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流設定有,學長Tom+學弟Harry有,當一切都重新開始的甜蜜閃光故事←

Tom Riddle X Harry Potter

 

 

 

 

 

 

 

 

  Potter家有一件神秘的隱形斗篷,是從很久以前傳下來的寶物。

  在Hogwarts念書的時候,James沒少拿它來做壞事,像是夜裡偷溜出寢室在城堡裡到處亂逛,最常做的還是溜進廚房偷東西吃。

  而Harry即將入學的某個晚上,James趁著Lily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將隱形斗篷交給了寶貝兒子,好讓他能更盡情地享受校園生活。

  Harry並不知道Riddle學長為什麼會知道自己有這麼一件寶物,畢竟自己入學以來始終都將隱形斗篷小心地藏在行李最底下,並未拿出來使用過。

  ──或許Potter家擁有這麼一件隱形斗篷在某間家族裡也並不是秘密。

  最後自己做出這般結論的Harry,在約定的時間即將到來前,披上斗篷、輕手輕腳地踏出寢室,離開Gryffindor塔。

  「晚安,Harry。」Tom站在約定的大廳旁邊走廊等著他,姿態輕鬆,完全不像是正在進行違反校規行為的學生,甚至一眼就發覺了披著隱形斗篷的小獅子。

  「晚安,Riddle學長。」Harry將腦袋從斗篷裡探出,那模樣就像是只有一顆頭飄浮在半空中。

  Tom不禁失笑了聲,然後伸手替他把斗篷重新拉攏好,並且要他跟著自己走。

  默默跟在那身影後面,Harry一路上都在猜想著究竟Riddle學長要帶他去哪裡?

  沒想到不久之後,Harry隨著Tom走進隱藏在石牆裡的一道石門,來到了Slytherin的交誼廳。

  「不是這裡,要從我的房間進去。」Tom低聲說了句,帶著他繼續前進。

  他們走在一條獨立的走廊上,在這裡並沒有其他寢室,唯有盡頭一扇門把有著小蛇雕像的銀綠色的門,這讓Harry想到了曾經在Hogwarts Express上待過的那個車廂。

  Tom與初次那面那回一樣,對著門簡短低喊著「打開」,那條小蛇往下游動之後,門就這麼開啟了。

  這時候的Harry確定了一件事──不管是這時候還是上一回,Riddle學長說的肯定都是Parseltongue!難不成這個房間只要會說Parseltongue就能打開?那麼自己不就也能開啟了?

  「這麼房間不一定要會說Parseltongue才能打開,而是必須要有相應的身分,因為並不是每個有能力住進這個房間的Slytherin學生都會說Parseltongue。」Tom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低聲笑了笑,並且解釋著,「呵呵,不過待會的密室,確實是只要是名Parselmouth就能夠開啟。

  「密室?」

  「是的,密室。」Tom領著他走過房間最外層的客廳,又經過一間書房,在走進寢室之前,於衣帽間外停了下來,「除了這個入口之外,另一個入口在二樓的女生廁所裡……不過我想你不會想嘗試從那邊下去的。」

  兩人站在衣帽間最裡面的櫥櫃前,對著那高大、有著數條蛇盤據而成的繁複圖騰的櫃門,Tom繼續以嘶啞的語言說了一聲「打開」。

  上頭的蛇靈活地游動起來,規律地形成了另一個圓狀圖案,緊閉的門也因此打開,門後是一條通往地底深處的長長階梯。

  「斗篷可以先留在這裡。」Tom替他將斗篷掛在衣帽間的架子上,準備帶著他準備走下階梯前,沒忘先安撫道:「別怕,跟著我就行了。」並且主動地牽起他的手。

  黑暗的階梯通道裡寂靜無聲,能感受到的除了兩人的腳步聲和Lumos的餘光,剩下的就只有前面的少年握住自己的手時傳來的體溫,雖然有些冷涼,卻讓Harry感到莫名的安心。

  最後,他們來到了一個以數根大蛇纏繞雕刻的石柱來撐起高處天花板的寬大房間,明滅閃爍的火光當中,隱約還飄散著淡綠色的氤氳,最深處的那面牆上,有著一副巨大、蒼老的臉孔雕像──長長的鬍鬚幾乎遮掩了他的半張臉,鬍鬚和彎曲的長髮四散般的沿著牆面雕畫。

  「那便是──Salazar SlytherinHogwarts的四位創校者之一。」Tom低聲解釋著,「Parselmouth是他相當著名的一項能力,唯有他的傳人才會說Parseltongue,也因而有這個能力打開這個Slytherin的密室。」

