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自我流設定注意,冰炎 x 漾漾

 

 

 

 

 

 

 

 

  地點:?

  時間:?

 

  太安靜了。

  比死寂還要死寂,半點聲響也無。

  視線所及的一切,除了白還是白。

 

  這裡是……哪裡?我眨了眨眼睛,轉了一圈,四處張望,還是不明白自己到底在什麼地方?以及,為什麼會在這裡?

 

  無數記憶片段錯落在我腦海,零散而混亂,許多熟悉的身影來來去去,最後定格在一個畫面──披著斗篷的那個人,拉下遮帽時火紅的長髮如焰色流瀑般散開,宛如揚天飛舞的赭燄。

  眼睛的顏色與頭髮相同,那般的血紅,卻是寒若冰霜的冷,毫無情感,看待一切猶如死物。

  應該是最熟悉的臉孔,卻又是最陌生的人,手執的那把黑色長刀,既深且沉的黑暗氣息。

 

  對了……鬼族聯軍入侵Atlantis學院,結界遭到破壞,我和夏碎學長他們到清園去幫忙,靠著千冬歲的破界弓切割空間,碰上了安地爾和一票鬼王高手帶著他們的軍隊。

  還有,被抽掉靈魂和冰牙族力量、只剩燄之谷力量和軀殼的學長。

  在看到喵喵含著眼淚搖搖頭來回答千冬歲問的問題之後,我讓二檔的米納斯填充了一顆風的子彈,跟水結界借了力量直接朝安地爾開槍。

  雖然對安地爾的影響不大,但也讓他周圍一大群的中低階鬼族凍成冰雕,然後摔進水潭被結界淨化成渣渣。

  當然代價是後座力讓我又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往後飛,直接撞上冰柱才停下來,身體一陣劇痛又吐了幾口血……腸子大概又斷了一次。

  那時一個白到半點灰塵雜質都沒有的球魚不知道從哪邊彈出來,貼在我的身上還發出「啾啾」的玩具聲音。

  牠的身體好像暖暖的,將熱度傳到我身上來的時候身體的劇痛似乎稍微減緩了一點,我恢復點力氣睜開眼睛時,就看到了千冬歲也跑來蹲在我身前施展治癒的法術。

  不遠處似乎傳來夏碎學長大喊的聲音……我正好抬頭,就看到火紅的身影舉起黑色的刀鋒直指而來。

  米納斯因為剛才的後座力不曉得掉落到哪裡,我直覺反應就是抄起手邊的東西扔了出去──啊、是那隻白色球魚。

  爭取到的短短瞬間,我只來得及勉力將千冬歲撲倒至旁邊,接著後背傳來一股劇痛,黏膩的液體像打翻水杯那樣流淌暈開……趴在地上的時候,我隱約只看到底下的冰層染上絳紅,向四周擴散。

  耳邊好像傳來千冬歲驚惶的叫喊聲,但我只剩將眼睛睜開一點縫的力氣……遠方,我看到了比申鬼王、有著凡斯外表的耶呂鬼王和安地爾站在一起;距離近些,有一道披著白色斗篷的身影,銀色長髮紮起於腦後,手裡拿著長槍和學長對上。

  在意識到那白色人影的身分瞬間,我的意識模糊到像是電池耗盡般、即將陷入黑暗,但隱約好像感覺到一個圓狀物又彈到我的身邊,發出塑膠玩具般的「啾」聲──這隻白色球魚怎麼會彈過來彈過去最後又彈到我這裡?我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這麼受球魚歡迎的。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我第二次被你拋出去了。」

  球、球魚會說話……?

  「……年輕的孩子,要不要跟我做個交易?」

  沒想到白色球魚除了啾啾啾之外還會說話,難道是特殊品種?

 

  最後、記憶好像……到這裡就結束了?

  啊所以這片白茫茫的空間是什麼地方?

  白色球魚的未知國度嗎?還是白色球魚的異想世界?

  ……別鬧了啊喂!

 

 

  「呵呵……」爽朗的笑聲突然響了起來,「你果然很有趣呢。」

  我嚇了一跳,趕緊左右張望,還是沒人。

  這真是見鬼了!

  「這裡為時間停滯之處,你說的也不算錯,是屬於我的小世界。」

  我覺得我對球魚這種生物的知識需要重新學習──原來球魚還可以自帶空間的?這是自己開金手指嗎老大!

  「一般的球魚當然是不會有,我來自於冥府與時間之流的交際處。」

  所以,是產地不同的問題?

  不過冥府與時間之流……好像有點耳熟,是不是在哪裡聽過?

  「雖然跟你聊天很有趣,不過我們還是來談談正事,即使這裡的時間流動幾乎是靜止的,但待太久還是會被發現的。」

  腦入侵這算是什麼聊天方式?跟學長一樣的罔顧人權嗎?!

  「所謂的交易是指?」正事應該是在說這個吧?

  「你身上有我想要的東西,而我有辦法讓你的願望實現,所以我們可以來談個交易。」

  我身上……會被人覬覦的只有一樣──凡斯的先天之力,這是不能換出去的東西。

  「請恕我拒絕。」

  「年輕的孩子就是這麼衝動,呵呵……別心急,我還沒說呢,不是你想的那個。」

  「不然是什麼?」難道是我的衰運嗎?那還不是一樣!

  「你往後的『時間』,從交易確定成立開始。」

  ……這聽起來怎麼像是在簽賣身契?

  「你要這麼理解也可以,若是選擇同意的話,你將會失去某些時間上的支配自由,也會得到某些時間上的支配權力,但一切的前提皆是在獨立在時間之外,縱使時間的洪流巨變,時間之流的立場依然無法干預,只能靜待、以及旁觀,依循冥冥之中的規律。」

  ……謝謝你的解釋,不過我還是理解不能啊!

