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自我流設定注意,冰炎 x 漾漾

(跟時光律有一咪咪的關係,但兩邊故事各自獨立,可以當作是平行世界)

 

 

 

  地點:

  時間:

 

  ……褚、褚!

  是誰?誰在叫我?

  褚!褚!褚!褚!褚!

  好好好,別這麼叫了,再叫下去我都快不認得自己姓什麼了。

  ……嗯,喜歡。

  啊哈?!等等!我還不知道你是誰別隨便告白啊!

  ……哦。

  喂,聽起來你還覺得很委屈是吧?

  會用這個呼喚方式的熟人屈指可數,但沒有一個人的聲音會這麼軟萌又清靈的,就像是隻年幼的小精靈。

  ──不對,我現在到底在哪裡?

  我掙扎地從迷糊中逐漸醒來,卻發現自己正躺在水面底下。

  四周安靜的可怕,靜悄悄得連自己的心跳聲都聽不到,像是徹底歸於虛無,唯一所見的平靜的水面開始掀起一陣陣漣漪,在晃漾的波光間閃耀著像是星星般的奇異光點,絢麗而虛幻,慢慢地聚攏凝結後,卻形成另一道光團,並且隱約有了輪廓。

  那像是什麼?總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

  當它開始明滅閃爍時,我突然想起了某個存在於夢境的短暫片段。

  一盞漂浮於黑暗中的古燈。

  像是在告訴我答案正確似的,那團光閃爍的速度更快了,要不是我正在水面底下,估計很快就會被閃瞎。

  不過,當一隻拖著長長的黑色金紋袖擺的手伸了過來,指尖點在光團上面時,我彷彿看到了那團光抖了抖,不再發出燦爛的光芒,而是維持在某個微弱的亮度。

  「有了一點靈識就直接離家出走?那個傢伙教你們的嗎?」那隻手的主人傳來極為冷淡的聲音,隨時也露出了他的真面目。

  那是一個穿著黑色華服的青年,墨色的長髮披落於背後,蒼白的臉龐看起來如同他的語氣一樣冰冷,紫色的眼睛漠然地盯向我,彷彿隨時能化出寒霜。

  簡單來說,這個人給我的感覺跟白川主很像,但直覺告訴我兩人相較之下,他更加不好惹。

  「不要以為悶不吭聲就沒事了,他的記憶還沒有回來,但你什麼都記得清清楚楚的。」青年用一隻手指戳著那個光團……是真的有戳到,我看到它隨著對方的動作抖了又抖!

  ……嚶嚶嚶。

  咦、咦咦?這不是剛剛那個說話聲嗎?!

  我是什麼時候跟一盞古燈有交情的?還有這裡到底是哪裡啊?我需要在這個地方躺到什麼時候?不對、我到底是不是褚冥漾啊為什麼我被迫脫離身體之後才發現那極有可能不是我的身體啊啊啊──

  「閉、嘴。」黑色青年忍無可忍地吐了兩個字。

  那射向我的眼神銳利凜然,讓我非常確定他是在說我。

  被腦入侵也不是第一次了,縱使滿肚子的疑問,我還是淡定地乖乖閉腦,省得再繼續下去真的會魂飛魄散。

  「如果你乖乖的待在池子裡靜待時間引導回沉睡前那一刻就沒事了,偏偏要溜出去鬧這麼一大齣戲。」青年冷笑了一聲,道:「有問題就給我老實憋著,等到時間回到正軌時還有這種蠢問題的話,你乾脆就這麼一直睡下去好了。」

  接著,我看見那黑色金紋的袖擺甩出一個弧度,而後我彷彿聞到了一股奇異的香氣。

  意識再度模糊起來,徹底沉入黑暗前,隱約只聽到青年好像又說了什麼……

 

  「……這麼快就跑來踹門了?莉露,把人帶過來。」

 

  ■

 

