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自我流設定注意,冰炎 x 漾漾

 

 

 

 

 

 

 

  地點:?

  時間:?

 

  沒想到這麼快就能遇到熟人,我的心情還是有點激動跟複雜的。

  記得白川主說學長的靈魂已經交到他的手上,不知道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了?

  不過我總覺得賽塔現在會來到這裡,肯定是跟學長有關係。

 

  「莉露,給客人休息的位置。」青年語氣淡淡的說著。

  「好喔!」女孩蹦蹦跳跳地跑走了,沒多久就拖了坐墊、矮桌還有茶水過來,安置在臺階附近,等於是在我旁邊而已。

  賽塔道謝之後坐了下來,這才繼續開口道:「很抱歉冒昧前來,想必應該會對您造成困擾……」

  青年抬起手制止了他還沒說完的話,還是那副淡然模樣,「我曉得你來此處的目的,這裡是時間之流與冥府的交際處,與任何時間都不相干,和無殿是相同的立場,只有這裡能讓精靈重新醒來。」

  聞言,我直覺反應就是看向坐在高位的青年。

  這其實是還滿突兀的舉動,在外人眼底,一個看起來只是個打雜的人隨意抬頭看上司是很不合理的行為,不過賽塔估計現在注意力都在學長的事情上,應該完全沒有注意到我這個幾乎可以當背景的路人。

  「是的,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讓殿下甦醒過來。」賽塔說。

  「依照規矩,一個精靈清醒必須用一個精靈沉睡來交換,不過呢……」青年換了一個感覺較舒服的姿勢,懶懶地趴在椅把上,繼續道:「已經有人先支付過代價,所以這件事時間交際處確實有出手的理由。」

  賽塔看起來有些驚訝,遲疑一會兒後,又開口問:「敢問提出交換的那位是?」

  「呵,時間交際處的事情外來者無權過問。」青年輕笑了聲後才冷冷淡淡地說著,接著話鋒一轉回到正題,「精靈的靈魂帶來了吧?」

  「是的。」賽塔說。

  「那就跟我走。」青年從黑玉椅子站起來,逕自往殿堂外走。

  賽塔自然是立刻跟上,小女孩也蹦跳地跟在其後,作為那位神祕的交換對象的我當然也是跟上了前方隊伍。

  在我走到外面走廊的時候,原本顯得蒼涼的庭院已經變成崩解中的碎片,開始重新拼貼成另外一種空間。

  對於這裡的空間景像隨意變換模式我差不多也習慣了,就算哪天拼出個萬里長城或是人面獅身像,我應該也不會驚訝的。

  站在斜前方的青年突然回頭瞥了我一眼,那雙紫色眼睛投射過來的目光似笑非笑,我只好努力繃著一張面無表情的臉──我剛剛什麼都沒想,臉上的表情代表我深沉的思考,真的。

 

  在我們面前新形成的空間是一座黑玉的拱橋和水潭,就像是電視裡古裝劇的場景,那座墨玉拱橋被雕飾得高雅華麗,但一點也不會讓人覺得俗氣。

  與先前殿堂裡的黑石雕風格很像,拱橋上也有類似的浮雕,水中的影子彷彿那些幻獸正在波動間飛舞。

  青年往拱橋最高的中心地方走去,朝著賽塔伸出手,「給我吧。」

  賽塔跟著走到橋上,將一抹銀色的微光放在他的手上。

  青年接過那銀色光球,趴在橋邊上,然後鬆開手讓其自然而然地落入水中。

  他就像是個在水池邊靜靜觀賞的普通人,看著那銀色的東西如同某種植物的種子一般,慢慢地開始發芽,像是花瓣的透明東西一瓣接一瓣地往外生長。

  白色的霧氣悄悄地在水面上漫延開來。

  「我要喚醒精靈的靈魂,白色那傢伙不在,只能靠你來了。」青年突然側過頭,視線朝我這邊看來,「不太多事,只要讓那個精靈的靈魂重新銜接起時間聯繫,從死亡睡眠回到這裡。」

  就連賽塔也跟著看了過來。

  我半張臉遮掩在帽子下,倒不怕被認出來,身體都換一個了,賽塔就算有火眼金睛也很難看出蛛絲馬跡。

  聽了黑山君的話,我腦袋還沒來得及冒出問號,身體便很自然地走到水潭的另一端站好,就像是直覺反應一樣,腦海浮現的影像也是一幕幕,清晰明瞭

  我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以及該怎麼做。

 

  青年還是站在橋上,朝水中揮了下手,水面上的那些白色霧氣開始迴旋著,還繞出奇怪的形狀,不知是否受了影響,水潭掀起一圈又一圈的波動,細小的光影在其中錯落。

  黑色的東西揉合進透明的花瓣裡,接著散開、又重新組合,最後模模糊糊地聚成一個形體。

  「莉露,」青年趴在橋上,喊了女孩的名字,「讓靈魂固定起來。」

  「好喔!」不知道什麼時候也來到水潭邊的女孩,手裡拿了塊白布就撲通一聲跳進水裡,呼吸就像在陸地上一般自然、不用換氣就游到那新聚成的形體旁,輕巧又小心地將那個東西抱了出來。

