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自我流設定注意,冰炎 x 漾漾

(跟時光律有一咪咪的關係,但兩邊故事各自獨立,可以當作是平行世界)

 

 

 

 

 

  地點: Atlantis

  時間:上午七點二十七分

 

  「唔……」

 

  我迷迷糊糊地醒來時,只覺得身體好像不是自己的,就像是被拆後重組一樣,而且還不是一次,是被拆了很多次,渾身上下痠疼得厲害。

  事實證明,有個擁有獸王族血統的男朋友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讓他憋了三年不管是哪種火都無處發洩,最後被狠狠算帳算了一整個晚上,還能留口氣已經是祖先有保佑了。

  不過一想到在被做昏之前學長說的那句「這只是先收點利息」,我真的要開始擔心會不會小命不保了,如果因為腎虛之類的緣由被送去醫療班的話……我不如先找個坑把自己給埋了!

  有點艱難地爬下床,我一步三晃地進去浴室盥洗,出來之後就發現下了床終於恢復點人性的黑袍大爺站在外頭,身旁還站了一隻跟他同個模子刻出來的迷你版正抱著他的大腿。

  「褚!」小娃娃一見到我又想高高興興地撲過來,不過很快就被學長制止了。

  「不可以這樣隨便撲人。」學長扳著臉孔告誡他。

  小娃娃仰著一張小臉無辜地回望著,接著又朝我這邊看來,軟萌的模樣看起來還有幾分可憐兮兮,「褚?」

  當場就讓我心軟到不行,不過考慮到我現在的狀況可能隨便一推就會往後倒在地上還爬不起來,我也只能帶著歉意上前摸了摸他的腦袋,低聲安撫他幾句。

  不得不說這孩子即使有著跟學長一樣的外貌,但表現出來的性格根本是兩個極端,又軟又萌又治癒不說,重點是──超‧好‧哄。

  不止是現在我只稍微安撫一下他就乖巧聽話地跟在旁邊,昨晚帶著他從醫療班回來的時候,立刻受到沒有任務的黑袍們強勢圍觀,還險些被惡魔大姐偷偷打包帶走,後來被學長懷抱著不軌的企圖但表面上還是以冠冕堂皇的理由拜託尼羅幫忙照顧一個晚上時,這孩子也是在我溫聲說了幾句話就乖乖讓狼人管家牽著走了。

  那一步三回頭的小模樣,看得讓在場的眾人心都要被萌化了!

  不過這肯定沒有包括那副漂亮容貌的本尊,因為他接下來就直接扛著我回房間了,連背後那群黑袍發出的興奮鼓噪都懶得理會,進門後學長就佈下了結界,將那些聲音和窺探的術法全關在門外。

  然後……然後我就不敢再回憶了,再想下去我臉上的溫度都要把持不住了。

 

  「慶祝會?」

  吃過學長帶回來的早餐之後,我用馬克杯裝了精靈飲料,正捧在手上慢慢喝的時候,就聽到學長提起了這件事。

  「對,米可蕥主辦的。」學長點了點頭,拿出手帕輕輕地擦拭著身旁的小娃娃嘴邊所沾到的那半圈奶泡,「時間訂在開學日當天傍晚。」

  不知道為什麼,眼前的這個畫面,瞬間讓某個詞彙在我腦海中浮現──父子情深。

  「喔,我忘了,你好像沒有開學日。」學長瞥了我一眼,涼絲絲地說。

  對啦!我沒有開學日,因為接下來的一個月內我要必須瘋狂的補課好應付特別考試,過了才能直奔大學部去跟千冬歲他們會合,刺激好不容易從死亡人口中註銷回來的留級考生就這麼有趣嗎?!

  不過話說回來,幸好商店街那一次的鬼族襲擊事件,沒有對喵喵造成永久的影響。

  安地爾那傢伙竟然說的是真的,當天喵喵在醫療班昏迷了一晚,醒來就沒事了,但她對於我被抓走而造成後來的事感到非常愧疚,因為那時是她提議要去外面吃東西的。

  但坦白講,想都沒想就跟著人家走的我才是要對自己的行為負最大責任,學長也是這麼認為,幸好有跟著我一起回來的小娃娃將喵喵的注意力徹底的吸引過去,這才沒讓她一直哭喪著臉拼命道歉。

  「褚?」

  小娃娃不知道什麼時候跑了過來,我笑著輕揉了下那稚嫩光滑的臉頰,正想伸手將他抱到我旁邊的坐下來,突然想起自己現在還是個傷殘人士……

  這下子尷尬了。

  他看我遲遲沒有動作,眨了眨眼睛露出了困惑的表情,但沒有多說什麼,自己主動地爬上沙發坐好,乖巧地記著學長的那句不可以亂撲的告誡,只是黏在我的身旁,偶爾用腦袋蹭了蹭我。

  啊啊啊這孩子怎麼可以這麼萌又這麼乖巧!

