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井 x 柯南,雷者慎←

※M24結局後的時間線捏造+自我流設定有OOC可能也有

 

 

 

 

  「柯南太過分了,竟然自己偷偷跑出去玩!」

  「沒錯,我們不是約好了要一起去看假面超人嗎?這樣實在太沒有團隊精神了。」

  「沒有團隊精神的人以後沒有資格吃鰻魚飯──是這樣說的對吧?」

 

  溜出去玩還請了一天假的小偵探,剛到學校就被偵探團的小夥伴包圍,對他的缺席進行一連串的控訴。

  砲聲轟隆一路持續到上課鐘聲響,這才勉強逃過一劫。而在上午的課程結束之後,到了中午幾個孩子對於午餐的興趣又稍微大於聲討柯南的儀式,讓他得以喘口氣。

  「他們之前去看假面超人秀不是還挺興奮的嗎?怎麼這次就絕口不提了……」難道假面超人的魅力還比不過他嗎?就算是這樣他也是敬謝不敏的。男孩趴在桌上,無力地喃喃自語著。

  「因為改期了喔,好像是演員出了什麼意外,臨時找不到可以替補的人,只好宣布延後到下個月。」坐在座位上翻看雜誌的女科學家頭也不抬地說,全程目睹了名偵探被幾個孩子說得啞口無言的吃癟場面,讓她這個圍觀的民眾感覺心情十分愉悅。

  「那就算我沒有缺席,活動也是注定要取消的嘛。」那幾個孩子反應怎麼還這麼大?

  「他們昨天已經討論過了,取消是一回事,你偷溜逃跑又是另外一件事,不能混為一談的。」

  「呵,分得這麼清楚啊。」男孩不禁微抽著嘴角,作為理虧的一方最後只能以此作結。

  「不過嘛、」灰原哀撐著臉盯著他看了一會兒,緩緩道:「你這個臉色……嘖嘖,看起來也不太像是剛渡假完回來的人。」

  「我的臉色?」柯南下意識摸了摸自己的臉,疑惑地問:「有什麼不對的嗎?」

  「如果對象是一般小學生的話可能會相當驚悚,但是在你的身上又不太意外了。」女科學家忽然彎著唇角露出一抹微笑。

  這讓小偵探直覺認為對方可能不是要說什麼好話,因而沒好氣地追問:「到底是哪裡讓妳覺得不對?」

  「過度『滋潤』了。」

  「…………」擺明就是意有所指的詞彙,讓小偵探頓時感覺臉上升起一股熱意,儘管連耳朵都悄悄地紅了,他還是頗有氣勢的低罵了一句,「少胡說八道!」

 

  「柯南跟小哀在聊些什麼?」

  「好像有聽到……滋潤的是在說好吃的東西嗎?」

  「什麼都沒有!」柯南急急忙忙地笑著接話,然後偷偷白了隔壁的女科學家一眼──這種話是能當著幾個孩子的面前說的嗎?如果被追問是什麼意思要怎麼解釋?!

 

  幸好,剛回來的三人後方,還多了一名有些眼生的女孩,讓小偵探有了能名正言順地轉移話題的理由。

  他有些困惑地看了過去──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是隔壁班的山田由依子吧?記得也是轉學生,入學時間在灰原來了之後不久。

 

  「江戶川同學……還有灰原同學,午安!」察覺到教室裡的幾個人已經隨著柯南的關注而紛紛看向自己的目光,由依子趕緊向留在教室裡的兩人打招呼。

  「由依子帶了巧克力要來分給我們,很好吃的喔!」在走廊上就提前將自己的那一份吃完的元太,大力表示讚賞。

  ……你不是剛剛才吃三大碗的飯,最後還嚷嚷著已經吃不下了嗎?柯南無語地看了他一眼,默默在心裡吐槽。

  「嗯!對的,這是我哥哥出去旅行帶回來給我的,他買了很多,我自己也吃不完,想說分給大家。」由依子從手上的針織提袋裡拿出幾份土產,擺到了柯南的桌面上,「你們不喜歡巧克力的話,這裡還有羊羹。」

 

