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弟,我說你住的地方會不會太大了點?』靠著廚房的門框,看著裡面正忙碌的人,他有點莫名激憤。

  『會嗎?』正在炒菜的人頭也不回的隨口回道。

  『不會嗎?你去學校問問有哪個外宿生是自己一個人租三房兩廳的房子!』看看這傢伙說的是人話嗎?這房租一個月至少兩萬吧有哪個大學生這麼有錢的?!就算是研究生也不會幹這種事!

  『可是有廚房很方便啊!』關掉瓦斯,他轉過頭來、笑咪咪的回應著。

  『研究生的宿舍也有廚房……』不過沒這麼大就是了。

  『可是我不喜歡和別人一起住……啊、如果是學長你,我很歡迎喔!』繼續笑咪咪的說。

  『免!』開玩笑!這房租一起分擔的話是要多少錢啊??雖然這裡的格局和環境看起來都還滿符合自己理想的但休想拐他!

  『如果學長哪天改變心意了,歡迎隨時跟我說。』

  『你慢慢等吧……』這傢伙也快要升二年級了,房子再簽約也頂多一年,就算他真的搬來的話,是等著一年以後要自己付全部的房租嗎?

  『學長可以請你擺一下碗筷嗎?我再炒一道菜就可以開飯了。』

  『喔,好啊!』他從碗櫥裡拿出兩副碗筷,轉身走了出去。

 

  站在瓦斯爐前準備打蛋的人,看著他走出去的背影,心裡突然冒出『啊這真像是新婚生活』的妄想。

  總有一天,他會讓這個妄想變成現實。

  在他畢業以前。

 

  *

 

  方行煜的廚藝很好,但學校裡其實沒幾個人知道。

  在同間研究室裡,也只有何翰揚和李政佑知道而已。(是的楊于穎不知道,否則到了隔天大概全體研究生甚至是系辦都會知道這件事情。)

  何翰揚會知道很正常,但李政佑會發現其實也只是剛好而已。

  那是因為在之前的寒假、差不多是除夕前兩天左右,何翰揚還留在研究室裡趕論文,李政佑要搭車回老家前發現有東西忘在研究室而跑回學校拿的時候,正好遇到送便當過來的方行煜才知道這件事。

  那格子花紋便當袋、三層的鐵製便當盒,附帶一個小保溫杯、一轉開就聞得到香菇雞湯的香味四溢……不要跟他說這是學校附近的餐廳賣的他不會相信的!

  『阿煜,那是……你做的嗎?』離開研究室之前,李政佑還是忍不住問了。

  『是啊,知道我會做菜的只有揚揚學長喔!』方行煜笑得人畜無害。

  『……我知道了,我不會說出去的。』李政佑感覺有幾滴冷汗流了下來。

  『謝謝學長,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然後他就趕緊離開研究室了,他還想平安回老家過個好年咧!

 

  話又說回來,雖然方行煜住的地方很大,一間臥室一間書房,剩下的最後一間房被他奢侈的拿來當儲藏室用,堆了各式各樣的雜物,但他幾乎不會留人睡在他這裡。

  除了何翰揚。

  當然,在留宿對象特定的時候,最後一間房擺放著不怎麼必要的雜物時,就讓人不禁懷疑起為何不把那間空房佈置成客房的動機。

  『因為要打掃很麻煩啊。』屋主笑咪咪的回答著,『況且學長睡在我房裡就好了,為何要睡在隔壁房間?嗯?不行嗎?』

  當、當然可以!

  好的,某些事情問得太詳細、知道得太清楚就沒有意思了。

  那麼,讓我們繼續回到正題。

 

  這天,何翰揚在方行煜的住處醒來時,已經是下午兩點的事了。

  不正常的作息讓他的腦袋還有些昏昏沉沉的,同時肚子也傳來一陣飢餓感,這讓還躺在床上賴床的他,開始想著待會該去買點什麼填肚子。

  雖然學校附近吃的不少,但如果想吃便當、飯麵類東西的話,絕大部分的店家都已經休息了,看來只能依靠便利商店了……

  當他這樣想的時候,緊閉的房門被打開了,隨著方行煜那張笑臉出現在門後的同時,一陣令人食指大動的飯菜香氣也跟著傳了進來。

  「揚揚學長,你醒了嗎?」方行煜走了進來。

  「嗯……」何翰揚從床上坐起來,一邊揉著還有些睡意朦朧的眼睛,一邊問道:「你買了什麼吃的這麼香?」

  「學長,你還沒睡醒嗎?」方行煜忍不住笑出聲來,繼續道:「當然是我自己做的啊!」

  「喔對後。」差點忘記這傢伙會做菜,而且手藝還滿不錯的。

  不過昨晚……應該說是今天凌晨,他們回來的時候都已經四點多了,怎麼他還有體力一大早跑去附近的市場買菜?

