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自我流設定注意,冰炎 x 漾漾

(跟時光律有一咪咪的關係,但兩邊故事各自獨立,可以當作是平行世界)

 

 

 

 

 

  地點: Atlantis

  時間:下午一點四十二分

 

  畢竟我現在是死亡人口,有鑑於不知道會不會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就突然穿越時空,所以被嚴格規定日常活動必須在黑袍大爺的監管下,導致我就算想單獨出門也沒辦法。

  不過其實我覺得宅在房間也沒什麼不好,學長還從隔壁房間拿來屬於「我」的那台筆記型電腦,要上網流覽網頁還是玩遊戲,我的監管人也不會管我,只是如果玩太久還不按時吃飯或休息就會被強行拎離座位就是。

  在剛拿到這台電腦時我就好奇地稍微翻了一下裡面的東西,最多是各種資料、報告和作業的檔案,分別地被存放在該科目的資料夾裡,檔名看起來有點私密的我就沒特別翻了,畢竟高三的我和高一的我雖然都是褚冥漾,但我覺得認真計較起來也不能算是同一個人,還是尊重一下原主人的隱私權。

  如果真要說比較特別的東西,大概就是一個專門用來存照片的硬碟,塞了大概有幾百G的照片。

  我還真的不知道自己有這麼喜歡拍照過。

  因此,我好奇地點開,然後就看到幾十個資料夾排開,格式非常整齊統一,都是日期加上地名,而有些地方是我熟悉的、一看就是位於原世界,有些名稱像是雪珞村、夕楓之丘、月落鏡之森、卡納多地下城……一看就是守世界的風格。

  任意點開幾個資料夾,迅速粗略地掃過照片,夾雜在風景中的人物照,裡面出現的只有我和學長,偶爾會有陌生的路人不小心入鏡,但這些一看就是我們倆單獨出遊的照片,有些合照的姿勢看起來還很親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個時空的我和學長在一起真的很快樂。

  當時感覺到臉頰的溫度瞬間竄高的我,連忙移動滑鼠將這些資料夾全都關掉。

  交往、談戀愛……這些事情之前都是從別人那裡聽來的,看到照片才有一種親眼證實的感覺,為了不讓接下來跟學長的相處尷尬起來,我沒有再去看那些照片,也還好學長的態度同樣沒有表現太過親暱。

  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黑袍大爺不會再隨便動手動腳了……我是說,用鞋底或巴掌問候人家的那種,就說了不要隨隨便便腦入侵就沒事了嘛!大家和平相處不是更好嗎?雖然我現在也知道了,嚴格說起來學長也是為了世界和平,但這種侵犯隱私權的行為真的辛苦他也辛苦我了。

  總之,目前我跟學長相處起來算滿輕鬆愉快的,學長本來就是那種溫柔又細心的人,雖然脾氣是真的很暴躁沒錯,但很多時候都是嘴硬心軟。

  現在的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我』會跟學長在一起,再這樣繼續下去要堅定自己不動心好像有點難度……靠啊怎麼想到這裡來了快住腦!這思路要是往後面腦補,我還真怕補出一齣過去與未來的褚冥漾為愛自相殘殺的修羅場,驚悚得讓人要起雞皮疙瘩了。

  我連忙甩一甩頭,專注在當前顯示於螢幕上的網頁。

  隨便點了幾個新聞看了一下,最後戳進線上影音的電影分類,我拿起手邊的耳機,決定還是挑部電影來看,讓刺激精彩的電影情節將我腦袋裡那些不該有的微妙想法洗得一乾二淨。

 

  不小心穿越到五年後的世界,最大的好處大概就是能一口氣補完好幾部系列電影。

  我在幾個月前看的一部全球瘋狂大賣座的英雄電影,是整個系列的第一部,但在直接快轉的這五年裡也陸續出過十部相關續作了,花了兩個半小時補完最後一部,我上網搜尋了一下消息,意外發現最新的一集電影也在半個月前上映了。

  怎麼辦?突然好想去看啊!守世界的電影院會進這種地球人看的英雄電影嗎?

