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冰炎 x 漾漾

本篇收錄於:《歸,依我心》

 

 

 

 

 

   如果心能說話,那是咒語般的言語。

 

   漫天紛灑的血雨,對上那紅豔空洞的眼;

   如果我的心真的能夠言語,請把我最後的話語傳遞。

 

  *

 

   從小到大什麼事故意外都碰到過,就是沒有這種感覺像是被卡車撞飛再輾過的經驗,不管是四肢還是體內的五臟六腑都覺得爆痛的,好像快被掐爛的那種劇痛。

  撞到冰柱後我整個人趴在冰面上完全沒辦法動,剛才似乎有聽到啾啾啾的塑膠聲音跟著我翻滾,如果是那隻白色球魚的話,撞擊的力道這麼大,希望牠沒事才好……

  「唔、咳……」胸口突然一陣翻滾讓我直接噴出一口血,接著感覺眼前一片黑暗,像是瞬間被消音般,四周也安靜了下來。

  嘴巴裡感覺到濃濃的血腥味,然後擴散至鼻腔,接著又感覺到有溫熱的液體從鼻子裡緩緩流下……

  很勉強地張開眼看了一下,眼前一灘明顯是我剛剛吐出來的血……是黑色的。

  ……內傷我還真的沒什麼經驗,黑色的血吐這麼多會不會死人啊──!我真的一點都不想成為史上第一個用幻武兵器用到死的人!!因為這種原因而在守世界留名我寧願永遠當個路人甲……不對,不管怎樣請永遠讓我當個路人甲吧!

  我昏昏沉沉的亂七八糟想著,感覺血一直在流,心裡卻冷靜到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而且還有餘力胡亂腦殘,希望這不是彌留前的最後徵兆。

  所以,我這是……死前還不忘腦殘嗎?

  嗯,還沒看到人生跑馬燈,應該不會這麼快就要跟阿嬤見面了吧?

  雖然眼前再度發黑讓我看不清楚目前的情況,但好像感覺到有股力量從冰層下衝了上來,讓地面像是地震般的震盪著,緊接著一道強光在學院裡炸開來,瞬間清空了地面上的人型東西。

  唔、好痛……我沒力了。

  正當我覺得下次睜開眼之時就是我跟阿嬤祖孫重逢之日的時候,臉上突然感覺到冰涼的東西貼在我的臉上,附帶熟悉的『啾』一聲。

  然後我感覺到一陣溫暖的力量從那東西身上傳來,原本冰涼的感覺變得溫熱,很快的我就覺得身體沒那麼痛了,也有力氣睜開眼睛。

  果不其然是那隻出場方式和時間總是非常詭異的白色球魚。

 

  總算是有點力氣可以抬頭看清楚現在的情況,結果是方才黑壓壓一片的鬼族軍隊瞬間全滅,只剩鬼王和零零落落的高階鬼族,通通一臉錯愕的看向這邊。

  而我方的人,從驚愣中恢復過來之後,是士氣大振的歡呼。

  「漾~真有你的,真不愧是本大爺的手下!」五色雞頭很歡樂的朝我衝過來,一把將我從地上拖起來然後一陣猛搖。

  拜託你快住手我不想沒死在鬼族手上反而死在自己人手上啊!拜託誰快點來阻止他──!

  沒兩下我就被搖得頭暈眼花,差不多快兩眼一翻昏死過去的時候,五色雞頭還很認真的喊道:「身為本大爺的小弟沒這麼容易就掛點!你要是敢領便當,本大爺就一掌讓你吐出來!」

  其實最想發我便當的是你吧!便當領了還能吐嗎?你以為你是鳳凰族的人嗎?還是你想鞭屍啊你!還有,領便當這詞你又是從哪學來的?!

   深深覺得我死在自己人的手上而非鬼族的命運可能快要成定局了。

  在我又感覺到眼前一片漆黑的暈眩,外加嘔吐感衝上來時,五色雞頭突然從我眼前瞬間往旁邊飛。

  我好不容易恢復方才頭暈目眩的視線後,還沒來得及看清楚五色雞頭是發生什麼事,視線直接對上的是一張憤怒到極為扭曲的臉,接著我的脖子被抓住,狠狠收緊,抓住我的耶呂鬼王似乎憤怒地在怒吼些什麼。

  但脖子的皮膚被銳利的指甲刺穿,全身的疼痛加上逐漸缺氧的關係,讓我聽不太清楚。

  然後,我感覺到柔軟的絨毛擦過我的臉,眼前突然跑出楔的兔子身影,撲向鬼王,掐住我脖子的手瞬間鬆開。

  我跌倒在地上後,看著楔將那時候在輪船上瑜璃交給我的毒藥,直接捏碎瓶子,往耶呂鬼王的臉上和嘴裡倒。

  瞬間,耶呂鬼王發出彷彿從黑暗深淵傳來、令人憎惡害怕的恐怖聲音。

  目的達成的楔從空中摔下來,因為有些軟毛也沾到毒藥,開始朝內發黑腐蝕,不僅露出裡面的棉花,甚至還跟著流出血水。

  「楔……」我瞬間慌了手腳,想要阻止那毒藥繼續腐蝕,卻只能伸手撈住一點點的棉花。

  「這樣我跟那小子的契約總算完成了……喂,不用那種表情,我只是會回到光影村……」楔的聲音開始轉弱,「下次要找我的話,跟以前一樣就行了……」

  然後,紅色的寶石眼睛失去光澤,只餘失去靈魂的殘破大兔娃娃,靜靜地躺在冰面上。

  還沒來得及平息悲傷,比申鬼王和安地爾雙雙出現在我面前,前者扶住還在持續腐蝕、毒素讓森白骨頭都發黑的耶呂鬼王,後者則是睜著充滿血絲的眼,拿著我毫不陌生的黑針,暴怒的冷瞪著我。

