇烈時,我聽到樓下老媽打開房門叫著我的聲音──

 

  「漾漾,有地震!快找地方躲!」

 

  「喔好!」

 

  我匆匆應了聲,衝向書櫃旁邊的牆角蹲著。

  等等!我記得幾前年有次地震我也是躲在這裡,然後被擺在書櫃最上面掉下來的艦艇模型給砸到,在醫院躺了兩天……

 

  要是再被砸到一次可是真的又要送醫院的!

 

  大約十幾秒後地震好像是停了,不過因為剛才搖得有點厲害所以我不知道是頭暈還是在小搖中。

  慢慢站起來的同時,頭頂傳來「碰!」的一聲,伴隨著爆開來的劇烈疼痛,我痛的哀了聲,再度縮回地上。

  突然間被砸得眼冒金星一陣暈,我的右手下意識伸向被砸到的地方,好像摸到溫熱的液體……然後旁邊有個疑似兇器的滾動過去,我勉強睜開眼睛一看……

 

  靠!這次是地球儀!!其實這個角落風水不好吧?!

 

  *

 

  時間:中午12

  地點:家裡客廳

 

  我像爛泥一樣癱在沙發上。

  打開著的電視新聞正播著關於凌晨的地震相關內容,但早上到現在也已經播過好幾次了。

  我小心翼翼的扭著頭換個姿勢,避免碰到頭上的傷口又是一陣疼。

  摸著頭上纏了好幾圈的繃帶,我想起老媽在地震結束後聽到我房間的巨響,衝上來後急忙拎著我去醫院的情形……

  急診室的醫生和護士們個個都一副那種「好久不見怎麼這麼久沒來」的懷念表情,然後還駕輕就熟的猜起我這次受傷是天災人禍點點點等上述哪個選項,真是夠了!

  我黑線的慢慢爬起來坐好,因為老媽正好從廚房走出來,神情很複雜的看著我。

  簡單來說,就是猶豫為難加上好像是我闖了禍卻頭上帶傷忍不下心揍我的表情。(……的確很複雜)

  喔喔!我想起來了,前幾天老媽說過她今天要跟幾個鄰居媽媽去東部玩個幾天,叫我好好看家的。本來下午就要出發,不過我傷成這樣,她大概也不放心把我一個人放生在家……吧?

  冥玥昨天就說要跟朋友去玩,週末才會回來,我想她大概去找辛西亞。

  「媽……」

  正當我想說「不用擔心我一個人沒問題」的時候,門鈴突然響了。

  「你去飯廳給我乖乖坐著吃飯,我去開門。」

  我乖乖坐在餐桌旁邊捧著碗吃老媽特製的褚家加料版豪華炒飯,隱約聽到玄關那邊好像有談話的聲音,但是過了好一會兒都沒什麼人走到客廳的動靜。

  又過了一會兒,我感覺到好像有人站在我的旁邊……

  嚇!!為什麼變了裝黑髮黑眼的學長會出現在這裡?!還有老媽一手提著行李一手搭著學長肩膀還一臉喜上眉梢的模樣是什麼情形?!

  「漾漾,你學長來找你,他說他這幾天有空可以照顧你,我就把你交給他啦!」

  老媽拜託妳不要用這種像是要託付女兒終身給女婿的說法啊啊啊!!

  ……我好像看到戴著鴨舌帽的學長揚起眉露出很詭異的微笑。

 

  「冰炎,不好意思,那就拜託你了!」

  「那兒的話,褚媽媽您慢走。」

  老媽交代我一些事情,跟學長打過招呼後往玄關方向走去。

  然後,我看見學長低聲唸了不知道什麼,手裡冒出一絲銀線,在準備出門的老媽背後結成一個圖樣然後消失不見。

  我想大概是祝禱路上平安的一種護符吧!

  「哼,你還不笨嘛!」眼見老媽出門後家裡只剩下我在,學長乾脆的拿下帽子化去偽裝,拉開我對面的椅子坐下。

  我、我本來就不笨,背科成績都不錯,只是衰了一點……應該說是很多點,大概是好幾個人一輩子衰運的總和。

  「你那明明是腦殘!」學長毫不客氣的說,皺著眉盯著我頭上的繃帶,看起來不太高興。

  我縮起脖子小心翼翼的扒著碗裡的炒飯,深怕對面的黑袍大爺一個不高興一掌巴過來,我一點也不想傷上加傷的再度送醫啊啊啊──!!

  「你如果想被一掌拍死我可以成全你!」學長眼神兇惡的瞪著我,「還不快點吃!吃完我帶你去找提爾。」

  找輔長?要治療我頭上的傷嗎?

