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井 x 柯南,雷者慎←

※M24結局後的時間線捏造+自我流設定有OOC可能也有

 

 

 

  「只是剛好在路上碰到……你那是什麼眼神?」

 

  坐上駕駛座給自己繫上安全帶後,一抬頭小偵探就發現男人正盯著自己看,瞇起的眼睛還是完全睜開的狀態,頓時無言地道:「拜托,那只是小學生,我才沒有戀、童、癖!」

  在某個詞彙上還刻意加重語氣,顯然是頗具有針對性。

  「哦,這麼湊巧嗎?」打著方向盤重新上路,沖矢昴不以為意地笑道。

  「不然還有什麼?而且她是隔壁班的,前段時間才轉學過來。」

  「連對方轉學的時間都知道,可見你是有點在意的?」

  「喂喂,我是勸你要知道適可而止。」到底要不要這麼無聊!

  「呵呵。」男人低沉笑聲短暫回盪在狹小的空間裡,似乎從刻意逗弄男孩裡找到了樂趣,但隨即又被送上一記大白眼。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的?」柯南狐疑地盯著他,畢竟逛書店是他放學後才臨時起意的念頭,這傢伙怎麼可能知道要提前蹲守在這裡?除非又是偷偷摸摸在自己這邊動了什麼手腳?

  「我沒有。」察覺到他充滿質疑的目光,沖矢昴笑了笑,語氣無辜地解釋道:「只是跟阿笠博士借了備用的眼鏡。」

  柯南看了一下旁邊的置物空間,的確躺著那副備用的眼鏡,這才又哼了一聲、將這個話題結束,但他也接著追問起那個讓男人消失了這麼多天的任務內容。

  「喔,那個啊……」沖矢昴語氣淡淡地說,「算是一樁舊案,跟組織也有點關係。」

  說到組織,小偵探的注意力完全被吸引過去,但等了一會兒卻遲遲沒聽到男人接著說下去。

  氣氛彷彿在這一刻莫名凝重了些許,就在柯南想著是不是涉及FBI內部太過機密的情報所以不方便透露時,王牌搜查官終於開始吐露案情……

  當年赤井秀一加入FBI時,認識了一位資深搜查官,各方面的能力非常優秀,性格也非常爽朗熱情,給了他很多指導,後來卻在爆炸事故中殉職。

  「是組織做的?」

  「嗯,因為威爾斯發現了政府高層有組織的人混進去,不小心被對方發現,故意安排了陷阱讓他去執行任務,最後是組織那邊動的手。」

  「結果那個組織的人有抓到嗎?」

  「有的,威爾斯在最後一刻發現真相,但已經來不及逃跑,只能拼命將訊息送出來,之後跟那個人相關的人員都被調查逮捕了。」沖矢昴簡單描述著往事,或許是對象是小偵探,他在最後又忍不住分享了一些跟案情不是很相關的細節,「威爾斯的妻子是日本人,他那時候總是說看著我讓他感覺很親近,還曾經在感恩節的時候邀請我去他家作客。」

  這個男人不太會講過去在FBI的經歷,就算有也是跟案情有關,這讓小偵探感到意外地挑了挑眉,應和道:「聽起來你們關係還不錯。」

  「是啊。」

  「那跟你和茱蒂老師這次去處理的事情有什麼關聯?」

  「前幾天收到消息,當初威爾斯被滅口的原因還有一半是掌握了跟組織勾結的政府高層名單,當年被抓出來的官員只是其中的部分,現在這個情報連CIA那邊都知道了,可能連CIA內部也有他們的人混進去。」

  「CIA的話──」正想說那邊跟你們FBI的關係不太融洽的柯南,突然想起了正在組織臥底的水無怜奈,「等一下、那他們的NOC人員名單,如果被那些人拿走不就危險了嗎?」

  「目前可以確定的是還沒有到那麼危急的程度,不過能及早找出名單還是最保險的。」趁著路口轉為紅燈的時候,沖矢昴轉頭看向副駕駛座那個表情變得相當嚴肅的小偵探,微笑道:「別露出這副表情,我們還有時間……如今CIA跟我們已經達成初步共識,組織那邊就算想動什麼手腳,恐怕也要謹慎考慮,總之現在先確認那份名單的真實性。」

  「你們已經拿到名單了?」低頭認真思考的男孩抬眸問。

  「還沒有,事實上我們目前的追查重點是威爾斯的家人。」沖矢昴將手機遞給他,示意男孩查看螢幕上正顯示著的那份文件,「其中一個關係很緊密的,你最近可能見過。」

  「喔、原來是這樣啊……」原本對那個人刻意接近的動機摸不著頭緒,現在也有了具體的原因,但是當小偵探看到文件上的檔案記錄時,忍不住發出一聲驚詫,「欸?」

  「──你也很意外吧?」沖矢昴輕踩著油門,紅色的車子再度隨著車流繼續行駛,前進間他仍是忍不住分心去查看旁邊的男孩那副難以置信的表情,失笑道:「可以理解我當時的反應了嗎?」

  「勉強能夠理解,我現在可以確定這個人不會是你的前女友。」這個前後差異可比得上老媽的易容技巧了。

  回應他的,是男人再次忍不住的放聲大笑。

 

