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佐倉佑ㄉㄉ與風冥ㄉㄉ的合本《Oh!Rival!!》的插花,名偵探柯南M19《業火的向日葵》衍生

 

 

  「哈啾!」

  一個噴嚏並不是偶然或是鼻子癢,而是重感冒的開始。

  身體雖然變小了但向來還是跟以往一樣靈活的腦袋,現在也因為生病的關係開始變得不靈光,頭暈腦脹,思緒糊成一團。

  事情的起因,是發生在幾天前。

  那時少年偵探團的全體成員剛放學,正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卻在途中意外遇到了銀行搶案。

  為了阻止那幾個妄想著要逮捕搶匪的興奮孩子,如今只是國小一年級生的平成年的福爾摩斯,也只能急忙跟在後頭追,結果連同匆匆趕到的警察在內,一群人就這樣前後跑進了公園。

  後來情況更是演變成其中一名持槍搶匪抓了步美當人質,與警方人員相互對峙,現場一度緊張。雖然最後在柯南的急智出手下,沒有傷及人質就讓警方逮捕了歹徒,只是他也因此掉進公園的池塘裡,全身溼答答的被拉上來。

  入秋後的傍晚總是帶著涼意,再加上危機解除時,他又在徐徐吹拂的晚風中將那幾個孩子狠狠地訓斥了一頓,導致無可避免的得了感冒。

  「柯南,等一下吃了藥就乖乖去睡覺喔!」小蘭在那瘦小的孩子身前蹲了下來,用額頭量了他的體溫,得到了比正常體溫偏高不少的溫度,她憂心忡忡地叮囑著。

  「喔、好。」碰上再棘手的案件都不曾被擊倒過的名偵探,如今體會到簡簡單單就被感冒順間KO的無力感,呈現頭暈眼花的狀態。

  只是腦袋再怎麼不清楚,礙於身為偵探的本能,在聽到關鍵字的時候,思緒還是會在一瞬間開始運轉,好比反射性的本能動作……

  「什麼──?!基德的預告信!!」

  這是屬於毛利偵探的驚呼聲。

  感冒其實頗為嚴重的名偵探,這才注意今天到訪的委託人是個褐髮藍眼的外國人,身上穿的黑色西裝整齊到連摺痕都熨燙得非常規則,頭髮更是梳理得一絲不苟,言談舉止就像是從禮儀教科書走出來的完美範本。

  就像是貴族或是富豪的貼身管家。

  萊德‧查拉克,是他的名字,而他確實是英國貴族的管家,服侍女伯爵羅莎娜‧伊‧艾德諾斯已經將近四十年。

  這位女伯爵在年輕時的初戀情人是日本人,雙雙墜入愛河後戀情維持了兩年的時間,只是後來對方因為車禍意外而驟逝,縱使時間已經過去數十年,仍舊令她念念不忘,因而每隔幾年便會來到日本進行一趟溫泉旅行──這是他們曾經約定好的旅程,只是來不及實現就破碎。

  但是今年卻在剛抵達日本時,突然接到一封來自怪盜基德的預告信,目標是她的初戀情人當年送給她的永恆之心,價值超過百億日幣。

  「……主人已經向日本警方報案,並且經由友人的推薦,派我來向毛利偵探提出委託,希望您能加入我們的安全警備團隊。」

  「友人?是哪一位這麼有眼光、知道要請我名偵探毛利小五郎親自坐鎮?」

  「主人和鈴木財團有生意上的往來,是鈴木次郎吉先生建議的,他同時也說到您這裡有一位被稱作『基德剋星』的男孩,叫江戶川柯南。」

  「……欸?」正站在沙發旁邊的柯南,被點到名字之後下意識的應了聲。

  「我想應該就是您了。」那名看起來謙遜有禮的英國男人,帶著溫和得體的笑容望了過來,「主人特別吩咐了,也請您務必幫忙。」

  「好唷~」柯南勉強露出符合外表年齡的笑容,還特別舉起了手,就像是被老師點到名字似的。

  「不行,柯南還在重感冒,不能去那麼冷的地方!」小蘭皺著眉頭走了過來,嚴肅地表示反對。

  她可沒聽漏,這次的地點是在飄雪的高山上,怎麼可以讓感冒中的孩子去又高又冷的地方?

