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漾漾,我願意!」烏鷲飛快地說著,那雙眼睛寫滿對外面世界的渴望。

  「漾漾……」白陵然有些不贊同地喊著。

  「然、姊姊,如果我有辦法封印『陰影』絕大部分的力量,只讓他的本體意識化形跟我出去,應該沒關係吧?」褚冥漾有些怯生生的問,因為記憶回來之後,他最怕他的姊姊會給他一頓久違的修理。

  「可以是可以,但你知道要怎麼做嗎?」褚冥玥微挑著眉問他,那雙銳利程度與冰炎不相上下的眼眸寫著滿滿的警告意味──敢捅婁子的話看我怎麼收拾你!

  「呃、我想我應該知道要怎麼做。」褚冥漾雖然被那雙眼神盯得忍不住瑟縮了下,但還是打算放手一試。

  念頭存在之後,在他腦海裡不斷浮現一段又一段的記憶、畫面、片段……那是歷來身負封印者的記憶與念想。

  ──封印能量,解放本體,不相消長,光明與陰影共存於世。

  過去不只一名身負封印者有過這個念頭,但礙於光明結界的力量太強大而無法實現。

  但這一次,封印的自然衰弱,使得光明逐漸被陰影侵蝕而暫時衰退,正好值得一試。


  褚冥漾拍了拍烏鷲,在他的安撫之下,烏鷲總算願意放開他,並隨著他走到那名美艷的蛇身女子沉睡的水池旁……當然還得刻意繞過戰況進入白熱化的那混戰三人。

  「她就是你姊姊?」褚冥漾輕聲問。

  「對、她就是我姊姊……米納斯姊姊……」烏鷲微低著頭,悶著聲音說。

  「好,那你現在也站到水池上,辦得到嗎?」

  「可以。」烏鷲點了點頭,在他要跳進水池前,他突然再度抓住了褚冥漾,惶惶不安地問,「你不會是要把我封印起來、只放姊姊出來吧?」

  「不會,我說過只要你聽話,就會帶你出去的。」褚冥漾看著他,語氣真摯的說。

  「好,我相信你。」烏鷲點了點頭,心甘情願地跳進水池,像是完全沒有重力般的走在水面上,只掀起一道又一道輕淺的漣漪,沒多久他便停在水池中央。


  接著,褚冥漾深呼了口氣,反覆回想過充斥於腦中的每一段記憶後,緩緩地吟唱道:「光之歌,護之生,盡復起,喚甦醒;影之力,全之眾,盡數封,神識留;世界之初,光與影並存,共生相依,無消無長──」

  剎那間,水池的水突然劇烈的震盪起來,像是有生命般,形成一張密實的水網包圍住在池中的兩人。

  無數道白光與黑光交錯,透過水流迸射而出,聲勢浩大,就連整個洞窟都為之震動。


  這麼劇烈的動靜,當然也引起那正打得激烈的三人之注意。

  特別是安地爾,他一看便知道褚冥漾做了什麼手腳,只是當他氣急敗壞的要衝過來破壞時,立刻又被冰炎與阿斯利安給阻止,纏鬥繼續進行,他也無暇顧及其他了。


  很快地,交織的光芒平息之後,水網慢慢地降了下來、落回到池中,逐漸平息下來。

  蛇身女神──米納斯,立於水面之上,用溫柔的目光,凝視著站在水池前的褚冥漾。

  而她的肩膀上,站著一隻黑色的鷲鳥。


  「當代的封印之主啊,」那如銀鈴般清靈好聽的嗓音,緩緩地說道:「謝謝你讓我弟弟得到自由,自此之後,他能翱翔於外面的天際,並永遠聽令於你。」

  話一說完,那隻黑鳥立刻飛到褚冥漾的肩膀上,還親暱地啄了啄他的臉頰。

  「我即刻張起結界,護佑這片森林,威脅不復存在,你們大可放心。」

  「非常謝謝您。」褚冥漾開心地笑了,這樣森林也不怕被蠢蠢欲動的蟲族給入侵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