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原作背景,冰炎 x 漾漾

本篇收錄於:《歸,依我心》

 

 

 

 

  心之願、願之言、言之力………所求的,都是同樣的事。

 

  不管需要付出什麼代價、不管必須失去什麼;

  用盡心意、用盡期待───只願你歸來。

 

 

  *

 

 

     接下來的好長一段時間,我持續過著不知今夕是何夕的養傷生活………呃,應該也沒多長啦!我剛剛醒來的時候,問了正好在一旁的月見,距離我第一次醒來其實才過了一個星期,而距離大戰結束正好兩個星期。

  不過不知今夕是何夕倒是真的,有時候醒來是半夜,身邊沒有半個人,靜靜的盯著天花板發呆一陣子又會昏沉沉的睡去;有時候醒來是白天,會看到月見正好在診視我的情況,聽說控制黑暗氣息是月見比較擅長,所以現在我是歸他負責。

   輔長說,那把傷我的黑刀是用詛咒和黑暗氣息打造而成的,經過鑑定為鬼族高等兵器,因為我的傷勢過重,黑暗氣息也無法拔除,只能集中在右手,因此復原的速度很緩慢。

  『被砍到沒有當場扭曲成鬼族,已經算你運氣好了喔!』輔長後來以凝重又是鬆口氣的語氣說著。

  所以真的要慶幸我那時候沒有直接掛點,不然掛掉之後真的變成鬼族,只有等著被一起清除掉的份了。

  目前我身體裡的黑暗氣息雖然被集中在右手,但是仍對我的身體造成不小的影響,因此我到現在依舊是昏睡的時間多,而且無法正常飲食,只能吃流質或是比較軟爛的食物。

 

     「褚同學,現在感覺如何?傷口還痛嗎?」月見盯著裝著藥的透明球體,評估著止痛劑的藥量。

  「嗯……應該、還好。」我通常會控制在脖子以下盡量不要活動到,免得不小心牽動到傷口又是痛得齜牙咧嘴。

  「那麼止痛劑的藥量就維持原來,如果覺得有好轉也請告知我,我會試著慢慢減少藥量。」月見放開透明球體,帶著溫和的微笑說著。

  「麻煩你了……」我輕輕的點頭。

  「不麻煩的。」月見的笑意多了幾分,繼續道:「比起其他袍級,褚同學真的是很合作的病人,不像我弟弟越見負責的那些病人,還得想盡辦法把他們關起來休養。」

  希望那些病人裡沒有我認識的……不,如果是我認識的黑袍們的話,那倒是非常的有可能,袍級不講理還有講不聽的程度也是和他們的袍級成正比的。

  又聊了幾句之後,月見問道:「你今天的精神看起來好像比較好,要坐起來嗎?」

  「嗯。」看樣子我今天的精神真的比較好,沒有像之前那樣昏昏沉沉的,起來坐一下也好。

  得到我同意的回應之後,月見小心翼翼地扶起我,然後替我在背後塞了枕頭,讓我坐得比較舒服點。

  「呼……謝謝。」真正坐起來之後,才感覺到一直躺著是有多麼的腰痠背痛啊!

  「不會,看來今天的訪客不會失望了。」月見微笑的說著。

  訪客?會是老姊跟然嗎?想想在那天醒來之後除了輔長和月見就沒再見過其他人了。

  話說回來,原來我還能會客表示我還沒到謝絕會面的那種嚴重程度吧?我現在比照原世界應該算是住在加護病房的等級吧………看著門口出去就是月見的工作房間和休息空間,我如是想。

  「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喔……他們幾乎每天都在這個時間來呢!」月見看看時間,對著我說完就走了出去。

  喂我說你好歹也跟我說一下是誰讓我先有心理準備吧?如果是五色雞頭我不就等著再去鬼門關前走一次?!

 

     「漾漾?!漾漾你終於醒了!我們都好擔心。」

     在我胡亂猜想訪客會是誰的時候,喵喵提著籃子輕手輕腳的走進病房,看到我坐在床上正看著向門口,相當驚喜的模樣說著,但是說完之後眼淚馬上就掉下來了。

   「呃、喵喵……不好意思…讓你們擔心了。」看著喵喵突然就哭了出來,我整個慌了手腳,我不會應付的場面有很多,其中一項絕對有女孩子在我面前哭啊!

     嗯,然後那個、其實我醒了也一個星期了,只是可能你們來的時候正好我都是昏睡著,而我醒來的時候通常只看得到月見。

  不過雖然只有兩個星期,卻感覺有蠻長的時間沒見到喵喵他們了,雖然聽然說過大家都沒事,畢竟親眼見到面總是比較放心。

 

   「沒關係,只要漾漾能好起來,喵喵就很開心了。」喵喵用手帕擦去剛剛的眼淚,將手上提著的籃子放在一旁,繼續說道:「月見說漾漾現在沒辦法正常吃東西,所以喵喵替漾漾做了特製營養點心,正好適合漾漾吃,而且對身體很好喔!」

