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給親愛的阿黎特傳本《吶、聽得見嗎》的插花

 

  食用前注意:N年前的黑歷史請慎入!!

 

 

 

 

 

  結束了工作,青年回到自己單獨居住的公寓。

  雖然連續幾天的工作讓他感到疲憊,但爬上樓梯的步伐依舊沉穩而堅定,如同他給人的感覺一樣,執著、可靠,值得人信任。

  而身後紮起的馬尾,隨著主人的腳步,不斷在背後畫著銀色的美麗弧線───那頭有著如月華般光彩的銀白長髮,瀏海卻有著撮與那雙紅寶石般耀眼雙眸相同顏色的髮絲。

  與那雙始終閃耀著銳利光芒的紅眸同樣出色的外表,細緻俊美的中性五官,總是緊抿著的唇,為那張絕對會讓無數女性臉紅尖叫的臉龐增加幾分冷然的帥氣。

 

  青年站在家門口,很快的拿出鑰匙開了門。

  玄關的燈是亮著的,所以他在開門的同時,不僅聽見了清脆的鈴鐺聲,也看見了那抹小小的身影,睜著似乎是剛睡醒的水漾眼睛,圓亮的黑眸,看著他似乎是相當的欣喜,很輕很細的叫道:「喵……」

  青年看見小傢伙如往常般聽到鑰匙轉動的聲音就跑來玄關迎接他,而且還是剛睡醒的模樣,不由得放柔了總是冷硬的臉部線條,蹲下身後伸出右手,那抹嬌小的身影立刻靠過來撒嬌,很開心的蹭著青年的手背。

  小傢伙是隻有著藍灰色柔軟皮毛的貓,看起來不像是名貴的品種,但也不大像一般路上隨處可見的米克斯。

  牠身上的毛稍微長些,有著黑玉般的大眼,耳朵也總是有精神的聳立著,雖然已經滿周歲了,但身體比起一般的貓還要嬌小些,而且感覺也較瘦弱。

  這點讓青年經常感到苦惱,已經盡量餵食牠比正常還多上一倍的飼料了,但這小傢伙的食量總是不多,鮮少有吃光光的時候……但餵牠吃餅乾倒是胃口很好,有多少就吃多少,連渣都不會剩。

  隨著小傢伙歪著頭開心磨蹭著青年手背的小腦袋不停晃動,鈴鐺也不時發出細微的清音。

  牠脖子上戴著的是青年親手替牠繫上的水藍色項圈,除了掛著銀色的鈴鐺外,還有一片魚骨型的牌子,上頭有著牠的名字『漾漾』及青年的聯絡方式;雖然是養在家裡,但為了避免任何可能發生的意外,例如小傢伙走失的話,上頭也有連絡方式,可以讓小傢伙被送回來。

 

  「咪……」漾漾似乎是滿足了,停下來看著青年,讓他揉揉腦袋之後,便打了個大大的呵欠。

  「怎麼,白天沒有乖乖睡嗎?」青年將牠抱起來,讓牠舒服的趴在自己的左手臂上,再用右手托著,起身走進客廳。

  才剛在沙發上坐下,身上的手機很適時的就響起。

  青年拿出手機,看了一眼來電的顯示名稱──『夏碎』,他的同學兼工作上的搭檔。

  『冰炎,你應該到家了?』帶著笑意的溫和聲音從話筒的另一端傳來。

  「嗯,我剛到。有事?」

  『是沒什麼要事,只是有件事要跟你說……』彷彿是笑意加深而輕笑起來,夏碎沉默幾秒後繼續道:『今天漾漾一直待在玄關不肯進客廳呢!』

  「嗯。」冰炎下意識的應了聲,然後看著正趴在自己懷裡瞇著眼打瞌睡的小傢伙。

  『大概是知道你快回來了,今天牠一直坐在玄關看著門,我怎麼叫牠都不進客廳……呵……』夏碎似乎是想到認真坐在玄關的小小身影,再度輕笑起來。

  「……他不進客廳你不會把他抱進來?」冰炎忍不住拍拍那打瞌睡的小腦袋,不意外的看見那雙大眼似乎帶著幾分困惑和疑問盯著自己瞧。

  『看見牠那麼認真等門的身影我真的不忍心……後來我離開前有抱牠進客廳,然後倒了幾塊餅乾給牠。』算是讓他看到這麼可愛畫面的獎勵。

  冰炎轉頭瞥了眼放飼料盆的角落……原本裝滿的飼料盆大概只少了四分之一,而旁邊通常放給牠的零食的小盤子倒是乾淨的連渣都沒看到。

  「下次少餵牠餅乾,這傢伙老是不乖乖吃正餐。」冰炎雖然是微皺著眉告知在他出任務期間來幫忙照顧牠的友人,但聽了小傢伙今天的事之後心情似乎相當不錯的摸起牠的背,讓牠舒服的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好,我知道。』夏碎回應著,接著道:『冰炎,漾漾這幾天沒見到你很寂寞,你可要好好陪牠。』

