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寫+手感尋回中,各種OOC可能有請務必慎←

◎原作背景,Kid X 柯南

 

 

 

 

 

 

 

  「真是太感謝你的幫忙了,毛利先生!」

  「……嗯、唔?喔──這點小意思不算什麼,沒有犯人能躲得過我毛利小五郎的法眼!」

 

  從隱蔽的角落走出來的男孩,聽著高木警官跟剛從沉睡中醒來、很自然而然開始接下話題的毛利偵探的對話,雖然對於後面一連串的自我吹噓感到有些無語,忍不住嘴角微抽,但好歹案件已經迅速又圓滿地解決了,沒有人被冤枉、真兇也難逃法律的制裁。

  今天傍晚放學後,柯南如往常一樣的時間回到事務所,小蘭就告訴他今天晚上要去外面的餐廳吃飯,有名委託人想要委託毛利小五郎,雙方已經約好到餐廳碰面邊吃邊聊,家屬也被邀請同行。

  本來不太想打擾父親工作,但毛利蘭看地點是相當高級的料理亭,也擔心父親會不會喝太多酒而耽誤正事,於是她很快就決定帶著柯南一塊兒去。

  三人怎麼樣都沒想到,被料理亭服務生帶往預定好的包廂時,卻發現那位提前抵達的委託人倒在血泊當中,經過確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接著又是一連串的混亂……

  所幸場面很快就控制下來,在警官他們到達後不久,柯南也順利地找到犯人留下的線索,成功推理出犯案動機和過程,並且找到兇手和令其百口莫辯的證據。

 

  這讓男孩鬆了口氣,心情也因為案子的圓滿落幕而愉快起來。

  只不過──「咕嚕。」

  摸著餓到有些隱隱作疼的胃,他真的好餓……畢竟距離平常的晚餐時間已經過了三個小時,難怪他餓得飢腸轆轆。

 

  「小蘭姐……」男孩走到他的青梅面前,打算拉著人先去吃點東西填填肚子。

  「柯南!」毛利蘭雙手插著腰,看著總愛在現場亂跑讓她擔心的男孩仰起腦袋滿臉無辜地笑著,也只能緩下語氣、無奈地道:「你跑去哪裡了?我找你找好久。」

  「我剛剛──」

  「柯南方才是跟我在一起,小蘭妳就別罵他了。」

  因為周遭還在後續處理,警方和餐廳的人員來來往往的,他們並未發現到有人走了過來,直到這個非常熟悉的嗓音突然打斷男孩才剛開口的話,讓兩人下意識驚訝地回頭……

  「新一?」發現自己近日來老是待在外頭的竹馬毫無預警的出現在這裡,毛利蘭自然是非常訝異的,「你怎麼……」

  「有個案子的委託人住在附近,我去詢問他一點線索,經過這裡時剛好看到高木警官他們,所以就過來了。」「工藤新一」朝兩人笑了笑,道:「正好,我有點事情想請柯南幫忙,不過這孩子拒絕了,還說除非小蘭姐姐答應才願意幫我,妳幫我勸勸他吧小蘭!」

  考慮到對方心心唸唸的都是案情,這陣子也不知道在忙什麼搞得自己行蹤不定,毛利蘭微微瞇起眼睛,先質問一句,「你應該不是想帶他去做什麼危險的事吧?」

  「哈哈哈哈怎麼會呢!」「工藤新一」笑了起來,連忙解釋道:「這孩子的直覺不是格外敏銳嗎?我手上這個案子有點棘手,我想跟他討論看看,說不定會有新的發現。」

  「是這樣嗎?」毛利蘭盯著他看了一會兒,發現那張始終保持笑咪咪的臉還真找不出什麼破綻,不過她還是困惑地問:「那柯南為什麼會拒絕?你們之前不是感情很好嗎?」

  「小朋友偶爾想鬧鬧脾氣挺正常……嘶。」語氣突然弱下去的同時,是少年倒抽一口氣的細聲,而站在他身旁的男孩則是若無其事的收回方才突然伸出去的手。

  「嗯?你說什麼?」

  「沒什麼、」「工藤新一」乾脆直接彎腰將男孩突然抱了起來,趁著他來不及、在他的青梅面前也不好當場翻臉反抗的時候,迅速地道別離開:「那我們就先走了。」匆忙得像是得手後趕緊逃跑的小偷。

  這或許,也能算是一種職業本能。

  「喂新一!真是的……」毛利蘭沒想到他這麼心急,只能對那快步走向門口的身影提高音量叮囑道:「你可不要帶柯南一起去做危險的事啊!」

 

  成功將小偵探「偷」走的怪盜,在一離開料理亭就遭受到對方的攻擊──不得不說那軟嫩小小的手突然一把狠狠捏在臉上時,還是挺疼的。

  這使得黑羽不由得先將人放了下來,看著對方抬起下巴瞪向自己的模樣,又忍不住小聲嘀咕「真狠欸對自己的臉也下得了手……」然後就在那貌似越來越冷冽的目光中消去了聲音。

  「你扮成這個樣子到底想做什麼?」而且連招呼都不會提前打的。

  「吶吶,名偵探、」黑羽快斗蹲在男孩的面前,滿不在乎地揉著方才慘遭毒手的臉頰,接著揚起了格外燦爛的笑容,「幫我一個忙吧?」

  男孩挑了挑眉,腦袋裡頓時閃過多種猜測,從國內的骨董竊案到國外的珠寶大盜都有,頓時被勾起了幾分興趣,「什麼忙?」

  「我想跟我那位剛上任的男朋友一起約會,如何?幫幫我嘛!」

 