  「所以……Riddle學長,你是Slytherin的後裔?」見他點點頭之後,Harry又困惑地問:「那我為什麼也會說Parseltongue?在那次的聚會之前,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會說Parseltongue。」

  「或許,是Salazar Slytherin認為他的子孫太寂寞,所以也讓你學會Parseltongue,這樣才能陪陪我?」Tom戲謔地笑著道。

  Harry面無表情地瞪視著他,翠綠的眼睛寫滿了不相信和些許被愚弄惱怒。

  「現在的你並不知道答案,將來的某一天你一定會知道的。」Tom輕輕地笑著,並且伸手揉摸著他的腦袋,「我帶你來這裡,是想介紹一個……新朋友給你認識。」

  Tom的話才剛說完,遠處就傳來一些聲響──像是有什麼東西游過淺水,朝這邊靠近。

  「Tom Riddle──!你還記得要來探望一下我這條安穩睡了許多年卻被你莫名其妙地喚醒、又被你莫名其妙丟下的可憐小蛇嗎?!

  Harry詫異地看向這隻突然出現的蟒蛇,聽牠對著Riddle學長吼叫的內容……似乎雙方還挺熟悉的?

  Tom直接無視蛇妖怒氣騰騰的抱怨,自顧自地繼續向身旁的男孩介紹道:「牠叫Herpo,是Salazar Slytherin養的蛇妖,也是因為牠所以才有了這間密室。」

  「這麼說的話,牠至少有一千歲了?」Harry不禁驚奇地看向蛇妖,因為怎麼看都像是尋常的蟒蛇,看不出來是活了上千年的蛇妖。

  「混蛋!不准你們無視我!」蛇妖氣憤地嘶叫完,黃澄澄的瞳珠轉而看向旁邊那個黑髮男孩,問:「Tom,沒想到你這回來還特地帶給這麼新鮮的生肉給我,看在有禮物的份上,我可以不跟你計較你先前吵醒我又把我晾在這裡的事情──

  「你要是敢傷害他,哪怕是一根手指頭,我就將你的皮剝開、肉一片片割下來當魔藥材料。Tom那雙眼神瞬間驟然冰冷地警告著牠。

  蛇妖愣了幾秒,回神時再度憤怒地張開血盆大口想要表達自己真的非常生氣,但一想到對方是Slytherin的傳人、更是現在的主人,根本無法做出什麼,只有憤恨地將自己盤成一團,扭頭生悶氣去。

  「呃、蛇妖先生……」聽到牠那生肉發言,Harry原本是有些害怕的,但有Riddle學長在身邊,他想了想也就不怎麼擔心了,甚至還能鼓起勇氣和牠打招呼,「初次見面,你好,我叫Harry Potter。

  「你也會說Parseltongue?」蛇妖非常驚訝,顧不得還在生的悶氣,又扭著身軀過來專心盯著Harry「Slytherin的傳人只會有一個啊……難不成,你是Salazar的私──

  「不必管Harry為何會說Parseltongue,我今晚帶他來就是要讓你們認識,之後Harry若在城堡裡碰上什麼危險,而我卻不在的話,你都必須出手幫他。」這次Tom在上個學期末就有的想法,雖然機率相當低,但為了避免任何一絲的可能性,他刻意挑在Parselmouth一事曝露之後,帶著男孩來見見Herpo

  「哦、行啊。」看在這名男孩也能說Parseltongue的份上,蛇妖倒是可以接受,況且這也是主人的命令,於是開始盤問起Harry各種問題,在得知他是Gryffindor學院的學生時,還一度想要反悔,結果當然是被主人無情的駁回了。

  「雖然我將Herpo大部分的能力封印了,他才會以現在這個模樣出現,但也足夠保護你了。」Tom考慮過後還是對男孩解釋得更詳實一些,「蛇妖是世界上最罕見、最危險的生物,只要和牠的眼睛對視就會死亡,為此我對牠施展了封印咒語,這樣的大小在城堡的水管裡行動起來也才不會被人發現。」

  「嗯,原來如此。」Harry了然地點點頭,但也忍不住好奇蛇妖到底原本長得有多麼龐大。

  Tom看出了他的好奇,微笑道:「你要是想知道牠本來的體型有多大,我能帶你去看牠以前蛻下來的蛇皮。」

  「喂喂喂、你們這是侵犯我的隱私權,我要求保有一條蛇應該得到保障的權益──!!

 

  蛇妖的這番要求,還是被牠的主人理所當然地忽略了。

  畢竟對Tom Riddle而言,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能比他的男孩還重要。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