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冰炎 x 漾漾

本篇收錄於:《歸,依我心》

 

 

 

 

 

  不用千言萬語,不用誓詞言靈;

  只要是你最誠摯的心意,哪怕是無聲無語──

 

  就算只有伸出手給予的體溫,都能傳達至我心。

 

  *

 

  清場後的病房,靜謐到可以很老梗的形容連一根針掉到地面上的聲響都聽得很清楚,學長沒再開口,我只好努力的想著要如何打破沉默,一雙手還下意識的扯著蓋在身上的被單。

  「學長……?」得到了那雙紅眼瞥過來的視線一枚,我有些怯生生的繼續問,「你的身體……還好吧?」

  「哼。」冷哼一聲,學長越發兇狠的視線瞪過來,道:「比起你我現在好得很!這一年來你到底都幹什麼去了?把自己照顧成這副德性?!」

  「……我真的只是不小心感冒啦!」下意識縮了縮脖子,即使過了一年,學長的餘威仍在。

  「上回在時間之流我不是叫你好好休養?我一不在就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很大膽嘛!褚。」隨著語氣越來越危險,還有那異常明顯的笑容讓我很想跳下床直接逃出病房。

  冤枉啊大人!這些日子以來我連熬夜都不敢了,更別說是虐待自己的身體,這一年已經可以說是我的作息最健康的時候了,況且之前天天進補都沒法將我的體重給養回來,我也很無奈啊!

  以前身邊的人還會時常送我點心或是找我去喝下午茶,大戰結束後卻被以調養身體為由,垃圾食物一律禁止。我已經很久沒有接觸到糖份堆砌成的甜食了,不只是體重回不來,我連心靈的撫慰也失去了。

  嗚嗚嗚,我好想念入口即化的鮮奶油、微苦滑順的巧克力慕斯、香甜綿密的布丁……

  『啪!』突然迎面砸過來的枕頭,讓我瞬間從往日美好的甜點回憶回到現實。

  「我聽不到,用講的。」扔枕頭過來的兇手,還一臉嫌惡的補上一句,「把口水擦一擦,髒死了!」

  ……原來我已經忍不住連口水都流下來了。

  連忙將口水擦掉的同時,我偏過頭觀察學長現在的狀況……情緒起伏成這樣連大氣都不喘一個,還能十分有精神的瞪著我,看起來靈魂跟身體協調真的很順利,這樣我就放心了。

  雖然髮色依然是像火焰一般的紅,不似以往是銀中帶著一抹紅色流光;雖然現在是靜靜地坐在病床上休養著,不像過去彷彿是HP無上限的魔王到處出任務……不論如何,即使還不如從前,至少,學長已經歸來了。

  不是如月華般銀色剔透的靈魂,也不是被操控而空洞無神的軀體。

  而是活生生、完整的,就在我的眼前,會生氣、會瞪人、會凶狠的看著我惡聲惡氣的說話。

  過去這一年的等待,各種心情都曾經有過,不安、擔憂、惦記、牽掛、盼望……不管是什麼,現在都彷彿雲煙一般,包圍著自己的心,然後飄散而去,最終只留下值得的喜悅。

  不知道是難掩激動的興奮,還是突然又燒起來體溫,在我的眼前濛上一層水霧,撫著額頭覺得腦袋裡的東西好似全都被揉成一團麵糊,全身像是棉花般沒什麼力氣,體內覺得像是有火爐在悶燒般,但是身體卻感覺到有冷意從四肢蔓延上來。

  映入眼裡的學長身影變得模糊,我揉著眼睛,試圖讓視線清楚些……等待了這麼久,希望能再注視那久違的身影多一點時間。

  「褚!」耳邊傳來帶著焦急的呼喚,然後我感覺到身上的床單被掀開了一角,旁邊的位置陷了下去,再來就是身旁傳來久違又熟悉的冷香……

  當雙手被一手握住,緊接著身體被攬進略微冰涼、卻讓我感覺到安心的懷抱裡時,我努力地睜開眼睛,看見學長的臉龐近在眼前……「學長…?你可以……下床嗎?」

  「你先擔心自己吧!」學長低聲匆匆說著,原本握住我雙手的掌心改為覆上我的額頭,「嘖!怎麼這麼燙……」

  沒多久,我聽見有陣腳步聲急急忙忙衝進病房來。

  「亞,我不是說過你還不能下床……」

  「少囉嗦!快看褚到底怎麼樣!」

  「哎呀,你是跟他說了什麼,情緒一個激動體溫又升高了!」

  「藥呢?還不拿來!」

  「你也稍微等一下……」

  後來學長跟輔長好像在爭論什麼,但我實在是沒辦法聽得清楚,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身旁那既熟悉又懷念的體溫。

