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自我流設定注意,冰炎 x 漾漾

(跟時光律有一咪咪的關係,但兩邊故事各自獨立,可以當作是平行世界)

 

 

 

 

 

  地點:

  時間:

 

  黑山君點了點頭,「看來你還是有點腦子的。」

  ……我是不是能從那冷涼的語氣中聽出那麼一點欣慰的意思?

  話說回來,如果時間之流裡真的存在無數個平行世界的話,其中兩個原本各自獨立的時間突然有過交集和接觸的話,會不會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

  「規則上來說自然是不行,時間之流中的所有時間各自獨立,互不干擾,不過實際上與命運相同,終歸有完全無法預料的未知因素產生。」大概是我難得問了一個正經八百的問題,黑山君的神情看起來稍微溫和了一點沒那麼冰冷了,「在最大限度下,予以代價作為交換,時間交際處不屬於任何一處,平衡同樣也是。」

  簡單來說,就是還要加上外在的不可控意外就是了。

  如果另一個世界的引流燈沒有被炸碎,在這個世界沉眠的也沒有甦醒……這些外在的因素都不存在,那麼當時的戰爭不知道又會是什麼樣的局面?

  我完全不敢去猜想,因為那肯定不是我所樂見的結果。

  「禁咒依舊逆轉了時間,妖師付出同等的代價,靈魂徹底粉碎後再也不存在於時間的任何一處,之後那名混血精靈回到千年前,在幾百年過後戰死沙場,按照你們的說法這算是……死得其所?」黑山君垂眸看了我一眼,淡然地道:「這或許是其中的一種,時間之流的水痕擁有無限的方向,至此卻也未必是結束。」

  聽到這個結果,本來靈魂狀態下應該毫無知覺的,現在的我卻突然感覺到心臟悶悶地疼痛起來。

  我無法接受,但也因為對這個「未來」的抗拒,此刻的慶幸才會這麼強烈。

  為此,我看著那依然坐在欄杆上眼巴巴地看著我的小娃娃,如果能動彈的話,我現在大概已經激動萬分的把他抱起來舉高高了,這一切多虧有他!

  「褚!」他像是感覺到我的情緒,突然綻開出燦爛純真的笑容。

  好、好好好…好萌啊啊啊!

  看著他就好像看到學長小時候的模樣,而且還不是冷冰冰的那款,會笑會喊人看起來軟萌得像白白軟軟的棉花糖……不、是比棉花糖還要甜還要可愛啊!

 

  「無論如何,你成爲引流燈的代管者已經是定局,稍後混血精靈會將你的靈魂帶回去,等到你在身體裡重新甦醒後,再來談談你的……嗯,工作內容。」

  「什麼工作內容?」剛剛才說好的不會強賣強買呢?!

  「呵。」黑山君冷冷一笑,「無論如何我救了你一命,沒有要求你賣身就不錯了,只是要你兼職做點事還挑三揀四的?」

  等一下!所以白川主說的那個可以隨便奴役的免錢勞工其實就是我?

  老大你這萬惡資方的論調是哪裡來的!時間交際之處什麼時候變這種畫風了?!

  「是又如何?」黑山君不置可否地輕哼了聲,朝欄杆上的小娃娃看了一眼,「還是說……你想對他始亂終棄?」

  「褚?」

  圓亮的紅玉眼睛眨了眨,小娃娃歪著腦袋看向我,天真懵懂的模樣像是在問我黑山君說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賣萌可恥啊──!!

  坦白告訴你們,這招對我褚冥漾來講、我是真的會屈服的!

 

  ■

 

  我清醒時已經不是在水池底下了。

  ……我這是、終於回來了?

