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傳情,是一項舉辦於大專院校間的校際性活動,一年舉辦一次,通常會辦在年底聖誕節左右的時候。

  顧名思義,這項活動就是以巧克力傳達各種情感的活動,只要向主辦單位在校園裡的攤位購買巧克力,並填妥對方的學校和系級科系,就會在聖誕節前夕連同卡片一起送到對方的手裡。

  但其實這項活動去年年底就已經辦過了,只是今年農曆過年比較早、寒假放得也早,結果開學後還有兩天才是情人節,學聯會在開學這天突然大肆宣傳起情人節當天校內限定版的傳情活動……

 

  「傳情你和我!你是否有滿腔熱血愛意不知該如何傾訴?你是否有不為人知的心意想要告訴別人?新學期新氣象,學聯會開春第一件大事就是要來滿足大家內心深層的渴望與期盼……學聯會長過年的時候是受到什麼刺激?」看著公告欄上張貼著的超閃亮粉紅色海報,楊于穎一臉『這張海報會讓人眼睛抽筋千萬別靠近』的驚恐模樣。

  「大概是告白被拒的次數在寒假時又締造佳績了吧。」方行煜涼涼地說著。

  「欸?」楊于穎的眼神綻放出偵測到八卦氣息的光芒,「你認識學聯會長?不然你怎麼知道?!」

  「這個嘛……」方行煜故作莫測高深的樣子,淡淡地微笑著卻什麼都不說。

  「我想起一件事。」一旁的何翰揚突然瞪著方行煜,道:「前陣子有段時間裡,那個學聯會長有來過Lab幾次說要找你,但你都不在。」

  「噢噢────!!」楊于穎的驚呼大聲的在走廊上迴盪,也幸好現在是晚上十點,該走的人都走了,剩下他們這些研究生,不然又要丟一次臉了。

  「什麼時候來的?我怎麼都沒碰上?」李政佑也是一臉驚訝。

  「他來的時間剛好都是你們有課、就阿煜沒課的時候,而且還是他課與課之間的空堂。」

  而這種空堂讓人不會想回家或是離開學校,因為時間很短,通常都是研究室待著,所以這個時間點找人是最容易找到的。

  但,方行煜那陣子在中間空堂都沒回研究室,記得之後問他的時候,他好像說是有事的樣子……這擺明就很可疑。

  何翰揚微瞇起眼看著他,一副要他從實招來的模樣。

  「學長,冤枉啊,我對你的心意天地可鑒日月可表。」

  「咳、那個,」李政佑突然咳了一聲,打斷他們的逼供與被逼供,「我們先回Lab吧!」雖然時間晚了但其他Lab的人似乎還有不少人在,走廊上的回音特別大,被聽到就尷尬了,要討論這個還是關起門再談的好。

  何翰揚哼了聲,轉身走回研究室,其他三人也跟在後面進去了。

  但李政佑一回到座位後就火速將東西收一收,拖著楊于穎說要去吃宵夜就一起離開了,把空間留給他們繼續剛剛未完的事。

 

  「學長~」老樣子,研究室一沒人就更肆無忌憚地蹭上去。

  「走開!」何翰揚狠狠地瞪著他,還伸手想檔開他,只是依過往的經驗來看這胡攪蠻纏的功力可是比牛皮糖還要更牛皮糖的,所以沒多久也就任由他黏著自己不放,但同時自己也不理會他、連眼神都看向別的地方就是不看他。

  「我對他一點興趣也沒有,學長你真的要相信我。」見何翰揚連看都不看自己,方行煜本想混水摸魚趁亂帶過的戰術失效,只得萬般無辜又可憐兮兮的說著。

  「所以說他真的對你有意思?」何翰揚瞥了他一眼,心裡想著這傢伙還真是禍水,這下子男女通殺了。

  「全都是他自己一廂情願,我什麼事情都沒做。」方行煜繼續一臉無辜。

  「最好你沒做什麼招惹到人家他會就自己撲上來說喜歡你?!你乾脆說他作夢夢到他和你是三世情緣這輩子還要再一起算了!」

  「就算是真的為了學長我也會逆天而行的!」

  「重點是這個嗎?!」這傢伙就算想唬弄也不是這樣吧?!何翰揚怒吼了。

  見何翰揚真的炸毛了,方行煜連忙安撫順毛,同時心裡偷偷想著「這樣的學長,萌也。」這類大逆不道、被知道肯定被打入冷宮一星期的禁語。

  「會碰到學聯會長真的是意外。」方行煜輕嘆了口氣,才繼續說道:「就之前期中考剛考完的時候,我幫系主任跑腿、送文件去給學聯會,結果他們剛好在開會,我就遇到了傳說中的學聯會長。」

