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井 x 柯南,雷者慎←

※M24結局後的時間線捏造+自我流設定有OOC可能也有

 

 

 

 

  雖然命令是那麼下了,對方答應得也是乾脆爽快。

  隔天早上掙扎地從被窩裡醒來的男孩,看著自己的身體上上下下佈滿被狠狠疼愛過的痕跡,還有經歷過深度的熟睡中醒來後彷彿還能感受到昨夜荒唐的痠軟餘韻。

  更別說被兇惡地摧殘過的地方例如大腿內側和股間依舊感覺得到火辣辣的疼,過度摩擦讓那片脆弱嬌嫩的白皙皮膚看起來仍然紅腫著……

  「嘶。」

  小心地爬下床鋪去盥洗的男孩,發覺到即使沒有做到最後還是影響到他某些時候的行動,這讓他實在很難不後悔昨天的衝動。

  要是被老媽他們發現,真不知道他們會怎麼想。

  儘管他認為有相當大的可能,是開明到在外人眼裡或許是相當不可思議的雙親,比起其他更樂於看自家兒子難得出糗的笑話。

 

  本來還擔心著該怎麼在父母面前保持平常的模樣不露任何破綻,小偵探用比平日明顯較多的時間將自己打理好,慢吞吞地下樓準備吃早餐。

  在留意到整個空間聽起來顯得格外安靜時,柯南看著玄關的方向,認真考慮著要不就乾脆這樣悄悄走掉?肯定能省去很多麻煩。

  然而,在他還沒來得及邁出偷溜的步伐,待在客廳、早就發現走廊有細微動靜的男人已經過來迎接他了。

  更準確來說,是及時阻止了男孩的「逃跑」。

 

  「早安,柯南君。」

  屬於東大研究生的面孔笑咪咪地望著他,假裝自己並沒有發現小偵探的開溜意圖,「怎麼站在這裡?」

  柯南仰起腦袋,瞪著看起來似乎比平常還要神清氣爽的男人,沒好氣地隨口反問:「我爸媽他們呢?」

  「說是有朋友發生嚴重的交通事故,他們搭飛機去大阪探望順便處理一些事情,一大早就出門了,過兩天就會回來。」

  雖然沒有大快朵頤地飽餐一頓,但昨夜也享用到不少甜頭的沖矢昴心情愉快地拉著他的小主人到餐桌邊坐下,接著殷勤備至地端來早餐。

  如果不是椅子上本來就鋪著軟墊,小偵探可不敢保證自己不會因為接觸堅硬的木頭表面使得被過度摩擦過後的部位產生而大發脾氣,摸了摸昨夜嚴重消耗體力導致早就空蕩蕩的肚子,看在還算豐盛的早餐的份上,他暫時先不計較了。

  一邊咬著烤得酥脆的吐司,柯南一邊滑著手機確認有沒有需要回覆的留言,就在他敲好「等一下就回去了」準備回覆自己的青梅詢問自己什麼時候會回事務所時,他突然想起上次過來時有聽老媽提過的出遊計畫的日期、似乎就是今天……?

  「你說他們去大阪?」男孩露出了疑惑的表情,開始試圖從對方的表情反應找出有其他不軌圖謀的可能破綻。

  「是的,所以我相當幸運地得到那兩位大方轉贈的住宿房間。」沖矢昴早有準備,將稍早前被工藤家女主人熱情且不容拒絕地推銷的飯店資訊及當地旅遊簡介,轉傳給她的獨生子,「柯南君願意賞臉跟我一起去旅行嗎?」

          滑著螢幕點開對方傳送過來的文件,小偵探抱持著「我就勉強看看」的心情,不怎麼感興趣地一頁頁看過去,雖然被照片裡的景緻和氣氛所吸引而逐漸產生興趣,但跟男人單獨出門遊玩?怎麼想都不是一件安全可靠的事。

  ──不、等一下,元太他們好像是說今天還是明天又要去看假面超人的秀?

  原本只是懷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情隨便看看的男孩,現在是認真思考著該抉擇哪一邊的問題,畢竟上回事件之後,步美他們對假面超人的熱情有增無減,一連幾天都強拉著他分享那齣秀的演出內容和心得,最近得知有額外加開的特別演出場次時又想盡辦法去要到入場門票……

  他必須承認,那幾個小孩對於喜歡的事物熱衷執著得讓人佩服,但前提是別總是也把他算進去啊。

  最終,心中已經有所決定的小偵探,放下手機看向端著剛泡好的黑咖啡、在對面位置落座的男人,稚嫩的臉龐卻還是擺出一副十分為難的表情,以勉為其難的語氣道:「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就勉強答應吧。」

  得到小主人的同意,東大研究生那張溫和無害的笑容似乎又更真誠了不少,瞇起的眼睛卻是驀地張開,目光流瀉的喜悅真實而深切──

 