  「你打算幫他取什麼名字?」學長突然問。

  「呃、這個嘛……」我有些苦惱地抓了抓頭髮,還是決定請求黑袍大爺的外援,「我不知道要取什麼,學長你覺得呢?」

  這是其中一個原因,另一個則是我真的很怕會害這孩子衰氣罩頂。

  在時間交際處的時候,我曾經問過黑山君這個問題,但那位的說法是引流燈沉眠了漫長的時光,會在這個時間有了靈識而甦醒是因為與我有緣,所以這個問題不歸他們管。

  學長放下手中的咖啡,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而是直接看著小娃娃,問:「你喜歡叫什麼名字?」

  「唔?」小娃娃呆愣地看著學長一會兒,接著歪過腦袋望向我,甜甜地笑了起來,興高采烈地喊:「褚!」

  ……好好好,我知道我姓什麼,不用再提醒我了。

  我有些無奈地摸了摸他的腦袋,還被他回蹭了幾下,忍不住也跟著笑了起來。

  ──算了、就順其自然吧!

  適合這孩子的名字,相信時機一到自然就會出現。

  我和學長對看了一眼,無聲的眼神交流中初步達成了佛系共識。

  後來,這個問題的解決還是在慶祝會的那天。

 

  到了Atlantis學院開學日的當天,安靜許久的校園再度恢復了平時的熱鬧。

  依然在準備考試的我,乖乖帶著孩子留在黑館房間,接受黑袍大爺的斯巴達補課。

  坦白講,一起生活的這幾天,我越來越有像是一家三口在過日子的感覺,而且學長看起來也越來越像一個認真學習的新手爸爸,光是看他最近翻閱的資料就知道──全都是育兒方面的相關,舉凡精靈、獸王、妖精、鳳凰、吸血鬼、狼人、天使……只要是守世界有的種族,不管哪一族的他都有,

  我嚴重的懷疑,要是鬼族也有出版這種東西,他也會照單全收地找來看看。

  總之,大概是感覺到學長的用心和善意,再加上學長確實是我非常親密的枕邊人,原本總是黏著我的小娃娃,偶爾也會開始主動找學長要抱抱……這往往都會得到黑袍大爺雖然看起來面無表情,但從那直接將孩子抱起來舉高高的行為看來,他其實滿高興的。

  眼看著慶祝會開始的時間要到了,我催著還沒告個段落所以不肯結束課程的學長,被不悅的黑袍大爺兇惡地瞪了一眼,但在小娃娃高高興興地跑過來牽住我的手、還主動將另一隻往學長的方向伸的時候,有點黑的臉色頓時陰轉晴了。

  而且還是艷陽高照、萬里無雲的那種大晴天。

 

  我們一行三人從移送陣走出來的時候,立刻就發現了站在集合地點門口的喵喵。

  她看起來就是個非常合格稱職的主辦人,還煞有其事地拿著一卷名單,認真地肩負起接待來客的工作。

  「漾漾!這邊這邊!」喵喵一看到我們就用力地揮著手。

  不過看她這個異常興奮的狀態,原因肯定是為了被我跟學長牽在中間的小娃娃。

  果然,喵喵很快就從隨身的小背袋中,掏出了各式各樣的糖果點心小玩具,獻寶似的全往小傢伙的懷裡塞。

  「漾?」小娃娃抱著一堆差不多是強迫中獎的禮物,有些茫然地眨了兩下眼睛,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喵喵,最後突然笑了起來,很興奮地又喊了一聲,「泱!」

  「泱?」學長沉吟了一下,又蹲下來跟小傢伙低聲說了幾句話,很快就點頭附議了,「可以,很適合。」

  命名這件大事底定,我有種了卻一樁心事的輕鬆感,摸了摸他的腦袋,輕輕地喊了聲:「小泱。」

  當然,很快就收到那張仰起的小臉露出的更燦爛的笑容作為回應。

  不過在看到那稚嫩漂亮的臉龐露出本尊根本不可能會出現的天真笑容時,喵喵感覺快要昏過去了,近乎癲狂的接著往包裡翻東西,還是學長出手阻止了,才沒有繼續她那彷彿要掏空家底的氣勢。

  喵喵帶我們進去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其他人已經都到了,我們一家三口還是最後抵達的,一踏進包廂裡,裡頭像是被強烈颶風狠狠颳過似的,熱鬧得可以。

  往來密切的黑館住戶們、從前熟識的C班同學、新生時就認識的學長學姊、學校行政和醫療班的熟人、外校的水妖精友人……自從我來到這個世界後,真誠地向我伸出充滿善意的友誼之手的人們幾乎都在這裡了。