  灰原和柯南都隨手拿了一點、畢竟是女孩的心意,本來是漫不經心地看了一眼,卻在看到那熟悉的包裝時,忽然瞪大了眼睛。

  「山田同學,我能問妳的哥哥是去哪裡旅行的嗎?」

  「好像是富士山那邊……?本來我也要去的,但是不小心感冒了沒辦法出門。」女孩微微低著頭、看起來似乎是想到時還是覺得頗為失落,「哥哥說那裡的湖泊很漂亮的。」

  「不要難過嘛由依子,以後還有機會的!」步美握住她的手認真地說。

  「是啊,妳的哥哥會帶你出去旅行,讓人好羨慕喔!」光彥也跟著安慰道。

  「而且出門去玩還能吃到很好吃的料理,也太幸運了吧!」元大的關注重點總是稍微的不太一樣。

  三個孩子圍繞著女孩,你一言我一語地說著話。

  見狀,灰原也用明顯帶著調侃的語氣,壓低聲音對一旁的小偵探道:「不說點什麼嗎?你差一點就把人家小女生給弄哭了。」

  「我才沒有。」柯南斜睨了她一眼。

  然而他想了想,還是用了最常使出的手段來轉移幾個孩子的注意,開口問:「對了,山田同學的哥哥聽起來對妳很好耶!真好,以前肯定也有一起去其他的地方玩過吧?」

   收到了提問,幾個孩子再度朝柯南這邊看了過來。

   「有的。」由依子點了點頭,猶豫了一會兒才接著道:「其實之前……跟灰原同學你們一樣,我哥哥他也有抽到那個──唔、真空超電導的車票,可惜後來停駛了。但是在新幹線上我有看到江戶川同學,你真的好厲害哦,竟然能找到失蹤的叔叔還有壞人!」

  「那當然!我們可是少年偵探團,這次雖然讓柯南一個人出了大風頭,下次就不會了!」光彥信心滿滿地宣告著。

  「是呀,江戶川還偷偷搭乘到了目前世界上還沒有幾個人坐過的真空超電導新幹線呢。」灰原哀在旁邊跟著幫腔。

  「欸──這麼說柯南總是偷偷摸摸的,太狡猾了啦!」元太有些不滿地嚷嚷著。

  『……我總是偷偷摸摸的,還真是抱歉喔。』男孩微抽了抽嘴角,任由他們「聲討」著自己,直到他們三言兩語總算可以放過他了,這才又向女同學問:「所以,妳跟你的哥哥當時都有在新幹線上?」

  「對喔,我哥哥還跟我解釋你都在做些什麼,像是為什麼要拿著手錶像手電筒一樣對著地板照來照去……不過我也聽不太懂就是。」

  「這樣啊,聽起來妳跟哥哥經常出去玩嗎?」

  「其實很少,我媽咪說哥哥他工作太忙了,沒辦法經常來看我……上次的假期能一起出去玩,雖然沒有搭到超電導我也很高興。」

  「咦?這麼忙啊。」柯南刻意露出驚訝的模樣,順勢問:「你哥哥是做什麼工作的呀?」

  「嗯這個嘛……我也不太確定,因為哥哥他總是在換工作,媽咪跟我說他好像是在做私、啊那個……私家偵探!」

  「什麼!所以是競爭對手嗎?」步美立刻驚呼道,引起其他兩人的應和。

  『……喂喂,你們可別把自己想得太重要啊。』柯南心裡忍不住繼續吐槽著,但是得到的新的線索,也讓他不禁喃喃自語著,「私家偵探啊……」

 

  剛好上課的鐘聲在這個時候響起。

  幾個孩子的對話到此告個段落,柯南低頭看著手裡那塊外包裝印有過去兩天偶爾會見到的飯店標誌,原本打算暫時放置的思緒,開始有了新的想法……

 

  「大偵探,你在想什麼?」還站在原地的女科學家低聲問,「那個孩子有什麼問題?」

  「沒什麼,妳要吃這個嗎?」擔心她會因為組織的事過於緊張,男孩沒有說實話,只是將手裡的那一份名產物遞了過去。

          理所當然地遭到冷漠拒絕。

 

  然而,有了新的收穫的小偵探,打算聯絡茱蒂詢問更進一步的線索時,卻遲遲沒有找到人,就連那個潛藏在自己家裡的東大研究生也不見人影,柯南問過被指派前來暫時保護灰原的卡邁爾也得不到答案,只得先將這件事情放置。

  後來的接連幾天,日子過得平淡又規律,毛利的事務所那邊也沒有什麼大案子,讓柯南都忍不住百無聊賴地想著再這麼平靜下去,他到底還要等多久才能變回工藤新一?

