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過後,我一個人抱著抱枕坐在客廳看電視。

  雖然電視開著、螢幕裡的動畫人物在我眼裡跳動著,但裡面在演什麼內容我根本沒看進去。

  腦袋轉著、想著,還是學長到底是去出什麼任務、長達一個月為何卻沒跟我提過、為什麼明明那麼忙卻還抽空跑回來帶我去換藥……

  繞來繞去,思緒總離不開學長這個中心軸。

  千冬歲說我是不是因為學長不在所以覺得寂寞?

  但、我明明有同學們陪我啊……還是,我對學長太過於依賴了?

  因為太依賴學長之前抓著我東奔西跑、替我安排好很多事情然後我只要照做就好,所以學長一不在、我才會覺得空蕩蕩的好像少了什麼?

  可如果只是依賴的話,我明明可以自己把事情做好啊!像是這陣子報告和小考我都是自己準備的,有問題就上圖書館或是和千冬歲他們討論,還是一樣安全過關。

  所以……為什麼學長一不在、我就覺得好像患得患失一樣?

  「你抱著抱枕一副少女懷春是怎樣。」冥玥突然出現在我身邊,一個巴掌打在我的後腦勺讓我突然嚇了一跳。

  「很痛耶……」我摀著頭,控訴地說著。

  「不痛我幹嘛打你?」她瞥了我一眼,眼神非常之不屑,「還是你有意見?」

  「沒有……」褚家魔女我惹不起,只好哀傷的將疼痛和苦楚自己吞下去了。

  不過,老姊剛剛好像說了什麼驚人的話語……少女懷春?我?!

  「姊,妳、妳剛剛……說了什麼?」

  「你反應也太遲鈍了吧。」冥玥冷冷的嗤笑了聲,「我說你沒事害什麼相思,晚餐時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樣,老媽剛還偷偷跑來問我你是不是失戀了。」

  失、失戀……?!我明明只是在想學長的事情啊!為什麼又是懷春又是失戀的!

  「從小到大你在想什麼都會寫在臉上,我看得清清楚楚,還不從實招來!」冥玥氣勢凜人地說。

  「沒、沒有啦,我只是在想學長的事情。」要是有驚堂木一拍我八成會跪下去吧我覺得。

  「你學長?開學來接你的那個?」冥玥確認地問著,我老實的點點頭後,她語出驚人的接著問道:「你喜歡上人家了?」

  我懷裡抱著的抱枕直接滑落在地,而我的下巴差點也沒嚇到跟著掉下去。

  我、喜、歡、上、學、長、了?

  ────這怎麼可能!!

 

  「收起你那蠢樣。」冥玥將另一邊沙發放著的抱枕往我臉上丟,然後坐了下來,繼續他的拷問大業,「都什麼年代了喜歡男人有什麼好不敢承認的。」

  「我、才沒有!」我下意識地立刻反駁。

  「才沒有不敢承認,還是才沒有喜歡人家?」冥玥勾起一抹嬌笑,繼續追問著。

  「我、我……」本想立刻反駁,但只是一句『沒有喜歡』,卻鯁在嘴裡,怎麼樣也說不出口。

  難道,這些天以來、莫名其妙又悵然若失的心情,是因為……我喜歡學長的緣故?

  意識到這個結論時,我臉頰的溫度立刻滾燙了起來,不用看也知道我已經忍不住臉紅了。

  「哼,如果是那小子,我勉強可以接受。」冥玥冷哼一聲後如此表示,「喜歡就喜歡,沒什麼好遮掩的。」

  「噢……」先不要說跟老媽坦承這件事,光是叫我去跟當事人表白,只是想像而以就讓我想挖個洞把自己給埋了。

  話說回來,學長可是聽得到我心裡在想什麼耶!

  萬一要是被他偷聽到的話,我不被他種在校園的某一角隨著時間風化才怪。

  我越想,就覺得前途越來越暗淡。

  之前總是很希望能夠在踏出宿舍房門後見到學長,現在反而讓我有相反的期待了。

 

  一直到返回學校、連訂製的禮物都去拿回來了,這個煩惱依然困擾著我。

  所以這些天回到黑館我總是戰戰兢兢的,生怕一個不小心撞上任務完成、回來的學長,更怕再一個更不小心把心意給洩漏出去。

  幸好,大概是我的祈禱難得顯靈,這些天都非常順遂的度過了。

  接近週末的時候,有聽見門外傳來過腳步聲響,但沒敲門聲響起、我也當作什麼都沒聽到。

 

  我想學長任務結束後大概也累壞了,回來後可能也都待在房裡休息補眠。

  然後,聖誕舞會就這麼到來了。

 

  *

 

  舞會當天,已經盛裝打扮好的喵喵、千冬歲還有萊恩,在時間還不到傍晚時就跑到黑館來找我。

  喵喵說一定要打扮才能進場,硬是將一襲白色的西裝往我身上套,萊恩幫忙壓制我的手腳、千冬歲是幫忙穿衣、她則是負責最後調整。

  整個過程中我一直試圖掙扎,只差沒大叫救命讓整棟黑館住戶都聽得到,但最後還是難逃被強行換裝的命運。

  ──廢話啊他們三個人我才一個人,孤軍奮戰最好贏得了啦!