  「想看電影?」學長的聲音冷不防從我背後響起,「這部的話,最近的一場是晚上六點十分,確定要看?」

  被無聲無息靠近的黑袍大爺嚇得完全呆掉的我,愣愣地點了點頭,接著我看見學長飛快地在手機螢幕上滑動幾下,淡然道:「票訂好了,去換衣服吧!」

  「喔、好。」我有些僵硬地站了起來,像是機器人似的完全依照指令去行動,等到我回過神也意識到自己的所在時,人已經站在原世界的大街上了。

  熟悉又好像有那麼一點陌生的市區,讓我開始研究著街道上的建築和店家,是不是跟記憶中的有所出入,直到被學長一個巴掌輕拍在我腦袋上不夠還用力揉了一把──

  「發什麼呆?走了。」接著我看到喬裝成黑色的馬尾,從帽子後沿垂落下來,隨著主人的動作而規律的擺晃。

  我愣了幾秒,趕緊小跑步跟了上去,總覺得頭頂還殘留著那有些冷涼卻讓人感覺無比溫柔的溫度。

  「要飲料或爆米花嗎?」排隊取票的時候,學長稍微側過腦袋問著。

  「好。」我點了點頭,仰頭迅速地看了上方的餐點價目表,「我想喝檸檬紅茶。」

  「爆米花呢?」學長指著櫃台旁邊展示的造型爆米花筒,那還是搭配這次電影主題的限量紀念版,金屬材質的銀色小桶子,外圍有著一圈全英雄集結的剪影和LOGO,整體看起來還滿酷炫的。

  不過我想了一下還是搖了搖頭,「一個人吃不完,不要好了。」學長也不像是對這種零食有興趣的樣子,最後剩一大堆沒人吃就太浪費了。

  「要甜的還鹹的?」學長直接忽略我剛才的回答接著問,大概是看我一臉猶豫又淡淡地道:「想吃就點,不用想太多。」

  「那、我要甜的。」

  等待排隊進場時,我一手捧著爆米花,另一手拿著飲料,再抬頭看了看安靜地站在我前面的學長,心裡總有一種奇妙的感覺──開心的、雀躍的,還有一點小激動……但我暫時將這些情緒的原因歸咎在對於電影的期待上,不讓自己有更多的想法。

  「傻笑什麼?」前面的人龍開始移動時,學長伸手將爆米花拿走,然後抓住我被迫空出來的那手,「跟好,別丟了。」

  「喔。」我就這麼愣愣地被拉進放映廳,直到爆米花重新回到我手裡。

 

  不愧是紅遍全球這麼多年的系列電影,開頭不到五分鐘就迎來一波劇情高潮,劇情雖然緊湊卻仍是把每個支線安排得有條不紊,最後匯聚成主要劇情,幾乎可以說每個片段都很熱血精彩。

  只是看到結尾半數以上的英雄都化成灰了,直到走出放映廳我都還有點反應不過來,腦袋裡都是最後十分鐘裡看到的畫面,差點順著人潮就往另一個出口走,被丟完垃圾的學長一手拎了回來。

  「清醒一點,別站著夢遊。」學長伸手輕拍了下我的臉頰,在我感覺到那乾燥的指尖傳來的冷涼、下意識抬眸跟他的目光對上時,還不忘再補一槍,「如果剛才是你去丟垃圾的話,恐怕會把自己也一起丟進去。」

  「沒、只是在想那個結尾,這也太出乎意料了……」我的反應大概算是最和平了,方才在散場時有不少人都在哀嚎,甚至我聽到有人直接大叫「WTF───!」,還是自帶回聲效果,餘音環繞全場還能帶來共鳴的那一種。

  「戰爭哪有不死人的?」學長說這句話的語氣很平靜,看向我的眼睛像是藏了很多東西,深沉卻又壓抑,彷彿無聲無息地醞釀著即將翻騰的浪濤。

  但最後那雙焰紅色的眸光掩去多餘的情緒,眨眼間就平息下來,如同被夕色徹底渲染的湖面,無風也無雨,掀不起絲毫波紋。

  ……對,差點忘了褚冥漾也算是在戰爭中不幸領便當的當事人,剛剛說話的這位還是身受其害的苦主。

  這真的不是一個安全的話題。

  我的求生本能告訴我,要是再繼續下去,怕是會很尷尬了。

  不過幸好學長大概也不想多談這個,轉而問道:「快九點了,餓嗎?」

  「還好,不怎麼餓,剛剛吃了爆米花。」我看著手裡幾乎見底的爆米花筒,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因爲我其實吃不到一半,大部分的時間都被緊湊的劇情吸引住了,只是隱約感覺到學長的手三不五時伸過來往裡面抓,最後的結果竟然真的快吃完了!