  「不然你身上還有哪個地方需要整治的?」學長挑著眉不屑的說著,還順帶冷笑了一聲,「我想腦殘應該是根深蒂固醫不好的。」

  學長你好狠!我默默含著淚繼續吃著我的午餐。

  我發現……學長沒睡飽的時候整人惡趣味模式會開很大,然後不太高興的時候,說話的凶狠程度更會往上提升……

 

  「褚,我不想毆打傷患,你不要逼我。」

 

  對不起我馬上閉腦乖乖安靜吃飯!

 

  *

 

  比起平常的時候,暑假期間的Atlantis學院顯得冷清許多,不止是校園,就連在保健室排隊等復活的屍體大大減少。

  學長拎著我來到保健室時,輔長正很悠閒的泡著茶,翻著手上的書本,書名疑似是叫《鳳凰族的繡花哲學》。

  「唷冰炎,怎麼有空帶你家的漾漾過來找我泡茶呢?」輔長笑得很…呃,三八的迎上來,不過照例被學長一腳踹上牆壁。

  很熟練的將自己從牆上拔下來,輔長湊到我面前看著我頭上厚厚的繃帶,「漾漾小朋友,你頭上這個傷是怎麼啦?被冰炎家暴?需要幫你打113嗎?」

  為啥守世界的火星人也知道113全國婦幼保護專線?

  ……不對等等說什麼家暴啊!!

  我還來不及回些什麼,輔長再度被學長伴隨「靠」的一聲飛踢踹進牆壁,形成完美的壁雕裝飾一座。

  「還不快點來幫褚做治療!拖拖拉拉的很煩!」學長很不耐煩的以兇惡的口氣說著。

  今天的學長好可怕──!

  要不是被學長給拎著,我應該早就不知道閃到哪個角落去躲颱風尾了。

 

  我被學長按在床上坐著,然後他說要回黑館一趟就離開了。

  接著,輔長走了過來問我一些問題之後,就小心的把繃帶給解開,應該是要看看傷口。

  因為傷口有些深,所以昨天在急診室被縫了十幾針……不對!有縫過針了?!我心底有種不太妙的感覺。

  「嘖嘖,這針線活兒的功夫真糟糕,線還有點歪,真夠醜的!」輔長嘴裡碎碎念著,然後以喵喵看見學長的閃亮眼神瞪著我看,「漾漾,可以讓我幫你重縫嗎?我可以繡個超美的圖案給你!」

  「不、不用了!」我就知道!!現在是放假期間沒內臟什麼的給你繡所以你手癢得很嗎?!

  要不是學長剛剛說要回黑館一趟現下不在這裡,恐怕輔長要無三不成禮的再度被嵌上牆壁當壁雕一次。

  「確定不要嗎?機會難得喔!」輔長不死心的再問了一次。

  難得有機會讓你可以將花光明正大的繡在外面嗎?

  在我非常堅決的用力搖頭之後,輔長才一臉遺憾的重新幫我上藥包紮。

  「今天不要碰到水,明天過來拆線就可以了。」

  明天就可以過來拆線?我在急診室的時候醫生還跟我交代說一個禮拜後咧!真不愧是火星人的世界!

  「嘖!你又在腦殘什麼!」不知道什麼時後回來的學長,手裡拿著很熟悉的罐裝飲料,打開後插上吸管遞給我,附帶警告一句,「趕快閉腦給我喝下去!」

  「喔。」我趕緊接過來乖乖的喝著。

  「對了,漾漾小朋友,你有覺得頭暈或是其他不舒服的症狀嗎?」輔長問。

  「今天早上有一點。」急診室的醫生好像說我有輕微的腦震盪。

  「嗯。」輔長點點頭,走到裡面的房間去,大概是要拿藥之類的。

  當我很快速的喝完精靈飲料正覺得肚子裡都是液體的時候,輔長又拿了一個讓我覺得有點眼熟的裝著有點詭異的粉紅色液體的杯子……

  「漾漾,把這個喝下去,好好休息就沒事了。」

  可以不要嗎?我現在滿肚子都是水,再灌下去就要漲破啦!

  「你要自己喝還是我用灌的,自己選一個。」學長在一旁,表情很平靜的說著恐嚇的話。

  嗚好啦!我認份的接過杯子,總覺得這個杯子真的好熟悉……

  啊對了!就是之前被西瑞的獸爪波及到也是輕微腦震盪,不小心誤喝到什麼睡美人1號的那次,也是同樣的杯子!!

  我瞪著裡頭裝的粉紅得詭異的液體,剛剛是不想喝現在是真的不敢喝,要是輔長拿錯個什麼白雪公主1號的話我大概會直接被毒死啊啊啊──!!