  於是,最後我帶著滿腔怨念,還有抓起差點被我忘在房間的禮物袋──這裡面可是裝著要送給同學們、還有要給學長的禮物,直接被拖往會場。

 

  學院裡的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像是覆蓋上幽黑的帷幕。

  舞會的地點辦在一座大禮堂,門口不僅是擺著五層樓高的聖誕樹,建築外觀掛滿了許多雪白色的緞帶,在每個緞帶打上蝴蝶結的地方,還裝飾著漂亮的水晶燈。

  在夜色的襯托之下,整個建築呈現非常夢幻的景況,讓人驚艷。

  但我的驚艷沒持續多久,立刻就被在門口等待著的人給直接打斷。

 

  「你們遲到了喔,千冬歲。」夏碎學長穿著淡紫色的西裝,平日的溫和微笑顯得更為優雅地。

  而他身旁的,正是多日未見的學長。

  他穿著跟我同款的白色西裝,但胸前別著一朵粉色的水晶玫瑰,看起來氣質出眾,再加上學長本來就漂亮到天怒人怨的出色外表,撞衫還撞到這麼高等級的還給不給人活啊讓我回去換衣服吧──

  「你只有兩個選擇,進去或是乾脆裸奔,你自己選吧。」學長勾起嘴角,笑起來非常邪惡,但不意外的引起周遭女生們的一陣尖叫騷動。

  「我們先進去吧,舞會也快開始了。」千冬歲推了下眼鏡,提醒著。

  「那喵喵先進去囉!喵喵還得去幫忙歐羅妲!」身穿著小洋裝、腳踩著細根高根鞋的喵喵揮了揮手,一溜煙地跑掉了,很快就消失在會場的人群裡。

  夏碎學長帶著千冬歲先往入口處移動,學長也拉著我往裡頭走。

  至於萊恩,可能已經先進去了,百分之兩百可能所在的位置,是在餐點自助吧裡的飯糰區域。

 

  站在大廳的某一角,我非常不自在的看著裡頭所有的人。

  扣掉我之外,旁邊這三位根本是活動聚光燈啊!

  感覺全場有一半以上的女性同學正虎視眈眈的看著我身旁的這位,那覬覦的程度好比餓了十天半個月的狼看到美味多汁的高級牛排一樣。

  「想那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學長巴了下我的頭,兇狠地罵著。

  「冰炎,氣質啊。」一旁的夏碎學長調侃地笑著。

  「哼!」學長不悅地冷哼一聲,然後伸手抓著還撫著傷處的我,「走吧。」

  「要去……哪?」我放下摸著後腦勺的手,跟上學長拖著我走的腳步。

  「去吃甜點,你不是喜歡?」學長頭也不回地說著,「還是你比較喜歡在那邊當觀賞用雕像?」

  不、我要吃甜點,拜託快帶我去吧!一聽到有甜點,我興奮地抓住學長的衣袖。

  「嗯哼。」學長輕哼了一聲,感覺心情還不錯。

  在我站在甜食區旁邊吃著蛋糕時,學長也站在我的旁邊,但他只是倒了杯無糖的熱茶喝而已。

  期間,還是有不怕死的勇者……我是說女生,跑來問學長能不能和她們跳舞,當然都被學長一個比一個還要冰冷的眼神狠瞪回絕了。

  看著舞池裡翩翩起舞的學生們,看起來都非常開心。

  但我在裡面,還看到熟悉的身影……那不是夏碎學長、還有千冬歲?我以為跳華爾滋都是一男一女的?

  「你想跳的話我也可以陪你。」學長瞥了我一眼,淡淡地說著。

  不了,我肯定會踩到學長你的腳、而且還是踩了又踩,然後我的下場大概是被種進地心吧。

  話又說回來,學長你不是不想跳舞嗎?不然剛剛那麼多漂亮女生找你,你怎麼都回絕了?

  我低著頭,專心地戳著盤裡的巧克力蛋糕,在心裡問著。

  我告訴自己:不能抬頭、不能對上眼神,也不能……鬆了警戒。

  「我不跟不認識的人跳舞。」學長淡淡地說著,但他的手、卻不知道在何時搭上了我的肩膀,「我只跟我想與他一起跳的人跳。」

  我可以感覺到我的心跳,狠狠地漏跳一大拍。

  然後,頻率開始失序、失速……

  「褚……」學長低喊了聲,彷彿欲言又止。

  我的大腦一片混亂,巧克力蛋糕都快被我戳成了慕斯。

 

  這時,學生會傳來廣播:「聯合送禮即將開始,請大家事先前往寄物處領回寄放的禮物喔。」

  「我先去拿我寄放的東西!」我將蛋糕盤往旁邊的桌子一擺,迅速地跑開了。

 

  我這樣,可以說是落荒而逃吧?

