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流設定有,學長Tom+學弟Harry有,當一切都重新開始的甜蜜閃光故事←

Tom Riddle X Harry Potter

 

 

 

 

 

 

 

  聖誕舞會即將到來,學校裡的小巫師們開始顯得興奮期待。

  當然,也有一小部分人是緊張苦惱地算著日子還剩下幾天──為了舞伴邀約的事。

  每個人都必須邀請舞伴參加舞會,這是規定,所以隨著時間越來越近,還沒找到伴的人自然是萬分苦惱。

  「怎麼辦?我還沒找到人!」Ron苦惱地揪著自己的頭髮,一看到回到寢室的Harry彷彿看到了救星,連忙抓著他問:「Harry!好兄弟!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還沒找到舞伴?對吧?」

  「呃、Ron……」看著小夥伴這麼激動的模樣,Harry實在不忍心說自己早就找好了,只得委婉道:「你還沒約到人?問過Hermione了嗎?」

  「她早就被約走了!可惡的Draco Malfoy──什麼時候Slytherin那些貴族動作這麼快的!Neville也跟Ginny約好了!」

  「喔、是嗎?」Harry對其他人的效率如此的高感到有些意外,還有Draco竟然約到了他們的鷹院小女王,倒是Ron卻成為遲遲沒有對象的一個──要知道Gryffindor的小獅子們的行動力總是最高的。

  「Harry,我只剩下你了!」Ron突然很激動地握住Harry的手,「要是你不介意的話,我們乾脆就一起參加好了,反正就是跳舞而已。」

  ──就算他不介意,但他也擔心自己的好友被Tom抓去當作蛇妖先生的美味晚餐。

  Harry帶上幾分歉意道:「抱歉,Ron,我已經有舞伴了。」

  Weasley家的小兒子瞬間覺得一陣晴天霹靂,並且感受到這個世界對他如此的惡意。

 

  最後,他垂頭喪氣地倒臥在床鋪裡,悲觀地想著舞會當天裝病還是故意跌斷腿的可能性。

  於心不忍的Harry,以及碰巧在這個時候回來的DeanSeamus,三人努力幫Ron出主意,希望在聖誕舞會之前能夠順利幫兄弟找到一位舞伴。

 

 

  眾所矚目的聖誕舞會即將開始,許多盛裝打扮完成的學生已經陸陸續續地結伴進到大廳。

  今晚的天花板猶如星空一般,在黑夜裡燦爛閃爍,牆壁上許多聖誕節的裝飾,四周的地面還有高大的聖誕樹上還有閃閃發亮的銀霜,彷彿雪地裡閃動的璀璨光。

  在鬥士們即將攜著舞伴進場之前,大廳裡的學生聽從指示,分別在兩側特別佈置的小桌子依序坐下,但他們的喜悅和興奮是掩不住的,談話嘻鬧聲充滿著整個空間,每個人臉上都帶著愉快的笑容。

  大門敞開的時候,熱烈的鼓掌聲隨之響起,所有人都在為鬥士們依序入場而歡呼。

  走在最前面的是Beauxbatons的鬥士Fleur,她穿著銀灰色的長裙禮服,手裡挽著的男學生是Ravenclaw學院現任的Quidditch隊長,帶著迷人的笑容優雅進場。

  第二位是Durmstrang的鬥士Krum,他穿著猶有幾分軍裝氣息的紅色長袍,嚴肅的神情不苟言笑,牽著一名笑容甜美的Hufflepuff女孩一同進場。

  而最後是他們Hogwarts最俊美優異的鬥士。

  等到Tom與他的舞伴一起踏進大廳時,經過一瞬間異常的寂靜無聲,接著是震驚全場的沸騰。

  他挽著那名在入學以來就另眼相待的Gryffindor男孩,兩人身上穿著配色與款式都極為相近的禮服長袍,緩步進場的行走間不時望向彼此的眼神……看在所有人的眼中,那意思再清楚不過了。

  ──這一看就是目前正陷入熱戀中的伴侶,根本不是臨時找來的舞伴!

 

  現場的歡呼聲變成了驚呼,Hogwarts的所有學生當中──有的人是不敢也不願意相信,好比不死心的想邀請Tom Riddle當舞伴但最後都被冷淡回絕的那群愛慕者;但不少人在短暫的驚訝過後也並不覺得這是一件令人特別意外的事。

  畢竟GryffindorHarry Potter,可是唯一一個讓Tom Riddle特殊對待的人,幾乎是討好那般了,回頭看來……說是一開始就在「追求」對方都不為過。

  只是,若真如此,從對方十一歲就開始追求的話……後面各種幾乎是貶義的詞彙讓所有人都不好再繼續想下去,反正這些都只是猜測,不代表當事人的真正想法。

 