  「然後咧?」何翰揚瞪著他,還沒氣消。

  「然後……」方行煜表情扭抽了一下,似乎有種往事不堪回首到讓人只想掩面的黑線,「學聯會長一看到我,就突然站起來,一臉嚴肅的走了過來,我本來以為他要跟我問些文件上的事,結果他也只是接過文件、扔給後面的人,然後一把抓起我的手,笑得有點可怕。」他長得是還不錯,只是臉上那只差沒嘿出聲的糟糕笑容扣分扣太大了。

  「噗!」何翰揚剛喝進去的水差點沒噴出來,但也嗆得咳了好幾聲,「咳、咳咳……你說他抓起你的手?你沒揍他喔?」雖然這傢伙對女孩子還滿紳士的,但是被不認識的男人莫名其妙地抓著手想必是會揍人的。

  方行煜點點頭,「我揍了,反射性動作。」

  「揍了之後呢?」何翰揚怒氣全消,現在拼命忍著笑。

  「學聯會所有的人都站起來鼓掌。」

  「哈哈──」何翰揚完全忍不住了,整整笑了三分鐘,笑到上氣不接下氣,方行煜還忙著給他拍背遞水。

  「有聽說過這屆的學聯會長是個很奇妙的人,原來是真的。」何翰揚喝了口水後說著,「後來呢?」

  「後來他從地上爬起來,問我什麼名字哪個科系哪個年級的,我沒搭理他就走了。」方行煜語氣淡然的說著。

  但事實上那天的原句是:『唷你哪個年級哪個科系叫什麼名字?剛剛那一拳快狠準又帶勁啊!改天一起切磋如何?我對你更有興趣了嘿嘿…唉唷喂!』

  結果方行煜是再度把對方揍趴在地,在一片鼓掌與歡呼聲下離開學聯會辦公室的。

  這樣的學聯會長……沒問題嗎?這到底是怎麼選出來的?他一直到今天還是很納悶。

  「那學聯會長怎麼纏上你的?」

  「也不算纏上……大概是從系辦那邊打聽到我的名字和課表,後來被他堵過一次後我就盡可能避開他了。」省得見他一次就要忍著別揮拳頭,忍耐過度對身體也太不好。

  「可是我記得他來了幾次Lab後就沒再出現過了?」

  「因為有一次不小心遇上了,我直接跟他說我已經心有所屬。」再糾纏我就讓你進醫院。後面那句方行煜就隱而不說了,不過他想何翰揚大概也猜得出來。

  只是對方也很奇怪,自以為瀟灑的說了句『相逢恨晚相逢恨晚啊……不過君子有成人之美,就當有緣無份,方學長我們當朋友就好吧!』

  ……誰跟你當朋友?方行煜非常罕見的當場翻了白眼,又送上拳頭當贈別禮,以後就就算在學校不幸遇到也當他是髒東西,避之遠之。

  「嘖。」何翰揚有些不自在地看了看旁邊,但沒多久又一臉好奇的轉回來,「就這樣?學聯會長這麼莫名其妙的糾纏上你又這麼莫名其妙就放棄了?」

  「嗯……」方行煜聳聳肩,覺得這完全是無妄之災,「我只記得學聯會長是藝創系四年級的,可能性格比較奇特點,但聽說他其實能力很好,斡旋各大專院校間還真沒碰上什麼搞不定的事,這大概是學聯會的人沒有排班輪流蓋他布袋的原因,而學校裡沒傳過關於學聯會長這方面的事,八成也是太丟人了所以內部人員心照不宣的封鎖消息。」

  「喔!」何翰揚將腦海中的學聯會長貼上個大大的『怪人』標籤,心裡想著雖然平常沒什麼機會能碰到,但有機會見見本人說不定也頗有趣的……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方行煜的嘴角突然揚起,貌似心情相當不錯,「學長反應這麼大,這是在吃醋?」

  聞言,何翰揚先是一愣,意會過來後只覺臉頰染上一股熱意,反射性動作就是吼了句,「吃你的頭!」

  「吃我的頭啊……」方行煜故意曖昧一笑,惹得何翰揚惱羞成怒的直接揍了他一拳,然後動作粗魯的關電腦收東西,打算無視這傢伙直接回宿舍去。

  真該讓那些對方行煜還有幾分念想的學妹們知道,她們口中的「阿煜學長」可不是什麼品學兼優正直良善的好學長,簡直是幻想破滅。

  「別急著回去嘛學長,我們去吃宵夜,你不是想吃我的頭嗎?」方行煜笑咪咪的說著。

  「自己吃去!再囉嗦我剁了你的頭!」

  「不好吧?這可是攸關學長下半輩子的幸…」

  「啊啊啊閉嘴───!!」

 

  最後他們在吵吵鬧鬧中關燈鎖門,離開研究室,

 

  但他們都忘了一件事──研究室的牆很薄。

  這天晚上的對話再度流傳於研究室之間,為人津津樂道了幾天。

 

  *

 