  但、我真的很擔心……一切都是我多想了。

 

  *

 

  捏著已經將內容物送出大半的禮物袋,裡頭只剩下學長的禮物,我反倒遲疑了。

  方才我拿上禮拜回家做的小餅乾給千冬歲他們的時候,我在他們的臉上都看見了鼓勵的笑容。

  所以、他們都是知道的囉?

  我喜歡學長──真有這麼明顯?

  「你說呢?」熟悉的低沉聲音在一旁響起,但卻讓我大驚失色。

  「學、學長?!」剛剛的話被聽見了!完蛋了……

  「我什麼都沒聽見。」學長看起來面無表情,神情一如往常。

  騙人!沒聽見你怎麼回答我……慌亂之中,我不自覺將手上的袋子捏得更緊。

  「沒親口說出的,我都當作不算數。」學長拿下了他別在胸前的那株水晶玫瑰,然後遞給了我。

  我愣愣地接了過來,看著那株水晶玫瑰,變成另一樣飾物──有著兩條水藍色流線紋路的銀環,上頭有著漂亮娟秀的字跡,寫著──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

  「收下它,我的真名就屬於你。」學長伸出右手、摩娑著我的臉頰,認真而專注地說著,「若你跟我有同樣的心意,就回予我同樣的承諾。」

  彷彿是受到那雙誠摯的紅眸所蠱惑,我幾乎無意識地將手上禮物袋裡最後的那份禮物,遞給了學長。

  回過神時,我看見收回右手的學長,已經將那包裝俐落地拆開了。

  上頭跟我左手這只銀環同款式,但樣式不同、上頭的字跡和內容也不同──那是我那天寫在水晶薄片上的名字褚冥漾

  「褚,看來我們是心意相通了。」學長輕輕地笑著,伸出單手攬過我的腰際、並朝地上丟下了移動符。

  一個銀光閃爍過後,四周的禮堂大廳、瞬間變成是學長在黑館的睡房。

 

  事情進展的太快,在我反應過來的時候,手上的銀環項圈連同學長手上的,已經一起被放置到旁邊的床頭櫃上了。

  我的背部接觸到柔軟的觸感──這無疑是床墊的感覺。

  而我的眼前,突然只剩學長那張突然放大的臉。

  「……學長、你要幹嘛?」我伸手抵住壓在我身上之人的肩膀,試圖做最後一絲抵抗。

  「確認彼此的心意後,接下來不就是要用身體力行來表示?」學長一臉正經並理直氣壯地表示。

  這種錯誤的步驟到底是誰灌輸你的──等等不要掀我衣服!也不要伸手進去摸……!

  「嗯、唔!」我就算咬著自己的下唇,也難以制止自己發出那麼陌生而羞恥的聲音。

 

  最後,結果呢?

  無袍級的普通小老百姓怎麼抵擋得過堂堂黑袍大爺?

  當然是被吃乾抹淨不留渣了。

 

  *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項圈在喵世界裡,是用來作為定情物的飾品。

  通常其中一方會用訂製的項圈當作告白時的禮物,若另一方也回贈同樣的東西的話,表示有情人終成眷屬,配對成功。

  難怪我來這裡快一個學期了,班上的人有戴項圈的還是極為少數,根本也沒人跟我提過這個習俗啊!

  而當初那位建議我用項圈當禮物的人,則是在某天下午的課結束後,如此表示──

  「漾漾,反正你和冰炎殿下本來就心意相通,這樣不是很好嗎?」千冬歲一副非常理所當然的模樣。

  「對啊、漾漾,」喵喵漾著甜美的笑容,相當欣喜地說著,「祝你和學長幸福美滿喔!」

  就連萊恩也用飄忽的聲音,輕輕地說道:「恭喜……」

 

  還我清白啊你們這些人──

 

  「清白?」學長的聲音冷不防在我身後響起,「那東西、你應該找我討吧?」在我還沒反應過來就順手將我從背後撈進他的懷抱裡。

  我可以感覺學長那強而有力的心跳脈動,透過我的背脊、傳達到我心裡。

  「學長!」我紅著臉,困窘地叫著,「放開我、大家都還在耶!」

  「冰炎學長,那我們回去了,漾漾、明天見。」

  「學長、漾漾再見!」

  「再見……」

  千冬歲他們立刻走得一乾二淨,更別說教室原本的同學,老早在下課鐘打了之後就走得差不多了。

  「呵。」學長低笑了聲後說道:「你的同學們都還滿識相的。」

  然後,他張嘴輕咬住我頭頂上的耳朵。

  「嗚嗯!」敏感點被制住,我一個沒忍住、不小心低吟了聲。

 

  「抱歉啊褚,你的清白我是還不了了。」

  廢話啊都吃乾抹淨了你是要怎麼還我!

  「但我會負責的。」

  ……我可以拒絕嗎?

 

 

 

 

                             END.

 

電腦不要在自己重開機啦啦啦啦啦啦!!!!!!(摔

後面有兩篇番外,一樣考慮下要不要貼(搓下巴

是說這本陸續有人問過再刷,有人需要嗎?底下開放許願(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