  「說的沒錯!這是大人的事,小鬼頭還是乖乖待在家裡養病就好,別去湊熱鬧!」毛利偵探義正嚴詞的點頭附和。

  「但是……」萊德露出了一絲為難。

  「可是我想去!小蘭姊姊讓我去嘛!我會乖乖吃藥休息,睡一覺起來感冒就會好了!讓我去讓我去啦~」柯南拉著昔日青梅竹馬的手,拋開如果被小蘭得知真相之後他肯定會挖個坑把自己給埋了的羞憤,努力地撒嬌。

  被磨到沒辦法,小蘭最後也只好說:「那你保證要乖乖吃藥休息,但是如果明天早上還是很嚴重的話,你就乖乖待在家裡不准去。」

  「是!」柯南乖巧地點頭。

  不過接下來也沒能再聽到更多後續細節,他就被小蘭強制帶回房間去休息了。

  就連預告信的內容也來不及看,還是在翌日一早要出發前,才在事務所的辦公桌上偷看到了完整內容。

 

  新月升至當夜中天,在兩山之間遙望彼此,眼底唯一的愛戀。

  純潔無垢的雪飄落,在永恆的名義之下,我將盜走那刻骨銘心的寶物。

 

  

 

  白雪皚皚。

  終年被銀色雪封的函山上,除了歷史悠久的小村落,就只有一座完全預約制的溫泉旅館──「御景之閣」,只對政要和富豪開放,提供頂級的VIP服務。

  柯南一行人搭乘特別安排的直升機抵達的時候,除了鈴木園子這位司空見慣的大小姐之外,其餘眾人一致表達了驚讚之意。

  原本只有毛利小五郎、毛利蘭加上江戶川柯南三人,只是鈴木集團的大小姐一聽說有基德大人的蹤跡,立刻就跟來了,才會變成四人隊伍。

  至於以往通常也會跟上的少年偵探團其餘成員,也因為先前的莽撞事件還在反省中,再加上委託人委婉表示希望別帶太多人以免影響維安,這回就沒有讓他們一塊兒來了。

  在管家萊德的一路帶領之下,他們在會客室與這位大名鼎鼎的艾德諾斯女伯爵首次會面。

  「歡迎你們到來,我是羅莎娜‧伊‧艾德諾斯。」年過半百的女伯爵保養得宜,雍容華貴的氣質和面貌讓他看起來像是三十多歲,氣質典雅,有著屬於貴族的高貴卻不傲氣,待人還算和藹。