  「那你還是當作賣身契吧,如果同意的話我說什麼你就得做什麼,這樣好理解了吧?」

  「唔,那我之後還能繼續念書嗎?」

  「簽了賣身契,就是我的人,全看我心情。」

  這聽起來像是電視劇裡的胖員外欺壓良家婦女的台詞是怎麼回事?

  我還是回去打仗好了,就算剩一口氣我也要把安地爾殺得乾乾淨淨,快放我回去!

  「在這場戰爭中,你們不是沒有勝算,只是付出的代價值不值得,再者,你挨的那一刀足以讓你扭曲成鬼族,就算沒變,到死也會受到黑暗氣息的侵蝕。」

  聽到這句話,我冷靜了下來。

  學院的結界已經被鬼族破壞,從開戰以來肯定已經死了很多人。

  而在之前,也有好幾個人因為自己而受了傷害,好比安因、阿利學長……還有,在鬼王塚回不來的學長。

  千年以前,凡斯和學長的父親有過真摯的友誼,卻又因為誤會而造成永久的傷害,代價不僅僅是死亡而已。

  千年之後,身負詛咒而不得不來到這個時空的學長,一直陪在我身邊,知曉而承受著所有,默默引導著我走向自己的道路,就算知道回不來了也仍然義無反顧地跑去救我。

  雖然方式很粗暴,老是動手動腳,我還是……想要這樣的學長。

  想要他平平安安站在這個世界上,即使是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好好地活著,到處踹人種人也行。

  以及,希望所有人、無論是我認識或不認識,都能不受這場戰爭的傷害,將鬼族趕回屬於他們該待的地方。

 

 

  「好吧,今天就算買一送一半買半送跳樓大拍賣,鬼族將會在這場戰役落敗,那個精靈身上的詛咒能夠化解,他的時間也能被重新喚醒……這是最後一次機會,好好考慮清楚。」

  一道模糊的身影在我眼前出現,由淡轉濃地逐漸清晰起來。

  是名白髮青年,身上穿著像是古代東方的武官衣飾,有種凜然不可侵的威勢。

  儘管他臉上帶著爽朗笑容。

  「我是時間交際處的主人之一,司陽者‧白川主。」

  隨著白衣青年的閃亮登場,我腦袋的記憶線路似乎也連上了……難怪會覺得熟悉。

  我想起先前在左商店街發生鬼族入侵的時候,三王泰府曾經說過的消息──他說白川主一直在外面遊蕩找不到!

  「我可是有重要的事要辦,才不是遊蕩,不過小黑是真的還派人在找我,你再不快點做決定可是會害我被發現的。」似乎是一眼看出我的疑惑,白色的青年馬上又接話了,「小黑是我的夥伴,時間交際處的另一位主人,司陰者‧黑山君。」

 

  既然知曉到這個程度,我想我沒有再猶豫下去的理由。

  若這千年的悲傷故事因妖師而起,也應該讓我來終結。

  代價,由一個人付出就夠了。

 

  「我答應。」

 

 

  ■

 

 

  「……鬼王帶著殘兵敗將撤退了,半精靈的靈魂已經交給白精靈,他知道該怎麼做。」白衣青年大氣的一擺手,眼前有許多黑色線條交織成的黑白畫面瞬間崩解分散,那些線也隨即消失不見。

  「嗯。」我點點頭,心裡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看樣子大家都沒事,學長的身體也由他的師父拿回來了……雖然貫穿胸口的那一槍讓我覺得不怎麼舒服,就好像學長在我面前又死一次。

  不過,千冬歲他們目送著被抬進醫療班的人怎麼看起來跟我好像?

  「因為那是你的身體啊。」青年笑嘻嘻地看著我,「從你答應的那一刻起,名義上就是死亡了喔,我原本只是暫時勾走你的靈魂,現在可是沒打算還回去了。」

  ……所以我現在變成沒有身體的阿飄了嗎?!

  我下意識低頭驚恐地看著手和腳,難怪一點也不覺得痛。

 

  「差不多是時候了。」白衣青年抬起手,朝我額頭前方一點。

  有一顆無數銀絲匯聚而成的光球沒入我的額心,我隱約感覺到那一瞬間我的腦袋裡好像多出了無數的內容,就像是超級電腦的螢幕飛快地顯示著龐大的資料量,一條接一條迅速地跑過。

  但是眨眨眼,又好像什麼也沒有,剛剛只是短暫的恍神罷了。

  「小黑身體不好,你幫我多看著他一點,還有告訴他別太想念我。」說完,白髮青年還對我很是俏皮地眨了下眼睛。

  接著,他的身影突然逐漸轉淡,就像剛現身那樣,只是情況倒了過來。

  四周的絕對白色空間開始崩解,化作無數殘片再變成碎塊,最後是粉末消散於無形間。

  像是玩遊戲時讀取完下一張新地圖,眼前所見的是截然不同的景象。

 

 

  中國古代風格的豪華園林。

  巍峨高聳的假山石雕向下奔流一道小型飛瀑,水流沿著渠道形成池塘,小橋橫於渠道之上,而池面上迴廊曲折,連接至水中央的古亭。

  一名穿著淡青色古風服飾的小女孩從迴廊跑了過來,紮著兩邊馬尾的鈴鐺髮飾似乎也隨著她的奔跑而發出清脆聲響。

  她一看到我,仰著的可愛小臉露出了疑惑。

 

  「咦?你身上有白色的主人的力量喔。」

 

 

 

 

                            TBC.

 

 

 

端午節快樂!!!!!!!!!!!(灑粽子(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