  「嘖。」冰炎有些不耐煩的收了線,隨手將手機往桌上一丟。

 

  高傲、冷淡、無情、自我中心……人們對貓咪的第一聯想,在這小傢伙身上完全看不到,自從他撿到牠的那一天、進入他的生命裡起,一直到牠都滿周歲了,始終如此。

  當初是一個飄著細雨的初冬夜晚,他在工作結束的回家路上,經過位於街角的一間便利商店,發現門口有個小紙箱,裡頭躺著縮成一團正瑟瑟發抖的牠。

  那時候的牠看起來很小,大概不到兩個月大,才剛進入冬季而且又飄著細雨的夜晚已經蠻冷了,箱子裡頭卻只擺著看起來有點髒的破碎布條,若是扔著不管肯定是無法平安的長大……

  或許,是那雙正好抬起頭來看他的黑玉般的眼睛打動了他。

  等到他回過神時,已經是伸手將那瘦小的身影抱在手心裡了。

  那個藍灰色的小小身體,乖順的躺在他的手心上,依然是微微顫抖著,但睜著的一雙眼直盯著他看,看起來那樣的乖巧無辜、惹人疼惜的可憐模樣。

  沒有考慮多久,冰炎用身上的風衣包裹住牠,將牠抱在懷裡,生怕牠被夜裡的寒風或是飄著的雨絲給冷到或淋濕。

  然後,牠就這樣成為冰炎家裡的一份子,正式的住進他的生命裡。

 

 

  冰炎看著懷裡的小傢伙已經舒服到瞇起眼快睡著了,突然收手,然後輕拍了一下牠的頭。

  接著,水汪汪的黑眸再度凝視著自己,彷彿充滿疑問的眼神,讓那張毛茸茸的可愛小臉更加無辜了。

  「我去洗澡,你乖乖去吃飯,沒吃完晚上不准進我房間睡。」冰炎邊說著,邊將牠抱下沙發。

  然後他沒直接走回房間,而是先來到擺放飼料盆的角落;因為他知道,在家的時候,除非是小傢伙累得睏了,不然都是亦步亦趨的跟在他的腳邊。

  沒意外的,看著自己在飼料盆前停了下來,並低下頭看著牠時,小傢伙注視著自己的那張小臉彷彿是皺了起來,耳朵也有點沮喪的垂下,那雙黑眸也好似多了幾分可憐兮兮的哀求意味。

  「這些,全部乖乖吃掉。」看著牠比一般成貓還瘦小的身體,冰炎完全沒有商量的餘地,有些兇惡的說完後就自顧自的回房間拿衣服去了。

  背後傳來咀嚼飼料的『卡滋』聲響,讓正要進房間的冰炎不由得揚起一抹很輕很淡的微笑。

 

 

  關掉水龍頭,拿著大毛巾胡亂擦拭著不斷滴著水的長髮。

  沒了淅瀝的水聲,浴室裡只有水滴落下的滴答回音,所以能夠很清楚的聽見門口那細微的動靜──『叮鈴』。

  冰炎心裡突然升起一個很壞心的想法,跟著臉上不由自主的露出有些邪惡的微笑。

  不同於以往胡亂擦乾就穿上衣服走出浴室,這回他慢條斯理的擦著頭髮、身體,然後將毛巾掛回原處,以很刻意的緩慢速度套上底褲和家居服,接著又拿起梳子,像是心血來潮般慢慢的梳理起還濕漉的長髮……

  『啪答…啪答……』不意外的,門板傳來拍打的輕響,附帶有些可憐的叫聲,「喵嗚……喵嗚……」

  ──總算是戲弄小傢伙夠了,冰炎心情十分愉悅的打開浴室的門,毫不意外的看到牠坐在門口,甩著尾巴,微傾著頭看著他,彷彿在問他為何在浴室裡待得比平常還久都還不出來,讓牠在這邊等很久……