  或許是對初戀情人戀戀不忘的關係,日語雖然算不上非常流利,但閒聊溝通已綽綽有餘。

  簡短的招呼寒暄之後,這位女伯爵讓管家帶著毛利偵探他們去和已經提前抵達的中森警官會合,獨獨留下柯南。

  「咦?讓柯南留下嗎?」小蘭有些訝異的驚呼一聲。

  「是的,我許久未和這麼小的孩子相處,而且聽說他是怪盜基德的剋星,特別想跟他聊聊。」羅莎娜溫婉微笑著,也不多加解釋,便客氣的讓管家帶他們先出去。

  雖然還是放心不下,但到底也拗不過主人的堅持,也稍稍相信來自英國的貴族不會為難這麼小的孩子,所以小蘭擔心的朝房間內看了最後一眼,還是跟著離去了。

  留下感冒仍然有些嚴重、戴著口罩的柯南,睜著一雙略帶警戒的眼睛,乖巧地坐在沙發上。

  「挺溫柔的一個女孩子,你說是不是呢?」羅莎娜朝他微微一笑。

  「請問您為什麼要將我留下來呢?」柯南故作一副天真無邪的模樣問。

  「因為我想請你幫我保管一樣東西。」羅莎娜拿了鑰匙打開了某個上鎖的抽屜,從裡面拿出一個方盒子,遞到柯南的面前,「小福爾摩斯,你不妨猜猜這是什麼?」

  柯南微瞇著眼睛,盯著那個盒子轉了一會兒思緒,想通某個環節之後,稍稍瞪大了眼睛,「這才是永恆之心對吧?中森警官他們現在看守的那個是假的?」

  「Bingo果然如同消息所說的,思考非常靈活敏銳呢。」羅莎娜眼神帶著幾分讚許繼續看向他,「我想,你應該也看出了預告信的內容?」

  「嗯。」柯南點點頭,他確實在看到信的第一眼就明白信上的內容。

  正確來說這次的預告信非常直白,第一行就寫明了日期和時間,也不知道是那傢伙犯懶還是太有把握。

  「既然怪盜先生勢在必得,我也想跟他玩一個小遊戲。」羅莎娜將盒子打開,取出那價值連城的項鍊之後,起身在柯南身邊坐下,拉下他的圍巾,將項鍊戴在他的脖子上,「就賭他會不會猜得出,這次的目標藏在他的『剋星』身上。」

  柯南看著這位來自英國的貴族,從那張始終帶著優雅從容的微笑臉龐中,看不出更多的線索──這麼輕易的把如此貴重的寶石項鍊戴在自己這個外表看起來才七歲的孩子身上,到底會有什麼目的?

  但是看了許久,這位貴夫人也只是笑意盈盈的開始跟他聊些無關緊要的話題,甚至還拉著他一起喝下午茶之後,才依依不捨的放他離去。

  從各方面來看,實在是非常不尋常,感覺像是沒把寶石當作一回事……到底是刻意營造出不來的虛實難分,還是不管是中森警官那裡看守的、還是自己身上的,其實都是幾可亂真的贗品?

  而距離預告信上的時間還有六個小時,那傢伙是已經混進來了,還是打算從外頭闖入?以旅館的構造還有人員的過濾,兩種都是很有可能的方式……

  柯南從房間走出來之後,在旅館四處查看的同時,腦袋也不停地思考著。

 

  然而,當晚那抹彎月高懸於夜中天時,雪白的三角羽翼劃過了寂寥的漆黑蒼穹。

  在一片譁然喧鬧的混亂中,現於月色中的白色怪盜,還是突破了重重包圍,達成目的後帥氣從容的離去。

  只是,他懷裡卻抱著一個被冷風吹到有些病情加重而頭暈眼花的孩子。

 

  「偷到你囉,大偵探。」

 

  

 

  江戶川柯南,也可以說是工藤新一。

  雖然偵探與怪盜根本是完全敵對的立場,但其實在某些方面上,他們卻維持了一定程度的關係。

  好比命運中的宿敵、不斷的追逐與被追逐,甚至是……避之唯恐不及又念念不捨的戀人

  這關係是怎麼發展起來的,謎之程度好比現在仍舊未解的黑暗組織,只是在經過許多次的交手之下,或者是敵手間的惺惺相惜,或者是熱衷推理實際上很單純的偵探卻意外被實際上是厚臉皮和無賴的怪盜給徹底迷上,在那縮小的秘密於暗處被知曉之後。

  「你這、混蛋……!」被制伏還有被強制挾持飛行的感覺非常不好受,特別是在頭暈腦脹的情況下,這讓柯南非常想按下麻醉槍的按鈕,但是一沒有準備會跟這傢伙同歸於盡、二是他現在的情況根本無法瞄準,只能憤憤地放棄這個念頭。

  怪盜基德帥氣又優雅地閃過警方安排的埋伏,又啟動事先安排好的機關放出煙霧和假人,然後才趁亂繼續朝目的方向飛行,還有閒暇面帶哀怨的開口:「我們這麼久沒見了,你就不想我嘛,新一~」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放鴿子出來!」在事務所附近徘徊著腳上綁著攝影機的鴿子,僅此怪盜基德一家,別無其他分號。

  「誰叫我這麼想你,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而且還是非常理直氣壯的口氣,彷彿說著什麼十分值得諒解的天大理由。