  過了兩天情人節到了,學聯會辦的傳情活動從一早就如火如荼的展開,學校的課堂時間異常熱鬧,幾乎每節課可以聽到幾間教室傳來哄堂大笑的聲音。

  何翰揚在這天有徐時川的課要代,是四年級的選修課,他本來不以為意,想說就是一個傳情活動鬧鬧就算了,沒想到他想得太天真了……

 

  「呃、我沒聽清楚,妳再說一遍,妳要幫忙傳情給誰?」何翰揚站在講台上問著剛跑進來的學聯會幹部,是個看起來文靜溫和的女孩子。

  「資管所的博班生,何翰揚。」那女孩子的聲音很輕,但在目前鴉雀無聲的教室裡,所有人都聽得一清二楚。

  底下的學生們很快就鼓噪起來,還不時的歡呼吹口哨,好幾個男生催促著要那學聯會的女同學快點公佈內容。

  「給我安靜點,再吵今天就交代作業。」何翰揚話一出,底下學聲哀嚎起來,他眉一挑、又說了句,「再發出點聲音,作業變兩份,通通午夜十二點交。」

  教室再度恢復成原本的鴉雀無聲。

  場面是安靜了,但何翰揚的頭突然痛起來,看著還站在那裡的學聯會幹部,覺得這事比要改上五百份的考卷還難處理。

  「……那個、學妹,可以不要聽嗎?」不知道是哪個沒事找事的,要是被阿煜聽到,不知道會不會去找人家麻煩。

  那女孩子露出為難的表情,搖了搖頭,「學長對不起,這樣我對委託人不好交代。」

  不過就是個委託人嘛!何翰揚繼續腹誹著那個找麻煩的吃飽撐著,但是他又覺得眼前的學妹看著自己的表情有些微妙,難道這委託人……

  「委託人我認識嗎?」

  那女孩點點頭。

  「我每天都見得到他?」

  那女孩頓了下,還是點點頭。

  「我揍他他會還手嗎?」

  那女孩搖搖頭。

  「我如果不讓你說的話,他會揍妳嗎?」

  那女孩忍不住笑了出來,「學長,我可以推某人去擋,反正某人也不是第一次被委託人揍了。」

  敢情你們是見會長終於被揍覺得大出了口氣,所以自告奮勇說要幫那個看起來溫和善良其實一肚子黑水和壞水的傢伙跑腿?

  「……好吧,妳可以開始了。」何翰揚按了按額頭,心裡想著算了,不是丟人就是鬧笑話,大不了待會下課回Lab去揍罪魁禍首。

 

  斂起笑、深呼吸了下,那女孩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紙,像是在朗讀課文般,清晰地唸了起來。

  「從入學以來、第一次見到你開始,每天我對你的喜歡都會比前一天多一點,能為你幫任何的忙,哪怕只是燒菜煮飯跑腿送件,我都覺得是很幸福的事。從你口中說出的『答案』,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好聽的話,未來的每一天,我要繼續為你做所有事,就算有一天你不喜歡我了,我還是會繼續注視著你,我的……咳,」她停了下來,看著連耳根都紅了的何翰揚,將手上的紙遞給他,「學長,我想最後這句,還是當事人說最有誠意。」

  何翰揚還沒反應過來,腦袋熱烘烘的一片、還在想該怎麼收拾,正好響起的下課鐘聲解救了他。

  他連忙接過那張紙,拿了桌上的書、喊了句「下課!」就頭也不回的跑了,留下教室起彷彿爆炸響起的歡呼鬧騰聲,就連旁邊的系辦都有人跑出來看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這堂課之後,何翰揚心有所屬的消息傳遍了整個大學部,就連系上的老師助教們都知曉了。

  畢竟他在資管所裡是年級最高的博士生,成績優異、認真盡責、風評又好,也代過幾門大學部的課,不管是老師還是學生都對她印象很好,一時之間成為全系最沸騰的話題。

 

  這邊回到在課堂上簡直是落荒而逃的何翰揚,三步併兩步的衝回研究室,粗魯的開門甩門關門,將下課時的喧鬧全擋在門外。

  而此時的研究室裡,剛好也只有方行煜一個人在。

  只見他帶著跟平常一樣卻有些不同的笑容,坐在位子上,看著他走進來。

  何翰揚站在原地,眼睛直瞪著他、卻也從他的眼裡看出平常也是有、但沒表現過這麼濃烈過的情感。

  這個人真的很喜歡自己。他在心裡這麼想著,握緊的拳頭也就鬆開了。

  方行煜起身走了過來,很自然的攬住對方,低聲在他耳邊親暱說了句話,何翰揚的臉上的熱度又上升了不少。

  他方才捏在手上的紙,不小心飄到地上,他定眼一看,最後那句正式方才學妹沒有唸完、而他幾秒前才在耳邊響起的話語。

 

  「……我的揚,我有自信會喜歡你一輩子,別想甩開我。」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