  然而,回應怪盜滿心期盼的,先是小偵探彎起眉眼的純然天真的笑容。

  接著用那軟嫩稚氣的嗓音,緩緩地吐出答覆──

 

  「不幫,滾。」

 

  ◇

 

  「來準備,一、二──」

 

  說是那樣說沒錯。

  原本跟新上任的戀人一起排在遊樂園的某項設施的隊伍裡,卻被工作人員引導到某個主題佈景前面拍照的柯南,有些僵硬的揚起笑容定格,下一秒被閃光燈閃了一下。

  約莫十幾分鐘後,他們搭完了高速刺激的飛車大冒險,走到出口外就發現路邊有攤車在販售方才他們被拉到佈景前拍的主題照片,身邊的人還大感興趣的直接衝上前,二話不說就掏錢將照片買下。

  「你買這個幹嘛?」才剛離開,男孩就忍不住低聲問。

  認真說起來,這不過就是自帶主題背景的立可拍。

  「這可是我們第一次約會的紀念,當然必須好好保存下來啊!」說完還認真叨唸著回去要鎖進特定的保險櫃裡。

  「……這怎麼看都像是兄弟合照吧?」

  「怎麼會!你瞧,我們之間還有相連的愛心,明明就是情侶合照嘛!」

  男孩看著照片上正對著鏡頭露出笑容的他們──黑羽快斗蹲在自己的身旁,兩人各伸出一手彎起手指、搭在一起像是愛心的形狀,做出仿效上一組拍照情侶的動作,但看在旁人的眼裡他們這個組合根本就是在鬧著玩的啊……

  而且,被人看出來才糟糕吧……在旁人眼裡,戀童癖本性曝露是會被警方帶走的。

  仰臉看著端詳許久終於心滿意足將照片收起來的男朋友,柯南心中突然有那麼一點憂心。

 

  雖然昨天晚上在街上拒絕的冷漠果斷,但柯南最後還是抵擋不了對方的耍賴糾纏。

  再加上,或許心中原本就有所期待的前提下,男孩不僅答應了隔天去遊樂園玩的約會邀請,連昨晚都還是在遊樂園附屬的飯店過夜的──幸好是充滿童趣的樂園主題角色套房,要是對方訂的是蜜月套房之類的,男孩恐怕會當場反悔。

 

  「吃爆米花嗎?」黑羽快斗指著旁邊正在排了長長人龍的爆米花餐車問。

  「喔,好啊。」鼻間充滿焦糖的香甜味道,確實勾起了男孩的興趣。

  「那邊沒有樹蔭,你去休息區等我。」將男孩趕去旁邊有大傘遮蔽的座椅區等候,黑羽快斗這才走向隊伍末端。

  在遊樂園裡有不少設置桌椅的野餐區,所以即使到處都是擠滿了遊客,要找到一張空桌還是不難的。

  柯南選了靠近湖邊的位置,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在這個月份來說已經開始炎熱了,不過從湖上迎面拂過的微風,捎來些許的涼意,感覺就是讓他舒服舒服得不自覺瞇起眼睛。

  像是隻午後趴在屋簷一角休憩的小貓,露出懶洋洋又十分放鬆的姿態,不僅爪子都穩妥地收了起來,連尾巴都慵懶地收在身側,偶爾聽到聲響時才會小幅度的甩動。

  直到一個戴著花朵皇冠的兔子造型爆米花筒突然斜掛到他的身上,從背後偷襲的來人竟然還想把手裡那頂長著雪白色兔耳朵的禮帽扣到他的頭頂──

  「你想讓我戴這個?」

  「對呀新一,你戴這個多適合!」

  「好呀。」男孩爽快地點了點頭,接著甜甜地笑了起來,「我戴了之後,以後基德也都得戴這頂禮帽,如何?」

  「…………」黑羽快斗那異常亢奮欣喜的笑容瞬間凝固了。

 

  因為隔天還要上學,他們打算看完七點的煙火表演就離開。

  當炫彩繽紛的絢麗煙火在夜幕中炸開綻放時,被少年強行扛在肩上的男孩突然想起了不久前在天台的那場告白,也是同樣璀璨的花火,

  這使得黑羽快斗突然開口要求下一場約會的時候,他的反應是──勾起唇角、在煙火施放的間隙輕聲地答應下來。

  接著又在對方欣喜地表示「吶、你答應了,說好就不可以耍賴的喔大偵探」時,即使心中腹誹著「你以為我是你嗎」,男孩抱住少年的腦袋,還是低頭以嘴脣碰了下他的額角,落下像羽毛擦過般又快又輕的吻。

 

  「約定成立,賴不掉的。」

 

 

 

 

 

                        完.

 

 

Kid表示:(滿足得當場去世(ㄍ

算是,《宿敵以上》的篇的延續,不過提及不多,可以獨立閱讀←

簡單就是告白成功後,當然要求約會啦!然後還沒開始正式約會就先開房間,讚讚讚

但開的是童叟無欺的親子房,連開兒童車的機會都沒有(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