  「啪!」這是忍無可忍的名偵探一巴掌拍上對方腦袋的聲音。

  「大偵探你這是家暴!我要提出抗議!」

  「少囉嗦!快放我下去!」

  「我‧偏‧不‧要!」

  ……

  最後在一番吵吵鬧鬧的爭執聲中,他們在山腳下一處隱密僻靜的木造小屋降落。

  壁爐已經燒著柴火,讓屋內十分的溫暖,茶几上甚至還有熱騰騰的紅茶、像是不久前才剛沖泡好一樣。

  將人抱進屋內的怪盜順手將男孩身上的圍巾取下,接著是外套,讓那脖子上的湛藍色漂亮寶石閃爍著躍動的火光。

  「你們事先就串通好的吧?」在外頭被風吹了整夜,一進到溫暖的屋內,剛被放到柔軟的地毯上就讓病殃殃的名偵探懶洋洋的不想再挪動,連抵抗都提不起勁,「你和那位伯爵女士。」

  「真不愧是大偵探!」怪盜基德笑呵呵的讚揚了一句,伸手將那價值連城的永恆之心從他身上解下來,但也只是隨手往茶几上一放,感覺並不是特別重視,「怎麼看出來的?」

  「……你當我白癡嗎?」丟了一個非常不屑的白眼過去,柯南一個解釋的字也不想說。

  這次的手法拙劣到這種地步,根本就是一場鬧劇,還要他說明?也太汙辱人了!

  而且那預告信,到後來回想起來根本是……哼。

  「我就知道新一肯定能看出我那封情書。」怪盜基德摟抱起那小小的身軀,像是嬉鬧一般的又親又蹭又摸又揉。

  「喂!不要亂來!你想讓全世界都知道怪盜基德其實是戀童癖的大變態嗎?!」接著又是忍無可忍的一巴掌過去。

  「讓全世界知道我是戀新一癖的大情聖也是沒有問題的啊!」怪盜基德笑咪咪又理所當然的說。

  「……滾!」若問工藤新一本人有什麼感想,他除了想叫對方滾遠一點之外還真的不知道該作何反應。

  「新一好過分好冷淡好絕情──」怪盜基德開始嚷嚷起來,只差沒像個孩子賴在地上打滾撒潑。

  「安靜一點!」柯南按著不但發暈而且隱約疼起來的額角,只覺得這時候不管是生理上還是心理上都頭痛了起來,「你老實交代,大費周章搞出這一場鬧劇是為了什麼?」

  「還不都是新一不接我電話不回我信也不來找我。」不只語氣、連表情也既可憐又委屈,只差沒潸然淚下。

  一向只有指控兇手的名偵探頭一回面對指控,頓時有種啞口無言的感覺,但他還是駁斥道:「你不會自己來找我嗎?只會弄鴿子來是什麼意思?!」

  「我怕……你還在生氣。」

  因為他那時候,沒有回頭去救對方,只能寄託全副的信任。

  完全來不及,也力有未逮,是他還不夠成熟不夠完美。

  只能隱藏在樹林中,與緊張的眾人一起屏息等待著水面上浮出弱小的身影,度秒如年的時間一點一滴過去,如同永夜的天幕等不到一絲曙光,他們有人開始絕望。

  直到屬於青梅竹馬的大聲呼喚出場,才將那差點沉溺在水底的名偵探給喊出水面。

  好吧,其實也不全然是怕大偵探生氣才不敢直接找上門,而是有一點點的吃醋、還有一點點的彆扭,真的都只有一點點!

  「……笨蛋。」有種完全被打敗的無力感,但那微微彎起的唇角卻在火光映照下顯得格外溫柔。

  好吧,他其實也有一點點……在鬧彆扭,刻意不接不回就是想著或許這傢伙會自己找上門來?但是等到最後只有一隻又一隻鴿子,讓他怎麼能不生氣?哼。

 

  某種程度上,這兩人的心智年齡中還是有那麼一點幼稚。

  來自於戀愛總是使人盲目、還有掉智商的緣故。

 

  「啊、對了,大偵探,我就這樣把你偷來,不知道你的小蘭姊姊會不會生氣呢?」

  「……你等著接小蘭的前回踢吧。」

 

 

                        完.

 

是的人生第一篇柯南文其實是快新XDDDDDDDDDDDD

當時真的被慾火(乾)的向日葵燃起了熊熊快新魂wwwwwwwwwwww

只是世事難料誰知道隔了一年因為M20就在緋色柯戀童路上回不了頭了(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