  「前兩天我去買菜的時候不小心買多了,可以吃到明天都沒問題,當然菜都還沒壞。」看出他的疑問,方行煜微笑說著,「學長快去盥洗一下,然後出來吃飯吧!」

  何翰揚接過方行煜遞給他的毛巾之後,抓著剛睡醒而有些零亂的頭髮,往浴室的方向走去,熟悉到就像是在自己家一樣。

 

  餐桌上,一小鍋紫菜蛋花湯、一盤蒜苗高麗菜、一大碗蔥爆牛肉,菜色雖然簡單,但還是讓餓了的何翰揚很快就添了第二碗白飯。

  看著眼前的人風捲殘雲般的將桌上的菜掃去大半,方行煜認真考慮起再進廚房多炒一、兩道菜的打算,「學長,這樣夠吃嗎?」

  「……嗯?」貌似意識到這裡是別人家、而他這個吃白食似乎有點不客氣過頭了,何翰揚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心虛,「呃、你不會都還沒吃到吧?」

  「我沒差,學長有吃飽比較重要。」方行煜輕輕一笑,接著再問,「還是我再去炒兩道菜好了?」

  「不、不用啦!」看著他那張注視著自己的笑臉,耳裡聽著那句話語,何翰揚突然覺得臉頰莫名微熱,甚至有點無法直視對方,「真的不用,我差不多飽了。」

  「好吧!」方行煜也不勉強,重新捧起碗筷,「那待會我再切點水果,家裡正好寄了一箱蘋果給我。」

  這服務也太好了吧!管住管飯還管飯後水果!!

  何翰揚有點殘念當初沒有答應方行煜的分租提議,不然的話有人會經常下廚煮飯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要知道待在研究所的這幾年他早就把學校附近的店家都吃遍了,要不是吃到腸胃已經習慣了,不然那些油膩的食物一開始還讓他拉了好一陣子的肚子。

 

  「阿煜。」

  「是?」

  「你以後一定可以嫁個好人家的。」何翰揚既認真誠懇又語重心長的說著。

  「噗、咳咳……」方行煜差點沒被剛扒盡嘴裡的那口飯給嗆個正著。

  這……該怎麼說呢?

  假使學長說了「如果你是個女人我馬上就娶了」的話,他還能說些「沒辦法那我是男人的話只好委屈學長嫁我了」這類的玩笑話。

  但即使是這樣,他還是能這樣說。

  「學長,那你願意成為我的『好人家』嗎?」方行煜帶著淡淡的笑容問著,看起來是七分正經三分玩笑。

  但何翰揚沒想那麼多,完全當他是玩笑話,還跟著接了句,「好啊,如果之後沒好人家收留你的話,我就勉為其難吧!哈哈~」

  「學長,這可是你說的。」方行煜笑容萬分燦爛,彷彿指導教授告訴他明天就可以領畢業證書一樣。

  「嘖你少來,最好你會嫁不出去。」不僅僅外表是還算頗受歡迎的那類型,這年頭會做飯又手藝不錯、懂得察顏觀色又細心體貼的男生,最好是會銷不出去啦!這說出去是要給其他那些去死團悲憤到死的嗎?

  不過話說回來,這一年多以來,好像真的沒看過這傢伙提過女朋友的樣子?

  「學長,我真的沒人要啦!」方行煜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還刻意微微苦笑著。

  因為他想要的人還沒有想要他嘛!

  「切!」何翰揚擺了擺手,拒絕繼續浪費時間在這個話題上,他將桌面上已經空了的髒碗盤全都疊在一起,「我先把這些碗盤拿去洗,昨天的宵夜錢我待會給你,至於今天這頓……改天我再請回來吧!」

 

  方行煜看著他的背影往廚房門口走去,直到傳來的流理台的水柱聲時,才繼續動著筷子。

  細嚼慢嚥的同時,唇邊不自覺勾起一抹微笑,看起來純然色……咳,帥氣,但實際上是內心的妄念早就毫無控制的自由奔放中。

 

  改天再請回來的話,他可以指定菜色嗎?

  當然,菜色內容除了要被端上桌的當事人外,一律無可奉告。

 

 

 

 

                          Fin.

 

早餐午餐宵夜都有了,再來個晚餐和下午茶就湊齊了(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