  安靜許久的球魚『啾』的一聲彈了過來,不過被安地爾一腳遙遠地踢走。

  「即使我想盡辦法讓你們留下來,你們一樣還是不領情嗎?」瞇起那雙邪魅的金藍眼睛,安地爾冰冷地說道:「那我只好不留情面了……雖然有點捨不得,不過還是該說再見了,褚冥漾。」

  見鬼了你最好是有留過情面你這個變臉人!!我忍不住在心裡吐槽著。

  好了……這下子真的吾命休矣了!看著那閃著光芒的黑針準備朝我腦袋刺下來,我反射性的閉上眼睛準備等待劇痛之後過橋渡河。

  『匡啷』的清脆聲音,在我閉上眼睛後在我的腦袋上方響起。

  然後幾道身影出現在我身旁,有人將我從地上拉起並擋下攻擊,接著將安地爾給逼退幾步。

  「漾漾,你沒事吧?」千冬歲扶著我後退幾步,我看著他勉強一笑後搖搖頭。

  「怎麼可以讓四眼書呆一個人出鋒頭!」剛才被耶呂鬼王給拍飛的五色雞頭不知何時衝了回來,站在我們前方面對著鬼王們和安地爾,囂張又熱血的叫囂:「本大爺行走武林人稱江湖一把刀,來一個我殺一雙,來兩個我殺一打啦!」

  「唉,西瑞小弟,你的算術也太差了,來一雙殺一個還差不多。」九瀾持著黑色鐮刀,站在自家小弟的旁邊。

  「渾蛋老三你嘆什麼氣!還有獸王族用什麼幻武兵器?!是男子漢就要赤手空拳打天下!」

  「吵死了,只要能達到目的就行了。還有,叫三哥,臭小子。」才剛說完,九瀾就直接衝了上去,和鬼王纏鬥起來。

  「不准偷打本大爺的獵物!」然後五色雞頭也跟著衝了上去,加入混戰的行列。

  由於鬼族大軍已經滅了只剩高階鬼族,最強的耶呂鬼王也被腐蝕得很厲害了,我方的人不管是原本駐守的或是來支援的,都士氣高昂的加入戰場,情況……看起來從劣勢當中稍微逆轉了。

  在戰場裡搜尋一下,班導、班長……還有一些我認識的人都在奮戰著,或多或少受了點傷,但是看起來都平安無事,這讓我鬆了一口氣。

  「咳、咳……」大概是一下子放心下來,我馬上又咳了起來,不意外的又看見黑色的血噴出來。

  ……我會不會內傷嚴重到等等就咳個肝臟還是肺臟出來啊?

  「漾漾,我先幫你緊急治療,你忍耐一下。」千冬歲擔心的看著我,收起幻武兵器,脫下手套開始對著我身上幾個比較嚴重的傷口施展治療術。

  看著他認真的面孔,我下意識的想到另一個人,忍不住開口問道:「你剛剛不是………夏碎學長呢?」剛才好像沒注意到,千冬歲既然能抽身跑到這邊來應該表示那邊情況還能應付吧?

  「……跟其他紅袍還在跟冰炎殿下對峙。」千冬歲頓了一下,然後停下正在低頭查看我傷口的動作,抬頭看著我似乎想說什麼,「漾漾,你……」

   「千冬歲不要放下你的武器!」夏碎學長驚惶的聲音從遠處傳來,我反射性抬頭看向前方,意外對上那雙紅的有如鮮血、空洞的可怕的眼。

  同時,我也想起安地爾一開始下達的指令是什麼了……

  『去把那個有空間法術能力的紅袍處理掉。』

   剎時,我好像失去所有意識。

 

   胸口突然一陣劇痛接著往右肩狠狠延伸,伴隨著周圍的驚呼聲讓我回過神來。

  看著從自己胸前噴灑的大量鮮血,與那在空中飛舞的紅髮交織成一片紅豔畫面,逐漸迷離渙散的視線,似乎隱約的看見那應該是空洞無神的眼溢出不可能會有的透明液體。

   原來,剛剛身體自己做了反應的移到學長面前,代替千冬歲挨了這刀。

   我無法支撐的往後倒去,正好千冬歲一把抱住我。

   「漾漾!……振作點!……」耳邊聽到千冬歲驚慌的聲音斷斷續續。

  「可惡!你敢殺本大爺的小弟看本大爺滅了你!」還有五色雞頭衝來擋住學長的吼聲。

  「千冬歲!褚!」聲音很近,看來夏碎學長也跑了過來。

   身旁的一切亂哄哄的,嘈雜的讓我無法分辨到底是誰在說些什麼,只覺得一切知覺漸漸的被抽離,就連胸口的疼痛也慢慢的不覺得痛了……

 

   最後用盡所有力氣睜開眼,看到的竟然是安地爾蹲在我的旁邊?!臉色還顯得有些難看,不是計畫被破壞的那種暴怒,而是彷彿有什麼事讓他很介懷……

   我很辛苦地扯了他的衣袖,耗盡最後的力量,困難地說,「把學長……還來……」

 然後,我只看見他開口,張張合合好像說了什麼話,但我沒辦法聽清楚;接著他身後襲來的數道攻擊伴隨著兵器碰撞的清脆聲響,將他逼離我的眼前。

 

 再也撐不下去了……。

   最後,包圍我的,只剩下無邊無際的黑暗。

 

 

 

                         TBC.

 

舊文持續整理中←

現在回頭看好像整個大修(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