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學長,我來晚了。』一道身影在鐘聲剛響完時匆匆忙忙地跑進教室裡。

  『嗯?奇怪,這堂和我一起監考的不是阿緯?』怎麼突然換成這傢伙?已經發完試券和答案紙、正站在講台上的那人納悶了。

  『學弟他晚上的選修課要考試,我幫他監考,讓他留在Lab看書。』可以和學長一起監考的機會,怎麼能放過?

  『喔,看不出來你還會體貼學弟。』

  『當然,這可是受到揚揚學長的潛移默化,要對學弟妹們好一點。』但其實他最想體貼的人只有一個,其他人管他去死,這才是真心話。

  『潛移默化個頭!』誰說他對學弟妹很好的?他可是鐵的教育的奉行者!

  『我說真的嘛,舉個例來說,學長對我就特別好啊!』笑咪咪地靠了上去。

  『你的自我感覺可以再好一點!』他直接將那隻伸過來的手給一掌拍掉。

 

  『助教!』坐在最後一排的某大學生突然舉著手大聲喊了聲,一臉無辜道:『不好意思,我沒有拿到答案卷!』

  『好、我拿給你!』他快步從講台走下來,將答案卷送了過去,『拿去,快作答吧!鐘響後都過了三分鐘了,怎麼不早點說?』

  『……』那學生默默的黑線了,其實他有舉手、只是一直被忽略得很嚴重。

 

  這兩位助教到底是來監考的還是來放閃的?給不給人考試啊──?!

  其他學生無不在心裡尖叫著,但也因為一抬頭就有被閃瞎的危機,因此這門考試的學生格外認真於低頭振筆疾書,以至於分數出來之後,全般的平均分數還頗為亮眼,這是後話了。

 

  *

 

  每逢期中考和期末考,研究生除了要準備自己的考科與報告之外,還有另一項重要的工作,那就是──監考。

  而監考的工作內容其實還算簡單,只要依照系辦排定的時間表,在被分配到的考科的考試時間,從系辦領了考卷資料袋之後,到教室發給學生作答,然後漫長的考試時間結束後,再把考卷收回來,確認數量無誤後送回系辦,任務就結束了。

  只是特別無聊的就是考試時間,除了在教室來回閒逛、注意有沒有舞弊行為,其實還真的頗煎熬的,沒什麼事情可以做、只能靜靜地等待時間過去。

 

  在何翰揚急性腸胃炎送急診還有他和方行煜終於互訴衷情的三天後,學校開始籠罩在期末考週的肅殺氣息裡,為期一個禮拜。

  本來他也是有兩門考科要監考,但方行煜以他的腸胃炎還沒好的緣由,直接將他的監考工作硬是攬了下來,要他待在研究室休息。

  「就腸胃炎而已,哪有這麼嬌弱!」何翰揚不滿地碎碎唸著。

  「學長,生病本來就該多休息,而且你昨晚胃還有點痛對吧?」雖然是疑問句,但方行煜那語氣卻是百分之兩百的確定。

  「哪有!」何翰揚立刻反駁,只是看他微挑起眉、一副不相信的模樣,有些氣虛的接著說:「你、你為什麼會知道?」他也只不過是吃完晚餐覺得不大舒服才偷偷摀了一下啊!

  「因為我一直看著學長啊!」方行煜笑咪咪的說著。

  「你給我看別的地方!」何翰揚瞪著他,臉還有些紅。

  方行煜自然是心情絕佳的笑了起來,又蹭了過去、主動說了一些會引來不少螞蟻的甜滋滋情話。

 

  「是我的錯覺嗎?揚揚學長那是在和阿煜打情罵俏?」楊于穎注意後方的動靜已經很久了,他低聲問著李政佑,不敢太高調,畢竟前幾天被痛毆的地方還有點痛。

  「……揚揚學長終於開竅了。」李政佑一臉謝天謝地的簡短評語,瞄了一眼楊于穎,又說了句,「學弟你也是。」終於知道那兩個人的氣氛不簡單、還有知道不該去惹全研究室最不能惹到的人。

  「我開竅什麼?」楊于穎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什麼該知道、什麼該低調。」旁邊的林琍琝笑了下,輕聲的打趣說著。

  一旁的李政佑也跟著笑了起來。

  「什麼啊……」楊于穎抓了抓頭髮,還是不懂他們兩個在打什麼啞謎。

  「阿穎,傷還痛嗎?」

  方行煜的聲音突然涼涼的從後方響起,驚得楊于穎立馬回頭,「你、你想幹嘛?!」不痛的話是要再補拳頭嗎?這傢伙殘害同儕的手段怎麼這麼凶狠?!

  「沒幹嘛,只是有點可惜沒讓你去掛到急診。」方行煜揚起嘴角調侃著。

  「你!」楊于穎敢怒不敢言,生怕又被迅雷不及掩耳地補上一拳,只得灰溜溜地跑回位置上坐好。

  「學弟,我們的報告還沒討論完。」李政佑看他溜得特別快,有些無奈的說。

  「喔、對。」楊于穎拍了下自己的腦門,又跑了過來,這次他挑離學妹比較近的地方,有危險還可以躲她後面,他就不信方行煜這傢伙敢對女人動手,揚揚學長非拆了他不可。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揚揚學長在呢,有學長在阿煜當然不敢造次,怕他做什麼?