  先前在時間交際處醒來的兩次,都沒有這回來得踏實,果然有身體跟沒身體的感覺還是差很多的。

  「醒了?終於醒了!」

  聽見旁邊有陌生的聲音激動大喊的聲音,我偏過頭一看,只瞧見一名藍袍匆忙往外跑的背影。

  熟悉的天花板、熟悉的銀藍色圖騰、熟悉的房間佈置,看起來我又在醫療班無誤了,只是這回不知道躺了多久,剛剛轉了一下腦袋彷彿用盡了我全身殘存的力氣。

  回到身體裡雖然讓我有種終於能放下心的輕鬆感,畢竟以阿飄的形式在外面遊蕩總是讓人心裡沒底,生怕一個不小心就被人給收了或是被…給吃了,但隨之而來的後遺症我也感受到了。

  徹底恢復知覺後,渾身上下都虛軟無力,眨幾下眼睛大概是我唯一能做的。

  不過還好這個情況沒有持續太久,因為滿臉喜氣的輔長剛衝進門,第一件事就是直接朝我嘴裡灌了一試管的藥劑,很快的我就感覺到力氣逐漸在恢復了。

  「感覺怎麼樣?能說話了嗎?」輔長手裡拿著一塊板子,一邊檢查一邊記錄,同時不忘詢問我的狀況,在我接連回答幾個問題之後,他笑容滿面地發表最終檢查結果,「好,身體跟靈魂的連結狀況非常穩定,看樣子是沒有問題了……漾漾小朋友,恭喜你總算沒事了!」

  我緩緩地從床上坐了起來,腦袋還有些昏昏沉沉的,不過比起剛才已經好多了,「我躺了多久?」

  「你是問哪個階段的?」輔長反問了我一句。

  「嗯?」我眨了眨眼睛,有些征愣地問:「這還有分?」

  「有,當然有。」輔長將記錄的板子收起來,一臉正經地說:「沒有靈魂的階段大約三個月,有靈魂的階段則是一個月,暑假都快要結束了。」

  「……咦?」那不就表示學長已經從大學部畢業了?然後千冬歲他們也要升大四,就只有我還在高中部沒畢業的狀態啊!

  突然意識到這點的我,有種自己好像被留級了三年的感覺,眼看著同班同學都快大學畢業了,而我卻連高中畢業證書都還沒領到……

  光是一想到要在短時間之內補齊空白三年多的課程,期間還橫跨了高三到大學的升學階段,我就覺得人生豈止是黑白的,接下來的日子根本就是修羅場中的修羅場,暗無天日又萬分銷魂的那種。

  「不過,我個人建議你現在暫時別想其他事情,先來做幾個放鬆心情、緩和情緒的深呼吸怎麼樣?」

  「欸?」聽輔長這麼說,我心中突然有股不太好的預感,「為什麼?」

  輔長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語重心長地道:「因為出來混的總是要還。」

  很快的,我就知道他為什麼這樣說了。

  外面的藍袍將早已等在病房外的訪客領了進來,人數不多不少剛好三個,而且都是我最熟悉、最親密的人。

  彷彿隨時都會變身惡鬼的黑袍大爺。

  笑得溫和淡定氣場卻絲毫不輸旁邊兩人的然。

  踩著高跟鞋像是隨時會抄在手上往我腦門釘的褚家魔女。

  「呃、那個……」被這三人齊齊盯著,我花了很大的力氣才忍住被嚇得只想往被子裡縮的恐懼,慌亂之下還說了簡直蠢到家的話,「早安?」

  然後,我必須為我這句話付出代價。

  我從來不知道他們的默契可以好成這樣,畢竟在此之前,學長跟然還有冥玥的關係感覺不怎麼樣,除了公事公辦就是針鋒相對,大概是氣場相斥吧?一見面彷彿就能激盪出開戰的火花,劈哩啪啦地在他們眼神短暫交會中炸響,隨時都能打得昏天暗地日月無光。

  「你這白癡!不是讓你乖乖待在黑館別亂跑的?結果我前腳才出門,你後腳就溜出去是怎麼回事?這麼能耐的話怎麼還會被安地爾帶走?舊債加上新帳,不要以為債多不愁,我們一條一條連本帶利算個清楚,休想我會放過你!」

  「這些年以來,我始終謹慎小心的生怕自己做錯什麼,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甚至賠上了所有族人的生命,但我卻不知道在我的眼皮底下,有人悄悄學了按理說是塵封在歷史不會有人知道的禁咒,還成功地使用它讓我少了一個親人……漾漾,你說我這個族長是不是當得太失職了?」

