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日後,虞家晚餐桌上,虞因聽見大爸對小聿叮嚀了出門在外要小心等等的幾句話語,掩不住驚訝問:「小聿要和班上同學在連假的時候出去玩?」

  「怎麼?只有你可以到處亂跑,小聿就不能出去玩?」對座的虞夏立刻瞪了他一眼。

  「呃、不是啦!」虞因立刻辯駁喊冤,有些擔心的問,「小聿……沒問題嗎?」

  「是方苡薰和幾個班上同學邀他一起去的,還有滕先生隨行,應該不會有問題。」虞佟頓了一下,看著小聿,帶著淡淡的笑意繼續道:「最重要的是,小聿想去。」

  少荻聿抬頭看向虞佟,正好對上那關懷備至的目光後,再度低下頭,未多說什麼。

  本來一聽到方苡薰而正想反對的虞因,再緊接著聽到滕祈也會隨行之後,倒覺得放心些,只要心中同時也升起些許悲憫,難得的連假竟然要被迫當一群高中小鬼的保母……

  「啊、大爸,我連假的時候也要和朋友去旅行。」見時機正好,虞因也順勢提了要和一太出遊的事情。

  聞言,虞佟還未開口,本來專心吃飯、絲毫沒有半點開口意思的虞夏,先一步劈頭就問:「你又想亂跑去哪裡惹是生非?」附帶一個威嚇的狠瞪。

  虞因頓時慶幸他和虞夏之間還隔了一張餐桌,否則的話,他相信虞夏肯定會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賞個爆栗給自己當個警告先,「沒有啦!就前幾天碰到一太,他問我連假要不要去旅行,我想說沒什麼事就先答應他了。」

  一聽到人名,虞夏眉頭微皺,卻也沒再說什麼。

  「阿因,你和那位一太同學很要好嗎?」虞佟突然問道。

  虞因頓時覺得心漏跳了半拍後,開始急遽加速,勉強壓下心慌道:「呃……這個嘛、還不錯吧?畢竟他幫過我好幾次。」

  大爸應該沒有發現什麼吧?

  雖然他知道總有一天是要將這件事情說給他們聽,但是他目前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再者,現在也不是什麼好時機,畢竟誰也不敢保證,二爸聽完後會不會當場翻桌,桌上的湯鍋可是非常燙的啊……

  「確實。」虞佟認同地點頭,接著道:「如果是和一太同學一起出去的話,我也比較放心。」

  「嗯哼。」虞夏不置可否的輕哼了聲,想起許久之前那次混進高中臥底時與那個叫一太的正面交手、以及他在前陣子的Pub案件所提供的援手,的確有那麼個三兩下。

  見到兩位監護人一聽到一太的名字就簡單放行,虞因忍不住抗議道:「大爸,我有這麼不可靠嗎?」

  「你沒有嗎?」虞佟臉上的笑容突然異常燦爛了起來。

  虞夏再度瞪了自家大兒子一眼,毫不留情地說道:「臭小子,不要以為你最近比較安分就可以把你過去的前科一筆勾銷!也不想想你那雄厚的案底!」

  在旁靜靜聆聽的少荻聿,跟著點了點頭,應和意味非常之明顯。

  「喂,小聿!有意見就給我出聲,不要以為默默點頭我就沒發現!」虞因發現之後一秒嚷嚷道。

  但少荻聿也只是抬頭看了他一眼,嘴角幾不可見的微勾,然後就移開視線、低頭繼續吃飯,嗤笑的意味似乎有些明顯。

  完全不被當作一回事的虞因,還沒及再說些什麼,兩位監護人已經率先開口……

  「跟你說過不准欺負小聿,膽子越來越大了嘛!」虞夏惡狠狠的說道。

  「阿因。」虞佟只是輕輕一喊,外加一個依舊燦爛的笑容。

  他這是招誰惹誰了……虞因欲哭無淚,內心悲憤不已,卻只能暗自飲泣、乖乖低頭繼續吃自己的晚餐。

  虞佟重新拿起筷子,對著身旁的雙生兄弟道:「嗯,這樣的話,夏,阿因和小聿連假都不在家呢。」

  「哼,這樣也好,樂得清靜。」虞夏輕哼一聲後說著。

  「這幾天把案子結束後,到連假那時或許會比較清閒,你也可以好好休息。」虞佟想著最近局裡的情況,把累積的案件結束後應該能讓人鬆口氣。

  「希望如此。」虞夏倒是沒這麼樂觀,只見魔王勾起了一絲危險氣息十分濃厚的微笑,道:「只要局裡那些傢伙皮給我繃緊一點。」

  雖然與自己無關,虞因仍是默默抖了一下,順道在心裡為玖深他們默哀數秒。

 

  與此同時,還在局裡加班的眾人,無不打了個寒顫。

  「哈啾!」玖深更是追加了個噴嚏,「奇怪,冷氣突然變冷了嗎?」

  他抬頭和其他留下來奮鬥中的同事面面相覷了一下,然後就有人去找冷氣遙控器調整溫度了。

 

  ──對,是冷氣的問題,絕對不是什麼不科學的東西!

 

 

                           TBC.

 

進度似乎比預期落後不少(閉眼

我不應該連假都在不務正業的~~~愛卿不要追殺我

這兩天天氣冷偏頭痛又犯了(萬般想死

 

大家趁還年輕(?)時要好好保重身體(合掌

 

還有這篇寫完之後還沒重新校過有錯字或不通順歡迎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