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m Riddle X Harry Potter

 

 

  再次締結的友誼

 

 

  原本Tom想帶著Harry一起坐進某一節佈置得特別華麗舒適的車廂,但Harry一看到銀色與綠色相間的裝飾、以及幾名看起來相當高傲自信的Slytherin高年級學生,他下意識的後退了一步。

  「你不進來?」站在門裡面的Tom,看起來下一秒就要伸手把人抓進來的模樣。

  「你們看起來好像要討論事情,我就先不打擾了,晚點見吧!」Harry連忙拖著行李又後退幾步,態度堅決的轉身去尋找其他空的車廂。

  確實是有事要討論、但沒想過要Harry迴避的Tom,不悅地微微皺起眉,正思忖著該不該去把人逮回來待在自己視線範圍內時,其他人已經態度恭敬地向他行禮問候。

  反正晚些時候還可以見面,所以後來Tom也放棄了把人抓回來的念頭,將注意力放回正事上。

  他進到車廂裡、在中間最舒適的主位坐了下來,一副高貴優雅的模樣,以冷然且有些慵懶的語氣開口道:「開始吧!」

 

  而另一頭,走得很快的Harry並未發現到那些Slytherin的學生對自己名義上的兄長那恭敬的模樣。

  他只是憑著記憶、在某節車廂找到了空的位置,將行李拉進去之後,等待著摯友再次拉開門進來。

  結果陸續進來的,除了當初那名有著雀斑的紅髮男孩之外,還有後來的萬事通小姐、好不容易找到寵物蟾蜍的迷糊男孩,以及高傲的鉑金小少爺。

  「Wow,我們先來自我介紹,如何?」Harry看著車廂內四個人大眼瞪小眼的,總覺得這樣不是辦法,於是開口提議著。

  「我是Hermione Granger。」坐在靠近門邊、有著一頭長褐色長捲髮的女孩子,相當大方的說。

  「我叫Ron Weasley。」紅髮男孩抓著自己的頭髮,看起來有些不好意思,因為他坐在Hermione的旁邊。

  「我、我的名字是Neville Longbottom,這是我的蟾蜍Trevor。」坐在Hermione對面的迷糊男孩捧著手裡的蟾蜍說著。

  「Draco Malfoy。」坐在Harry旁邊的鉑金小少爺以標準的貴族儀態冷淡的說著。

  四個人輪流報完名字、打量過彼此之後,包含素來不怎麼對盤的Malfoy家小少爺及Weasley家的男孩還不是很自在的互相對望,最後眾人的目光一致看向坐在靠窗位置的Harry,使得收到注目禮的他連忙道:「很高興認識你們,我叫Harry Potter。」

  倒抽一口氣的驚訝二重奏、驚喜的小聲歡呼,以及不作任何表示的只是微微皺眉──看著他們的反應,Harry倒是一點也不感到意外。

  「我聽過你,我在好幾本書上都看過你和你哥哥的名字。」Hermione有些興奮的說,感覺就像是見到從教科書裡走出來的活教材似的。

  「那妳一定已經看過很多很多書了。」Harry溫和的看著她微笑道。

  看起來相當傲氣的女孩子立刻微微紅了臉、客氣地回應了幾句。

  「聽我哥他們說,你哥哥他在Slytherin表現得非常……呃、出眾?」Ron好奇地問。

  Tom分到自家蛇院就像是回家一樣,當然是混得非常好啊,也不曉得到底有沒有在學校搞些什麼大大小小的動作──這一點讓Harry一直有些頭疼,但他跑去問本人、卻老是得到後者微笑但語氣非常強勢的帶過話題。

  「Tom……我哥哥、他很厲害,也對我很好。」Harry盡可能的裝出有點崇拜兄長、兄弟兩人感情非常好的模樣。

  「是喔!真羨慕呢……我家的小孩很多,Percy整天繃著臉、FredGeorge拼命捉弄他,每天吵得不可開交……」Ron嘆了一口氣,開始講述著家裡每天過度「熱鬧」的場面。

  早就親身經歷過的Harry一邊聽著,同時也一邊回想著在從前在The Burrow度過的短暫日子──Weasley夫婦對待他就像是自己的孩子,所有人都對他很好,喜歡惡作劇的雙胞胎還曾經是Quidditch比賽的好隊友、對自己相當照顧,那麼愛笑的Fred、還是在後來的戰爭裡……