 

  「Tom……」經過彷彿一世紀那麼長、但實則只有幾分鐘的熱情注目之後,Harry突然覺得有些疲憊,彷彿身上的長袍都要被那些人灼熱的目光給燒入幾個洞似的。

  Tom帶著他來到特地為鬥士準備的一張小桌子邊坐下,溫柔地問:「怎麼了?」

  「我突然有一點後悔了。」要不是覺得還有很多人正看向這裡,Harry都要不顧形象地直接趴在桌上裝死了。

  「我可是不會允許你從我身邊逃走的,我的男孩。」Tom握住他的手,揉捏著那柔軟的掌心小聲安撫著,親暱的互動猶如情侶一般,讓四周交頭接耳的議論更加激動了。

  「他們、他們……是什麼時候在一起的?」Ron的手顫抖地指著遠處那兩人,莫名有種從死神鐮刀前逃過一劫的錯覺,「還好我那時候沒真的找Harry當我的舞伴──」

  「你找Harry當你的舞伴?」Hermione睜著那雙褐色的眼睛訝異地看著他,今晚特別打扮過後有如小公主的典雅裝扮,被她如今的氣勢直接轉化成為女王風采,「天啊、Ron!你真該無比地慶幸你現在還好端端地活著。」畢竟對方可是那位「Riddle學長」。

  在她旁邊的Draco也是以看勇者的不可思議眼神看著他──那種已經壯烈犧牲、會在魔法史課本上留名的那種勇者。

  「他們在一起不好嗎?」完全狀況外的Neville在旁聲音微弱地開口。

  「我覺得他們非常相配。」Ginny也跟著欣羨地道。

  「是的,他們的確非常相配。」Hermione贊同地應和。

  幾個人還在熱烈討論的時候,三位鬥士已經陸續牽著舞伴走進舞池,準備為今晚的宴會開舞。

  隨著風琴奏起了第一個音,樂隊開始演奏悠揚的樂曲,三對伴侶在舞池中心偏偏起舞,吸引在場所有人的注意力。

 

 

  「枯坐在這邊有什麼意思呢?不如和我去跳支舞吧,Albus。」GrindelwaldHogwarts校長對面的空位坐了下來。

  「Gellert,我想你應該沒忘記不久前才說過的話──年紀大了,不適合劇烈的活動。」Dumbledore笑呵呵地吃著擺在桌面上的那盤糖漿小餅乾。

  「跳舞也是一種適當的休閒運動,難道不是嗎?」Grindelwald拿起他面前碗如糖水的奶茶,猶豫片刻後決定重新替自己換上一壺剛泡好的紅茶,不加任何的糖。

  「是的,不過我都這把老骨頭了,比較適合坐在一旁看著這些孩子們盡情玩樂的開心模樣。」Dumbledore將微溫的奶茶喝完,很快又續上一壺,同樣往杯子裡連續丟了幾塊方糖,淡淡地嘆了一口氣,道:「Gellert,你若覺得無聊的話,不妨替我想想辦法應付接下來的事情。」

  「怎麼了?」Grindelwald抬頭一看,發現那鏡片後的藍色眼睛帶了幾分凝重的冷靜,「你們魔法部的那些個老頭又找你麻煩了?」

  「今年的Triwizard Tournament我沒讓他們派人來干涉,恐怕下一年就不會這麼簡單了。」雖然時間還早,Dumbledore已經在思考幾個月後的安排了。

  「不就是幾個糟老頭?我離開英國前會替你解決的。」Grindelwald無所謂地道。

  「你可別讓我到Azkaban探望你,或者──你更希望我親手把你關押進你自己親手打造的那個監獄裡?」

  「那當然不,親愛的Albus。」Grindelwald朝他一笑,「我當然更願意被囚禁在每天都能見到你的地方。」

  「這樣的話你儘管放心。」Dumbledore語氣淡淡地說,「在你入獄之前,我會送你一幅畫像的。」

  「說真的,Albus,你覺得你們的魔法部接下來會做出什麼安排?」

  「最有可能的,我猜測是會派遣官員過來,試圖干涉Hogwarts的一切……或者是說,任何事情。」

  「既然是派人來的話,我想你也不用太擔心,畢竟你可是Hogwarts的校長,況且還有十二位董事在。」Grindelwald放下喝了一口的茶杯,繼續寬慰道:「與其煩惱,不如盡情地享受當下吧,Albus!」

  「呵呵,你說的沒錯。」Dumbledore笑吟吟地塞了一把糖漿小餅乾到他的嘴裡,看到眼前的男人被甜到變得有些扭曲的臉,心情立刻大好起來。

 

 

 

 


                          TBC.

 

 

 

看過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之後,更確信Grindelwald對Dumbledore肯定是真愛(捧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