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冰炎的禁止之下,褚冥漾沒辦法單獨踏出兔族領地範圍,只是今天有安因在,所以侍從雖然面有難色,但也沒有真的阻擋他們。

  安因似乎早就打定好要去什麼地方,一路上也沒有遲疑或是詢問過褚冥漾的意見,一直往某個方向前進,而褚冥漾心裡還在想著那份不對勁的感覺,因此也沒注意到他們正往哪邊走。

  以至於,目的地到達時,褚冥漾抬頭望了望四周,立刻驚訝地瞪大雙眼。

  ──這裡不正是、西之丘嗎?


  褚冥漾驚愕地轉頭,卻發現站在自己身旁的安因老師,依然維持著溫和的微笑看著他。

  只是,那雙眼眸流露出的情緒,卻是冰冷得讓人寒毛直立。



  「漾漾,怎麼了?不喜歡這裡嗎?」安因微笑著問。

  「唔、那……那個,亞說過,這裡不准任何人靠近,我們……還是換個地方吧?」褚冥漾吞吞吐吐地說著。

  「可是我覺得這裡很好啊!」安因伸手搭著他的肩膀,「要不然,漾漾還想去什麼地方?」

  話一說完,指節突然收緊,捏得褚冥漾痛到差點叫出聲音。

  「你、不是安因老師對吧?!」褚冥漾皺著一張臉,豁出去似的拔高聲音喊道。

  「喔?總算發現了嗎?」屬於「安因」那張臉露出平常決計不會出現的陰冷笑容。

  「你到底是誰?還有,你把安因老師怎麼了?」

  「如果要頂替一個人,最保險的方法當然是讓可能會讓我穿幫的人消失,這樣你懂吧?」

  「你?!可惡!!」一聽見平常總是細心教導他的安因老師可能已經遭遇不測了,褚冥漾又驚又怒,也不知道哪來的力氣,用力地推開對方,竟然就這樣被他掙脫了,「你到底是誰?!」

  「哎呀,生氣了?」那人不以為意地笑了笑,湛藍的眼睛閃過一瞬著金色的光芒,「為了賠禮,我還是坦誠相對好了。」

  金色的長髮開始捲曲,從髮尾開始向上蔓延成深藍色,而那雙雪白色的貓耳及尾巴,也變成藍灰相間的條紋色,相貌更是完全變了一個人。

  呈現在褚冥漾眼前的,是從未見過的陌生人。

  看著活生生的變臉戲碼在自己眼前上演,褚冥漾驚恐地瞪大了眼睛,頓時像是完全失去了反應能力。

  「我是安地爾‧阿希斯,很高興能夠見到你呢,漾漾。」安地爾瞇著藍金色的眼睛,帶著戲謔意味的手輕輕挑起他的下巴,「上次在這裡見過你之後,我就等不及與你面對面交談了。」

  「上次……這裡?」褚冥漾還沒從震驚中回神過來,愣愣地回應著。

  「前些天你和朋友來野餐那隻囉!我還派幾個不成材的傢伙和你們打招呼,你忘了嗎?」

  「野餐……那些蟲族是你召喚來的?」褚冥漾很快就想起那天的混戰,但看他又像是貓族的人,心中的疑問就這麼脫口而出:「你明明是森林裡的人,為什麼要幫助蟲族?」

  「不對喔!」安地爾輕撫著他的面頰,低頭直視著他,距離近到鼻尖都要碰在一起了,「我不屬於任何一族,就像你一樣……明明擁有強大的力量,為何要讓自己居就在一個小小的兔族裡?」

  「強大的力量?」褚冥漾眨了眨眼,完全不明白他的意思,但他聽得懂後半句,想也不想就反駁道:「在兔族生活很快樂,亞和大家都對我很好!」

  「呵呵。」聞言,安地爾自顧自地輕笑了起來,「你確定他們是真的對你好,不是貪圖你身上的力量?」

  「我身上才沒有什麼力量!」褚冥漾拍開他那越發放肆的手,怒目相視,「把安因老師還來!」

  「有的,你身上有著無比強大的力量,你不想知道嗎?」安地爾摸著自己被拍掉的手,也不生氣,依然笑得燦爛、也讓人打從心裡的發寒,「如果可以使用力量的話,你就不必躲在別人的身後,仰賴其他人的保護,不是嗎?」

  力量……有力量的話,可以保護自己、亞才不會擔心,可以保護喜歡的人、自己也不會傷心,可以幫上大家的忙、自己也會好開心。

  有力量,才可以做好多好多的事情。

  可是,他真的做得到嗎?他身上真的有力量嗎?褚冥漾下意識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有些恍然無措,不知該如何是好。

  安地爾看他明顯動搖的樣子,嘴角的笑意更深刻了,就彷彿即將完成什麼籌備已久計畫般的滿意。


  只是,偏生有人在這個時候前來攪局。

  聽著那幾道腳步聲雜沓靠近時,那雙金藍色的眼睛,流轉著冰冷殘酷的殺意。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