  想到這裡,楊于穎身體已經和腦袋的想法同步,往研究室最後方跑去,「揚揚學長,你看阿煜他都殘害同學啦!」

  李政佑扶額、林琍琝正在喝水還嗆了一下、曹隨緯和呂信恆在坐位上更加安靜的做自己的事,四個人都不約而同的朝方行煜的方向偷偷看去……然後再齊齊激靈了下。

  魔王降臨。

  然後勇者不是不怕死,根本是不知死活,才說他開竅呢,沒幾分鐘就漏氣了。

  何翰揚本來也只是微微挑眉著看向楊于穎,想說這是在演哪一齣,結果下一秒彷彿聽到了其他人同時倒抽口氣,又抬頭看向前方……

  以前他還真的沒特別注意,一說開之後,突然覺得方行煜這傢伙醋勁還真大得可以。

  為避免在自己眼皮底下還發生研究室喋血事件,何翰揚只得說了句,「阿煜,你不是要幫我監考?先去系辦拿考卷吧!」

  「還有十五分鐘,不急的。」方行煜瞇著眼笑著,但那看向楊于穎的眼神彷彿冰風暴掃過一般,讓他不自覺抖了一下,還想著揚揚學長這邊的冷氣也太強了些。

  「你還是先去吧!去之前上個廁所之類的,少說要待兩個小時。」何翰揚瞪了他一眼,催促著。

  方行煜摸了摸鼻子,只得乖乖去了,當然在他轉身離開前,還不忘再用眼神關照一下楊于穎,讓他不自覺抖得更厲害些。

  見他走了出去,何翰揚無奈的對楊于穎說,「你幹嘛老愛惹阿煜?」想死也不是這樣吧?

  「揚揚學長,我哪有!」楊于穎一臉無辜,控訴道:「都是阿煜那沒同學愛的傢伙啊,前幾天還揍了我幾下讓我現在還有點痛。」

  「我還是勸你沒事少惹他,畢竟我也不是無時無刻都待在Lab。」何翰揚拍了拍他的肩膀,要他自己多珍重些。

  啊靠、死定了,竟然完全忘了這個可能性!楊于穎一秒刷白了臉,其他人紛紛表示默哀之意。

 

  這一頭,方行煜這堂要幫忙監考的是碩一的必修課,他在下課鐘剛打之後就到了教室,沒多久學生們陸陸續續的進來了,也包含自家研究室的那三名一年級的。

  大概還記得幾分鐘前方行煜那殺氣騰騰的笑容,曹隨緯三人在打過招呼之後,安份的各自在位置上坐好,靜靜地等著上課鐘響。

  因為碩士班人本來就少,而這堂考試又是Open Book,再說了,估計沒有哪個一年級的有膽在方行煜的眼皮底下作怪,所以監考的助教只有他一人。

  上課的鐘聲響起後,方行煜將試題卷和答案紙發了下去,所有人便開始振筆疾書,幾乎沒有看著卷子發呆的。

  他也好奇地瞄了眼考券內容……嗯、三大題申論,上課有認真參與和做筆記應該沒什麼問題,不過全部作答完大概也要一個鐘頭以上。

  方行煜在教室繞了一下,覺得沒什麼問題就在講台上椅子坐了下來,盯著底下埋頭努力的學弟妹們,用眼神督促以及分一點心思發呆。

  百無聊賴地看了一節課之後,他開始在講台周圍翻找了有什麼東西可以打發時間,結果卻赫然發現前一堂的人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把電腦關掉,於是他抬頭再掃了一眼教室的諸位學弟妹之後,開始上網打發時間。

  隨便看了幾則新聞後,方行煜又覺得無趣了起來,此時心中突然閃過的念頭,讓他嘴角一勾、淡淡地笑著,意味不明。

  只見他搜尋出Facebook的首頁,登入自己的帳密後,立刻切到訊息收件匣,迅速地找到他要找的人……

  學長,你在嗎?                              14:27

  ……你不是在監考?偷上什麼網!                      14:27

  唉呀,沒事做無聊嘛,陪我聊天吧(笑                    14:27

  笑個屁!你給我認真點,小心我向系秘打小報告。               14:28

  我對學長一直都很認真,這點請不要懷疑我。                 14:28

  誰跟你說這個啊!!                            14:28

  欸?不是這個嗎?

  對了,晚上要不要去看夜景?                        14:29

  今天晚上?低溫特報的時候跑去山上給風吹??                14:29

  可是新聞說今晚有流星雨耶,錯過這次再等十年,不去看看嗎?         14:30

  嘖,那好吧!                               14:31

  就知道學長會答應的,不用擔心氣溫,我會用我的愛給你溫暖的。        14:31

  ……你敢說我還不敢聽咧。                         14:32

  用看的也可以啊(指螢幕                          14:32

  等等,說到螢幕我想起一件事……你有把投影機關掉嗎?            14:33

  啊、學長你一說我才發現,雖然布幕有拉起來,可是投影機沒關耶!       14:33

  幹!!!!!!!!!!!!!!!!!                   14:33

  對不起啦學長,別生氣嘛!                         14:34

  ˇ 14:34 已看過

 

  底下題目已經寫得差不多的學弟妹們,自然是將他們的對話看得一清二楚。

  雖然方行煜的威名在碩一生之間早已私下廣為流傳,即使擔心會被秋後算帳,但人的天性還是八卦的,即使要冒著生命危險也要把熱騰騰的消息傳回研究室。

  也因此,在這門考科結束後,他們兩個已經正式在一起的事情火速在各研究室之間傳了開來。

 

 

  只是,在那時早就作答完畢的林琍琝,早在方行煜開始用電腦前就已經盯著教室的角落放空,她可是將他整個行動過程看進眼底。

 

  該怎麼說呢……這算是一種、向所有研究室間接宣告主權的方式吧?

 

 

                           Fin

 

這一篇取材自真實案例(?

我們有請苦主現身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