  身旁的人突然輕輕碰了他一下,Harry這才從記憶中回神過來,發現是Draco用手肘頂了他一下,結果發現所有的人還在盯著自已看,他只好微笑道:「抱歉,聽到你們家這麼熱鬧所以我想像了一下那個畫面,因為我家只有我和哥哥兩個人……」眼神稍微垂下,適時的造成看起來有些失落的效果。

  當然,身邊這幾個才十一歲的小巫師們自然是相信了。

  「我沒有兄弟姊妹,家裡就我一個女孩子,有時候也滿無聊的,所以很多時候都是一個人在看書。」雖然外表像是驕傲的女王,其實很貼心的Hermione連忙將話題帶開。

  「我、我也是……我家裡只有奶奶在,但是她很嚴肅又很兇、我老是惹他生氣……」Neville也跟著話題說起家裡的狀況。

  「嗯?」原本一直沒什麼機會開口的Draco,後來發現眾人的目光聚焦在自己身上的時候,雖然心裡有些慌、畢竟他鮮少遇到這麼多非貴族的同齡小孩,但他還是保持了應有的儀態,想了一下平常的生活後,道:「我的父親替我安排了很多課程,每天都有,除了上課之外還有一些作業,再來就是陪我的母親喝下午茶或是在庭院散步。」

  他一說完,其他人紛紛抱以同情的目光看著他──原來貴族家的小孩還真是不好當,就算他態度高傲了一點、舉止囂張了一點,看在他沒什麼快樂童年的份上,還是算了吧!

  其他人瞬間原本對Draco的觀感一下子就好上不少,就連Ron也想著還是自己家裡好、雖然並不富有但他至少過得很快樂。

  幾個孩子聊著家裡的情況,一下子就熟稔了起來,最後他們聊到了分院儀式。

  「我聽Fred他們說,那會很痛。」Ron苦著一張臉說。

  「會、會嗎?」Neville立刻臉色蒼白的緊張了起來。

  「哼,」鉑金小貴族冷哼一聲,決定大發善心的解決他們的困惑,「我聽我父親說過,他們會給你戴上一個充滿補丁的舊帽子,然後帽子會決定你該去的學院。」

  「對,我在書上面有看過,那頂帽子叫作分類帽,它會依照每個人的才華和天分,替新生選擇最適合的學院。」Hermione補充著自己在書上看過的內容,還順便稍微解說了四位創立者創辦Hogwarts的歷史故事。

  「不曉得會被分去哪裡……」Neville還是很害怕,只是臉色稍微好看一些。

  「希望我能被分去Gryffindor,我們家的人全都被分到哪裡。」Ron也依然有些緊張。

  「我想去Ravenclaw,不過Gryffindor也不錯,Dumbledore也是從那裡出身的。」Hermione充滿期待的想像著。

  「嗯哼。」想著自己當然會被分去SlytherinDraco沒有出聲,但他不自覺緊抓住衣袍的手也洩漏了他的緊張。

  而方才一直靜靜地聽著他們對話的Harry,在這個時候開了口,「當初四位創辦者的個性與行事作風截然不同,但他們還是一起建立了Hogwarts,我想他們還是非常希望,不管學生被分到哪個學院,都能夠互相勉勵、盡情學習,所以……不管我們最後被分到哪個學院,都還是朋友,好嗎?」說完,他將握成拳頭的手伸到了五人中央。

  「嗯,當然。」Ron頭一個附和,也同樣將手伸了出來。

  「好。」Hermione點點頭,同樣握拳伸出。

  「好、好啊!」Neville也趕緊將手伸了出來。

  在又一次的受到注目禮之下,Draco也默默地做了相同的動作,雖然看起來神情是不甘願的,但其實他心裡有一點點的喜悅──不是跟班、是真正的交到朋友。

 

  五個小拳頭,圍成一個圓,開始締結友誼的宣誓。

  「──我們,一直都會是好朋友。」

 

  這個開始還挺不錯的,對嗎?

  重新見到過去摯友、又有了一個還算融洽的新開始,Harry喜悅地笑著。

  一直到抵達Hogwarts,他臉上的笑容仍然還在。

 

 

 

 

 

 

                            TBC.

 

 

 

這是預約發表其實我現在不在家(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