  「這藥真的沒問題?你確定沒拿錯?」學長跟著想起那次,以很兇惡危險的眼神瞪著輔長問。

  「放心~有了上次的經驗,白雪公主1號我用別的杯子裝,不會再拿錯了。」

  還真的有咧!!是說研究這種東西是有什麼特殊用途嗎?……嗯,如果是拿(在別人體內臟器)繡花當興趣輔長來看,這應該也是他的私人興趣之一吧。

  「褚!」

  我一頭黑線的在學長轉回來瞪我的眼神下,乖乖把杯子裡的藥水喝完。

  「這樣就沒問題啦!冰炎,明天記得帶漾漾回來拆線。」

  「我知道了。」

  「還有,就是啊~」輔長突然笑得一臉曖昧,靠近學長想搭上他的肩膀,「雖然漾漾的傷很輕微,但是傷患還是多休息避免劇烈運動,所以冰炎你還是……」

  當然,一如以往的,輔長話還沒說完衣角也還沒碰到,在距離有十公分以上時就直接再度飛去牆壁來個非常親密的接觸。

  「廢話真多!」學長冷哼一聲。

  真的是無三不成禮了,聽說要湊到三次這個完美的數字,但這種被踹飛的事需要這麼講究嗎?輔長一定有被虐狂,被踹飛這麼多次還繼續屢試不爽,真該為輔長……撞裂的牆壁掬一把同情的眼淚。

  「你也想上去做伴嗎?」學長拎起我,抽出傳送符,「還不給我閉腦!該回去了!」

  傳送陣的光芒一閃,再也聽不到輔長哀哀慘叫的聲音。

 

  *

 

  剛進家門,學長就將用來裝衣服的提袋直接放到我房間去了,原來學長那時候回黑館一趟是去拿換洗衣物。

  反正現在家裡沒其他人,學長也不用作樣子去睡客房;是說……不管家裡有人沒人,半夜的時候學長還是會跑到我房間硬是要跟我一起擠單人床。

  回學校一趟也不過是一個小時的事情,到家的時候也才下午三點,正是需要找事情打發的時間。

  最輕鬆不費力的消遣活動,莫過於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正好洋片台在播一齣很經典的老片,我跟學長就這樣開始消磨閒閒沒事的下午時光。

  這樣的時間、這樣的模式,真的很難得。

  以往的假日學長要嘛就去出任務不在,就算在也不可能做這種這麼溫和沒殺傷力的休閒活動。(當然學長喜歡的看書跟睡覺不在此限之內)

  兩個人在一起,或許不需要什麼轟轟烈烈的證明,就算只是很平淡的坐在一起看著電視,也是很平凡的幸福。有時候我會這樣想著。

  「看電視不專心又在胡思亂想什麼。」學長伸手將我往他那邊攬過去,避開傷口揉著我的頭髮。

  「喔……沒什麼啦!不過學長……你這幾天真的有空嗎?不用出任務?」雖然很喜歡這樣悠閒的時光,但是如果學長有工作的話,我還是希望他去出任務,不用特別顧慮我。

  「我這幾天沒接任務本來就打算要來找你。」學長淡淡的說,然後用一種好像是很無奈的眼神看著我,「況且如果沒人盯著你,天知道你又會把自己搞成什麼樣。」

  這次、明明是意外嘛!天災本來就是很難預料的……

  「就算不用預知我也知道你的傷一定是腦殘惹出來的!」學長沒等我想完就直接反駁我,然後很輕的嘆了一口氣,神情認真的說,「褚,我不想看到你受傷,相信你的家人、朋友也是一樣的心情,你就不能好好照顧自己嗎?」

  我知道,從小我就大傷小傷不斷,讓老媽他們已經變成習慣性擔心了。至於以前,除了幸運同學我根本沒其他朋友,班上同學也只是等著看笑話而已……但現在,我有喵喵他們這些好朋友,還有學長……

  我明白,要為愛自己的人珍重自己。

 

  「明白就要做到!」

  可、可是學長還不是一樣!老是不顧自己,受傷還橫衝直撞的,讓我們這些身邊的人很擔心。

 

  「我不一樣。」

  哪不一樣?

 

  「因為我是黑袍。」

  ……我真的要開始懷疑這句是不是學長找不到理由反駁,用來敷衍我的標準藉口。

 

  「少囉嗦!專心看電視!」

  喔!好啦!

 

  右手下意識的摸著頭上纏繞的繃帶,輔長擦的藥真的很有效,本來麻藥效果退了以後,一直覺得隱隱作痛著,現在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了。要不是還纏著繃帶,說不定還會忘記自己頭上還有傷。

 

  嗯……不對啊!要是我媽回來問我傷怎麼好這麼快時該怎麼辦?!

 

  「自己看著辦!」

 

  嗚!不要這樣啊學長──!!

 

 

 

 

 

 

                            END.

 

 

關於睡美人1號,詳情請看→ 【冰漾】聽說只要親吻就能喚醒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