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前注意: 恆遠之晝10結局後,自我流設定+捏造時間線有OOC可能也有,冰炎 x 漾漾

 

 

 

 

  直到再度踏足這座無人島後,我才完全明白殊那律恩他們那番話背後的真實意義。

  新生的星辰力量懵懂而天真,就像是初生的小小孩一樣,比白紙還要純潔無瑕,對世界的一切充滿好奇心。也就是說,我跟學長接受了星波河餽贈,也就是往後可以自由使用這座無人島,等於同樣要接下幫忙帶孩子的這個重責大任。

  想想我褚冥漾還不到二十歲的年紀,竟然就已經要考慮到育兒經,還有往後可能要面對的青少年教育問題嗎?!

 

  「嘩啦!」

 

  聽聽這聲音,肯定是浴室裡那個小傢伙不甘寂寞地把水往外面地板潑灑,我就只是去房間找了條毛巾啊!

  而且,就是這個小調皮蛋把原本拿好的毛巾拖進水裡玩,我才要去拿一條新的,結果離開這麼一下下就開始搗亂……就算這小小孩已經比想像中那種完全無法溝通又哭鬧不休的嬰兒好照顧多了,但有時候還是會被他的過度活潑搞得有些哭笑不得。

 

  「噗啾!」

  才剛剛踏進門,那清脆稚嫩的聲音就歡快地響了起來。

  ──好好好好,噗啾噗啾噗啾。

 

  這隻坐在水裡的小小孩,圓潤稚氣的臉蛋、烏黑柔軟的短髮、圓亮有神的黑眸……基本上差不多是我兩、三歲的模樣,根據我特地跑回家找出的相簿來看,可以說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軟軟嫩嫩小小的三頭身,不管是誰看了、就算是我也都忍不住自戀說一聲超級可愛。

  我將他抱出浴缸後,先仔細地將他的尾巴擦拭乾淨,銀藍色的鱗片在燈光下依然閃閃發亮。

每一片都明亮璀璨的像是星光──是的,當初那顆魚卵孵出來的,就是這麼一條小人魚。

  當我們第一次回到這裡,在水邊看到這條怯生生但又充滿好奇的小小身影時,我的震驚就不用說了,學長當下的反應──立刻蹲到水邊去安撫那條小人魚,溫聲細語,充滿著柔和的耐性,而那道背影,怎麼說呢……根本充滿父愛的光輝啊!

  平常我跟學長沒辦法過來,只有在約定的時間才能啟動特定的通道一起來到這座島,而小傢伙還只是初生,離他能自由掌握力量隨意穿越世界的時候還有一段不短的時間,所以大多數的時候他會待在水裡任意活動,畢竟那才是屬於他最初、同時也是最本源的地方。

  不過如果我們過來之後,就會把他抱到豪華小木屋這裡──雖然沒有真的變花園大別墅,不過原本的溫馨而舒適的風格我就蠻喜歡的,如果之後小人魚再大一點有辦法變出雙腳,還可以把閣樓的空間整理成兒童房給他睡。

 

  「褚,你好了沒有?」

  「好啦,馬上就下去!」

 

  聽到史前巨獸在樓下的催促,我連忙將小人魚的身體擦乾,再套上一件帶著兔子耳朵的連帽上衣──這是我在原世界無意間看到時買的,除了帽子上的兔耳朵,衣服正面還有一根充滿童趣的紅蘿蔔,看起來就很可愛,所以頂著媽媽級的銷售員充滿關愛的目光將它買了下來。

  「噗啾!」

  「好了,我們快點去吃飯飯。」

  我笑著說完,想將他重新抱起來時,還忍不住捏了把那軟嫩的臉蛋,得到他開心的甜甜笑容,這才心滿意足地將小小孩抱下樓。

 

  坐在兒童座椅裡的小人魚還算乖巧,拿著湯匙慢慢地吃著碗裡的水果泥,只是因為還很不習慣的關係,動作不怎麼流暢,有時候還會不小心滴落到外面,而在旁邊看著的學長就會立刻幫他擦拭乾淨,接著再溫和地安慰他慢慢來,不要著急。

  我坐在餐桌的另一邊喝著牛奶,偶爾還要叉起一塊炒蛋或培根送到學長的嘴邊,服務一下因為忙著照顧小孩而沒有時間吃早餐的新手好爸爸,有時候小孩還會轉過來對著我高高興興地笑著「噗啾」,我也要馬上回應他才行。

  所以說,這種一家三口的感覺,就好像我跟學長真的生了一個──咳咳、我隨便想想,就只是比喻而已,千萬不要當真,也不能成真。

  向流星許願,星辰之力有部分是來自實現他人願望的力量,雖然小星星真的還小,但難保他一個心血來潮突然覺得要讓這個想法實現,然後我就會慘遭暗算,畢竟不管從哪個角度想、負責生的肯定不會是史前巨獸。

 

  「不可以一直咬湯匙。」

  「噗啾!」

  「要不要再吃一點?」

  「噗啾!」

  「乖小孩不可以挑食,吃完這個就帶你去曬太陽。」

  「噗啾!」

 

  ──聽聽,如此父慈子孝的對話!

