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聽阿關說,今晚這攤你有叫他來約我?」虞因在洗手台搓了滿手的泡泡,突然想起這個問題。


  「嗯。」一太淡淡地應了聲,接著又道:「只是覺得,今晚應該要來看看。」


  ……不會又是什麼事件的發生前的預感吧?虞因突然有點擔心。


  畢竟好不容易平靜了好一陣子,他也有段時間沒跟好兄弟打交道了,總算能過個正常大學生的生活,就讓他繼續過這樣的日子不好嗎?他不想再過之前那種老是碰到血光之災的衰小人生啊!


  一太似乎是看出他臉上的淒涼與惆悵,銜著一抹笑意道:「放心,不會有事的。」


  「這也是你的感覺嗎?」虞因心頭燃起一份冀望問。


  「不、」一太微笑依舊,只是眼神好似多了份堅定認真,「這是承諾。」


  「……蛤?」承、諾?得到了完全出乎意料的回覆,虞因瞬間愣住了,無法理解為何會冒出這個答案。


  只是一太維持同樣的表情,淡笑而不語,讓虞因繼續一臉莫名奇妙。


  雖然他以前就知道一太在某些方面是他完全無法理解的怪……微妙,但每次親身見識到的時候總是讓他黑線不已。


  就在此時,門外響起一陣腳步聲。


 

  本以為是店裡的其他客人,虞因下意識的抬頭、穿過一太的身影往門口的方向看去。


  但對方一進入視線範圍內,那熟悉的身影卻讓他驚呼出聲,「咦──?!」


  彼此的視線,也碰巧對上。

 


  「唷、這不是被圍毆的同學嗎?」來人露出了虞因常見到的笑容。


  非常愉悅,又帶了點欠扁的痞樣。

 

 

  「嚴大哥?!」虞因驚訝地喊著,一臉詫異問:「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為什麼我不能在這裡?」嚴司反問回去,不等他回話又馬上笑咪咪的接著道:「倒是被圍毆的同學,打工完不回家跑來這裡溜達,不怕老大知道後賞你一頓粗飽嗎?」


  「我有跟大爸報備過了啦。」虞因默默地翻了白眼,眼角餘光也同時看到了靜靜佇立在一旁的一太,「嚴大哥,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同學……」


  「一太對吧?我聽老大提起過你。」嚴司對能和虞夏打成平手的一太非常感興趣,主動地伸出手。


  「你好。」一太禮貌客氣地伸手回握。


  虞因想著大概是之前與大駱談判那件事有鬧到警察局去,虞夏會提到一太也不奇怪,所以他在旁邊看他們簡短地搭聊著,完全沒想到其實一太和虞夏會打過照面其實是因為在高中臥底的事情。


  「阿因,我們回去吧。」


  「嗯、喔!」被突然一喊,原本想得出神的虞因轉回注意力,下意識地應了聲,「你們聊完了?」


  「下次有機會再跟你同學好好聊,我怕待太久、晚點走出去我前室友就偷溜了。」正好洗完手的嚴司,邊用自己的手帕擦著手、邊對虞因說道。


  「你和黎大哥一起來的?」虞因有些詫異,比起來這種地方,那位檢察官應該寧可待在家裡打電動才是。


  「對啊,為了不讓我前室友那僅存不多的青春歲月都浪費在不該浪費的地方,我只好想盡辦法把他帶來這裡,看能不能喚醒他對生命的熱忱!」嚴司說得一副煞有其事、費盡苦心的模樣。


  「……我們先走了。」虞因在心裡默默為黎子泓掬一把同情的眼淚,這種從前室友到現在同事的孽緣恐怕搞不好是他上輩子沒燒好香、或者是不小心打破嚴大哥的骨灰罈吧?


  「有緣的話待會見到再聊嘿!」嚴司在洗手間門口笑嘻嘻地向他們揮手後從另個方向離開。


 

  虞因和一太回到位置上之後,發現除了阿方還留在位置上、其餘的人全都站了起來,一副要離開的模樣。


  「咦?要回去了嗎?」他驚訝地問,還以為這群人至少會瘋到十二點才想走。


  「還沒!」陳關看起來非常興奮,「學長說要帶我們去休息室和楊學長見面,說不定可以要到簽名喔!」


  「是啊,學弟你們也一起來吧。」李成紹親切地向他們招了招手,然後走在前頭、帶著他們熟門熟路地往休息室的方向走。


  虞因興致不大,本來看一太在阿方的旁邊坐了下來、也要跟著留在座位上的時候,一太卻對他說,「阿因你去看看吧。」


  「欸?」虞因一臉納悶的抓了下頭,又看了一旁阿方的表情明顯表示著『你還是去吧』。


  最後,他還是跟了上去。

 

 

                                                                                                                                 TBC.

 

最近手感喪失得厲害(掩面

若有BUG或是覺得崩的地方歡迎跟我說,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