  「我家小弟很行吶,高中還沒畢業翅膀就硬了,打個仗就直接把自己連人帶魂丟在戰場上,差點讓家屬想收屍都沒辦法,告訴你我等下回去就將爸媽他們的記憶修正回來,順便幫你加個三年不回家是因為跟外頭的野男人私奔的設定,你自己看著辦吧!」

  ……

  我面前的這三位,隨便來一個都能嚇得我直接跪了,更何況還是統一戰線?這根本是三倍的砲火,組合技能還有額外威力加成,炸得我連大氣都不敢喘一個。

  在他們輪流的轟炸下,剛起床還有點體虛的我很快就感覺到一陣頭暈目眩,這才被始終待在一旁隨時等著救人的輔長給制止了,以免太過激動的家屬把病人給罵到嚥氣。

  不過老實說,學長和冥玥能忍住不動手我就已經很知足了,在他們衝進來的時候我差點以為要被鞋底招呼了……劫後餘生的美好,只有親身體驗過才知道。

 

  輔長遞了一杯藥水過來,同時小小聲地說:「幸好我事先讓月見點了安神靜氣的藥香。」

  恕我直言,這效果好像差強人意,看看這三位的火還是旺得很,隨便一點就能炸塌整個醫療班,你們可以來個神效加強版嗎?

  在我捧著玻璃杯、小口喝起藥水的時候,他們就圍在病床邊安靜地盯著我,連輔長也沒吭聲,一同加入圍觀的行列。

  被四道視線緊迫盯人的壓力實在太大了,顧不得這藥水又苦又澀又酸,我直接一口將剩下的半杯直接喝完,被這味道刺激得淚眼汪汪。

  學長皺了皺眉,伸手過來揉了一下我的腦袋,「喝這麼急做什麼?」

  「良藥苦口嘛,小朋友就忍耐一下。」輔長將空杯收走,看了一下房間內的三名家屬,大概是覺得他們冷靜下來不會再危害病患安全和健康了,就乾脆地收拾東西離開病房,將空間留給我們。

  房間徹底安靜下來,他們各自拉了一張椅子在病床邊排排坐下,一間醫療班的普通病房,硬是被他們坐出了三司會審的架勢。

  坐在中間的冥玥雙手交錯抱在胸前,凌厲地瞪過來的目光,效果好比重重拍下了驚堂木,並且沉聲問:「到底是怎麼回事?」

  問句很簡短,但我知道她是囊括了所有疑問,包括三年前禁咒的事,還有為什麼會在三年後變成十六歲的模樣突然回歸,親自跑了時間交際處不止一趟的學長可能知道個模糊的大概,但他跟然一樣,依舊安靜地等著我的答案。

  前因後果頗為漫長,我也不確定關於時間交際處的部分能夠解釋到什麼程度,猶豫了一會兒,我乾脆將跟著我的靈魂一起回來的「引流燈」的靈識給放了出來──

 

  「褚!」

 

  小了不止一號的學長現身之後,直接撲到我的懷裡,親暱地用腦袋蹭了一下我的胸口,接著他還很自動自發地轉了方向坐到我的腿上,一雙圓亮的焰色眼睛好奇地盯向旁邊顯然是已經震驚到定格的三人。

  坦白說,我還真的沒有看過他們這副模樣,心中突然冒出了一點像是惡作劇成功的小得意。

  我抱著懷裡的小娃娃正想開始解釋時,房間裡驟變的局勢讓我很快就得意不起來。

 

  「冰炎殿下,你是不是該給我們一個解釋?」

  「一個合理的、足夠讓我們不追究你在多年前就誘拐漾漾未婚生子的解釋。」

 

  ……等等、這誤會可大了!

 

  當天,我復活的消息再度傳了出去。

  同時還有另一條傳聞,甚至傳到了校外,在守世界掀起了一陣轟動。

 

  ──號外號外!當年那名妖師不是戰死,而是休學去生孩子啦!

 

 

 

 

                            TBC.

 

下回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