  熟悉的朋友,溫暖的情誼,這是最美好的心意。

 

  這時,喵喵走到包廂的正中央,舉起手中那個冒著神秘黑煙的玻璃杯,豪氣萬分地喊道:「那麼,慶祝漾漾的歸來,還有歡迎小泱的到來──」

  雷多拉著一臉想幹架的五色雞頭高高興興地在說些什麼,雅多像是眼不見為淨地轉頭跟依然溫柔穩重的兄長說話。

  阿利學長跟他哥,還有摔倒王子竟然也來了,他們和黎沚、洛安、黑色仙人掌坐在同一桌,似乎在爭辯某個議題,幾度讓摔倒王子臉臭到彷彿隨時都會掀桌,但往往被狩人兄弟勸了下來。

  千冬歲跟夏碎學長坐在一起,看起來沒什麼交流,但卻讓人感覺他們之間的氣氛很好,和諧得像是他們本來就是從小一起長大、手足情深無數年的好兄弟。

  伯爵轉頭和尼羅交待了什麼,卻被後者溫和卻堅持地搖頭拒絕,覺得自己的面子被駁回的吸血鬼滿臉不高興,冷冷地伸手將狼人管家扯到旁邊的位置坐下,將對方所有抗拒強行鎮壓,旁邊全程圍觀的安因和賽塔,紛紛笑了起來,還幫忙緩解一下主僕二人的氣氛。

  萊恩出乎我意料的沒有搞消失,而是待在某個角落默默地啃著飯糰,旁邊坐的還是不怎麼高興、頻頻轉頭瞪他的莉莉亞,而他們的對面坐著奴勒麗和庚學姊,輔長也湊進這桌裡面樂得哈哈大笑,旁邊還有個給喵喵留的坐位。

  無論在此之前他們在做什麼,聽到喵喵喊出這句話時,眾人不約而同地舉起杯子,讓喜氣洋洋的笑鬧聲充斥著整個空間……

 

  「乾杯──!!」

 

  坐在學長身旁的我同樣舉著杯子,在喧嘩的嘻笑聲中,耳邊突然傳來了溫柔呢喃的細語。

  才回頭,那雙焰色的眼睛情感滿溢,柔和地寫著淡然的神情裡也無法掩飾的情意。

  彷彿所有時光都能在這一刻起,永恆不變。

 

  這樣,真的很好。

 

  ■

 

  後來,我還是找了時間,跟然還有冥玥將在醫療班沒有說完的談話繼續完成。

  關於禁咒的事,我覺得他們最想問清楚的是這個,但現在回想起來,我其實也不太確定當初告訴我的人究竟是不是完全懷抱著惡意?

  雖然初次見面時,對方的態度充滿了質疑和不信任。

  隨著我對妖師一族越來越了解,那個名為期橫的年輕人就更加的陰陽怪氣,在為數不多的見面場合,他總是能和另一明顯然與他是同個陣線的老人用那種讓人很不舒服的眼神看我,附帶各種冷嘲熱諷。

  有關禁咒的事情,就是他在某次挑釁之後透露出來的。

  那意思很清楚,就是像我這種「外來者」根本不配知道妖師內部的重要秘密,所以然跟冥玥才沒有跟我提過這方面的事情,不過依據後來然的說法,這本來就是連族人都不會知道的機密,也不知道那傢伙是怎麼會知道的……

  在這之後的處置,就由然全權決定了,我唯一知道的,是往後的時間裡我再也沒有見過他們。

  就結果來說,我衷心感謝他們告訴我有關禁咒的一切,讓我擁有足以守護我所愛的人與喜歡的朋友們的機會,縱使經歷過幾年的空白,至少所有人都還在。

  喔對了,還額外增加了新成員呢。

 

  歸來的時光依舊如昔,彷彿中間不曾有過別離,而時間的旅程從未止息。

  當每個岔路來臨時,我們擁有的抉擇將會是堅定不移的方向。

  引導著我們通往心中最想要的未來。

 

  在時光的逆行禁忌後,我滿懷著希望與期待踏上返程。

  只要我身邊的人一直都在,那便是我心中亙古執著的方向。

  迷途,就永遠不會到來。

 

 

 

                            END.

 

是噠完結了!

兩篇番外,會公開學長視角的那一篇←

坦白說一開始寫的時候,我只想到了開頭,和中間一些細節,結尾猶豫了很久,

當時沒有想到比較滿意的收尾,最後寫出這版和番外隱藏設定(?),

我個人,還滿喜歡的(好意思#(被拖出去

寫這篇之前很久沒寫特傳了,還是很喜歡寫特傳時候的感覺Q/////Q(很難形容,也可能是寫吐槽寫得很愉快(ㄍ

不管怎麼說,希望看到這裡的你也會喜歡這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