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自我流設定注意,冰炎 x 漾漾

 

 

 

 

 

  地點:Atlantis

  時間:上午十點三十二分

 

  「喵喵,這是夏碎哥的代導學弟,一年級C部的學生,名字是白陵陽。」千冬歲很快就為我們兩個互相介紹一下,「她是我的同學米可蕥,是鳳凰族,也是醫療班的人。」

  喵喵那雙暗綠色的眼睛眨了眨,很友善的過來拉住我的手,「叫我喵喵就可以了,因為我很喜歡帶著貓咪出門,所以大家都這樣叫我。」

  親眼見識過白貓王的我點了點頭,乖巧地打著招呼,「妳好,喵喵…學姊。」

  「白陵陽?」喵喵偏著頭頓了一秒,又接著道:「那叫你陽陽可以嗎?」

  「可以的,我身邊的人……呃、也是這樣叫我。」依照腦海中的記憶片段,白陵陽的父母是這樣叫沒錯,還有剛回來的時候遇到隔壁鄰居阿姨也是這樣喊的,大概跟以前叫「漾漾」的感覺差不多吧!

  「陽陽啊……不錯,挺順口的。」輔長環抱著胸口,點點頭,然後又一副很懷念的模樣,「而且音也挺相近的。」

  一瞬間,喵喵帶笑的表情垮了下來,就連千冬歲也是微微地垂首,看起來神情哀傷而低落。

  我想我應該知道他們如此反應的原因,但我也只能保持沉默,什麼也不能多說,靜靜地看著他們,沒多久還是於心不忍的偏頭望向牆壁發呆。

  「好啦,也不是徹底絕望的事,只是目前沒有消息而已,總有一天會找到的!」輔長走過去分別拍了拍喵喵和千冬歲的肩膀,嚷嚷道:「打起精神來!小朋友們年紀還這麼小就成天傷春悲秋的怎麼可以?拿出你們的青春活力奔向夕陽吧!」

  ……如果我沒有看錯時間,現在應該還沒中午吧?哪來的夕陽!

  不對、誰要奔向夕陽啊?!又不是什麼勵志熱血青春劇!

  我有些黑線的將腦袋轉了回來,繼續無言地看著他們,方才那壓抑的氣氛三兩下就被粉碎不少。

  「陽陽,你知道一個叫褚冥漾的人嗎?」千冬歲突然問。

  我愣了一下,直接搖搖頭,「……不認識。」

  嚴格說起來,白陵陽應該是不認識褚冥漾的,因為先天力量的事情,我以前的記憶就被封鎖過了,估計為了安全起見,我猜然也不會讓太多人知道,而我進入學院、開始接觸守世界的時候,白陵陽早就出事了,更不可能會因此聽說。

  「是唷,那你認識白陵然嗎?感覺你們名字好像。」喵喵也接了一句。

  然的話,白陵陽確實是認識,不過似乎來往也不是怎麼親密,就我所知的記憶裡,他們只見過兩次,而且還是幾乎全族到齊的場合,被父母一起帶去的那種。

  「我想……我應該、認識。」對上他們有些困惑的目光,我考慮了一下,還是給了一個略為模糊的答案,畢竟我現在的姓氏太特殊了,「呃、那個,我先前發生過意外,休養了很長一段時間,過去許多的事情都記不得了。」所以你們想問些什麼的話我也說不出來的。

  我這個理由倒也沒用錯,黑山君只給我白陵陽的部分記憶,確實所知有限。

  只求白陵一族的人別太快找上門,因為大概除了然和老姊之外,我一個都不認識,惹出什麼麻煩那就不好了。

  「陽陽……」喵喵一臉抱歉的看著我,語氣充滿關懷,「沒關係,我們可以一起製造新的記憶,以後喵喵會陪陽陽一起玩的。」

  「嗯,之後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能找我和喵喵……還有萊恩,之後再介紹你們認識。」千冬歲也跟著附和,接著他舉手做了一個彈指的動作,一支異常熟悉的手機出現在他手裡,「我把我們的手機號碼都輸入進去了,有事可以隨時聯絡。」

  同學,謝謝你的好意,不過也不要學歐蘿妲一樣摸人家的手機還摸得這麼快速又順手啊!