  「褚,張嘴……」學長的聲音再度隱約傳來,但我下意識不是聽話的張開嘴,而是伸出手,然後被學長握住。

  「學長,你不要再離開那麼久……!」

  等待了好久、期盼了好久,從悲傷絕望一路祈禱祈求直到迎來了希望曙光,大戰以來的疼痛與煎熬,不想、也不要,再經歷一次。

  這樣的痛,一次就夠刻骨,一次就能夠記一輩子。

  滿懷的慶幸與喜悅,卻隱隱約約有個害怕的枝枒突然冒了出來。

  『回歸』──返回、歸到,也就是……回到原本屬於他的地方。

  學長本來就是屬於千年前的人,為了躲避詛咒與災禍才隱藏名字被委託給無殿帶來千年後的世界,現在詛咒解除了、鬼王也在大戰輸得一敗塗地……所以,再也不能在一起了嗎?

  「你會不會……回歸之後就留在那邊不回來了……」我低聲說著,帶著點希望答案是否定的祈求,任由學長近在咫尺的臉,在我視線裡隨著又忍不住溢出的眼淚,模糊成一片晃蕩的瀲影。

  而我被學長握著的手,也忍不住用力反握回去。

  彷彿這樣緊緊抓著,他會就一直在這裡,哪裡都不會離去。

  即使我心裡很清楚,學長會到千年後來,是千年前的悲劇與命運,而如今詛咒已經被黑山君處理掉了,學長要回到屬於他自己的地方,也是應該的。

  可是、可是……

  在時間之流那時候,學長就說好了,會陪著我面對所有事情,不管是未來還是未知,「你說過的…會陪著我……」

  「我就在這裡。」學長的聲音聽起來帶點無奈,但卻十分的堅定,「不管我去了哪裡,最後都會回到這裡。」

  心中最後的那點不安,就這樣被這句話給輕易撫平。

  放心下來之後,我順從的張開嘴,讓學長將藥水灌進來,從喉間滑過的液體,完全感覺不到苦澀,反而有種清爽的甜味。

  情緒得到了抒解,再加上藥水很快的發揮效果,沒多久我就覺得身體輕鬆不少,腦袋也沒有那麼沉甸甸的難受,能夠很安心、很舒服的躺在病床上,專心感受著被學長握著的掌心,傳來的微涼體溫。

  「噢嗚,好甜蜜的小倆口,真教人羨慕。」

  「吵死了,你可以滾出去了。」

  「這就是所謂的『新人送進房,媒人踢過牆』嗎?亞,你好狠的心……」

  「你可以死了!」

  『碰!』的一聲,病房內突然響起什麼重物撞上牆壁的巨響,如同一年以前,保健室經常上演的戲碼一樣……

  不過我完全沒感覺到身旁的學長有起身的動作,他握住我的那隻手也沒鬆開過……那他是怎麼辦到的?

  不要跟我說他待在時間之流與冥府交際之處沉睡的時候,還可以順便練腳力!

