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自我流設定注意,冰炎 x 漾漾

 

 

 

 

 

  地點:?

  時間:?

 

  時間交際處的生活卻不如我一開始想像的單調平淡,反而可以說是有點熱鬧。

  我本來以為青年是個非常喜歡安靜的人,不過自從被抓了幾次去陪喝茶,順便聽了長篇大論關於白川主的惡行惡狀之後,心中對他的同情指數節節上升。

  而大多數的時候我都做著青年交代的事情,大部分都是一些鎖碎的雜事,有時候他也會拿一些古書籍讓我看。在某一次見過青年和女孩在庭院下棋之後,又被押著強制學了一段時間,後來陪青年下棋(或者也可以說是被他單方面的屠殺)也變成日常任務之一。

  說是下棋,但我從來沒有見過這種棋類遊戲,一樣是分黑白兩色,但棋面上都刻劃著不同的妖獸圖案,感覺比較像黑白棋和象棋的綜合版。

  據說這副棋是很久以前有人拿來跟青年換的,不是普通的棋子,好像封印了好幾隻古代凶獸,所以一開始摸的時候我還有些戰戰兢兢,生怕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棋子咬斷手,不過用久了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倒是總被青年殺得片甲不留讓我深刻感受到時間交際處主人的惡趣味。

 

 

  在這裡讓人感覺不到時間的流動,平靜到近乎死寂。

  以至於青年說即將有人要來帶回學長的靈魂時,我還愣愣地想著:『原來已經一年過去了』。

  不過當我還有感而發地出神時,青年又一個指示下來,驚得我立刻回神。

 

  「……咦?讓我回去上學?!」

 

  我盯著青年,試圖從他那張似笑非笑的臉上找出其他的情緒,總覺得他下一秒會說句「我開玩笑的」。

  有前科擺在前頭,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不用那樣看我。」青年慵懶地撐著臉,淡然道:「嚴格來說,這件事不是我決定的,主要是白色那傢伙的意思。」

  「白川主?」他不是跑路跑得樂不思蜀嗎?怎麼會突然想到我?

  這段期間好幾次聽到府君被派出去追但都鎩羽而歸的消息,更別說青年火氣有多大了,親眼目睹一個杯子被捏成粉末提早入輪迴可不是開玩笑的。

  「那傢伙說你連高中都沒畢業,既然這段時間已經熟悉了這裡,就該再去原本的世界繼續歷練,省得將來半吊子的水準傳了出去會貽笑各界。」

  ……我是半吊子還真是對不起喔!

  不想想當初是誰找上高一都沒念完的半吊子?

  知不知道誘拐未成年這是犯罪行為啊?!

 

  「年輕短暫的歲月在時間長河裡如同微不足道的沙塵,太過渺小而平凡無奇,儘管做出的選擇沒有絕對的正確或錯誤,但足以影響你的判斷,總有一天會造成無法抹滅的痕跡。」青年一個清冷的眼神瞥了過來,我那滿腔激憤瞬間熄火不少,「既然那名精靈即將回歸,你也趁這個時候回去吧。」

  「以白陵陽的身分?」那日後本尊回來怎麼辦?

  不對、再那之前我要先想想只剩半年該怎麼脫離幽靈人口!

  青年輕輕地嗤笑一聲,反問道:「不然你還想以什麼身分?」

  也是啦,「褚冥漾」已經是死亡人口了,應該早就燒成骨灰入土為安了。

  「無論在哪個世界,時間交際處的立場都不會改變。」青年面無表情的神情中有幾分嚴肅冷厲,他是很認真在告誡我,「你身為這裡的一份子,就該嚴守這條規則,即使時間的洪流更迭不歇,既定的軌跡仍舊會遵循時光的流動,哪怕終將走向毀滅。」

  「我知道。」白川主也曾經說過類似的話,所以我記得很清楚。

  簡單的說就是不該管的事情就別管,該管的事情……也是不能隨隨便便說管就管。

  「還有一件事。」青年停頓了一下,語氣突然變得咬牙切齒起來,「如果遇到白色那傢伙,先把他的腿打斷,我看他還能跑去哪!」

  任務難度太艱困,以我的武力值根本沒辦法啊老大!

