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黎子泓看著虞因走出去時還順便將門帶上後,才將視線移回到面前的人身上──只見嚴司正忙著將原本擺在自己面前的便當盒給收走,放上另一碗還冒著白煙、熱騰騰的海鮮粥,接著還從另一個紙袋取出兩杯熱飲、把其中一杯放在自己手邊。

  「大檢察官,空腹和胃疼時禁喝咖啡,所以你至少要把粥吃光光才能喝喔。」嚴司捧著屬於自己的那杯咖啡,笑嘻嘻地說著。

  「……你剛剛叫阿因去買的?」黎子泓記得方才虞因總共遞給嚴司兩袋東西,塑膠袋和紙袋各一。

  「是呀,就路口那間海產店賣的粥,你之前說味道還不錯的,幸好老闆下午沒有休息。」

  「嗯。」黎子泓點了點頭,將原本自己要拿來吃飯的鋼筷換成了湯匙,開始小口小口地吃了起來。

  他的同居人雖然很多時候非常的不長眼而且欠扁,但有些時候也是很細心的……

  「怎麼樣啊小黎,有沒有覺得你的室友溫柔體貼善解人意非常細心?跟像我這麼優的人住一起真的是前世修來的福氣,對吧?」嚴司繼續喜孜孜的說著。

  黎子泓默默地嚥下了嘴裡的那口粥,決定有些話還是選擇性的不收音,會覺得人生比較美好。

 

  不過嘛,人生中有很多事情總是無法盡如人意的。

  結果他的那一碗粥,還是在嚴司滔滔不絕的東拉西扯中吃完的。

 

  ──吃飯還要配那一大串就算聽了可能也理不出什麼重點的廢話……

  黎子泓一邊收拾著桌面,一邊真心希望自己可別因此消化不良才好。

 

  「好啦,我也該回去了,過這麼久了應該也解凍得差不多了。」嚴司站起來後張開雙手,伸了個懶腰,準備離開前又回頭補了一句,「欸,我今晚應該要十點之後才能結束,要是太晚就別等門了吧親愛的。」

  黎子泓瞥了他一眼,看在那句稱呼份上有點不太想搭理他,但過幾秒還是回話了,「你放心,我不會的。」

  聽到這樣的回答,嚴司依然呵呵笑著,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

  黎子泓覺得稍早前隱隱作痛的胃已經好很多了,所以他拿起咖啡喝了一口,接著將嚴司遺留下來的空杯和幾個小餅乾的空袋子收拾了一下,隨手丟進桌邊的垃圾桶裡。

 

  就像往常那般。

 

  ■

 

  嚴司下班的時間是晚上十點十三分,但他到家的時候卻已經是凌晨兩點半了。

  他站在悄然寂靜的夜色中打開大門後,溫暖的柔黃燈光映入眼底,讓他感到有些訝異──都這麼晚了,沒想到他的室友還沒睡?

  黎子泓坐在沙發上、手裡握著PS4的搖桿,視線卻是看向玄關而來,顯然是聽到鑰匙轉動門鎖後才按下了暫停鍵。

  「怎麼這麼晚?」語氣很平靜、表情很淡定,但那稍稍攏起的眉頭顯示了幾分掛心。

  「本來剛過十點就要走了,結果去交報告時遇到夏老大他們,說是接獲民眾報案,在運動公園那邊發現一具無頭的屍體,我只好去友情贊助一下啦。」嚴司笑嘻嘻的說著,但眼底還是流露出幾分藏不住的疲憊。

  「嗯。」黎子泓輕輕地點了點頭,又問道:「你吃晚餐了沒?」

  「傍晚的時候啃了一個麵包,現在餓太久反倒沒什麼胃口了。」嚴司冷不防打了個呵欠,將脫下來的外套掛在牆壁的掛勾上,「那我先去洗澡,大檢察官你也別太晚睡,就跟你說不用等門了嘛親愛的,呵呵……」

  黎子泓淡淡地瞥了眼那轉身走進房間的背影後,拿著搖桿將目前的遊戲進度存檔,然後退出遊戲、關閉電源,將主機連同搖桿、遊戲片收進櫃子裡,再順手將電視關上,接著往廚房走去。

 

  當嚴司一邊用毛巾擦拭著溼漉漉的頭髮一邊走到客廳的時候,卻發現他的室友已經將PS4給收了起來,液晶電視螢幕的畫面也是關機狀態。

  他想著黎子泓大概已經回房間睡覺的時候,卻聽到了廚房傳來了聲響。

  在他還沒來得及去一探究竟,黎子泓已經走了出來、手裡還端著湯碗,並且傳來濃郁的香氣……聞起來應該是雞湯之類的?

  「哇不是吧小黎?認識你這麼多年,這還是你頭一回洗手做羹湯,這麼歷史性的一刻,我應該要好好的記下來當作紀念日才可以。」嚴司嘖嘖稱奇的說著。

  「湯是楊德丞煮的,你要定紀念日就幫他定吧。」黎子泓面無表情的說著。

  「嘖嘖,我就說大檢察官什麼時候變賢慧了嘛。」雖是這樣說,但嚴司還是笑咪咪的在沙發上坐下來,讓黎子泓把湯放在他的面前。

  「你怎麼不把頭髮吹乾再出來?」黎子泓看著他隨手用毛巾把頭髮包起來、拿著湯匙就要開始喝湯的舉動,有些無言。

  「當然是因為我迫不及待看到你啊,還有通常遇到這種情況,你應該不是要站在後面幫我把頭髮吹乾然後順便梳好嗎?」嚴司說得煞有其事。

  「……你當心感冒。」黎子泓當然完全沒有要理會他的打算。

  「小黎你真是太沒有情調了。」嚴司一臉『儒子不可教也』的搖頭嘆息。

  「我晚上去楊德丞那吃飯,他讓我順便把湯帶回來,有問到你最近在瞎忙什麼。」黎子泓果斷的把話題轉走。

  「呵呵,好一陣子沒見面他是想我了嗎?這怎麼好意思辜負他一片心意呢?明天下班再去一解他的相思之情,還有關照一下他的生意。」嚴司立刻下了決定,還順便拉人下水,「怎麼樣小黎,明天要和我一起去嗎?」

  「我明天休假。」黎子泓語氣淡淡的說著。

  「我就知道大檢察官你果然只是想打電動而已,根本不是刻意要等門的。」嚴司一副果然如此的模樣。

  「你明天幾點下班?」黎子泓通常不會跟他爭論這個,因為只會有沒完沒了以及一點意義也沒有純粹是浪費時間的後果。

  「大概六點多。」嚴司想了想,直接定案,「那就七點在店裡碰面如何?」

  「可以。」黎子泓點點頭,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已經來到了三點十分的位置,「你吃完記得把碗洗一洗。」接著起身,一副準備要去睡覺的樣子。

  「不再陪我聊聊天嗎?反正你明天休假嘛。」

  「你還是快點吃完早點睡吧。」黎子泓看了他一眼,然後頭也不回的直接進了房間。

  少了陪聊天的人,嚴司也只能默默地將最後剩不到半碗的湯迅速地解決掉,然後將碗拿到廚房、乖乖地洗乾淨再放到旁邊的碗架上,省得他室友明天早上看到又要叨唸一頓。

 

  接下來,客廳的燈光熄了,只有牆上的壁燈還亮著微弱昏黃的光。

  幾分鐘之後,連最後那一點聲響都沒有了。

 

  靜悄悄的深夜,一如往常。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