  在女孩脫離水面的那一刻,我首先看到的是銀白到幾乎透明的長髮,蒼白的皮膚還有緊閉的雙眼,僅剩下屬於冰牙族的那部分血統和力量,原本的紅色應該是全都留在身體裡。

  她只扶起那散發著微光的靈魂的肩膀,露出了頭部和一點點的身體,但是足以讓人確定是屬於精靈的靈魂。

  因為那微微散發的光,如同我看過的精靈一般。

  學長就在我們面前,安安靜靜地沉眠,一點反應也沒有。

  看到的剎那,我覺得整個人好像狠狠地顫了一下,心裡覺得有些酸澀、有些悵然……更多的是無法形容的複雜感受,傷懷想念全都混雜在一起,最後唯有希望這個人能夠盡早重返原來的世界,悲傷的命運不再,好好的活下去。

  「清醒的時間很短暫,等一下請好好把握。」青年微偏過頭,對著旁邊的賽塔說著。

  「好的。」賽塔點了點頭,突然一個優雅又俐落的躍身,從拱橋直接跳下水潭。

  即使水潭看起來深不見底,但水面的浮力其實很大,賽塔不慌不忙地站在水上,靜靜地佇立、等待著。

  青年跟著跳下拱橋,然後那雙冰冷的目光朝我瞪了過來,「還發什麼呆?」

  我趕緊拿出不久前他交給我的那塊墨玉,虔誠地用雙手捧在掌心中,然後閉起眼、低頭以額際輕碰一下──溫潤的觸感在一瞬間滾燙起來。

  等我再度張開眼睛時,一盞散發著幽幽藍光的古燈正懸浮在我的手上。

  我一手托著燈,另一手對著水潭、在半空中做了幾個畫符的動作後,四周的冰冷霧氣立刻瀰漫開來,彷彿將水潭、拱橋附近區域整個籠罩起來。

  霧氣越來越濃,按理說沒有站在水潭中的我肯定連模糊的人影都看不到,但是即使一片白濛濛,我還是能清楚地看到那幾人的身影。

  邁出步伐走上水面,我捧著古燈往他們所在的位置走去,同時我也看到青年正把手放在那抹還不是很穩固的靈魂上,輕輕地唸著咒文,理應是聽不懂的內容、以及有段距離應該是聽不到的音量,但我卻覺得那聲音彷彿近在耳邊,那一句句的意義又清楚地在腦海浮現。

  我知道他正在穩固學長的靈魂,飄忽不定的形體無法被完整喚醒,若沒有經過這個步驟會對靈魂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

  「在時間的水潭裡,這個人、這名精靈可以重新擁有他的名字,從現在開始已經不用擔心會再有鬼族追殺這個名字,禁忌之名不再是禁忌。」青年在我走近之後,緩緩說著,「現在,使用你的力量讓他重新取回名字吧。」

  縱使那時幾乎是死別的場景是多麼的讓人不願回想,但學長在那一刻告訴我的話,一字一句,我都牢牢地記在心底。

  看著那張沉眠中、蒼白到接近透明的面容,我輕輕地說出屬於他的名字。

  「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

  一說完,我感覺到賽塔突然看向我的目光有幾分詫異。

  「前面是冰牙的精靈名而後是焰火的獸名。」青年一邊淡淡地說著一邊伸出手,在他張開的手指間,一點一點亮亮的黑色東西由掌心落下,滲入水中,「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沉睡在時間當中的逝去者,從死亡夢中清醒,這是司陰者黑山君的聲音。聽見之後,穿越死亡的歌而醒,只聽著司陰者的召喚,輕輕地睜開眼睛,依循引導的時間光流,走上回歸的道路。」

  青年一說完,我看到女孩抓著的半透明身體開始有點像是在掙扎,安靜沉睡的臉孔無意識地露出接近痛苦的神色。

  我捧著手上的古燈,讓那幽幽藍火更熾燦時趕緊接了下去,「欲歸返的逝去者,時間之流的燈火指引著歸來的方向,踏上返程之路以重新接受世界上的一切,感受風的流動、大氣精靈的聲音,直到生命完全終結。」

  四周開始捲起了風。

  就在此時,就在距離我們旁邊不遠處的地方突然切開一條黑色的線,還來不及意識到那是什麼,線裡面就伸出一隻看起來有些詭異、不太像人手的黑色東西。

  「莉露。」青年喊了聲。

  「好喔。」被點名的女孩鬆開了手,無聲無息地滑到那黑色東西的附近,接著從水底拿出一顆亮亮的東西放在那玩意的掌心上。

  那黑色東西收起了手指,但沒多久又張開,完全沒有消失的意思,感覺就是在表達他不太滿意的意思。

  「把這個也給他。」青年拿出一個像耳飾的東西,精準地拋給了女孩,而接過東西的女孩把耳飾放在那隻詭異的手上。

  這回那黑色東西收起手指之後,很快就無聲無息地從那條線離開了,彷彿不曾出現過一樣。

  我將這幾個畫面看進眼底,認真地想著相關的訊息。

  「那是時間的告密者,需要我解釋嗎?」青年瞥了我一眼,語氣涼絲絲地說。

  這句話雖然問得很淡然,但我有種只要點頭下場肯定不會太好過的預感。

  我趕緊搖搖頭,那幾個字就像是關鍵字,很快就讓一些訊息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時間交際處的立場不能隨意影響時間的流動,和無殿一樣,重新喚醒學長靈魂這件事算有些擦到規則邊緣,剛剛那樣是在賄賂時間的告密者,而告密者收了東西之後也不能將事情洩漏出去,否則會面臨到的只有永遠的消失。