  這根本是叫一個剛準備出新手村的小菜鳥,直接越級去挑戰等級最高的大BOSS嘛!

  「那傢伙肯定會模擬成其他生命體,在那之前先拿個東西把他抓起來就好了。」青年不悅地瞪了我一眼,「或者,留他一口氣就行了。」

  「……好。」我只好囧著臉點頭答應,反正也不一定遇得到,真的碰到再想辦法吧!

  「那就這樣,你可以離開了。」

  「……現在就出發?」這會不會太突然了?好歹給我一點時間做個心理準備啊!

  「不然你還要看個黃曆嗎?」青年冷笑一聲,「這裡可不用那個東西的。」

  「也不是、我想說……啊啊啊──」

  我話都還來不及說完,就直接被踹進旁邊的水潭裡。

  上次是被推,這次是被踹,下次能不能先打聲招呼再動手(或動腳)啊?!

 

  ……不對、我不要再被推下水了!被踹當然也不要!!

 

 

  ■

 

 

  環顧一下四周,跟我家以前差不多,雖然佈置得簡單,但完全感受得到一個家的溫暖氣氛。

  幸好有白陵陽的父母當初在離開前佈下的防禦陣法,不只避凶還避塵,讓屋內很整齊乾淨,半點灰塵都沾不上。

  思考了一下,我還是沒有把陣法收起來,誰知道會不會有不速之客找上門來,我可沒忘記當初重柳族是怎麼跑到家裡還襲擊老媽的。

 

  或許是回到原世界的緣故,腳踩在同樣的地方,心情彷彿也受到了一點影響。

  對於家人和朋友、過往一切的思念,待在時間交際處還沒什麼感覺,現在距離近了、心裡一股說不出的難受卻是非常鮮明。

  我不會後悔當時的決定,哪怕現在感覺不太好受。

 

  坐在客廳裡發呆了一會兒之後,我看著牆上的時鐘指著六點半的位置,依照外頭的天色判斷是傍晚時候,因為時節進入夏天的關係還有些亮。

  回到原世界才感覺到睽違已久的生理反應──肚子餓,不如出去買點東西當晚餐吃,順便轉換一下心情。

 

  我從房間的衣櫃裡找出尺寸勉強適合的T恤和牛仔褲換上,然後憑著記憶的片段,從抽屜的錢盒裡抽出兩張久違的紅色國父,接著一邊找出屋子的大門鑰匙,一邊想著要買些什麼。

  不過才剛踏出門,立刻就被隔壁正好回來的中年婦女給叫住了。

  「咦?這不是陽陽嗎?」那名太太看起來挺驚喜的,表現相當熱情,「你們家移民國外好幾年都沒回來啦,什麼時候回來的?你爸媽呢?」

  「……呃、剛到不久,我爸媽有事要忙,只有我回來而已。」我連忙掛起笑容回應著。

  「這樣啊,不過你年紀還這麼小,怎麼就讓你一個人回來……家裡還好吧?這麼久沒住肯定要好好打掃,要不要阿姨幫忙?晚餐吃了嗎?還是先到阿姨家來吃?」

  「沒關係、不用的,我都掃好了。」我搖搖頭,隨口找了個理由,「我跟以前的朋友約好要吃飯,就不麻煩阿姨了。」

  「那你趕緊去吧,路上小心。」她對我親切地笑了笑,又叮囑了句別太晚回來,然後就進屋了。

 

  其實挺碰巧的,白陵陽的家距離我家沒多遠,差不多在同個生活圈裡。

  雖然以前有愛烹飪的老媽在所以不太常吃外食,但附近有賣什麼吃的我還是知道的,至少這一年的時間變化不大,我記憶裡的店家大部分都還在。

  在熱鬧的街道上來回逛了兩圈,最後我買了一大包的滷味,還有一大杯的手搖飲料。

  只是站在十字路口,看著那個我曾經走了十幾年的熟悉街角,「回去看看」的念頭在我腦中轉了又轉,最後我還是朝相對的反方向邁開步伐。

 

  百無聊賴地拿著遙控器將電視頻道轉過一輪,最後發現還是只能在新聞頻道停了下來。

  當我一邊吃著滷味一邊放空的時候,女主播正好在播報基測登記分發的相關新聞,這時候我才想起一個很嚴肅的問題──

  靠,我根本就沒考基測,把我踢回來讀書是要去哪間學校念?!

