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林物語》相關番外

 

 

 

 

  今年的冬天特別寒冷。

  先別說已經下過了多少次的大雪,光是某次嚴重刮起的暴風雪,就讓森林裡許多地方傳出災情。

  譬如,狐族裡有一座主要糧倉,屋頂被大雪壓垮,裡頭儲存著用來過冬的糧食差點全數毀於一旦,幸好狐族中某兩家的少主調度得宜又搶救即時,才沒有釀成太大的損失。

  又例如是鳥族的鳳凰支族組成醫療隊飛行到各族出診救災時,卻被突然颳起的大雪困在半路,出動鄰近的獅族前往救援才得以脫困。

  就連兔族最大分支的所在地方,也出現了不小的災情。

 

  年紀輕輕便威名遠播的少主冰炎,這幾天忙得焦頭爛耳。

  原因無他,罪魁禍首正是他這些天最常掛在嘴邊的──『這該死的風雪!』

  兔族領地中有一座山丘,正是此次災難的發生地。

  因為連日大雪,使得山丘上的積雪因為太厚重而發生雪崩,最靠近山丘下的幾戶兔族居民立刻遭了殃,有好幾戶的房子被雪埋在底下,有的是被埋了一半、另一半也垮得差不多了,有的則是全被壓在雪堆底下,只剩幾片殘破的屋瓦在外頭。

  為了坐鎮指揮救災,冰炎已經一連幾天都沒休息超過三小時,而且幾乎都是待在現場,除了必要的盥洗和急件公文,才會回去。

  也因此,他已經有多日沒見到他撿回去養的小棄犬了。

  可想而知,他的心情會有多惡劣。

 

  「那邊的!我不是說過上面的積雪還沒清完就不要先動下面的梁柱不然雪會再崩下來?你們是聽不懂是不是?想體驗被雪活埋的話我可以馬上成全你們!」正在巡視救災現場的冰炎,一看見有下屬敢把他的話當耳邊風,立刻就脾氣火爆地開罵。

  「對、對不起……」幾乎快要讓出包的兔族救災隊員嚇得跪地求饒。

  「哼!神經全都給我繃緊點!今天太陽下山前沒給我處理完,你們就通通給我餓著肚子做到明天早上!!」這句是全場立體環繞音效的廣播吼道,附帶震撼耳鳴效果。

 

  也幸好給面子,災情發生之後的這幾日,天天都放晴,沒讓慘況更雪上加霜。

  再加上少主已經下了最後通牒的威嚇,負責救災的救災隊員們,個個都上緊發條般、不敢再有任何疏忽怠慢,所以幾天下來的善後工作,到了黃昏之時,就已經完成得差不多了。

  受災的兔族族民感激涕零,頻頻向冰炎道謝。

  而冰炎向這些受災居民們回應致意完,再向下屬囑咐幾項細節,最後交代著他要先回宅邸休息,剩下的他們自己先看著辦,真有問題解決不了再派人回去問他。。

  總算可以見到他了……心裡惦記著數日未見的小棄犬,冰炎那因為忙於救災而繃緊好些天的冷肅神情,難得放鬆了些許,就連累積多日的疲憊,也感覺消退了點。

  ──當他的腦海裡浮現那張無辜稚嫩的臉、無意識地晃動著可愛的毛絨灰耳時。

  只是冰炎好不容易從惡劣谷底緩慢地往上爬升的情緒,卻在抵達宅邸之後,又再度惡劣了起來。

 

  「這是什麼時候的事?為什麼沒派人通知我?!」冰炎隱忍著怒氣,凶狠地罵道,彷彿是即將噴發的沸騰火山。

  「這、這是……漾、漾少爺他…」正近距離對著砲口的倒楣侍從,被嚇得結結巴巴、連話都無法完整說完。

  「亞、亞……你、回來了嗎?」聽起來明顯病懨懨的虛軟聲音,從床榻那邊傳來。

  「嗯,我回來了。」聽到聲音的冰炎,顧不得修理下屬,連忙將注意力移到剛睜開眼的褚冥漾身上,「還不舒服嗎?」

  「唔……沒有、我好多…了…」柔軟稚嫩的臉頰因發燒而泛著不自然的嫣紅,但是見到了冰炎,褚冥漾還是開心地笑了起來,還不忘為旁邊可憐的侍從求情,「亞,你不要生氣……是我、要他們不要…跟你說的……」

  冰炎知道他是為了不讓自己在救災的事上分心所以才沒說的,因此重新燃起的熊熊火氣總算是又逐漸平息下去,他瞥了方才挨罵的侍從一眼、以眼神示意他可以先下去待命了。

  好不容易逃過一劫的倒楣侍從,當然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退出房間。

 

  「為什麼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冰炎將躺在床上、身子還在發燙的小棄犬攬進懷裡,摸著他的額際,因掌心所傳來異常高的溫度而不悅地皺起眉。

  「嗯、只是……不小心的…」褚冥漾蹭著冰炎的胸口,感覺到他身上的微涼的體溫,讓被體內的高溫悶了許久而感到相當不適的他,總算重新豎起萎靡的耳朵,還舒服地微晃著。

  「嗯哼。」冰炎輕哼一聲,準備一條一條問,不愁沒機會算帳的,所以他立刻換個問題問道:「那飯呢?有乖乖吃嗎?」

  「……有。」褚冥漾將臉埋在冰炎的懷裡,悶聲回答。

  「說謊。」冰炎輕拍了一下縮在自己胸前的腦袋,拎起他的衣領,讓他面對著自己,「再給你一次機會。」

  「我、我……喉嚨痛……吃不下……」褚冥漾哭喪著一張臉,啞著聲音、可憐兮兮地說著,就連耳朵也再度無精打采的低垂下來。

  「晚點我餵你,全部都要吃完。」冰炎帶點懲罰意味的輕捏了下那軟嫩的臉頰,才讓他躺回被窩裡,「現在,乖乖睡覺。」

  「亞……還要出去嗎?」有些怯生生的聲音,小心地問。

  「沒有。」冰炎很快地答道,看著他像是鬆了一口氣的臉,繼續道:「我在這邊看著你睡,不快點好起來,我下次就不帶你去找千冬歲。」

  千冬歲是狐族中雪野分支的少主,上次冰炎帶著褚冥漾去拜訪狐族,也讓兩人成為了好朋友,在那之後,褚冥漾經常想要冰炎帶他去狐族找千冬歲玩。

  「我、我會很快好的……!」褚冥漾用力地閉上眼,彷彿只要睡上一覺,病就會好起來似的。

  冰炎那正注視著他的紅艷雙眸,輕柔的目光中,還有著淡淡的笑意。

 

 

  過了些天,褚冥漾的病痊癒的時候,救災的行動已經結束,重建的工作也順利的開始了。

  因此,冰炎便得了空,帶漾漾出外走走,還如他所願的到狐族拜訪千冬歲。

 

 

  雪霽天晴,森林已不再傳出新的災情。

  為森林裡各族居民所津津樂道的話題,又重新回到兔族少主冰炎與其捧在手心疼愛的小棄犬身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