  啊對了,曬太陽是小人魚很喜歡的活動,是由我或學長抱著他到處走走,時不時還要把他放到水裡(幸好這座島水資源很足夠,到處都有河流和小溪)避免他的尾巴太乾,簡單來說就是散步,保證沒有虐待小孩,更不是曬魚乾。

 

  今天的天氣還不錯。

  碧藍的天穹裡飄蕩的雲層有點多,陽光溫柔而和煦的,對於小人魚來說也不會太曬。

  我跟學長帶著他往島嶼後面的山坡上爬,礙於某個被螫出來的心理陰影,我還拉著學長繞過當時的那片樹林,而史前巨獸則是勾起唇角笑了一下,爽快表示:「再被蜂群追著螫出滿頭包也不要緊,我隨時可以幫忙。」

  ……不要以為我沒發現你的意圖,你的狼尾巴都在搖了!

  還有,小孩子還被你抱在手上,說話給我注意一點啊!

 

  而小人魚也的確好奇心滿滿,當他被學長托抱起來、伸出短短小小的軟嫩小手去拉扯路邊樹叢上的花朵時,我都忍不住捏了一把冷汗。

  曾經的我隨便搖棵樹都能搖出一個蜂窩掉下來,小小孩這麼亂揪會不會有問題啊……

  事實證明,衰小的只有我而已。

  我跟在後面,看著那對父子一個負責將人往前送、一個開心伸手隨便揪,一路上扯落不少葉子和花瓣,一度召喚出似曾相識的蜂群,不過那群彷彿在急行軍的蜜蜂只是繞著他們嗡嗡嗡嗡嗡一會兒,像是在判斷這次的目標能不能惹,發現不行後就直接離開了。

 

  ──沒想到這年頭,就連無人島上的蜜蜂也知道柿子要挑軟的吃嗎?

  到底有沒有這麼欺負人的啊混蛋!

 

  下山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在山頂吃過事先做好的三明治,所以我跟學長都不餓。

  小人魚基本上也不靠食物為生,他最主要的力量來源是夜晚滿天璀璨的星光,吃東西只是樂趣和另一個微不足道的能量來源,並不是太必要。

  不過他也像普通的小小孩一樣,經過一個早上的辣手摧花,大概也是玩累了,還沒走到他所熟悉的河邊就頻頻揉眼睛,帶上水霧的圓亮眼睛明顯有著睏意。

 

  「……想睡了?」

  「噗啾。」

 

  聽著那軟嫩的聲音明顯沒有早上的充沛活力,學長很快就將他抱回他在河裡的小窩,那裡有一區後來我們合力圍起來建造的水中小睡房,主要擺放著一張學長從守世界特意帶來的小床,完全符合水屬性種族的幼童睡覺用的規格。

  看著在藍色貝殼床裡縮成一團睡得十分香甜的小小魚影,我跟學長站在岸邊看了好一會兒,才默默地對看一眼,不約而同地放輕腳步、繼續沿著旁邊的路往下散步。

  我跟學長一邊走一邊隨意聊著,走出樹林之後,不知不覺來到當時我們一塊兒看星星的那片沙灘,這裡的擺設和當時的沒什麼不同,就是……白木小圓桌上的點心盒好像不見了,似乎又出現了某種謎樣道具。

  基本上,對於這座島總是會在不經意的時候跑出某種潤滑用工具,還知道套套會乏人問津乾脆就省起來的這件事──我已經不會感到訝異了。

  於是,我心如止水的隨意選了一張躺椅躺了下來,畢竟也算走了一上午,難免覺得有點累,能偷懶當然要休息一下。

 

  學長卻突然在我躺下的這張躺椅邊緣坐了下來,藤編的白色傢俱意外的耐重,感覺起來還滿穩固的,而史前巨獸慢慢湊近過來、俯身含住我的嘴唇,而後低聲問:「褚,想不想試試……在這裡?」

  「…………?」你這是在徵詢我意見的意思??

  但是你的手已經解開我牛仔褲上的金屬扣了啊大哥!還把拉鍊都拉下來了!

  不過,我想了一下,還是主動將手搭在學長的肩膀上,任由他將手伸進衣服裡,撩撥、愛撫……往更私密的地方摸索,在不知不覺間我攀抱著他的背,喘息的聲音逐漸變得粗重而明顯。

 

  嗯,我一定是被學長帶壞了。

  都是他用腹肌和美色勾得我跟他在大白天裡野戰。

 

  「唔嗯……」

  忍不住發出聲音的時候,我突然想到,魔龍總是嘲笑我跟學長每次約時間見面不把握機會開房間親熱,反而都在帶孩子,可憐吶。

 

  ──誰說每次都在帶孩子?

  我們也不用開房間,如果真的要做的話,整座島上有哪裡不能做?

  好,就這麼決定了,等到這次假期結束用這句嗆回去。

 

 

 


                      END.

 

我一直以為我早就把番外貼完了,原來還沒嗎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