  「我非常期待喔。」

  「……嗯、哼。」

 

  猝不及防迎上對方那柔和而逐漸炙熱的注視,小偵探只覺得昨晚那熟悉的熱度又慢慢爬上自己的臉頰,逼得他故作冷靜其實內心卻是有些慌亂地重新低頭,假裝專心地繼續吃著早餐。

  『可惡,這傢伙是故意的吧。』

  在心跳節拍失序得亂七八糟時,柯南聽著自己鼓噪的心音,控制不住地暗罵著。

 

  然而,作為名偵探或許在預感方面總有超乎想像的準確直覺。

  當柯南悠悠哉哉地用完早餐,正想著要趕緊把剛剛已經在腦袋裡列好的行李清單收拾好就可以準備出發時,只見一直坐在餐桌邊陪著他用早餐的男人直接拿出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準備好的兩人份的行李,笑咪咪地要他最後確認還有沒有遺漏的東西。

  小偵探默默地瞪著他,突然想起某個早就明明白白地擺在眼前、卻被他滿心想著要是被父母發現身體的不對勁而忽略的線索──這傢伙一大早就順利將自己偽裝好了,說不定老媽在出門前還順手幫了忙,根本早就打定主意要帶自己出門的吧?!

 

  雖然出發前察覺到不對勁,男孩還是被拉著坐上那輛紅色SUBARU的副駕駛座位。

  沖矢昴切換D檔,打著方向盤慢慢駛向街道,聽著身旁的男孩結束跟他的臨時照顧者報備的通話,這時才勾著笑意輕緩地道出一大早的某個真相──

 

  「有希子女士在出門前,建議我可以抱著還在熟睡的柯南君直接出發,為這趟旅程增加驚喜感……不過我覺得還是徵詢過你的意思似乎比較好,你說對嗎,ボウヤ?」

 

  ──驚喜?是驚嚇才對吧!

  到底誰家的父母會鼓勵旁人趁著自己的兒子睡夢中進行綁架的?!

 

  將手機塞回背包裡,小偵探忍不住微抽了嘴角,已經無力再發表更多吐槽。

 

  ■

 

  漸漸從熟睡中醒來時,柯南感覺到車子正在倒車。

  他睜開眼睛,看著駕駛座的男人已經將車子停好熄火,接著轉頭望過來時、揚唇便是彷彿被逗樂了的輕鬆笑意。

  「柯南君,醒了嗎?」沖矢昴輕笑道。

  「……嗯。」頓了一會兒才應了聲,還帶著些許睏意的男孩看起來反應比平常還要遲緩。

  或許是跟男人的單獨出遊而不是之前跟小蘭或是那群孩子的集體行動,能夠毫無顧忌地展露自己最真實的性格,旅伴還是除了某個隱憂以外各方面都很值得信賴的對象讓他感覺十分放鬆,難得體會到即使整個人懶洋洋的提不起勁也無所謂,這個男人總會在他的身邊全心全意地守護著自己。

  「還有多久會到?」看著休息區停車場的標示牌,柯南慢慢打了個呵欠,漫不經心地問。

  「就快了,要下去走走嗎?」得到男孩點頭的回答,沖矢昴伸手解開彼此的安全帶,順手將蓋在他身上的小薄毯折起來放到一邊。

  睡意又散去一點的小偵探再度伸了一記懶腰後,這才緩緩地打開車門下車。

 

  「我去買點喝的,你要在這邊等嗎?」

  「好。」

 

  看著男人走進建築物的背影,小偵探坐在噴水池旁邊曬太陽,有些放空地看著非假日而顯得空蕩蕩的公路休息區。

  當他正想拿出手機查看是否有新的留言時,眼角餘光卻發現一只皮夾突然掉落在自己的眼錢,連忙抬頭一看發現應該是從剛剛快步路過的一名年輕女性所掉落的,開口想叫住對方卻發現她很專注在講電話,並沒有留意到他的呼喊。

  無奈之餘,只得撿起那個被主人遺落的皮夾,小跑步追了過去。

 

  「……我沒必要回答,這不關你的事呵呵,這就生氣了?之前……惹出麻煩,可沒見到你這麼生氣啊。」

  「對吧?琴酒。」

 

  隨著距離拉近,女人的說話聲越來越清晰地傳入小偵探的耳裡。

  某個極為機密敏感的名字像是一記地雷,在男孩的腦中轟然炸開,讓他頓時覺得整個人受到不小的震盪,身體的直覺反應就是進入查案時高度專注的思考狀態。

  短小柔軟的手指捏住皮夾的力道有些用力,柯南盡可能地假裝若無其事,像是一個天真乖巧的普通男孩,站在一旁還有些無聊地四處張望,等著大姊姊結束通話好將遺失物還給她,然而真正的目的卻是專心聽取她的說話內容,哪怕無法確認另一端的通話目標、也無法聽到對方說了什麼,但他依然不願放過任何難得而重要的線索。