  看完剩下的資料後,小偵探將手機遞還回去。在雙手交錯間,其中一人的手指不小心碰亮了原本暗下的螢幕。

  顯示的正好是檔案第一頁的照片。

  那是一名穿著籃球服的大男孩,身材相當魁梧壯碩,理了清爽俐落的平頭,眼神銳利且表情看起來相當兇神惡煞,一副隨時準備和人幹架的叛逆模樣。

 

  ■

 

  「我說江戶川,你最近還挺不克制的嘛。」

  「……啊?什麼克不克制的?」

 

  因為前一天晚上幫著FBI那邊拼命翻閱卷宗資料的緣故,整夜下來幾乎沒什麼睡,導致今天一整天的課堂上,小偵探看起來都相當萎靡不振,總是渾渾噩噩地趴在桌上,就連大腦反應也比平常慢了一點,直到午休把握時間狠狠睡上一覺才稍微好些。

  差不多打掃完畢準備放學的時間,他整理好東西等著其他人準備放學時,突然聽見了女科學家突然冒出了這麼一句話,十分納悶地看了過去。

  「你昨天又沒回事務所了吧?」

  「是啊。」待在書房看了一整晚的資料,接近天亮的時候才稍微瞇了一下,還好昨天他就提前跟小蘭說要在博士家住一晚。

  「有點小學生的自覺吧!」女科學家一副語重心長的規勸模樣,然而那含笑的語氣卻是充滿調侃的意味,「就算是高中生……太過滋潤的話,身體也是受不了的吧?」

  「什、什麼……?才不是!」意識到她指的是什麼,小偵探惱羞地紅了耳根、連忙否認,「昨天只是在幫FBI查點資料,時間弄得有點晚,根本不是妳想的那樣!」

  「哦?」女科學家語調愉悅地上揚,勾著淺笑反問:「你倒是說說,我想的是什麼樣呢?」

  「我為什麼要說?」男孩瞪了她一眼,氣勢頗足的喊了一聲,「不管妳想的是什麼,反正就是沒有!」

  「柯南!你怎麼可以對小哀這麼大聲!」

  「就是說嘛,怎麼可以對女生這樣,太沒有紳士風度了!」

  這時回到教室的步美和光彥,好巧不巧地目睹了柯南對著灰原大喊的那一幕,頓時不滿地衝過來維護著在他們眼裡是被欺負了的女孩。

  「………………」再怎麼思緒靈活、反應敏捷的名偵探,面對眼前這種場面,也只有啞口無言的份。

  「我沒事,江戶川只是一時情急,我想他也不是故意的。」灰原哀十分平淡地幫小偵探說了一句話,順便再好心一點幫著轉移話題,「怎麼只有你們,小嶋同學呢?」

  「他說下午上體育課的時候好像把偵探徽章掉在器材室了,所以跑去找找看。」光彥回答著。

  「也不知道找不找得到。」步美有些擔心地說。

  「說不定他已經找到,呼叫他看看?」灰原哀順勢偏過頭,看向小偵探的目光意思相當清楚──江戶川,給你一個在步美他們面前表現一下同儕間友情融洽的機會。

  「我知道了。」有些氣悶地接下任務,柯南翻了翻身上沒找到徽章,打開書包也沒有發現它的存在,「咦,我的偵探徽章呢?」

  「真是的,那我來吧。」光彥看他摸了好一會兒都沒找到,主動接過任務,但是在他才正要呼叫時,元太就拿著徽章興高采烈地跑了進來。

  「找到了!徽章就掉在跳箱旁邊!」

  「我就說嘛,一定會在那附近的。」

  「太好了元太!」

  三個孩子高高興興了一會兒,步美又轉過頭來看還在翻著書包的男孩,問:「那柯南的徽章……會掉在哪裡呢?」

  「我回去找找看吧,說不定只是忘在家裡。」昨天匆忙吃過晚飯後,他和赤井秀一就關在書房幫忙分析過濾可能跟組織有關的高層官員,也無暇分心注意是不是掉了什麼東西。

  況且萬一真的丟了,阿笠博士那邊肯定還有備用的,因此他也不是很在意。

 

  幾個孩子吵吵鬧鬧地走向校門口。

  走在後面的柯南稍微落後一點,在睡眠不是很充足的情況下,他有點承受不了太過尖銳吵雜的音量。

  當他再度打了已經不知道今天第幾個哈欠的時候,生理性的淚水溢出了眼眶,讓那雙寶石藍的眼睛變得瑩潤璀璨,然後他眨了眨、看見了校門外停了一輛很惹眼的車子。

  有著盾形黑馬標誌的火紅色跑車,他最近剛好見過。

 

  像火焰一般的龐然怪獸帶著隱忍的低吼慢慢朝向他們駛來。

  停在他們旁邊的時候,駕駛座的車窗降了下來,白皙纖瘦的手臂撐在車門上,來人風情萬種地笑了笑,刮起的風挑動著她脖子上那條有著皮革與金屬交織圖紋的玫瑰色真絲領巾。

 

  「嗨~我們又見面了喔,柯南君。」

 

 

                           TBC.

 

今年的電影版都快要上了我還沒貼完這篇(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名偵探柯南 赤柯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