  我有些囧的把我的手機接了回來,重新放進背包裡。

  這時敲門聲又響了起來,不過沒人過去開門,而是在兩聲過後就從外面被打開了,我趕緊閉氣,看著外面走進來好幾個應該是醫療班的人。

  「好啦,人手回來我也該開工了。」輔長朝我們擺擺手,一副送客的樣子,「大人要開工了,你們這些小朋友快回去做你們該做的事吧!」

  於是,我用力憋住一口氣,盡量保持目不斜視的狀態,跟著千冬歲他們火速離開保健室的走廊。

 

  走過幾個彎來彎去的迴廊,千冬歲和喵喵領著我來到那棟外觀看起來像是溫室造型的餐廳。

  我們在噴水池附近找了位置坐下來,喵喵問了我有沒有什麼不吃的東西,得到我搖搖頭作為回應之後,就拉著千冬歲去點餐了。

  如同當年第一次來的時候一樣,他們點了很多東西,我剛起身正想著要過去餐廚台幫忙拿的,突然出現的夏碎學長卻把我輕輕地按回椅子上,說了句他去就可以了。

  等到他們回來之後,我們佔的這張明明可以坐十個人的大桌子,還差點放不下所有的餐盤。

  「逛了學院感覺怎麼樣?」夏碎拿了盤像是日式蕎麥麵的東西,微笑地問著我。

  「…很大、很漂亮。」還有也很驚悚、很刺激,相對程度上根本是呈現完全正比。

  千冬歲也伸手拿了盤冷麵,瞥了我一眼之後道:「陽陽在保健室外的走廊看到一排等待復活的學生,臉色有點差,不過沒有吐出來,還算不錯。」

  ……謝謝你的補充,不過可以不要在吃飯的時候讓我想起那慘絕人寰的噁心景象嗎?

  我看著面前沒吃幾口的肉醬麵,一瞬間覺得失去了胃口,只得狠狠甩了下頭、試圖將那畫面從腦袋裡甩出去。

  夏碎學長看起來有些無奈的笑了笑,貼心地拿了一杯接近透明的飲料放到我的手邊,「蜂蜜檸檬水,覺得不舒服就喝一點。」

  我道過謝之後,立刻拿起它喝了一口……確實是味道很正常的蜂蜜檸檬水,目前看來也沒有什麼守世界專屬的副作用(像是喝汽水能把人給喝到氣爆的那種)。

  「陽陽,別害怕,開始學習之後會越來越習慣的。」喵喵一手舉著叉子,一手握著拳頭給我打氣。

  「……好。」我只好應了聲,心裡只覺得明明已經讀了將近一年我還是沒有辦法習慣殘缺的屍塊或是血紅色的臟器在我眼前晃啊!

  「學弟,你應該是完全的新人、收到入學通知時才知道守世界的事?」夏碎學長確認似地問。

  「嗯、算是。」畢竟我現在的角色設定是以前的很多事都不記得了嘛,就算知道也早就都忘得差不多了。

  「那是正常的,保持平常心學習,不要太過心急。」夏碎溫和地微笑著,安慰了我幾句。

  後來夏碎學長接話改聊起選課的事,成功轉移了我對腦袋裡還殘留的那些血肉模糊畫面的注意。

  千冬歲開始跟我分析所有基礎課堂、進階課程和特殊課程的優缺點,喵喵則是大方告訴我她的課表要怎麼排、希望有機會能一起上課什麼的,夏碎偶爾插上幾句他的看法和建議,我順便將以前選課時沒注意、後來遇上也沒特別去問學長(免得被揍)的幾個小問題一併問了。