 

  「……好吧好吧,先這樣囉~我現在可是在休假呢!」

  「當個讓人喜愛的好紳士,別來打擾我的假期。」說完這句話,女人就掛斷通話。

 

  『嘖,可惜沒有聽到其他更明確的內容。』

  在女人帶著疑問的眼神垂眸望過來之前,內心感到遺憾不已的小偵探趕緊扯開唇角、臉上漾起符合這個年紀的純真笑容,開朗地詢問:「大姊姊,我剛剛撿到這個錢包,是妳掉的嗎?」

  「啊怎麼會、」女人發出一聲幾乎,接著露出被自己給打敗的懊惱神情,她蹲下身來看著男孩,伸手將皮夾接過來後對他親切地笑道:「我真是太冒失了,如果沒有你的幫忙,我一定會有不小的麻煩,謝謝你喔小弟弟。」

  「不客氣喔~我們老師說撿到東西要盡快找到失主,因為如果是很重要的東西,不小心丟掉的話一定會很焦急。」

  「你說得沒錯呢,我這裡……」女人的聲音慢慢低了下去,接著又是彎起眉眼笑了起來,像是喃喃自語般低聲道:「可是放了很重要的東西。」

  「很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呀?」圓亮的寶石藍眼睛眨了眨,男孩用稚嫩天真的嗓音、很是好奇地問:「如果不小心弄丟了會很麻煩嗎?」

  「會的。」話鋒一轉,眼妝精緻漂亮的狹長眼睛微微眯起,更為輕柔地道:「如果沒有了,或許會讓很多人因此消失喔。」

  「哇喔~聽起來是很厲害的東西耶!」

  ──會是什麼?

  牽涉到組織高層的機密文件嗎?還是他們又研究出新的藥物?

  「對了、小弟弟──」女人微微偏過頭,視線朝著男孩的背後看了過去,「那個人是你的爸爸嗎?」

  「……啊、嗯,我爸爸今天帶我出來玩喔!」柯南順著她的目光轉頭看了一眼正朝著這邊走來的男人,轉回來又是燦爛一笑,「大姊姊今天跟我一樣、也是出來玩的嗎?」

  「是呢,我正在進行沒有目標的旅遊,希望能找到很有意思的東西。」指甲塗著彩繪圖案的手指輕輕在男孩的鼻尖點了一下,「什麼都好。」

  「柯南君?」

  背後已經傳來返回的男人帶著疑惑的叫喚,小偵探趕緊對女人說:「大姊姊想要找什麼?我爸爸很厲害的,可以幫忙喔!」

  「呵呵,謝謝你喔小弟弟。」女人站起身,伸手撥弄了下脖子上的絲巾,朝著柯南眨了眨眼睛,以輕快俏皮的語氣笑道:「如果我們還能再見到面的話,我再想想要不要告訴你,那麼再見囉!」

 

  「發生什麼事了嗎?」

  就在女人踩著高跟鞋清脆的響聲逐漸遠離,拿著兩瓶罐裝飲料的沖矢昴走了回來,詢問在自己離開的這段時間男孩這邊出了什麼狀況。

  「有點可疑,我聽到她疑似跟琴酒的通話,但總覺得哪裡不對勁。」柯南快速將事情說過一遍的同時,目光依然看向遠方正打開某輛火紅色跑車的車門的女人。

  「唔。」沖矢昴低聲應和著,望著遠方那道年輕的身影卻是若有所思,好一會兒他才慢慢道:「她給我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真的?」男孩的聲音驚訝地揚高起來,急忙追問:「你以前在組織裡見過她嗎?」

  「嗯──印象很薄弱,我需要再回想一下。」沖矢昴沉吟了一會兒,帶著罕見的幾分猶豫回道:「可以確定的是,我以前曾經在哪裡見過她。」

  就在此時,那輛張揚惹眼的跑車已經發出咆嘯般的引擎聲。

  駕駛座上的女人戴著墨鏡,敏銳地發現這邊的「父子」二人似乎還朝著她的方向看來,還熱情地朝他們揮手並送了一記飛吻,這才狠狠踩下油門、高速疾駛離開。

  直到那轟隆隆的聲響消失在道路遠方,小偵探轉回注意,卻發現沖矢昴似乎想得非常入神,甚至表情都變得有些難以形容,雖然那張英俊的臉孔並沒有表現出多少變化,但他莫名覺得對方彷彿帶著某種不可思議的情緒……?

  某個想法突然閃過腦海,使得小偵探的理智趕不上身體反應,直覺就是抬腳踢了身邊的男人一下,在男人不明所以的目光看過來時,惡狠狠地瞪著他並且質問道──

 

  「她該不會也是你的前女友之一吧?」

 

 

 

                           TBC.

 

旁白:這是一道送命題。(乾

赤井:..........

arrow
arrow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