  再次睜開眼睛時,我在一片茫然中恍惚了許久,無法判斷或思考任何事情。

  失神地看著依舊平靜剔透的水面,我卻突然聽見了清晰的水流聲,規律的響動彷彿開始契機,那些雜亂無章的種種逐漸被梳理整齊──

  混亂不已的思緒隨後被傾瀉的記憶所占據,造成隨時都有可能會當機的重大災情。

  使用禁咒的代價來臨的那些過往,樁樁件件盡數回到腦海深處,包括高中以前我那平凡衰小的人生,以及進入Atlantis學院後重新認識另一個世界而開始的冒險,驚險刺激到每天是用生命在上學──還有,關於妖師與精靈之間宿命般的糾葛,無論是古老的過去還是現在進行式……

  對,我什麼都想起來了。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付出代價後還能復活,但重新長到只有十六歲就莫名其妙回到黑館裡,還跟我那個脾氣不是很差是非‧常‧差的代導學長兼交往對象面前,上演如此精彩的一齣……我突然覺得當時靈魂整個碎裂的疼痛不算什麼了。

  暴怒的黑袍大爺才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存在好嗎?

  我想起了回到黑館的第一天早晨,學長的那句「總帳留著慢慢算」。

  現在可能沒辦法慢慢算了,舊債以及最新累積的,再加上絕對會被各種理由加息升利率,讓最黑最吸血的高利貸也自嘆不如的循環下──好的,我恐怕要一路背債背到必須去安息之地的那一天了。

 

  「總算醒了?」岸邊的欄杆旁不知道什麼時候趴了那位華服青年,清冷的眉眼看起來沒什麼情緒,始終這般冷冷淡淡,「要是再不醒,時間之流的水位都要被哭高了。」

  「呃、是您救了我?」哭高了?誰?總不可能是學長吧?!

  不過,時間交際處的立場不屬於任何一處,無論要交換什麼都必須付出同等代價……所以我是在掛了之後,被強迫交換掉什麼嗎?!

  「先前未聽聞過時間交際處會強買強賣的說法,你算是頭一個。」黑山君用看「勇者」的眼神涼絲絲地看著我,「不過我沒那麼閒,我會插手的主要原因,在這──」

  青年抬起手,朝上張開的掌心開始凝聚起散發著冷光的光團。

  隨著那團光越來越燦亮,我看見了外圍的冷光開始化作一條一條的光線,看起來像是在外圍書寫一連串的古代文字,最終於光團的中心位置隱約勾勒出像是古燈的圖案……

  熾白的光在這一瞬間爆炸開來,刺眼的光芒頓時覆蓋整片水面,待徹底消退之後,青年依舊懶洋洋地趴在欄杆上,一臉冷漠地看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欄杆上坐著的小娃娃。

  那張圓潤稚嫩的臉龐有著精雕細琢的漂亮五官,血紅色的眼睛明亮得猶如璀璨耀眼的紅寶石,銀白色的頭髮如同月光流瀉般披散於肩膀,前額一縷焰色的火紅格外引人注目。

  熟悉的臉孔,熟悉的外貌,唯一對不上的是年齡。

  ──學學學學、學長?!

  怎麼會縮小到看起來差不多三、四歲的模樣?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不小心失衡然後失過頭把自己長出來的歲數也倒賠回去了嗎?!

  「他不是那名混血精靈。」青年淡漠地說,勾動了一下手指召喚出一條冷光,隨後化出的黑色光絲恰到好處的制止了那孩子想往水池這邊跳下的動作,冷冷地喝斥道:「妖師的時間還沒完全穩定下來,你要直接跳下去將他打回碎成渣的原形嗎?」

  「…………」那小娃娃沒有說話,但隨即垂下腦袋朝水面底部望了過來,那張跟學長極度相似只差在年齡的圓潤臉蛋,流露出了幾分可憐兮兮的委屈。

  學長那暴躁強悍的畫風整個被崩壞了,看得我整個人都要不對勁了啊!

  「褚。」小娃娃突然低喊了一聲,那軟萌的稚嫩嗓音相當熟悉。

  仔細想想,這不就是我上一回醒來時所聽到的聲音嗎?還有,那個光團──這個跟學長簡直同個模具刻出來的小娃娃就是那盞古燈?!