  一頓飯的時間就讓我把選課表也確定個七八成了,倒也省了一些事,希望這次的課表能使我的存活率和安全指數比以前高才好。

  「陽陽喜歡吃甜點?」喵喵大概是看到我吃完一個布丁又伸手拿了一個,乾脆直接推了好幾份蛋糕到我面前,「那這些都給你!」

  「不、一個蛋糕就行了,我差不多要吃不下了。」我連忙阻止她把剩下的點心盤子全推給我的舉動。

  「吃不下別硬塞,以後多的是機會來吃。」夏碎喝著熱茶,淡淡地說著。

  差不多吃飽喝足後,千冬歲他們大概是聊起任務上的事,我不好插嘴,安靜地坐在旁邊放空。

  只是昨夜沒出現的睏意,幾乎是連本帶利的趁我現在吃飽飽的時候全跑了出來,我連打了三個呵欠、又拿了杯熱茶喝了幾口,還是睏得厲害,估計眼皮閉上超過三秒我就會當場睡著。

  「學弟,我先送你回去吧。」夏碎學長輕輕地拍了下我的肩膀,見我抬頭之後帶起微笑,「開學前一天我去接你,順便幫你搬宿舍,記得提前將行李準備好。」

  「好,麻煩夏碎學長了。」我點點頭,記了下來。

  向千冬歲還有喵喵道別之後,夏碎學長讓我從椅子上站起來,然後閉上眼睛。

  感覺周圍的談話笑鬧聲在一瞬間被消音,但接著又響起來的是熟悉的街道喧鬧聲。

  我睜開眼睛時,已經站在自家大門前。

 

  ■

 

  夏碎學長送我回來之後,我扔下背包直接倒在客廳沙發上睡得昏天暗地。

  等到醒來的時候外面天色已經暗了下來,我胡亂抓了抓亂翹的頭髮,發現已經是晚上七點多,肚子也有些餓了,去浴室洗了把臉就拎著錢包出門買晚餐。

  因為懶得走太遠,所以經過一間生意看起來還不錯的快炒店就直接買了一份炒麵,又在隔壁的飲料店買了杯西瓜汁。

  坐在客廳稀哩呼嚕將麵吃完,我稍微收拾了下桌子,一邊吸著西瓜汁,一邊拿遙控器轉著電視頻道。

  下午好像睡太多了,這下子晚上還睡不睡啊……難不成又要搬一堆書打發時間到天亮?

  我有點懊悔剛回來的時候沒先設個手機鬧鐘再倒下去睡。

 

  「露出那種表情是很難喝?可我記得味道還不錯啊。」低沉的男人嗓音突然在旁邊響起。

  「噗──!」我嚇了一大跳,被剛喝進去的西瓜汁嗆了一下,紅色的果汁立刻貢獻給桌面,「咳、咳咳……」

  「年輕的孩子就是這麼毛毛躁躁,小黑沒有用他愛與鐵血的手段好好調教你啊?真是難得。」青年爽朗地笑著。

  「白、白川主……您怎麼會在這裡?」我瞪大眼睛看著他,隨即想起黑山君的交代,可是目測眼前這位是用本尊啊!怎麼可能有辦法把他的腿給打斷?!

  「小黑是不是對你說了看到我就先斷我手腳之類的?」青年一副「我什麼都懂」的洋洋得意模樣,笑容更加燦爛,「有幾回前來抓我的府君也都是這麼說,但最後他們都很『艱難』的回去了,需要我詳細解釋一下過程嗎?」

  「不了,謝謝。」肯定不會是什麼能聽的事,還是不要知道對心臟比較好。我一秒就回絕。

  「放輕鬆一點。」青年四周看了一下,在單人座的沙發上坐了下來,疊起雙腿、一副優雅又愜意的姿態,「回到原本世界的感覺如何?」

  「唔、還行…吧?」我撓了撓臉,雖然心情挺感慨複雜的,但至少看到以前的朋友都過得很好還是滿開心的,不過看著眼前的青年,我猶豫了一下還是將心中的疑問說了出來,「請問您……為什麼要讓我回學校念書呢?」

  如果是嫌棄我連高中都沒念完的這個理由,我相信是有的,發言完全是白川主的風格,但我又覺得事情應該沒這麼簡單……感覺他絕對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黑山君或者知道只是沒有明確對我說,所以還是只能問本人了。

  「一半的原因是想讓你幫我一點小忙。」青年臉上的笑意更加愉悅,對著我眨了眨眼,然後將手伸到我面前,原本握著的手攤開時,掌心躺著一小塊黑色的寶石,像是從一大塊當中碎開的一小部分,色澤有種形容不出來的奇異光芒,「我正在尋找像這樣的東西。」

  因為太特別了,所以我只看一眼就把這東西的樣貌深刻地印在腦海裡。

  突然有幾條訊息在我意識裡快速刷過,我還沒來得及反應,青年用另一隻手在我前額一點,剛剛一瞬閃過的東西什麼痕跡也沒留下。

  「這個東西散落在各個世界裡,大小不一樣,範圍很廣但數量稀少,不只是原世界和守世界,就連神界也都有,如果你找到就先幫我收著。」青年收回手和碎寶石,還很俏皮地用食指抵住嘴唇,「小孩子還不需要知道這麼多,這件事必須絕對保密,知道嗎?被時間的告密者知道的話會很麻煩的。」

