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一語成讖系列,對生子文雷者請慎入。

 

 

 

  身為史上最年輕又強悍的黑袍,威名赫赫的冰與炎的殿下,相較於某些悠哉賦閒的黑袍,他接任務的認真態度以及每年的任務總數,都是公會榜上名列前茅的領頭人物,姑且不論他破壞程度也是公會裡數一數二的黑名單……

  咳、總之,由於冰炎殿下熱衷任務的程度,估計是一年365天可能有350天不是在任務途中就是在前往任務的路上,所以導致在某天半夜,這位黑袍大爺正好結束任務回來,卻意外瞧見讓他差點暴走失控的畫面。

 

  □

 

  三更半夜的黑館是靜悄悄的,或許這個時間還有其他生物躲在陰影處暗地活動著,但卻沒有半隻敢去招惹住在這裡的住戶。

  因此,剛結束任務的冰炎,從大廳走上樓梯準備回房間的這段路上,悄然無聲的宿舍樓裡只迴盪著他堅定而穩重的步伐聲。

 

  為了不吵醒房裡肯定早已安睡的人,他刻意小心地放輕了打開房門的聲響,進到房間後脫下沾染髒汙和破損的黑袍,隨手扔到一旁。

  迅速地找出換洗衣物,冰炎在準備踏入浴室前突然心念一轉,頓時很想先瞧一眼此時正躺在睡房裡安穩熟睡的人──那是他此生中最重要珍視的寶貝。

  只是,冰炎進了房門,卻意外瞧見床上的被窩裡多了兩團不應該在這裡的多餘隆起──

  那兩隻該在隔壁房間睡覺的小鬼什麼時候跑到這邊來睡?!

  而且還如此大剌剌又明目張膽地霸住他的專屬抱枕!!

  看著床上安穩睡著的一大兩小,其中那兩小還手腳並用的緊緊黏著他的抱枕、佔用原本該是他的位置……

  越看越不爽的年輕黑袍,最後還是忍住當場抓狂的衝動,僅是冷哼了一聲,心裡憤恨想著明天再來算帳!

 

  然而,當他離開睡房,不久之後水聲隱約從浴室傳來時,床上原本應該是處於熟睡狀態的寶寶卻突然一起睜開眼睛。

  在昏暗的室內中,那兩雙與他們爹地一樣的圓亮眼睛,彷彿黑玉般的瑩亮眼眸微微閃爍著淺光。

  兄弟倆彼此對看一眼,接著極有默契的雙雙更往睡在他們中間的爹地懷裡擠,確認自己此次前哨戰順利大捷,繼續安穩入睡。

 

  □

 

  漾漾視角──

 

  我迷迷糊糊地從夢中醒來,意識還不太清楚,盯著天花板呆滯了好一會兒。

  大腦逐漸清醒過來時,首先反應過來的就是我難得在鬧鐘響之前就自己醒了,而原因多半是──整個晚上好像一直夢到自己被兩個火爐壓著烤吧?

  不至於被烤得熟透,但是感覺又悶又熱的,彷彿連呼吸都要變得不順暢。

  八成是昨晚跟寶寶們一起睡靠得太近,小孩子的體溫向來偏高,更何況我們父子三人還是一起擠在棉被裡,就算以前總是覺得學長貧……空曠的房間特別冷,加成效果下昨天夜裡倒是完全感受不到,反而是熱到我差點要做惡夢了。

  不過,現在時間還這麼早──等一下、寶寶們呢?

 

  突然意識到恢復正常溫度的床上只有我一個,身旁兩側根本是空蕩蕩的,剩下的幾分睡意瞬間被嚇得乾乾淨淨,連忙爬起來衝出睡房。

  一踏出房門,我就看見那個總是出任務出到像失蹤人口也不見他打電話、或傳訊息回來的人,一邊翻看著手邊的整疊資料,一邊吃著早餐。

 

  「學、學長?!」

  坦白說我真的有點受到驚嚇,畢竟現在才清晨五點多,以往學長要是在這個時間點回來,通常都是洗完澡後就直接去睡覺了,「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半夜。」學長抬頭看了我一眼,那似笑非笑的表情加上那異常詭異的眼神立刻讓我毛了起來。

  「咦?那、那……學長,你要去補眠一下嗎?」媽呀依照我的經驗判斷,學長現在完全是進入沒睡飽的惡鬼狀態,而且危險等級高得嚇人啊啊啊──!

  「褚,一起床就欠揍嗎?」學長放下資料,用瞬間冷到直接跌破零度冰點的語氣,惡狠狠地道:「一回來就看見那兩個小鬼霸佔了床,你要我睡哪?」

  呃、這個……一切都是意外啊學長!我也不知道你這次竟然這麼快就回來了嘛!