  「都吃完了?」冰炎微挑起眉,看著小傢伙問。

  「咪~」漾漾很有精神的叫了聲,看來是有達成任務才這麼開心。

  冰炎像是檢查作業般,不顧還濕漉漉的長髮,刻意先走到客廳,查看角落的飼料盆……

  嗯,還是有剩點渣渣,不過小傢伙應該是盡力了……想像著牠很努力的吃光飼料盆裡飼料的認真模樣,冰炎放柔了語氣,對著牠道,「這次算你合格。」

  漾漾本來就緩慢甩動著的尾巴,頓時加快了甩動的頻率,似乎是十分開心。

 

  冰炎走回房間,拿出吹風機、插上插頭,和他那一頭柔順光滑的銀白長髮奮戰;而漾漾,乖巧的蹲在他的腳邊,看著他手上拿著會發出轟隆隆的聲音和呼出熱氣的奇怪東西,覺得有點害怕。

  每次牠被洗完澡之後,就會被那個奇怪的東西靠近很長一段時間……牠不喜歡那個聲音,而且會讓牠覺得很熱很不舒服,但是每次只要想跑掉,他就會很兇的要牠不准跑……

  冰炎邊吹著頭髮邊移下視線看著腳邊的小傢伙,看牠一副有點想躲的樣子,方才未徹底熄滅的惡作劇火苗,又再度燃起。

  在差不多將頭髮吹乾的時候,冰炎突然將吹風機對準小傢伙然後直接靠近牠,結果當然是嚇得牠直接往房間內的書桌底下鑽。

  「呵……」那幾乎是瞬間落荒而逃的小身影,讓冰炎不由得笑出聲來。

  看那小傢伙躲在書桌底下,縮得很裡面,連尾巴都看不見。

  冰炎將吹風機收起來,走到書桌前單膝跪著,伸出手,道:「沒事了,出來吧。」

  然後,小腦袋有些怯生生的探頭出來,看了看他的手,再抬頭張望了一下,才小心翼翼的爬出來,爬上那隻為牠伸出的手。

  冰炎抱著漾漾,走回床邊,將牠放在自己的枕頭旁───牠每天趴的位置後,輕拍了一下牠的頭說道:「才這樣就怕,下次要好好訓練你的膽量。」

  「咪嗚……」小臉再度露出彷彿可憐兮兮的表情,輕輕的叫了聲。

  「你喔……除了這招你還會什麼?」冰炎伸出手,用食指和中指的指腹,搓揉著小傢伙的下顎。

  漾漾乖順的抬起頭讓冰炎搔弄著,然後牠舒服的瞇起眼,再度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看著牠的小臉,可愛又逗趣的樣子,內心突然覺得一片柔和。

 

  心裡有塊柔軟的地方,是只留給牠的。

  過去空蕩蕩的房子,不知道該不該稱為『家』,還是……僅僅是一個棲身的地方?

  而現在,不管他身在何處工作,都會不時的想起,家裡的小傢伙,總會在他回去的時候在玄關等待。

  牠的出現,彷彿早晨溫暖的晨曦,擁抱了他一直以來冷寂的心。

 

  「好,你該睡了。」冰炎嘴角揚起的微笑,帶著他自己都沒察覺的溫柔。

  漾漾大概也是累了,再度「喵」了一聲後,乖乖的彎起前腳趴下,蜷成一團,很快的就進入熟睡,瘦小的身子平穩的呼吸起伏著。

  冰炎靜靜的看著牠安心熟睡的模樣好一會兒,才輕手輕腳的從床沿站起來,走到書桌前坐下,翻閱著下次任務的資料。

 

  靜謐的夜,無聲的房間,偶爾才有只有紙張翻閱時的沙沙聲響。

  突然間,有道鈴鐺聲突然打破了這樣的寂靜。

  冰炎從原本的專注在文件裡抬起頭,轉頭一看,那個原本在床上熟睡的小傢伙,慢慢的走來他的旁邊,抬頭看了他一眼後,直接跳上他的膝蓋。

  「怎麼突然醒了?」冰炎揉著牠的頭問。

  「咪……」漾漾輕輕叫了聲,用臉蹭了他的手之後,在他的膝蓋上趴了下來,就這樣縮著身體,繼續牠的安睡。

  這小傢伙是想陪著自己嗎……?

  嘴角再度微微的勾起──大概也只有牠,能夠讓他這麼頻繁的揚起嘴角,而且是溫柔、純粹,帶著寵溺的微笑。

 

  人類與貓,初冬夜裡的街角相遇;

  個性冰冷的青年與可愛親人的小傢伙,溫馨幸福的生活日常;

  互相的守候與陪伴,會這樣,一直持續下去……

  不論春秋寒暑。

 

 

  下戲之後的花絮─

 

  「喵喵喵喵!」總算結束了還不趕快給我解藥讓我變回人啊啊啊──!!