  「時間的定律存於無形,指引的燈火眠於長河。」那雙紫色的眼睛看了我一眼,而後青年平淡地開始解釋:「引流燈從古老的歲月初始就存在於時間之流,擁有的力量足以引導所有時間的流動,使之奔往任何方向,但它始終長眠於時光的長河,直到某個時空的引流燈被炸碎於風暴當中,其中某部分殘片的力量在你使用禁咒的時候引起共鳴,讓你成功將時間逆轉,將逝者已經停止的時間拉回世上,讓污穢的時間逆行至扭曲之前。」

  「我當時只是想著希望不要有人死掉而已。」結界被破之後,所有的死亡都成了真實,那時候其實已經有熟悉的人失去氣息,死亡的陰影籠罩著每個我所重視的朋友,還有我最最重要的學長。

  我想如果必須再次做出決定,無論什麼時候,我都會選擇使用禁咒,哪怕要付出靈魂的消散作為代價,而我也慶幸著時機這麼剛好,有時間的力量碰巧成為媒介,過去十幾年擁有黑到完全定居非洲的手氣無所謂,好運只要在關鍵時刻爆發那麼一回就足夠了。

  「這個時空的引流燈因為你所觸發的時間擾動,從長眠中甦醒過來,意外產生了靈識,然後──」青年冷冷地瞥了我一眼,又面無表情地看著欄杆上的小娃娃,「就變成這副模樣。」

  「呃、這個……也是我造成的?」難道變成學長的模樣也是我的鍋嗎?!

  「他確實傾聽你的心聲後,對於最強烈的心聲所作出回應。」青年稍稍地挑起了眉,稍稍流露出了「一切盡在不言中」的神情。

  按照這個說法,不就是在表示──我成天都在想學長?!

  意識到這個結果,我不由得慶幸還好現在是靈魂狀態,不然我大概會臉紅到整個人都快冒煙了。

  「也是因為他留住了你的時間,我才能出手將你粉碎的靈魂安置於此,本來要等到靈魂的復原狀態完全穩定下來時再重新喚醒,但是他察覺到你急著甦醒的強烈願望,強行喚醒時間的結果導致恢復未完全,並且夥同另一個時空的關係者,透過臨時連結穿越到這個時空來取回身體……喔,更具體的說法,就是挖墳。」

  「挖、挖墳?!」等等,你的意思是我的身體原本已經下葬了,然後是被人挖出來帶到這裡的?!雖然那人是好意幫忙,但挖墳這種事會不會太缺德了一點?會幹這種事的到底是誰──

  「就是你自己。」青年似笑非笑地說。

  「……蛤?」我要是有這種影分身術的能力,就不會差點死到連渣都不剩了。

  「時光的長河川流不止,你做出的每一個抉擇,終將導致未知的流向,無數的支流那便是你每次的選擇後所造成的結果。」大概是看我一臉霧煞煞,黑山君面無表情地停頓了一下,才又道:「用人類的話表示,你就當作是平行世界好了……是這麼說的吧?」

  平行世界?這麼說我好像有一點概念……

  所以意思是指時間之流的影響超乎想像,過去我對於人生的每個重大決定都會在時間裡留下痕跡,舉例來說我可能在第一個人生岔路有三個選擇,那麼就會形成後續的三條路線,此後無限分岔延伸……結果就是這個世界上其實存在可能不止一個的平行世界?

  那個跑來挖墳的褚冥漾可能在他的世界裡也發生了一些事情,在他那邊炸掉的引流燈導致了我這邊的結果,接著還因此被這個世界裡意外成精的引流燈強制連線,被迫成為共犯……自己挖自己的墳,希望另一個我不會產生心裡陰影才好。

  我的腦海裡突然浮現出在我夢境中出現的自己,看來就是跑來挖墳的那位了,難怪當時他的表情那麼驚恐──跨越時空的詐屍,那「屍體」還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這大概得要收驚收個一整年了。

  串起了整個前因後果後,我都忍不住開始同情「自己」了。

 

 

 

                            TBC.

 

 

 

感謝時光律的漾漾悲情客串(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