  「太甜了,還沾了一手的黏膩。」學長很適時的給了一句評語,只是那語氣聽起來頗為嫌棄。

  ……就算這麼不喜歡,你還是幫忙吃了這麼多啊學長。

  這讓我忍不住用難以言喻的目光望向他,當然很快就在略為兇狠的瞪視中縮了回去。

 

  街道上的餐廳陸陸續續開始打烊,賣宵夜小吃的店家倒還不少在營業中,不過我跟學長都不是很餓,乾脆就在即將休息的咖啡店外帶兩個潛艇堡和兩杯飲料,到附近的美術公園吃。

  在有風持續吹拂的情況下,還沒進入盛夏的夜晚其實還滿涼的,我們挑了一張位於成排的行道樹旁的石頭長椅坐了下來,距離那些正在散步或慢跑的人群稍微遠一些。

  樹葉被不時竄過的風吹得沙沙作響,我突然覺得這樣的氣氛很安靜,但感覺也不算太差,就算不遠處偶爾會傳來高聲談笑的喧鬧,認真回想起來,先前跟學長很少有這種單純是為了娛樂而出門的行程,因為就算原本沒什麼事,往往都會招來一些有的沒的。

  像是最早在KTV的唱歌,還有過年那次的輪船渡假。

  不過當我想著難得可以「快快樂樂出門,平平靜靜回家」時,旁邊的樹上突然跳下來一隻白貓。

  牠慢悠悠地晃著尾巴走了過來,然後就在前面的石磚上端端正正地坐下,圓亮的眼睛一直看著我們,像是眼前的這兩個人讓牠感到好奇,而且還有著極為濃厚的興趣。

  然後,牠很快就讓我體會到話不能亂說,更不能亂想,特別是身上還有妖師血脈的時候。

 

  「喵、喵喵喵──」

  「喂喂!等等、你也爬得太自來熟了吧!」

  這是什麼貓!哪來的野貓會直接往人的頭上爬啊?而且牠不止是爬,牠那粉紅色的小鼻子還一路從我的腳聞到腦袋,活像我是根會走路的木天蓼,讓牠貓大爺抵擋不住吸毒的慾望。

  「……噗。」

  見證這一幕的黑袍大爺不但袖手旁觀,竟然還幸災樂禍地偷笑!

  「學長!」快點阻止牠啊等一下真的把我當草給啃了怎麼辦?!

  當看戲的那一位終於肯伸出他寶貴的援手時,我不用照鏡子也知道自己現在看起來肯定是相當狼狽,但我能怎麼辦?只能哀怨地瞪了一眼被學長趕到旁邊的貓大爺,而那隻白貓還不以為意地甩了一下尾巴,接著抬起前腳舔了舔,悠閒自在地開始洗臉。

  ……我這不止是被貓霸凌了,還被牠不屑地無視了!

  這還沒完,當我將手邊的垃圾整理一下,準備和學長回學校時,那隻貓大爺又跳了過來,這回還直接爬進我衣服背後的連身帽裡,動作快又迅速,彷彿做過無數次的熟練,然後還窩著不肯走了!

  你不止把我當木天蓼,還順便當你睡覺的窩啊快下去──!

  學長大概是覺得這個畫面實在太娛樂他了,所以再度袖手旁觀了一會兒,最後他涼絲絲地說了一句我完全料想不到的話──

 

  「看來牠跟你有緣分,那就帶回去吧!」

 

  ……等下,我沒聽錯吧?帶這位貓大爺回去幹嘛?

  盡情地踩在我的腦袋上作威作福嗎?!

 

 

 

 

 

 

                            TBC.

 

 

猜猜貓大爺是誰!!!!(答案也太明顯(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