   「謝謝妳,喵喵。」儘管我昏睡的時間長,但我醒來時也不太覺得餓,反而沒胃口的時間居多,不過為了喵喵的一番心意,我告訴自己多少都要吃一些。

   「不客氣。」喵喵漾著開心的笑容,從籃子裡拿出看起來很蓬鬆柔軟的美味蛋糕,很開心的說:「萊恩和千冬歲等等就過來了,漾漾你要加油,千冬歲一直很想跟漾漾說話。」

   「我盡量。」我無奈的笑著,畢竟有時候倦了說睡就睡,我也不太能控制。

   希望萊恩和千冬歲早點來吧!至少在我體力不支又昏睡過去之前。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妖師力量突然見鬼的靈驗,我才接過喵喵裝盤好的蛋糕,開始吃不到三分鐘,萊恩和千冬歲真的一起進來了。

   「漾漾!」一見到我坐著向他們揮揮手打著招呼,千冬歲看起來有些激動。

   「嗨,漾漾。」難得一目就了然的萊恩看起來心情蠻愉悅,像是買到需要排隊的限量飯糰一樣。

   「嗨。」我微笑的回應著。

   「身體還好嗎?想不想吃點什麼?有沒有哪裡會痛?」千冬歲急促的問,有點失去平常冷靜的感覺。

   「嗯,比起剛開始好一些了。」我盡量笑得有精神點,希望能讓千冬歲放寬心,然後捧著手上的蛋糕及看向喵喵剛剛才拿來的點心籃子,「喵喵有替我做了點心,我吃這個就可以了。」

   「漾漾你這個笨蛋!你知不知道只要被鬼族兵器重傷,一輩子都會被黑暗氣息影響?!甚至還有可能會變成鬼族!!」千冬歲突然放開聲音吼著,要不是有這些天的休養,我恐怕會跟那天剛醒來被冥玥吼得頭暈耳鳴一樣。

   「千冬歲你小聲點!漾漾需要靜養!」身為醫療班一員的喵喵,連忙制止有點失控傾向的探病親友,危害休養中的傷患我。

   「………抱歉,我有點失控。」千冬歲深深吐納一口氣,試圖平靜自己的情緒。

   一旁難得沒有馬上就消失在空氣中的萊恩,輕拍著千冬歲的肩膀。

 

   「漾漾,我用真實之側發過誓,無論何時何地,我都當你是我朋友而真誠相對。我並不希望,你為了我………」講到後面,千冬歲開始哽咽起來。

   「千冬歲,我跟你一樣,你們都是我最真誠的朋友。」我看著他們,笑了笑,「以前在原世界讀書的時候,我幾乎沒有什麼朋友,來到這邊之後,我認識了很多人,也學到了很多、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所以,能夠認識你們,我真的覺得很高興。」

  看千冬歲熱淚盈眶一副眼淚快要流下來的模樣,我趕緊說,「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突然衝上去,感覺好像是身體自己做的反應,我回過神來就已經站在千冬歲前面了。」

  「……………笨蛋。」安靜了好半晌,千冬歲才如此回應。

  為什麼大家都要罵我笨蛋?我在心裡無奈的苦笑著。

  我知道,大家都很擔心我,所以像老姊才會那麼生氣。

  「千冬歲,不要在意,我相信如果那時候學長………要攻擊的對象是我,你也不會眼睜睜的看我受傷的。」講到學長,我還是無法控制的會停頓。

  只要想起那毫無情感的空洞眼神,心就彷彿糾結成一團,就連傷口也隱隱作痛了起來。

  「漾漾,你是不是喜歡學長?」安靜好久的喵喵突然插話,內容足以讓我愣了好久。

  回過神想要反駁,卻已經來不及了;因為如果我的答案是否定,我不需要有那麼久的停頓。

  毫不意外的,喵喵他們早就是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

  是說,我自己也是想好久才發現這驚人的心情,為什麼你們會一副早就知道的模樣?

  「漾漾沒發現嗎?漾漾的目光常常追逐著學長喔!」喵喵看我一臉困惑,笑著說。

  「有學長在的時候,漾漾看向學長的頻率比平常人高了77.29%。」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如此表示。

  這個見鬼的百分比是從哪兒來的啊!!還有平常人的標準是什麼?又是拿誰來當對照組呀?!

  我突然覺得臉頰一陣熱意,非常有可能是臉紅了。

  原來我自己有這麼明顯的舉動………不會大家都發現了吧?!還是除了當事人以外周圍的人都知道了?還是其實連當事人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

  我的臉色現在大概由紅轉白再轉青接著再轉回紅的循環著,八成活像紅綠燈那樣有喜感,只差轉換中的顏色不太一樣。

  「學長一定會回來的!大家都在想辦法幫忙,漾漾也要加油喔!」喵喵握住我的手,給我打氣著。

  「漾漾,不管是冰炎學長還是你,都一定會沒事的。」千冬歲認真的說著,我似乎可以看到那鏡片後的眼睛閃著堅定的光芒。

  「左商店街新開了家飯糰店,等你好了我們再一起去吃。」就連萊恩也是一臉認真的對著我說。

 

 

     看著他們,心彷彿被溫柔的擁抱著,帶來一股溫暖的力量。

  吶、學長,大家的心意你都聽到了嗎?你說過的……『心意最重要』。

  就算要賭上妖師之力還有我的生命,再加上大家的心意,絕對、要讓該在卻不在的人歸來。

 

 

 

 

 

 

                         TBC.

 

 

新刊緩慢試寫中,窩滴天手好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