  「我知道了。」我點點頭,將這件事牢牢記住。

  「另一半的原因是,你真的太年輕了。」青年輕輕地笑著,語氣卻是帶了幾分嚴肅,「在時間之流中,每一個選擇、每一個決定都能劃出水痕、帶起漣漪,當數個選擇和決定接連產生時,就有可能會改變時間之流的方向,不管是哪個世界都比你想像的還要殘酷,時間洪流的巨變、命運軌跡的偏斜,總有一天你必須獨自面對。」

  在離開時間交際處前黑山君也跟我說過類似的話,所以我能明白他們有著相同的顧慮──大概是擔心我不好好累積些經驗值,總有一天可能會有某個世界毀在我的手上…吧?

  我就好比是一個剛進入新手村不久的初心者,卻意外闖進某個等級很高的祕密副本,在開始通關之前,又被系統大神踢出去適合的地圖練等,以免碰到怪就被秒殺。

  總之、無論是為什麼,我都必須好好學習才行。

  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到,也相信這個世界終究會肯定我的努力。

  「呵呵,認真的孩子才會遇到好事喔!」青年笑了笑,「今天新生訓練過得還不錯吧?聽說一入學會有一些文件要家長簽名的……那些文件呢?」他一說完,也沒等我有什麼反應,從空氣中抽出一個很眼熟的資料袋,就像是我放在背包裡的那一個。

  摸人家的背包要不要這麼順手?你們這些人知道隱私權要怎麼寫嗎?!

  「很久以前就聽人說過,只是一直苦無機會體驗,今天總算能體驗一次監護人幫小孩簽名的感覺。」青年興匆匆地說完,又憑空摸出一樣東西──是我的鉛筆盒。

  「喔喔──你竟然私藏這不錯的東西?」青年從裡面拿出那個還在扭動的數字「9」,「這東西就給我吧,我用別的跟你交換。」

  他一彈指,一隻雪白到微微發光的小鳥朝我飛了過來,然後在我周圍繞了兩圈,一記光芒炸開後消失無蹤。

  我覺得褲子口袋那一帶的皮膚感覺到一陣發熱,我將放在裡頭的墨玉拿了出來,發現它的底下突然多了一個漂亮繁複的白色繩結。

  「一個『契機』,你總有機會用得到。」青年揚唇微笑著,從鉛筆盒裡抽出一支原子筆,繼續興致高昂地翻著那幾張資料表,很自得其樂的找欄位簽字。

  ……我說、這不會才是你讓我重回校園的真正目的吧?就只是為了體驗一下當家長的感受!!我瞬間囧到不想多說什麼。

  不對、等等,你不會正大光明的簽了「白川主」上去吧?我還想低調做人啊老大!

  「不用那種表情。」青年樂呵呵地笑著,很大氣地擺擺手,「實力不夠的人看不穿我的字,而有辦法看穿的人也不可能會多說些什麼。」

  ……您這都算強買強賣了,我還能再說些什麼呢?

 

  最後,我必須說,幸虧有白川主突然登門造訪,讓我晚上根本沒有睡不著的困擾。

  和他那席不到一個鐘頭的對話累得我還沒十一點就睡得不省人事了。

 

  ■

 

  就算中間有幾年的空白,白陵陽還是有長高了一些,所以衣櫃裡的衣服有一半都不合身了。

  再者,都上高中了,裡頭絕大部分都是小學生風格的衣物也不大合適……我一點也不想穿海O寶寶的T恤啊!

  挑來挑去只整理出少數幾件還能穿的,所以只好找一天下午去商店街逛逛,好補幾套衣服,省得需要便服的時候沒得穿。

  開學的前一天早上,我收到制服後沒多久,也收到夏碎學長的簡訊,大意是工作上出了點小問題走不開,所以會請同行的朋友接我去學校,最晚中午會到。

  我將新制服收進行李箱,坐在客廳繼續發呆。

  就在牆上的鐘即將來到十二點整的時候,門鈴響了。

 

  我趕緊起身去開門,卻在見到門外那道身影時被狠狠地嚇了一跳。

 

  「學、學長……!」

 

 

 

 

 

                            TBC.

 

 

 

 

 

 特典最後努力中←

等等12點要去對面全家蹲點等預購特傳!(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