  我忍不住睜開眼睛,學長在此時正好轉回視線,他偏過頭看著我,正好目光相對。

  然後,學長揚起很輕微的弧度,說著那句久違的囂張話語,「因為我是黑袍。」

  學長不是說他聽不到我在想什麼了?難道是唬我的?!我不自覺的睜大眼睛,瞪著時常懷有惡趣味的黑袍大爺。

  「光看你的表情也知道你在想什麼。」學長彈了一下我的額頭,似乎是感覺到我的體溫還是略微偏高,他不悅的皺起眉,道:「閉上眼睛,睡覺。」

  「噢……」有點捨不得閉上眼,但是在學長又逐漸兇惡起來的目光瞪視之下,我還是乖乖闔上眼休息。

  「亞,過了一年你還是這麼狠啊……也不體諒一下我這把骨頭……」

  「再吵我就直接拆了你!」

  「請您別再打擾他們休息了……冰炎殿下,您的藥在這裡,請服下吧。」

  「謝謝你,月見。」

  「亞,那我呢?我為你勞心勞力、犧牲奉獻,就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但你連一個好臉色你都沒給我,而如今你卻……啊啊啊──!」

  「嘖,真夠煩的!」

  「……就叫您別打擾病人休息了…」

  意識逐漸遠去的最後,聽見的是再度響起的轟然巨響,以及學長的不屑、月見的無奈。

  在最後那麼點細碎的交談聲平息之後,我落入了平穩的睡夢裡。

  而且,是許久不曾體會到的安詳寧靜。

 

  這一覺不知道睡了多久,醒來的時候,病房裡的熱鬧景象直接讓我愣在當場……

  我這是眼睛抽筋還是還沒睡醒?哪來這麼多名會發光的精靈啊?!

  而在精靈群當中,我發現被團團包圍、看起來非常不悅的學長,旁邊還站著賽塔。

  「你終於睡醒了。」學長突然看向我,然後他身邊的精靈們也循著他的視線通通看了過來。

  除了賽塔是帶著友善關切的目光,我在其他精靈的眼神裡,看見了打量、審視、冷淡……甚至還有其他些說不清的情緒。

  我扯著蓋在身上的被單,突然有種想拉起來遮掩住自己的衝動。

  「還有哪不舒服?」學長丟下身旁那群精靈,很快地走到床邊,賽塔也跟著移動過來。

  「……沒有。」我輕輕的搖頭,但學長直接對著門口喊著,「提爾!」

  沒幾秒,我看見輔長走進了病房,臉上堆滿了笑,「漾漾小朋友,你終於睡醒了,還好趕上了呢!」然後他靠過來替我做簡單的檢查。

  「趕上?」我一臉疑惑的問著。

  「亞殿下堅持要等漾漾醒來才要啟程,幸好漾漾在時間內醒來,這樣就不會拖延到行程了。」一旁的賽塔微笑著簡單解釋。

  「學長……你要回去了?」我看著學長,扯著被單的手,現在卻完全不敢再伸過去。

  「我去去就回。」學長抓起我的手,往我手心塞入一樣橢圓型東西,「這個先寄放在你這,敢弄丟你就死定了。」

  「我、我會好好保管的。」學長還抓著我的手所以我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是既然是學長交代給我的,為了身家安全就算是個瓶蓋我也絕對不能搞丟啊!

  「你給我好好照顧自己,要是我回來又在醫療班看到你……哼,你知道的。」學長冷笑了一聲,自動省略後面的警告

  要知道,這種沒說出口的威脅最可怕……我默默吞了口口水,乖乖用力點頭。

  「亞,有我在,你不用擔心啦!」輔長檢查完之後,一副只差沒拍胸口保證的模樣說,「漾漾小朋友我會替你照顧,你就安心的回去吧!」

  「要靠你這傢伙我才擔心。」學長瞪了他一眼,語氣十分之不屑。

  「亞殿下,時候到了。」那群精靈時間抓的剛剛好,正好在輔長又要開始發作之前打斷這邊的談話。

  「嘖!」學長直接冷嗤一聲當作回應。

  然後他伸手用力揉了一下我的頭,才轉身走向那群精靈──也就是他的族人們。

 

 

  看著那身影在擁簇下消失在病房門口,連回頭都不曾有。

  但我知道,他一定會回來的,而且很快。

 

  我帶著微笑回應因擔心而輕拍著我的頭頂的賽塔,給了他一個我沒事的眼神。

  然後,我低頭看著躺在我掌心上的東西──

  冰銀色的幻武大豆,流轉著焰紅色的光采。

 

  吶,烽云凋戈,我們一起等學長回來吧。

 

 

 

 

 

 

                         TBC.

 

 

 

 

 

 舊文黑歷史繼續整理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