  當我還在想那幾個畫面的時候,青年已經從水中將學長扶了起來,正從袖子裡拿出一小塊的透明東西擦燃著。

  一股奇異的香氣立刻出現在周圍。

  「成了。」青年伸手拉住我,頭也不回的對賽塔留下一句,「我說過的,時間很短暫,好好把握。」然後他就扯著我一起往後退,轉眼我們已經回到了拱橋上。

  視角在幾秒間快速變換,我眨眨眼,依然望向橋下的水潭。

  賽塔佇立在水面上,依舊維持原本的姿勢。

  而另一道有些透明的身影,站在他的前方,我看到那雙銀色的眼眸已經睜開了。

  他們開始交談。

 

 

  ■

 

 

  「你還有什麼問題?」青年冷淡地問了一句。

  我看著他隨意地抬起手像是換個姿勢,寬大的衣袖一揚,但原本耳朵還可以依稀聽見的細碎話語聲,轉瞬像是消音般再也聽不見,四周頓時寂靜的可怕。

  無法偷聽賽塔和學長在說些什麼,只覺得學長那張蒼白的臉看起來心情不太好,連眉頭都是皺著的。

  「學長身上的詛咒還未消除。」這個問題如果沒有解決,只怕幾年之後同樣的事情還是會再上演。

  而我記得,那時候白川主說過……『那個精靈身上的詛咒能夠化解』。

  「燄之谷還有一年才成年,這個池子可以修補被損傷的靈魂,身體就交給那邊世界的鳳凰族照顧,一年之後等到詛咒在池子裡散盡,到時候帶回去只要讓兩大族的王重新解決失衡的問題行了。」

  「……只要等上一年就能解決了?」我詫異地望向青年,認真地懷疑自己剛剛到底是不是聽錯了。

  千年前凡斯沒辦法解決的問題,這麼容易就搞定了?

  「靈魂中的損傷,那個詛咒持續傷害著生命,但池水裡有無數的光會替他修補,詛咒的缺口會慢慢變小,直到完全不存在為止。」青年頓了一下,又繼續說著,「時間會帶走過去許多傷痛,讓錯誤重新開始,約定才算終結。」

  「約定?與誰的約定?」我下意識地問著。

  青年眨了眨眼,臉上依舊沒什麼情緒反應,「那時候,哀傷的生命不願意接受任何地方的召喚而到處亂竄,在時間之流與冥府的交際之處,來不及實現心願的妖師將他的祝福留在水池裡,就像是許多曾經錯過的人一樣,這裡充滿了那些無法在世界上實現的希望,而那些僅存希望的力量匯聚於此,是給予每個人最後機會的一個約定。」

  我靜靜地聽著,心裡也有了大概的答案。

  就算那時候的凡斯無能為力,但死亡之後,他沒有去冥府也沒有去安息之地,而是在這裡留下了他的希望。

  難怪白川主當時說得那麼肯定。

  「你的心中已經有了答案。」青年側過身看著我,突然露出一抹很淡很輕的微笑,「不是我要替他解除詛咒,是過往的妖師留下的最後心願,即使那位妖師已經永遠不在了,但是希望仍舊存在。」

  我和青年這邊的交談告個段落,學長和賽塔那邊似乎也是。

  女孩從跑了過去,扶起那往後倒下的人,她看向青年、得到一個點頭示意之後,便帶著學長游向水潭深處,靜靜地沉睡。

  白色的霧氣漫漫散開,遮掩住那往昔熟悉的面容。

 

 

  「非常感謝您的協助。」在女孩的幫助下,賽塔重新回到拱橋,就在站我的旁邊。

  「這個精靈就暫時放在這裡,一年之後再來帶回去。」青年將方才跟我說過的話,簡略地再跟賽塔重複了一次。

  「我明白了。」賽塔點點頭,沒有再多問什麼。

  「你可以離開了。」青年說完後,吩咐女孩送客。

  賽塔躬身向青年行禮,然後轉身跟著女孩的背後走了。

  不過他在視線完全轉過去之前,似乎有在我身上停留了一下?

 

  ……嗯、也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TBC.

 

 

 

 這回合跟原著重疊的地方不少,只是配合我想要的劇情所以部分改寫XD(欸

下篇開始要開加速器啦不然時間拖好慢我絕對不會說到了第七回學長都還沒出場(乾

 

 

截稿日出來啦,決戰天窗!!!!(下潛

有錯字或BUG歡迎留言~~

另外預購到7/20截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