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如果沒猜錯,他們應該是在一起了。」這是虞佟經過這段日子下來的觀察所得到的結論。

  從上次Pub案件結束後,他就有察覺到那兩個人突然開始走得很近,除了阿因偶爾會外宿且十之八九都睡在一太那裡,平日假日他們也會一起出去,有幾次偶然遇上他們兩個走在一起的時候,那氛圍雖然不明顯、但他還是察覺了。

  「嗯。」心裡本就有幾分臆測,虞夏淡淡地應了聲,未多說什麼。

  「你不反對?」虞佟有些試探性的問。

  「我有什麼好反對的?」虞夏抬眸掃了他一眼,直白說道:「只要不為非作歹、作奸犯科落在我手上,我都沒意見。」

  「我以為,你至少會把那位一太同學先揍一頓再說。」虞佟以調侃的語氣說道。

  「依他的能耐,恐怕沒那容易。」而且好端端的,有欠人情的人先揍被欠人情的嗎?虞夏猶豫了一會兒,還是沒這段緣由說出。

  「真難得你對人的評價這麼高。」虞佟微笑道。

  「那你呢?你不反對他們?」虞夏問。

  「我又為何要反對?能找到相伴的人是一件幸運且值得珍惜的事,只是找到的人恰巧與自己同性別而已,既沒有危害社會也沒有妨害他人,況且只要孩子們覺得幸福就夠了……」虞佟淡淡一笑,微微瞇起的眼睛盡是柔和,「就像我們一樣。」

  他們是兄弟,卻也是彼此相伴一生的人。

  無關性別、血緣,甚至道德倫理規範,只是對了、沒錯了,就是這樣,更毋須向任何人、任何方解釋,這就是他們所要的生活,不用別人來置喙。

  「嗯哼。」虞夏輕哼了聲。

  雖然他沒有任何明顯表情或是動作變化,但身為與他關係最緊密的兄長,自然是看得出來他現下的心情相當不錯。

  「夏,孩子們都不在,我們也出去走走,如何?」虞佟突然提議道。

  「隨便。」虞夏也乾脆,沒怎麼思考、幾乎是直覺反應就回答了。

  「難得從明天開始我們也有兩天的假期,你想去哪玩?」虞佟笑得連眼睛都微微彎起,看得出來是相當欣喜與期待。

  見他如此高興,虞夏也不好破壞他的興致,認真思考起可以去玩的地方。

  只是討論到一個段落時,虞佟突然想起另一個問題,便直接開口,「夏,雖然我知道你手上的案子目前都告個段落了,不過你應該也要和玖深他們說一下?免得他們如果臨時要找人會撲空。」

  「嗯。」虞夏非常有行動力的從口袋裡掏出手機,從電話播裡翻出想要撥打的聯絡人之後,按下撥出,殊不知這讓電話另一頭看到來電顯示的那人,立馬從位置上跳了起來,只差沒直接摔坐在地上。

  『老、老大…發生什麼事了嗎?』玖深用聽起來非常害怕的抖音說著。

  「哼,明後兩天我和佟都不在家,你們自己看著辦吧!」

  『喔、好…欸?!』玖深應聲後才驚覺不對勁,直覺就是虞夏大概要去橋什麼事情,連忙問道:『老大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需要調派人手去幫忙嗎?』

  「幫你個頭!皮都給我繃緊點!乖乖做好你們的事,要是出了什麼紕漏,等我回來你們就知道死了!」虞夏乾脆先吼一頓,幫他們把強心針都先打好,收線前才說了句,「我和佟要出去玩兩天,先這樣。」

  虞佟可想而知玖深現下在局裡的反應,大概是害怕、驚訝、大肆宣揚的反應遞換史吧?

 

  結果這頓晚餐吃得特別久。

  邊吃晚餐邊討論這臨時動議的內容,到最後連湯都冷了,特此虞佟還特地再重熱一次後,才將出遊的地點確定下來。

  「那就這麼決定了。」虞佟收拾起餐桌上的空盤,同時笑道。

  「嗯。」虞夏也幫忙將疊起的碗盤拿到廚房流理台放好。

  「我來整理就好了。」虞佟接過他手上用來擦拭桌子的抹布,「你先去洗澡,然後整理行李吧!」

  虞夏點點頭,在流理台將手洗乾淨之後,便上樓去了。

  廚房頓時只剩下扭開水龍頭後的水流聲,以及碗盤輕碰在一起的清脆響音。

  以及,明顯是男主人心情愉悅的輕聲哼歌。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