  我只不過是覺得有點咳嗽去找輔長問有沒有感冒藥,誰知道喝下去之後突然一陣暈眩,醒來之後竟然就變成這副毛球樣?!早知道會這樣我就算變成肺炎我也要撐到回原世界去看醫生啊!

  「你有膽就給我試試看。」剛才還很溫柔的人頓時惡鬼化,狠狠的往那小腦袋上一拍。

  「喵嗚!」我痛得忍不住慘叫一聲。

  方才戲裡那個很溫柔的學長是幻覺吧?還是其實也是別人扮演的?是夏碎學長或阿利學長嗎?還是安因先生?

  「褚!」學長惡狠狠的瞪著我喊道。

  「喵、喵……」對、對不起當我想錯!

  「你最好給我乖乖閉腦,不然我就讓你一輩子都當貓!」學長一把拎起我,將我提到他的面前警告著。

  「咪……」遵命我馬上閉腦黑袍大爺請快點讓我變回原樣吧拜託!

  「嘖!」學長直接朝地面上扔下移動符,直達醫療班。

 

  「現在、立刻,把褚變回原樣!」學長將我放在輔長面前的桌上。

  「亞,你不覺得漾漾小朋友這樣超級可愛,不考慮多相處幾天嗎?你們可以一起吃飯、睡覺、散步、玩毛線球……」

  我還在翻白眼的時候,突然發現輔長從我的眼前瞬間消失,接著馬上聽到旁邊的牆被重重一擊,出現很大的裂痕還有碰撞的聲響,外加………嗯,剛剛坐在我面前的輔長現在正完美的被鑲嵌到牆上。

  是說……學長你的出腳速度真的是越來越快了,果然常(拿輔長)訓練有差,這就是傳說中的無影腳嗎?

  「褚,那邊的牆壁還很空。」學長看了我,露出異常燦爛、燦爛到令我全身的毛都驚悚到豎起來的笑容說著。

  這是恐嚇、絕對是恐嚇──!然後學長再一挑眉,我不由自主的立刻縮起身子然後乖乖閉腦。

 

  「漾漾小朋友,來,這是解藥。」不知道什麼時候從牆壁將自己拔出來的輔長,將裝了沼澤綠液體的小碟子放在我的面前。

  ……你確定這種東西喝下去真的會恢復原狀嗎?還是變會成其他動物?我不要變成沼澤泥怪啊!!

  「放心,上次的感冒藥不知道什麼時候被董事給加料了,這次的解藥是剛剛才配好的應該不會有問題。」輔長笑得好像我被下藥變成這樣只是三明治加太多美乃滋一樣的表情說道。

  ……你們的藥品管理真的沒問題嗎?

  我在心裡默默想著希望扇董事的惡趣味到此結束,說什麼想看一下人類和小寵物的溫馨小劇場就拿我跟學長開刀,這所學校上至董事下至學生都不用考慮從地球來的一般正常學生的人權問題嗎……呃,對不起我馬上閉腦喝藥。

  感覺到身邊的溫度似乎明顯的驟降,我立刻閉腦,看了碟子裡的藥水最後一眼,緊閉上眼、以壯士斷腕的心情開始舔食碟子裡的藥水。

  還好味道沒有很詭異,喝起來的感覺大概跟原世界的青草茶很接近;不過青草茶喝了是有降火氣的作用,但我為什麼越喝越覺得身體好熱……?

 

  「……」看樣子我好像是變回人類沒錯,但是為什麼學長看了我一眼之後,反應會這麼奇怪?

  他突然摀著臉(特別是鼻子的部分),然後直接轉過身去,維持著一手摀著臉、另一手撐在桌面的姿勢。

  「呃、那個,漾漾小朋友,剛剛的藥好像又被九瀾掉包了……」輔長帶著遲疑的語氣將鏡子遞給我,但我看他的表情還蠻嗨的,有種下一秒就會撲上來的錯覺。

  大概是哀莫大於心死了,我整個很冷靜的拿起鏡子……

  靠啊這個有著貓耳的人是誰?!……慢著為什麼連尾巴都有!!

  「啊啊啊啊漾漾小朋友這樣子好萌呀!」然後我看見輔長異常興奮的朝我撲了上來。

  我摸著老頭公還在想要不要拿米納斯出來將輔長轟回牆上當壁雕時,旁邊已經有人先代勞了。

  看著學長如同往常一樣帥氣的拍拍衣襬,然後收腳,但是當我看到學長轉過來面對我時,下意識開口道:

  「學長你怎麼流鼻血了?」

  「囉嗦!」

 

 

                            END.

 

 

(舊文持續整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