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

 

 

  有些東西,越是特別執著,越得不到所求。

  但,在不經意的某一刻,電光石火間,就會明白……

  ──「他」就是你想要的那個人。

 

 

  『不好意思,請問何翰揚學長在嗎?』

  『你找他有事嗎?』

  『我是今年的碩一新生,我叫方行煜,已經確定要跟著徐老師做研究,所以徐老師叫我來向學長先打聲招呼。』

  『喔……』

  『學弟,你知道學長今天會進研究室嗎?』

  『弟你妹!給我滾出去!!』

  『……蛤?』

 

 

  後來,方行煜才知道他要找的人,是個三十二歲的博班生、卻有著一張看起來像大一新鮮人的娃娃臉。

  附帶一提,平常很好相處又沒什麼學長架子的何翰揚,最大的地雷就是有人對著他喊學弟。

  而且,一踩就爆遍方圓百里。

 

 

  *

 

 

  手裡拎著裝有熱騰騰早餐的紙袋,方行煜在將要走到研究室時,發現有一個沒見過的學生,表情萬般苦逼的站在門外。

  雖是覺得困惑,但為了不讓袋中的早餐有任何一絲冷掉的可能性,他還是直接轉開研究室的門把,再輕輕關上。

  「外頭那個看起來如喪考妣的人是誰?」方行煜走到自己的位置上,隨口問著隔壁座位的同學。

  「喔,不長眼的新生囉!」隔壁看起來非常幸災樂禍的男同學立刻回答道。

  「還真的跟你去年一模一樣呢。」坐在他位置後面、去年不幸延畢所以現在是碩三的學長順便小小槍了一下。

  「噢~」方行煜只是笑笑的應了聲,拎著紙袋、毫不猶豫的往研究室最後方、也是空間最大的座位……目前可稱作地雷區走去,如同往常一樣。

  「學長……」帶了點討好般的聲音。

  「滾!」地雷區果真火藥味濃厚。

  「我幫你買了早餐。」依舊笑咪咪。

  「氣都氣飽了!我不餓!」火氣依然很旺,簡直是『轟隆隆』的燃燒程度。

  「是嗎?可是你昨天不是說想吃黃色大M家的鬆餅?我還買了學長最喜歡的那間咖啡廳的熱拿鐵喔!」繼續笑咪咪。

  「……哼!還不拿來!」最後還是妥協了。

  方行煜立刻將他特地買來的早餐送上,附帶遞紙巾餐具的服務,只差沒像電視或漫畫小說上服侍主人的執事還隨侍在旁那樣。

 

 不久前才被地雷區颳起的暴風半徑橫掃得無一倖免的其他人,各自在位置上留下悲憤的淚水。

  ──揚揚學長我們也是你的學弟啊為什麼您只寵幸方行煜那個腹黑佞臣!!

 

  「嘖,這咖啡也太甜了!」嗜咖啡如命但從不加糖的何翰揚喝了一口立刻查覺味道不對。

  「啊,抱歉學長,我忘記我的已經請店員先加過糖了,這杯我還沒喝過,就跟你換吧?」方行煜帶著歉意的微笑,將自己手中那杯才剛從紙袋拿出來的咖啡遞了過去。

  「嗯。」何翰揚不疑有他,很乾脆的將自己手上那杯不及格的拿鐵換了出去。

  也因此,他完全沒有察覺,方行煜在他看不見的角度,捧著那杯被他喝過一口的紙杯,露出意味不明的微笑。

 

  啊啊啊啊方行煜你太可恥了──

  將那畫面完全收入眼底的其他人,再度悲憤不已。

 

 

 

 

 

                      -Fin-

 

 

 

終於開始寫寫看原創文了!!

請多指教(羞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