 

  話說回來,依照年齡推算,白陵陽今年應該要準備上高中了,不過他在升國中的暑假就出了事,連國中都沒上,難道還要從國中開始念?

  ……這就別鬧了吧!

  不要跟我說不可靠還會傳染!白川主不可靠到天邊去那也就罷了,不要指望會變成白蟻和球魚的人會多有可信任度,但黑山君我是多麼的相信你啊!!

 

  「沒想到你一個人表情也挺精彩的啊?」懶洋洋外加幾分戲謔的語調突然從我身旁響起。

  我嚇得丟下手上的筷子,立刻轉頭一看──穿著白底藍色蝴蝶花紋和服的女孩,看起來精明漂亮,就像是出鞘的刀刃那般銳利。

  她那帶笑的眼神盯著我,手上規律地持續著搖扇子的動作。

  「……扇、扇董事?!」

  「漾漾小朋友,怎麼不說一聲就跑了?」扇董事突然『啪』的一聲收起扇面,然後用扇柄托著我的下巴,一副調戲良家少女的模樣,「你這是想對我家那臭小子始亂終棄?」

  ……沒有始亂哪來終棄?成語可以這樣用的嗎?!

  「那個,您怎麼會在這裡?」我默默地往後退了一點,以便避開那把扇子。

  「當然是來幫臭小子看看跑得不見蹤影的小朋友囉!」扇董事看著我,唇角愉快地揚了起來,「聽說你要重回校園?怎麼樣、第一優先考慮當然還是來我們學院吧!」

  「呃、那個……我現在的身分還是妖師,而且還姓白陵。」退一萬步來講,優先選擇應該是關係比較近的七陵。

  「白陵陽已經不會是第一個進入學院的妖師了,你說對嗎?」

  「唔、是這樣沒錯。」我搔了搔腦袋,無法反駁她的話。

  「Atlantis的學習環境有多好我就不提了,只要你入學的話,可以不用付學費和雜費,住宿也不用錢,還額外發放獎助學金,新生報到時還配備溫柔體貼的代導人──條件這麼優待,你還是想清楚再決定。」扇董事說完之後,還俏皮地對我眨了眨眼。

  不過,我有種痛處被人踩了又踩然後再踩了又踩的感覺。

  是的,我現在可以說是身無分文的孤魂野鬼(?)。

  雖然是借了白陵陽的身分,但讓我理直氣壯用他從小存下來、還有父母留給他的錢還是做不到的,我打算開學之後像以前一樣,去接任務賺點外快,有了錢再還回去。

  如果學雜費全免還有獎助學金的話,就可以少賺點賣命錢了,或多或少降低我的死亡風險,不管從哪個方面來看都是很吸引人的……這招真是太狠了!

  「小朋友不要露出這種表情,搞得我好像欺負你一樣。」扇董事呵呵笑著,還伸手摸了一下我的臉,「就算你還是想去七陵學院,只要聯絡當代妖師首領,他肯定會替你處理好的,不管你選哪一邊其實都有人會幫忙,就看你自己心屬何處。」

  心屬……何處嗎?

  我心裡很清楚,想去七陵只是下意識地逃避,因為怕接觸到過去的人事物,反而會更加的猶豫不決。

  時間交際處的人不應該和現世有所牽扯,絕對中立、絕對的置身事外,我不敢保證回到Atlantis不會再發生任何影響時間秩序的危險,到時候出不出手都是個煎熬的選擇。

  但是,我想念老姊、老媽還有然他們,也想念喵喵、千冬歲、萊恩、夏碎學長、阿利學長……進入學院之後認識的每個人。

  以及,現在應該已經回歸這個世界的學長。

  很想親眼看到他安然無恙地站在眼前,就算是發脾氣暴怒種人也好。

 

  腦袋的思緒轉到這裡,我忍不住脫口問:「那個、學長他……」

  「呵呵,還以為你不會問了呢!」扇董事目光深遠地看著我,還一臉欣慰地點頭,「漾漾小朋友果然不是負心漢。」

  ……就說始亂終棄不是這樣用的!哪有還追加負心漢的?!