  畢竟學長經常出門工作,三天兩頭不在家,所以我一個人睡是常有的事。

  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寶寶們到了晚上變得特別黏人,後來我才發現他們想要跟我一起睡,如果將寶寶們抱回他們自己的房間,煈槱會發出一聽就知道他很不高興的「咿呀」叫聲,讓我不得不進去看看,而沄戠也會在我進去之後,睜著圓亮眼睛無辜又有些委屈地看向我,根本讓人招架不住啊……

  靠啊不對!差點忘了重要的事!

 

  「學長,寶寶們呢?」當爹地的我一覺睡醒原本在房間的孩子卻雙雙不見蹤影,這很難不著急啊!

  「回到他們該待的房間。」學長回答完後卻突然站了起來,加上那張表情完全惡鬼化的臉,讓我下意識驚嚇地後退一大步,但是根本無法阻止黑袍大爺朝我走來的現實,「而我,應該也要跟你好好算一下這筆帳了。」

  這有什麼好算帳的、等等啊學長──!

  完全被無視心聲吶喊,很快的我又被學長給拎回幾分鐘前才剛踏出的睡房,還被一把壓倒在還有著餘溫的床上,這樣的算帳姿勢……超、級、不、妙!

  隨隨便便就有成為傷殘人士只能在床上躺一整天的風險啊啊啊啊!

  我有種現在只要說錯一個字,就會立刻被這無良黑袍給拆吃入腹的不祥預感。

  「褚,你的預感這次很準。」學長以非常愉悅的語氣說著讓我抖很大的發言。

  這種時候我一點都不想這麼準!

  「從今往後,不准再讓那兩個小鬼睡上這張床。」聽著學長幾乎可以說是咬牙切齒的警告,我滿臉不解的看著他。

  「只是一起睡覺而已……為什麼不可以?」我不禁將心中的疑問說出來,畢竟寶寶跟雙親一起睡覺不是挺正常的一件事嗎?

  下一秒,我再次體會到不要去質疑學長說的話、也不要懷疑學長交代的事、更不要去違背學長的指示,特別是現在學長不是普通的惡鬼化根本是究極惡鬼化了救人喔!

  「我的位置當然只有我能睡,我的抱枕當然只有我能抱。」

  隨著黑袍大爺完全不想講道理的宣言,我感覺到那雙總是略為冰涼的手,從我的睡衣下襬堂而皇之地伸了進去……

  好我總算知道自家枕邊人被踩爆的點在哪了,但對此我真的很難忍住不吐槽──學長你不要連自己兒子們的醋也要吃!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你有意見?」造次的手逐漸往下移動,直接往我的睡衣褲頭裡伸進去,再差一點點就是我會狠狠倒抽一口涼氣的位置了……

  我知道了學長拜託你快住手啊──

  「那怎麼行?我不好好宣示一下我的主權,省得那兩隻小鬼來搗亂!」

  嗯、唔嗯……住手……不、住…手啦……!

 

  老是出任務不在的年輕黑袍,在清晨的睡房裡開始他宣示主權的大業。

 

  □

 

  補充:寶寶們被拎回房間的前與後──

 

  迅速地洗了個澡的冰炎,從浴室走出來時還邊用毛巾擦著他那銀白色的長髮,但很快的他很果斷乾脆地用上自身的力量,沒兩下就弄得清爽乾淨,而且還蓬鬆柔軟、滑順極了

  他還在想著反正天也快亮了,等等再去把那兩個霸佔他位置的小鬼抓回他們的房間,現下他在沙發上隨意躺一下就好了……

  只是,當冰炎回睡房去拿件外套時,卻發現那兩個小鬼竟然更超過了?!

  看著床上的父子三人睡得香甜無比,親密相偎的畫面又溫馨得可以,卻讓他莫名想起之前他追一隻脫逃的雷火獸追到原世界的動物園,無意間得知那邊的一種動物──就是那個成天抱著尤佳利樹叫什麼無尾熊的!

  他的位置被那兩隻可惡的小鬼霸佔,他的專屬抱枕竟然還被他們當成樹抱得這麼緊?!

 

  當下一把火又燒回來的冰炎,也不管會不會吵醒人,直接一手一個、拎起那兩團往他們該待的房間走。

  將兩個孩子安置回原本屬於他們的小床後,天色也差不多濛濛亮了。

  心情稍微平復一點的年輕黑袍,雖然連日操勞未睡,但是想到再晚一點就可以好好找他的專屬抱枕算這筆帳,彷彿受到了某種心靈上的鼓舞,精神也好了不少,乾脆直接踏出房門下樓去拿早餐。

 

  在父親離開房間後,小床上的兩個寶寶再度不約而同地睜開眼睛,彼此互望一眼,極有默契地伸出小手,握著拳頭在半空中輕輕相碰後就雙雙放下收回,然後齊齊翻身、各自閉上眼睛,接著睡覺。

 

  本次爭奪尚未成功,下回繼續努力!

 

 

                                     END.

 

現在看起來真的各種,妥妥的,黑歷史(遮臉

本篇收錄於《雙喜臨門》←

 

(2019/12/1 更新為再錄集修改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一語成讖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