  而命運似乎聆聽到了他的心聲,很快就給予回應。

 

  ■

 

  這天下午,做完打掃工作的少年偵探團準備放學。

  十分難得的,步美幾人都有事得先回家,灰原也說要去領某位足球員的限量周邊而丟下他們早早就離開,最後走出校門時,柯南就只有自己一個人。

  但他也樂得輕鬆,就是感覺更無聊了點,他一邊想著要去書店逛逛的時候,一邊又拿出手機滑開螢幕、盯著那個已經失聯了好幾天的對話視窗,認真思考著要不要乾脆回家一趟……說不定那個突然搞失蹤的傢伙就要回來了也說不定。

  想著那個人留下的最後一句話說是臨時有緊急的任務要跟茱蒂去處理──哼,他只是對事件感到好奇,才不是因為他們很多天沒見了。

 

  「咦?江戶川同學?」

  走在街道上突然聽見旁邊有人在呼喊自己,而那道聲音的主人貌似還有點耳熟,男孩下意識停下腳步,就看見由依子拎著手提袋從路口的便利商店快步走了出來。

  「真巧,你也是走這條路回家嗎?」她對著男孩甜甜地笑著。

  「不是,我想去書店一趟才走這裡。」柯南指了指前方的路口,解釋著那邊右轉過去會有一家大型連鎖書店。

  「這樣啊、」由依子順著他的手勢看了過去,跟著指了指岔路的另一邊,「我家是走這邊,每天放學我都會經過這裡,搬來這附近之後還沒有去書店那邊看過。」

  「嗯。」柯南輕輕應了聲,想了一下還是道:「沒什麼事還是別在外面逗留,早點回去吧!」

  「那江戶川同學呢?」由依子下意識反問著。

  「我去書店逛一下看看有沒有新書就回去。」柯南想著上次買的小說也出版了好一陣子了,是時候也該出續集了。

  因為距離路口還有一段距離,兩人無可避免地同行了一小段路。

  由依子看似有些內向,但稍微熟悉之後也會主動說話,結果導致沒多遠的幾步路程,她一直很專注找了話題跟柯南聊天,以至於她沒有注意到在快走到轉角的時候,一名年輕男子冒冒失失地衝了出來。

  為了避免女孩被撞到馬路上,柯南站在後方幫忙擋了一下,雖然適時地阻止了女孩往馬路的方向摔,但兩人卻也因為過猛的力道而跌坐在地上。

  「啊!抱歉抱歉,你們沒事吧?」闖禍的男人連忙過來查看他們的情況,還幫忙撿起由依子拋出去的手提袋和掉出來的東西。

  「嘶……走路要看路啊,大哥哥。」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是被迫跌坐在地面上的衝擊還是有些疼的,柯南爬了起來,對著將由依子扶起來的年輕男子不滿地抱怨著。

  對方更是滿懷歉疚的再次道歉。

 

  「那我先走了,江戶川同學,明天學校見。」

  「嗯,明天見。」

 

  這段小插曲很快過去,柯南站在路口和女同學道別。

  就在他轉身要往書店的方向走之前,後方傳來有人輕輕按了一下喇叭的聲響。使得小偵探下意識轉頭朝馬路那邊看過去,一輛再熟悉不過的紅色SUBARU緩緩在他的身邊停下──

 

  「跟其他女孩子在街上有說有笑,你這是要給我『驚喜』嗎,ボウヤ?」

 

 

 

                           TBC.

 

這兩天又在專注讓FBI犯罪,然後想起了好久沒更這篇(乾

arrow
arrow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