  「那臭小子早就已經回來,這幾天確認狀況穩定之後要回去處理失衡的問題,如果順利的話開學後你們應該就可以見到面唷~」扇董事嘿嘿地笑著,接著從空氣抽出一個資料袋,就像是當初入學時我收到的那封,「還考慮嗎?」

  最後掙扎幾秒,我咬了咬牙,還是忍不住接了下來。

  「這樣才是好孩子,呵呵。」扇董事開心地笑著,又伸手輕輕地拍拍我的腦袋兩下,「放心吧,聽話的乖孩子最後都會得到想要的獎勵的。」

  然後她就笑著離開了。

 

 

  我摸著手裡的資料袋,總覺得還是平靜不下來,還有五味雜陳、特別複雜的心情。

  抽出裡面的內容物,很熟悉的又是好幾張入學報名資料,還有一疊「新生入學介紹與如何自保」相關宣導,最後還有……一支手機。

  看著滿格電的手機螢幕,我滑開功能表翻看了一會兒,不是很意外地發現它是支空機之後就放下了。

 

 

  ……不知道我的代導人會是誰?

  如果是像庚學姊、阿利學長……等等的話都好,感覺很可靠,但如果像五色雞頭的話肯定要去申請取消代導人!

  光想像,就覺得這真是個讓人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問題。

 

 

  ■

 

 

  把剛剛從照相館拿回來的大頭照貼到註冊單之後,我將資料表都收拾好放進牛皮紙,連同那支滿格電的手機一起塞進背包裡。

  明天就要去新生訓練了,在床上滾了好幾圈,我還是一點睡意也沒有。

  大概是再過幾小時就可以重新踏進學院,我整個人是既緊張又亢奮,好比遠足前一天晚上興奮到睡不著的小學生。

  雖然很努力要讓自己快快入睡,連數綿羊這種古老的招數都用了,但數字來到562隻羊圈柵欄都塞爆我的眼睛還是瞪得非常大。

  我有些惱怒地從床上坐起來,在房間張望了一下,乾脆自暴自棄地跑去翻白陵陽的書櫃,他收藏了不少漫畫和小說,算是跟我有共同愛好,只不過都是好幾年前的書了。

  結果在那堆書的加持之下,我沒有依然毫無睡意,反而精神越來越亢奮,手邊看過的書越疊越高。

  最後,我睜著熬了整整一夜的眼睛,精神有些萎靡的看著窗外破曉的天色。

 

  一大清早,我背著包包,手裡提著路過便利商店時買的早餐,來到當初新生報到時的那個火車站。

  幸好學院還是有良心的,沒有在新生一開學就來個相對刺激的地方,好比把校門開在飛機頭,一想到要跑去給航警追的話我不如再重新考慮一下七陵學院,說不定對學生會比較溫和善良一點。

  上次來的時候,月台上還有一個轉車的阿婆和被學長拜託順道來接我的庚學姊,這回倒是一個人都沒有。

  我找了張看起來還算乾淨的候車椅坐下來,打算先把早餐吃了再說,但是整夜沒睡讓我總覺得身體裡的臟器好像有哪邊怪怪的,也不是特別有食欲,只能有一口沒一口地咬著三角飯糰。

  當我精神恍惚地拿出飲料、插上吸管喝了一口之後,立刻被這熟悉的香甜味道給驚得回過神來……蜜豆奶?我拿的不是豆漿嗎?!

  我有點囧地看著手裡的鋁箔包裝,大概是沒怎麼睡精神不濟,伸手開冰櫃去抓的時候也沒仔細看,結果就拿錯了。

 

 

  細微的腳步聲突然在不遠處響了起來。

  我下意識抬頭一看,一道紫色的身影走了過來。

  來人有著半長的黑髮,穿著紫袍,一雙紫色眼睛正看著我,笑得非常溫和。

 

  「初次見面,我是大學部的藥師寺夏碎,你的代導人。」

 

 

 

 

                            TBC.

 

 

 

 

 

新生入學again←

依照目前的進度來看學長大概還要兩回才會出現(乾

 

繼續決戰天窗!!!!(下潛

有錯字或BUG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